close

◎ 許錦文

試問,考紀會委員有幾個是本省籍的?有人還寄望國民黨考紀會不一定會依馬意而為,那是對在台中國人的民族性不瞭解之故。當國民黨考紀會主委黃昭元操著外省口音、宣讀考紀會的共識決,就可知道到底誰是真正的國民黨員!

基本上,外來的「中國」國民黨,是以跟蔣介石敗退來台的外省族群為主的禁臠,台灣人只是其工具而已。李登輝當台灣人總統受到杯葛,爆發主流及非主流之爭,以及新黨的出走。說白點,就是本土意識與中國意識之爭。

王金平自認自己是永遠的國民黨黨員,對國民黨沒有功勞也有苦勞,但因不是根正苗藍,所以始終被認為藍皮綠骨。王金平的下場,顯然只是李登輝的翻版而已。

筆 者不會同情王金平。土生土長的台灣人為了一官半職,進而升官發財,毫無骨氣地在擁有龐大黨產的外來政權國民黨內吃香喝辣,到頭來只成為在台中國人的衛生紙 而已,今落得如此下場算是咎由自取。在台中國人對收容他們的台灣這塊土地都不願認同,說台灣只是「一個地區」而已,到處顯現無情無義,心中只有大中國,王 金平在馬英九這些人眼中又算什麼呢?(作者為退休大學教師)

------------------------------------------------------------------------------

九月,馬英九發動國民黨政爭,許多國人可能至今無法確認發動攻起線的主要動機到底為哪樁?其實,馬 英九早就已經以行動明示了他的目的。那就是當他一手在操控司法、行政與政黨「除王」的同時,另一手則是到處參加推廣服貿協議的宣傳活動。在馬英九的認知 中,要解決台灣的經濟困局,就是要到中國去發展,這是唯一的發展路徑,台灣不去,就會被邊緣化。九月,是立法院開議日,服貿協議非過不可,於是王金平這塊 擋路石必須搬開。

其實,馬英九根本搞錯了。王金平回台的機場記者會上自白得很清楚,他說:「任何一任黨主席交代的任務,不管有再大的杯葛, 或許有時間的落差,但金平一定會設法完成任務。」大家回想爭議甚大的ECFA,最後依舊通過,不正是如此?昨天,有知名人士評論「王金平在某種程度上面, 是幫著馬英九維持這個政權」。這觀察相當符合事實,站在反對國民黨路線的人民眼中,過去五年,王金平經常是馬英九政策遂行的幫凶與共犯。

為 何即使做到這個地步,馬英九到頭來仍欲除之而後快?因為,國共黑箱商議的「台入中、中吃台」經貿戰略時程,服貿協議應該早在上會期就要過,拖到這會期,王 金平又主張待開完公聽會,十一月再討論,以事緩則圓,這引發了國共雙方當局極大的疑懼。因為,今年底萬一依舊過不了,就會拖到農曆年過後,然明年是七合一 選舉年,民怨與衝突將來不及消化與淡忘,選舉若選不好,馬英九的黨主席不保,必然正式跛腳,這等於否決了他繼續操控國民黨接班佈局的插手權,牽連所及,二 ○一六年之後馬英九能否安全降落恐怕都成問題。

為了拿掉這假想的心頭之患,這是一場準備極久的部署。至少以時間回推,早在今年六月二十八與 二十九日,特偵組就已經監聽到了王金平與柯建銘的對話;八月三十一日雨災深夜,馬英九得到了黃世銘親送的筆錄「證據」。於是,選擇在九月六日王金平出國嫁 女兒當天展開了一連串鋤王行動。事發到現在的短短幾天時間中,已經形同把台灣倒退回了兩蔣威權時代。蔣介石當年可以越過法院直接一人親批取人性命,歷經民 主化後的台灣,馬英九今天居然可以完全不受民意、憲法、法律之層層節制,得以把一切的程序正義視為廢物,幾個小時內就能要國會議長下台,那麼,有一天,總 統府若要插上五星旗,不也就是一秒鐘可成的事了嗎?

馬英九之所以能夠成為毀壞民主的獨夫,憑恃的正是共犯結構的幫襯。其一是國民黨。不只考 紀會被自己的中常委指為國民黨考紀史上最恥辱的一天;立院黨團不待王金平的撤銷程序尚未走完,昨天已經開始為洪秀柱扶正拉票,針對監聽更是不置一詞。近 來,不斷有學者與公民團體提醒:「黨紀不能決定議長去留」、「立法院應對總統提出彈劾」、「國會應拒絕註銷王金平立委資格,由紀律委員會獨立調查關說案」 等等,在現實的實力原則下,全部成為對牛彈琴。

其二是中選會。一個主辦選務的獨立機關,在收到國民黨的王金平黨籍喪失證明書,已時屆傍晚, 不待次日上班再行處理,而以前所未有的行政效率,在晚間七點多以電子公文發函給立法院註銷立委名籍。繼「法院是國民黨開的」名言之後,再創「中選會是國民 黨分會」的紀錄。這些對「千夫所指」毫無忌憚的心態,是孰令致之?

從國民黨、國會到獨立機關,一一淪為民意支持度只剩十一%的馬意貫徹者, 他們沒看到「前輩」王金平的下場嗎?或者,他們也怕自己有資料被監聽、掌握了?台灣如果走到這個地步,民主機制與運作完全失靈,還不夠悲哀?這也才是今天 台灣社會之所以必須嚴肅討論馬王政爭的真正核心問題所在。

----------------------------------------------------------------------------------

【即時論壇】王金平醒醒吧

2013年09月13日12:58

作者:鄧鴻源  (新北市    教)


涉入關說案的立法院長王金平,遭國民黨考紀會決議撤銷黨籍,此舉也讓他立院龍頭及不分區立委的位置不保。前民進黨主席游錫堃於臉書以「危機就是轉機」勉勵王金平,還建議他帶20名國民黨立委出走,組「台灣國民黨」力抗總統馬英九。
 
王金平早該如此,卻一再鄉愿,死忠抱殘守缺,以為靠著國民黨支持,才能在立法院繼續做老大,如今被馬如此狠統一刀,應該醒過來吧?
 
基本上馬是學中國帝王那一套,在尚未選上總統之前,詳裝著像阿三一樣,盡量利用別人,不管這些人平時素行為何,等選上總統後,終於露出馬腳,利用東廠特偵組,剷除異己,此正所謂過河拆橋或鳥盡弓藏。
 
其實論關說,在國民黨內已是一種根深蒂固的傳統,幾乎所有高官都用過,馬有何嘗不然?如當年特別費案,若無政治力介入,候寬仁最後為何被踢出特偵組?
 
扁案亦然,如二次金改案時,扁剛獲判無罪,馬總統即意有所指發表「部分判決不符合民眾期待…」等語,接著還有總統邀集司法院等首長的「司法宴」,結果最高法院馬上將扁定罪,不管社會大眾怎麼看,畢竟馬曾說過會讓陳水扁死得很難看,如此司法是否「仰體上意」,大家心知肚明。
 
經此事件後,王金平應該可以醒醒吧?如果不願意加入在野黨,不妨另立政黨,如果無法忘懷國民黨名稱,不妨組織一個台灣國民黨或公民黨吧。

----------------------------------------

我們安靜站在街頭 高舉台獨大旗

 

▲我們安靜站在街頭 高舉台獨大旗。(圖:郭建國提供)

 ◎ 郭建國

 最近TVBS民調結果,贊成台獨之民眾高達七十一%!這種破紀錄的新高,多數人解讀成馬騜集團倒行逆施導致的反彈。但請不要忽視「我們」的力量。

 我 們這個台獨宣傳隊:「街頭野戰軍:台灣獨立建國大旗隊」,二○一一年八月十九日成立,當天我們就在AIT大門口及大安捷運站舉起台獨大旗。我們用四尺乘十 尺巨幅旗幟標示「台灣獨立」、「住民自決建國」等斗大醒目字眼,靜靜站著,對著滿街鄉親、年輕朋友們宣傳台獨意識,在街頭默默耕耘。然後持續每週三下午不 定點於總統府、自由廣場、火車站前廣場、行政院/監察院大門口、AIT、捷運站、台北一○一及故宮等地安靜的舉著大旗。

 台灣獨立建國大旗隊創始人李文賓先生堅持扎根經營,不募款,所有費用由隊友出錢出力,在街頭默默宣傳台獨的行動,獲得許多朋友尤其是美國台僑讚許與支持,因而有人倡議擴大舉辦,二○一三年元月公投盟開始建立外縣市旗隊及公投盟大旗隊,協同宣揚台獨理念。

 大 旗隊成立兩年三個月以來,相較於民進黨對台獨的迴避,相較於台派媒體對台獨議題的禁聲,我們和史明的獨台會、王獻極的九○八台灣國及蔡丁貴的公投盟等,為 維持台獨的「能見度」,繼續「千山獨行」,不讓獨立建國的聲音消失。今天,看到支持獨立的民意上升至歷史新高,我們除了感慨,還有很多「與有榮焉」的欣慰 與驕傲!(作者是新住民第一代,台灣獨立建國大旗隊發起人)

 ----------------------------------------------------------------------

【北社評論】來台督導賣台業務

◎ 林雍昇

陳德銘二十六日率團來台訪問八天,其中耐人尋味之處頗多,首先,陳德銘四月即已接任涉台新職,為什麼偏偏挑在這個時刻到台灣?為什麼會晤對象集中於國民黨內的「反馬陣營」人物?又為什麼指定要參訪桃園航空城及台北港兩處?

甫 暫告一段落的「九月政爭」大戲,眾所皆知,馬英九之所以逼退王金平院長,主要在於兩岸服貿協議等備受社會爭議的重大政策,受制於國會反對而遲遲無法推動, 影響所及,包括後續的貨品貿易協議、和平協議等兩岸議程都可能徒增變數,因而兵行險著,以未經調查的關說案,透過干預司法、政黨內鬥,拔掉國會議長來殺雞 儆猴,試圖一舉收編立法權。

只是萬萬沒想到,因為自己極度拙劣的鬥爭伎倆,「九月政爭」的下場落幕,乃是馬英九灰頭土臉、全盤皆輸苦吞敗 果。北京大失所望之餘,唯恐壞了以商圍政的統一大業,只好派出自己的人馬赴台穩住場面,並進一步親自監軍完成服貿、貨貿、自由經濟示範區等對台經濟收編的 階段性任務。

通盤了解陳德銘訪台的背後真相後,前面的那些疑問就自然而解。

首 先,接掌中國海協會長後遲遲半年才來台「了解業 務」,實是因為無能的馬英九辦事砸鍋,只得親自收拾殘局,其中最重要的是以共主身分,來台明著是對「反馬陣營」摸頭,暗則是下令警告,必須為中南海的利益 與馬英九合作,別再因反馬而誤大局。簡言之,就是要求「媚中權貴」儘速完成通過兩岸服務、貨品貿易協議之任務,另外,也是趁著中共三中全會剛結束,來台宣 示會中通過的第二十五條《決定》─「加快自由貿易區建設」的旨意,並到桃園航空城及台北港親自「巡視」工作進度。

中國政府之所以膽敢如此明目張膽地「指導」台灣重大政務的推動,就是因為從馬英九政府以降的全體藍營政客,甘於為私利而犧牲國家利益,淪為中國的御用忠僕之故,台灣人如果不提高警覺並大聲說「不」的話,台灣前途必被此等賣國求榮之徒葬送殆盡。

(作者為新台灣國策智庫研究員)


https://youtu.be/1VZD_GzPRv4
丹麥舉行多場對牛彈琴,符合防疫的奶牛專屬音樂會,持續提供四腳動物和人類安全的娛樂表演。牛隻也表現出對不同類型音樂的偏好。一名年輕演奏家就表示,每當他們表演捷克作曲家德沃札克(AntonínDvořák)的曲目時,大部分牛隻就會紛紛離開。 https://is.gd/qNQcKl

BB1gJR84.im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