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170年歷史 五分埔福德宮文化節6日揭幕
NOWNEWS今日新聞NOWNEWS今日新聞
2016年3月7日 上午 11:37 GMT
記者曹登華/台北報導

Image
從清朝道光年間建立至今,將近170年歷史的台北市信義區五分埔福德宮,特別和區公所合作,舉辦「基層藝文、漫遊信義」福德文化節活動,從3月6號到10號為期5天,要用豐富的展覽和精彩的表演節目,讓更多人認識這個守護地方一百多年的土地公廟。

具有歷史意義的老照片、充滿色彩的油畫,畫中的主角就是五分埔福德宮,這一系列的圖畫和老照片,目前正在信義區五分埔的「基層藝文、漫遊信義」福德文化節系列活動中展出。

鐘聲響起,宣告福德文化節正式起跑。從3月6號到10號、為期5天的福德文化節,距離上次舉辦已經是10年前了,今年廟方與信義區公所合作,以文化傳承為主軸,結合地方社團、學校,打造出不一樣的170周年宮慶。

在記者會上,許多里長也紛紛出席,共同見證從道光年間佇立至今100多年五分埔福德宮,希望藉由文化節系列活動,能讓民眾更了解福德宮這座悠久歷史、守護地方的土地公廟。

-------------------------------

88  

〔記者邱奕統、薛翰駿/桃園報導〕邁入第七年的桃園市土地公文化節,週四起到週日在桃園縣藝文特區展開,將結合桃、竹兩縣六地、一百一十九尊土地公強大陣容遶境,為桃園縣民祈福。

桃園市長蘇家明表示,桃園市僅有卅四.八平方公里,有近三百座土地公廟,平均一平方公里就有八座,密度之高堪稱全國之冠。今年首次結合龜山、蘆竹、八德、龍潭、中壢與新竹縣新豐鄉等地一百一十九尊土地公共襄盛舉

週四下午六點,將由青溪公園出發,沿自強路、中山東路、民生路、成功路、中正路、景福宮等地近五公里路線,遶境一整天,最後抵達藝文特區,眾家土地公駐駕至週日,讓信徒拜拜求平安,屆時這些路段將管制,請用路人注意。

每晚六點起藝文特區有系列活動,週日還有明華園歌仔戲演出。此外,十七日將為「桃園市土地公文化館」舉辦動工典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