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5_1337444291725_1_12023-05-05_1409212023-05-05_140902513502023-05-05_1355212023-05-05_1355082023-05-05_1353582023-05-05_1353332023-05-05_1353192023-05-05_135222

楊文科赴議會施政報告 反生命園區自救會場外抗議 楊文科赴議會施政報告 反生命園區自救會場外抗議 | 桃竹苗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
2023-05-05 12:06 聯合報/ 記者巫鴻瑋/新竹即時報導
楊文科赴議會施政報告,場外反生命園區自救會抗議要求下台。記者巫鴻瑋/攝影
楊文科赴議會施政報告 反生命園區自救會場外抗議 | 桃竹苗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NEBF26
   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天上午赴新竹縣議會施政報告,剛抵達議會大門,就遭到手舉標語的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成員抗議,不斷對楊文科高喊「不撤案就下台」,不過楊文科並未理會,快速步入議場,令自救會成員大為不滿。
 楊文科今接受媒體訪問,回應湖口鄉公所撤回新竹縣府4筆國有地使用一案,楊文科指出該4筆國有地原本就是道路用地,新竹縣府經公所取得土地使用,也是用在道路建設方便出入生命園區,因此並沒有使用目的不符的問題。
 楊文科說明,土地所有權仍在國有財產署,而湖口鄉公所只是管理單位,新竹縣府取得公所土地使用同意,並不是處分這4筆國有地,因當中並沒有牽涉土地撥用或買賣,且未來建成道路也是供公眾通行。
 楊文科對現任湖口鄉公所及現任鄉長吳淑君推翻前任鄉長林志華的決定,感到十分難過與不滿,更不滿湖口鄉公所在沒有事先知會新竹縣府的情況下,就擅自作主發公文回覆國產署及縣府撤回土地使用權。
 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今上午到議會場外集結要向楊文科喊話撤案,隨後也進入議會中旁聽楊文科施政報告,其中更有自救會成員因得不到縣長正面回應,當場淚灑現場,更氣得要求楊文科應該下台。
 新竹縣湖口反縣立生命園區自救會發布聲明質疑楊文科執意裝傻想蒙混過關或對法令認識不清,批評楊文科胡亂發言,自救會對楊文科的發言感到遺憾
 自救會提出3點呼籲,第一是要求楊文科公開2021年12月22日湖口鄉公所與新竹縣府之間簽訂的4筆土地使用同意書完整內容,以受公評;第二要求楊文科說明,依據國產法,非公用財產得供各機關短期借用,其借用期間不得超過3個月,借用土地不得供建築使用,且借用程序應徵得管理機關同意;第三要求新竹縣府說明,是否公所以同意書方式供縣府使用該4筆土地,除已超過借用期限外,也未依國產法完成報核程序。楊文科赴議會施政報告 反生命園區自救會場外抗議 | 桃竹苗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NEBF26


楊文科今天0505施政報告10-12點縣議會直播+自救會的活動發言人-郭台貴 0938016868
https://webpage-ott2b.cdn.hinet.net/webpage/live?contentProvider=hcc
 5/5星期五,縣長將在議會做施政報告


新竹縣府開發湖口新豐殯葬園區說明會;4/8-09:30在新豐忠孝公園(新豐鄉忠孝路11號),汙染了環境,就沒有家了! 請大家站出來大聲反對/反湖口生命園區/自己的家鄉自己救!今天不站出來,明天站不起來!火化場屍水排放灌溉良田/火化場煙囪空污毒氣戴奧辛,排放聞到臭味烤肉燒焦的感覺,聞不到的毒氣還有戴奧辛..等/生命園區的火葬場位於新豐湖口的精華地帶,附近居民有近15萬人口,800公尺以內有學童3000名以上,請縣府重視居民健康放棄生命園區計畫,土地回歸自然/0503湖口公所撤回新竹縣生命園區土地使用同意書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自救會的活動發言人-郭台貴 0938016868
 竹縣生命園區案湖口公所撤土地使用同意書 楊文科:不解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pacryv
新竹縣議會第20屆第一次定期會今天由縣長楊文科施政報告,楊前往議會時,新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數名成員在門口大聲呼喊「不撤案,就下台!」(記者廖雪茹攝)
 2023/05/05 13:07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議會第20屆第一次定期會今天由縣長楊文科施政報告,楊前往議會時,新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數名成員在門口大聲呼喊「不撤案,就下台!」對於湖口鄉公所發文將撤銷生命園區聯外道路同意使用,楊文科受訪時強調,土地就是供道路使用,並說「我對這件事情是非常難過和不滿!」
 反生命園區自救會數名成員在議會門口向楊文科呼口號之後,經議會溝通,稍後坐在旁聽席上,不呼口號也不懸掛布條。現場旁聽的湖口鄉民郭台貴說,新豐湖口地區居民對生命園區強烈反彈,希望縣長楊文科傾聽鄉親心聲,撤回此案。
 楊文科上午在新竹縣議會定期會施政報告中說明列為五支箭重大建設之一的縣立生命園區計畫,他表示,此案正依程序進行編定、環評及健康風險評估。鄉親對此案有很多的意見,我們會來努力,今天也有很多關心的鄉親到議會旁聽,我們一定會以鄉親的意見為主來做檢討,哪些不妥當的我們會來說明,縣府團隊會好好努力來做說明。
 對於湖口鄉公所本月初發文,將撤回4筆位在生命園區計畫區內、原同意給縣府無償使用的國有地。楊文科受訪表示,針對大家關切的生命園區土地使用議題,他剛看湖口鄉公所的公文,管理機關是湖口鄉公所,所有權人是國有財產局,這4筆土地未來是要綠化及道路使用。
 楊文科表示,縣府在開發生命園區前置作業時,徵得前湖口鄉長林志華的支持,將來可供生命園區通行,並不是將這塊土地處分撥給縣府,也不是賣給縣府,根本不可能撥給或賣給縣府,只是使用,也是供大家使用,所以怎麼會要撤銷?「我對這件事情是非常難過和不滿!」
 楊並直言,對於湖口鄉公所解釋,我覺得還可以審慎思考,且在未知會之下就回答,我想這是欠考慮的事情。「我非常的不解!」
 湖口鄉長吳淑君昨表示,公所今年4月初收到國有財產署來文,要求詳細說明何以提供前述撥用取得的軍事用地給縣府無償使用後,公所發現當初申請撥用的目的是要做道路與綠美化,且依國有財產法第28條規定,作為申請無償撥用的單位,公所無權處分這些國有地,再加上縣府使用的目的跟公所原申請目的不符,所以只能函覆國產署且通知縣府必須撤銷原來的土地使用同意書。
  新竹縣議會第20屆第一次定期會今天由縣長楊文科施政報告,反生命園區自救會數名成員先在議會門口大聲呼喊「不撤案,就下台!」稍後坐在旁聽席上,靜默表達反對意見。(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長楊文科今早施政報告列為五支箭重大建設之一的縣立生命園區計畫,強調縣府團隊一定會以鄉親的意見為主來做檢討,哪些不妥當的內容會來說明。(記者廖雪茹攝) 竹縣生命園區案湖口公所撤土地使用同意書 楊文科:不解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pacryv
----------------------
竹縣生命園區聯外道路案 自救會:逾3個月、未完成報核程序
 竹縣生命園區聯外道路案 自救會:逾3個月、未完成報核程序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Vx29Vj
針對新竹縣長楊文科昨對於湖口鄉公所發文將撤回縣立生命園區聯外道路同意使用案的回應,竹縣湖口反縣立生命園區自救會今早再發布聲明,質疑楊文科不是執意裝傻就是對法令認識不清。 (記者廖雪茹攝)
 2023/05/05 10:54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湖口鄉公所發文將撤回新竹縣立生命園區土地使用同意書,縣長楊文科昨回應,縣府基於全盤考量,事前取得湖口鄉公所的未來在這4筆土地上新闢的「道路」使用同意書,後續不會影響縣府持續努力的決心。對此,新竹縣湖口反縣立生命園區自救會今早發布聲明,質疑「楊文科縣長執意裝傻想蒙混過關,還是縣長本身真的對法令認識不清,才會如此胡亂發言」。
 對此,新竹縣長楊文科今早在議會受訪時表示,縣府將來就是作為道路供大家使用,並認為湖口鄉公所應審慎思考並事先知會縣府再回覆。而針對自救會的3點說明,縣府新聞處表示,將再進一步與財政部國有財產署了解相關法令規定。
 湖口鄉長吳淑君昨曾表示,公所今年4月初收到國有財產署來文,要求詳細說明何以提供前述撥用取得的軍事用地給縣府無償使用後,公所發現當初申請撥用的目的是要做道路與綠美化,且依國有財產法第28條規定,作為申請無償撥用的單位,公所無權處分這些國有地,再加上縣府使用的目的跟公所原申請目的不符,所以只能函覆國產署且通知縣府必須撤銷原來的土地使用同意書。
 湖口反縣立生命園區自救會進一步提出3點說明:
 一、政府機關行政作為應秉持公開、透明及以民為本之原則,依法行政保障人民權益,以增進人民對政府機關之信賴。基此,本會籲請楊縣長公開110年12月22日湖口鄉公所4筆土地使用同意書完整內容,以受公評。
 二、依107年11月21日修訂之「國有財產法」第40條規定非公用財產得供各機關短期之借用,其借用期間不得逾3個月。如屬土地,則不得供建築使用。前項借用程序,應由需用機關(縣府)徵得管理機關(國有財產局)同意為之,並通知財政部,合先敘明。
 三、湖口鄉公所110年底以同意書方式供縣府使用該4筆土地,應屬前項法令適用範圍。除至今已逾3個月期限外,本會質疑當初未依「國有財產法」第40條規定完成報核程序,併請縣府詳細說明。(13:24更新,補充縣府回應)竹縣生命園區聯外道路案 自救會:逾3個月、未完成報核程序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Vx29Vj


湖口生命園區抗爭出現重大轉折 鄉公所收回聯外道路土地使用權 - 客新聞 HakkaNews

2023-05-05_200314

湖口生命園區抗爭出現重大轉折 鄉公所收回聯外道路土地使用權 - 客新聞 HakkaNews

湖口生命園區抗爭出現重大轉折 鄉公所收回聯外道路土地使用權 - 客新聞 HakkaNews


議員邱靖雅今天0505在議會砲火猛烈(竹北天坑)  https://bit.ly/41GFRme
影片尾端12:03:00--- 2:02:27處----  OTT https://bit.ly/3LBwTQz

😳揭露新竹縣政府😡無恥官場現形記
 奇異公司,傑克 • 威爾許執行長有一句名言:人對了,事情就對了!什麼都對了!
 對於新竹縣政府,我最遺憾的就是:人錯了,而且是大錯特錯!
 ✅為大家揭露二位新竹縣官員:
1、府會聯絡人,民政處長賴江海
2、天坑處理單位,工務處長江良淵
 第一款是失職、無能又囂張的典型
第二款是謙恭、客氣但全無作為的典型
 在此,我(邱靖雅)正經許願希望問題徹底改善!我絕不是希望可以藉機揭開「一臉正經講幹話」的各種嘴臉。
 影片字幕 https://fb.watch/kljAcFbL4X/?mibextid=Nif5oz


竹縣議員邱靖雅開砲 轟府會聯絡人不尊重議會
 新竹縣議員邱靖雅今(5日)在縣長楊文科施政報告後,公開砲轟府會聯絡人不尊重府會工作,強烈建議縣長要換人;楊文科則回應,他會審慎思考如何選派府會聯絡人,以加強府會之間溝通。 (記者廖雪茹攝)
竹縣議員邱靖雅開砲 轟府會聯絡人不尊重議會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nCfi2P
2023/05/05 21:38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議員邱靖雅今(5日)在議會定期大會上開砲!她在縣長楊文科施政報告後,公開砲轟府會聯絡人(現由縣府民政處長賴江海擔任)不尊重府會工作,強烈建議縣長要換人;楊文科則回應,他會審慎思考如何選派府會聯絡人,以加強府會之間溝通。
 楊文科受訪表示:「議長張鎮榮有特別提到府會聯絡人的功能要加強,對此我們會來審慎思考如何選派府會聯絡人,及如何來加強府會雙方的關係,這點很重要,我們會慎重考慮。」
 賴江海受訪則說,身為公務人員,謝謝議員的監督,未來他會持續努力做事,為民眾服務。
 邱靖雅今天在議會上公開發言表示,張議長昨在開議致詞時,對於府會工作「字字珠璣」,但是縣長在會後還是力保;不過,她在議會程序時提到建請縣府一定要更換府會聯絡人,「我要更換的不是人,我要更換的是新竹縣政府對於新竹縣議會的態度。我們是平行單位,我們不是你們的蓋章單位。」
 邱靖雅在會後受訪時,提及府會聯絡人在議會餐敘時的不當言論,表示她昨在開議時建議縣府更換府會聯絡人,她的重點是請縣府要尊重府會工作。在過去這一段日子,她和其他議員在議會上的質詢,請府會聯絡人帶回給縣長,全部都沒有任何的回應;所有議員跟局處溝通有什麼意見,需要府會聯絡人在中間幫忙,但都是完全沒有回應。
 「府會聯絡人的態度,就是這是個局處的業務,他們自己去溝通,甚至在每一次開會前的黨團溝通,他都覺得不用啊,反正到時候請你們舉手都會舉手。」邱靖雅強調,她要講的是,這不是一個民主法治國家府會聯絡人的工作,這非常的不可取。
 邱靖雅重申,她覺得縣長想做的事情是對的,但是人用錯了,所以她今天公開「官場現形記」,請楊文科縣長要澈底調整縣府對於議會的態度,不能縱容府會聯絡人的工作
 新竹縣議員邱靖雅今(5日)在縣長楊文科施政報告後,公開砲轟府會聯絡人不尊重府會工作,強烈建議縣長要換人;楊文科則回應,他會審慎思考如何選派府會聯絡人,以加強府會之間溝通。 (記者廖雪茹攝)
竹縣議員邱靖雅開砲 轟府會聯絡人不尊重議會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nCfi2P


湖口鄉鄉長吳淑君、感謝新豐鄉鄉長徐煒傑,二鄉的鄉長和多位民代都反對生命園區
新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 - 感謝湖口鄉鄉長吳淑君、感謝新豐鄉鄉長徐煒傑,二鄉的鄉長和多位民代都反對生命園區,二場說明會來了3000多人... | Facebook https://bit.ly/42URia1


新竹縣府開發湖口新豐殯葬園區說明會;4/8-09:30在新豐忠孝公園(新豐鄉忠孝路11號),汙染了環境,就沒有家了! 請大家站出來大聲反對/反湖口生命園區/自己的家鄉自己救!今天不站出來,明天站不起來!火化場屍水排放灌溉良田/火化場煙囪空污毒氣戴奧辛,排放聞到臭味烤肉燒焦的感覺,聞不到的毒氣還有戴奧辛..等/生命園區的火葬場位於新豐湖口的精華地帶,附近居民有近15萬人口,800公尺以內有學童3000名以上,請縣府重視居民健康放棄生命園區計畫,土地回歸自然/0503湖口公所撤回新竹縣生命園區土地使用同意書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湖口大圓山陣地符合開發"交流道附近地區新設產業園專區",土地價值高昂,不能開發成殯葬園區淪為私人暴利!  案例:「芎林鄉芎林交流道附近地區新設產業園區計畫」符合 1.相鄰 2 公里範圍內都市計畫地區間之非都市土地。2.重大建設計畫及其必要範圍。此外,也符合新增產業用地 1.位屬高速公路或快速道路交流道距離 5 公里範圍內。2. 位屬既有工業區(產業園區)、科學園區距離 10 公里範圍內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