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5_0814162021-10-15_081422

壞掉更值錢!自毀名畫《氣球女孩》二度拍賣成交價飆逾7億
《氣球女孩》自毀後以此形式保存至今。(歐新社)
壞掉更值錢!自毀名畫《氣球女孩》二度拍賣成交價飆逾7億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BIFsCZ
2021/10/15 07: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塗鴉藝術家班克西(Banksy)知名作品《氣球女孩》(Girl with the Balloon)在2018年的拍賣會上「自毀」。如今《氣球女孩》更名後二度在拍賣會上出售,成交價格竟飆至1850萬英鎊(約新台幣7.28億元),約是首次成交價18倍。
綜合外媒報導,半毀的《氣球女孩》重新取名為《愛在垃圾桶》(Love is in the Bin),當地時間週四在蘇富比當代藝術晚宴競標拍賣,光是估價就達600萬英鎊,是首次拍賣價104萬英鎊的6倍。買家的身分沒有公布,僅透露是一名歐洲女收藏家,也是拍賣會的常客。
《愛在垃圾桶》最終以1850萬英鎊成交,也成為班克西拍賣價格最高作品。原先的紀錄是為致敬醫護人員所創作的《遊戲改變者》,一年前以1670萬英鎊成交,並用於資助英國醫院。
《氣球女孩》在首次拍賣時,在落槌下一刻隨即被捲入裝置在畫框下緣的碎紙機中,但僅一半毀損,便以此形式保存至今。班克西事後暗指是機器秀逗,才沒有銷毀整幅畫。壞掉更值錢!自毀名畫《氣球女孩》二度拍賣成交價飆逾7億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BIFsC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