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宗教局擬立新規 限制境內外國人宗教活動
By on.cc東網, hk.on.cc查看原始檔
中國國家宗教事務局發布意見徵求稿,擬進一步限制境內外國人宗教活動。(資料圖片)
內地不時加強監控教會事務。中國國家宗教事務局周一(7日)發布意見徵求稿,希望進一步立法限制外國人在中國境內的宗教活動,推出包括禁止中國公民參加外國人的集體宗教聚會等新規。有分析認為,相關新規屬連串打壓宗教界的措施。
文件提及,當局將「集體宗教活動」,定義為由外國人組織或參加的50人以上宗教聚會,又指外國人在寺觀教堂舉行的宗教活動,由該寺觀教堂案派中國宗教教職人員主持。文件又指,當局要求除了主持宗教活動的教職人員,外國人的集體宗教活動不得有中國公民參加


中共反對提倡「禮義廉恥」的新生活運動
www.epochtimes.com查看原始檔二月 11日, 2018
【大紀元2018年02月11日訊】中共出於破壞中國傳統文化道德和灌輸鬥爭邪說的目的,對提倡「禮義廉恥」的新生活運動是極力反對的,那新生活運動是什麼回事呢?
新生活運動的核心—禮義廉恥
1934年至1949年中華民國政府推出公民教育運動—新生活運動,以「禮義廉恥」(四維)為重要思想,並結合到日常的「食衣住行」各方面。提倡紀律、品德、秩序、整潔,不要隨地吐痰、隨地丟垃圾、養成整潔習慣等。
新生活運動想要做到的,不僅是表面的市容清潔、謹守秩序,而是「要改革社會,要復興一個國家和民族」。蔣介石理想化地希望新生活運動能使人民改頭換面,具備「國民道德」和「國民知識」,從根本上革除陋習,挽救中國危亡,中華民族得以復興。
蔣介石認為唯有教育和禮義廉恥「才是復興的唯一工具」,又從古人所謂「禮義廉恥,國之四維;四維不張,國乃滅亡」,引申出「四維既張,國乃復興」的結論。
孫中山在《三民主義》裡也提出恢復中國民族地位的方法之一,乃係恢復固有的道德。他認為中國人在接受新文化的同時,萬不能將舊文化中的精華——例如固有的「忠孝仁愛信義和平」(即後來蔣介石口中之「八德」)等舊道德視為糟粕一併放棄,必須予以保存且發揚光大,方能使民族地位得以恢復,因為這些正是中國比外國優越之處。
為使新生活運動落實到實處,設立許多規矩,如守時運動、節約運動、升降旗禮等,「清潔」則有夏令衛生運動、清除垃圾和污水、滅蠅競賽等。亦有針對民眾陋習、不良風氣的活動,如識字運動、禁煙消毒(即禁毒)運動等。蔣氏強調「新生活」須遵循「軍事化」、「生產化」、「藝術化」三大原則,也是為抗戰作準備。
宋美齡把推廣「新生活運動」當作其政治事業來看待,試圖使國人在生活習慣和精神上「脫胎換骨」,不要讓西方人「看不起我們。」
隨著國民政府在國共內戰節節敗退,實在無餘力兼顧新生活運動,歷時15年的新生活運動於1949年停止。
但在六十年代,鑒於中共對傳統文化的破壞,蔣氏推出的中華文化復興運動,可認為是新生活運動的延續和推廣,並取得成功,使中華文化一脈在台灣一定程度上得以保全。
中共反對新生活運動
中共聲稱新生活運動是「奴隸式運動」,「禮義廉恥」是「野蠻行為」,孔孟學說則為「反動」,新生活運動是儒家思想和基督教博愛思想的一種混合物,中共宣傳,新生活運動正代表著國民政府甘願成為帝國主義的「走狗」。
中共可不是口頭上批判新生活運動,而是大肆破壞新生活運動,如新生活運動含禁煙禁毒,中共就大量種植鴉片並販賣到國統區。
與宋美齡極力推廣「新生活運動」相反,其胞妹共產國際的祕密共產黨員及特務宋慶齡1937年在紐約《亞洲》雜誌上刊文《孔教和現代中國》,斥責「新生活運動」的思想基礎是本質上反動的傳統儒家哲學。……對人民毫無裨益。因此,我建議取消這個迂腐的運動
禮義廉恥都不要的後果
當今大陸的各種亂像都是由於中共對傳統文化的破壞,連「禮義廉恥」都不要造成的,如果一個人連「禮義廉恥」都不要,那與動物何異


中共暴政錄——消滅宗教
www.epochtimes.com查看原始檔二月 18日, 2018

現在中國道德敗壞的一個最大原因,是傳統信仰體系被共產黨給擊垮了。共產黨奪取政權後做的第一件事,三教齊滅。
二千五百年前釋迦牟尼佛涅槃之前,魔王波旬就向釋迦牟尼佛宣告,在你涅槃之後的末法時期,我將讓魔子魔孫入你的佛門,毀滅佛法。
其實,不僅僅佛教,魔鬼對其他宗教也是如此,魔鬼在世間的代理人中共正把這種邪門技法的運用到極致。中共最善於搞地下工作,背地裡搗鬼,「利用宗教進行滲透」是中共統戰工作的一貫伎倆。「堡壘最容易從內部攻破」,中共對各個宗教的破壞都是從宗教內部開始,派出地下黨員,直接打入宗教內部,以威逼利誘的方式來駕馭宗教界人士,「統戰」一些出家人,挑動宗教內部的內鬥,瓦解各種宗教團體、奪取宗教的領導權。再透過他們試圖控制信徒,並且對國外的信徒群體進行滲透。
中共採用成立各種宗教協會來代替傳承幾百幾千年的正統宗教,割絕與外部的聯繫,灌輸中共的思想,把修行場所一鍋端,把不服從的人士打成反革命,暴力鎮壓宗教精英、破壞修行人士的戒律,讓不信神的人冒充信神的人,歪曲宗教教義,成立宗教局,一步一步地把原有的宗教變異為受中共操縱的假宗教。
用各種宗教協會來代替正統宗教
「三自」教會
「三自」的全稱是「中國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成立於1950年9月23日。三自教會的倡導者吳耀宗號稱要脫離和「帝國主義」的聯繫,並積極投身「抗美援朝」。他在1951年7月發表「共產黨教育了我」一文,說「在過去三十年中,我的思想經過兩次巨大轉變,第一次接受基督教--從懷疑宗教到信仰宗教;第二次,接受了反宗教的社會科學理論,把唯物論思想同宗教信仰打成一片」。吳耀宗的一個好朋友因為不肯加入「三自」而被關進監獄二十多年,受盡毒打欺凌。這位朋友問吳耀宗,「你怎麼看待耶穌所行的神跡呢?」吳耀宗回答「那些都被我揚棄了」。
不承認耶穌的神跡,就是不承認耶穌的天國。連耶穌的天國都不承認,還能算做基督徒嗎?但是吳耀宗卻作為三自教會的創始人成了政協常委。
那麼「三自」是什麼呢?——「自治、自養、自傳」
  自治,指教會內部事務獨立於國外宗教團體之外——中共搞假的當然怕真的,就如同互聯網搞個長誠「防火牆」,把外國的信息過濾掉一樣。說是自己管理自己,其實裡面的管理人員全部要經過共產黨審查,包括神學院的畢業生分配工作。
  自養,指教會的經濟事務獨立於國外政府財政和國外宗教團體之外——表面上好像很有骨氣,不要外國宗教團體的錢,實則是怕外國宗教團體的影響,而由中共「豢養著」,三自的人員是國家工作人員,按照行政級別付工資的,派到國外訪問全部是中共出錢,而且裡面一定有統戰部的人陪同,中共就可控制到底。
 自傳,由本國教會的傳道人傳教和負責解釋教義——實則按中共的要求曲解教義和傳教。因為每個教會共產黨都安插了自己的人,全面控制。
三自是受中共認可並控制(在政治方面領導)的中國基督教教會。三自的使命則是要控制教會、改造教會、抵擋福音。在50年代,中共各地的三自組織利用「控訴運動」,威逼利誘教會同工和信徒出賣良心、出賣信仰;把那些堅決不向惡魔屈膝的牧師、信徒打成反革命,進行殘酷迫害,甚至致死。
三自所做的一切不外乎用強權來脅迫、用利益來誘惑、用謊言來欺騙,使教會喪失對神的忠心和愛心。
三自壓制、打擊教會中愛主忠心的牧師、同工;提拔那些沒有信仰,賣主賣友的人擔任三自的領導;利用強權推行實屬中共的「神學思想」。1990年代,三自頭目丁光訓又率領三自大搞「神學思想建設運動」,竭力醜化、歪曲基督教的正統信仰,否定聖經的絕對權威,試圖用不信派神學來改造中國教會,倡導「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改變中國教會的正統信仰,奪去教會對神的忠貞,使教會變為一個御用的社會組織。
在三自控制下的教會中,必須執行定點、定人、定片的「三定政策,1958年以後,各地基督教活動被迫減少,上海的教堂由208所減少到23所,北京的64所教會合併為4所。連中共控制的三自教會都在「文化大革命」十年間關閉,直到「文革」結束。
中國佛教協會
釋迦牟尼佛通過「戒定慧」而修成無上正等正覺,因此在涅槃前,他告誡弟子要「護持禁戒。勿得虧犯」,並警告說「破戒之人,天龍鬼神,所共憎厭,惡聲流布。……死即隨業受地獄苦,經歷劫數,然後得出。復受餓鬼畜生之身,如是轉轉無解脫期。」
而1952年11月4日至5日,中共派員出席的中國佛教協會發起人會議在北京舉行會議,通過《中國佛教協會發起書》,會中有人提出佛教的清規戒律應該廢除,並說這些典章害死了許多青年男女。更有人主張「信教自由,僧娶尼嫁,飲酒食肉,也都應當自由,誰也不能管。1953年初成立中國佛教協會。
虛雲法師看到中共控制佛教導致佛教面臨消亡的危險而挺身抗辯,要求保存戒律和佛教服飾。正是這位虛雲法師曾被誣為「反革命」,慘遭中共毒打等。
中國天主教愛國會
天主教(羅馬公教)本應服從羅馬教宗(皇)領導,中共為擺脫羅馬教宗對中國天主教徒的領導,成立中國天主教愛國會,中共政府將教宗任命教區主教這一權限視為「干涉」其內政。不信神的中共冊封自己認可的人為主教,故中國天主教愛國會,一直未受到梵蒂岡方面的承認,是獨立於梵蒂岡天主教會之外的一個特殊的組織。該會存在的合法性受到了國際上的普遍質疑。
此外還有,中國道教協會等等也出現同樣的問題。
不管中國佛教協會還是中國道教協會等其他協會,在其發起書中都明確表示要「在人民政府領導下」,實際上就是在「無神論」的共產黨領導之下。同時兩教都表示要積極參加生產建設,貫徹政府政策等等。完全成為了一個世俗化的組織。前幾年中共不是組織和尚,道士,牧師修女等大唱「紅歌」嗎!
基督教內開展「控訴運動」
中共對知識分子搞了「思想改造」運動,對基督教則是開展三自愛國運動和「控訴運動」,它是中國基督教發展史上的一個重要事件和轉折點。
控訴運動開始後,長期隱藏在基督教會內從事地下工作共產黨員李儲文(部級)積極控訴「帝國主義分子」上海國際禮拜堂牧師、美南長老會傳教士畢范宇,畢范宇因此被驅逐出境,而該堂的另外兩位副牧師孫恩三、顧政書,一位自殺身亡,另一位死在獄中。這僅是其中的一例。
通過控訴運動,「三自」得以控制全國大部分教會,控訴運動波及許多基督教團體。
把修行場所一鍋端和破壞戒律
各個宗教都有自己特定的修行方式,基督教,天主教的信徒到教堂崇拜,佛教道教有寺廟等,中共沒收廟產,甚至鼓勵僧尼結婚來瓦解他們的佛教信仰。譬如1951年三八節前,湖南長沙婦聯會下令全省女尼必須在幾天之內決定結婚!
佛教戒殺,中共「鎮反」時殺人如麻,政治和尚於是編造出「殺反革命是更大的慈悲」的說法。在「抗美援朝」期間, 年輕力壯的男僧人被強迫參軍,送到戰場上去當炮灰! 送上前線去殺人。
南昌拆除三個寺廟,合建一個「南海行宮」男女僧尼同寺修行。
近年來,中共也修建一些被中共毀壞的寺院廟宇,是出於統戰的需要,也是為了收門票賺錢,世界上大概只有大陸的寺院廟宇收門票賺錢。
各種宗教團體被中共暴力鎮壓
中國的各種宗教團體在中共的暴力鎮壓下瓦解了,佛教界、道教界真正的精英卻被扣上反革命分子、會道門的帽子,在「純淨佛道教隊伍」的革命口號下被監禁、勞改、乃至處死。剩下的很多還了俗,反對和不同意加入「三自教會」和中國天主教愛國會的宗教領袖陸續被捕入獄,剩下的基督徒有些加入三自教會,有些轉入地下。中國大陸境內拒絕接受中共政府領導的基督教會被稱為家庭教會或者「地下教會」。
佛教虛雲法師
據記載:1951年春,虛雲法師擬在雲門山大覺寺傳戒,中共乳源縣民兵百餘人包圍寺院,以該寺隱匿反革命分子,窩藏軍械及金銀為由,囚禁虛雲法師等26名僧人,除搜查全寺外,又將虛雲法師禁閉一室,絕飲食,大小便不許外出,逼虛雲法師交出黃金白銀槍械。虛雲法師說沒有,竟被毒打,先用木棒,繼用鐵棍,打至頭面血流,肋骨折斷,後又拖下地,以皮鞋踩踏,五竅流血,倒臥地上。
西方傳入的基督教和天主教更是首當其衝。根據1958年出版之《中共如何迫害基督教》一書的不完全統計,大陸神職人員被冠上『地主』、『惡霸』罪名而殺害的,竟達八千八百四十人,因而遭勞改的達三萬九千二百人;被冠上『反革命』罪名而殺害的,達二千四百五十人,因而遭勞改的達兩萬四千八百人。
王明道牧師等人,都因為反對加入這種中共政府控制的「三自」教會而入獄。幾個代表性的「反革命案」如下:
王明道「反革命集團」案
三自成立後,中共要求仍未加入三自的基督教團體加入。在1954年9月會議中,王明道以不能與「不信派」為伍的理由,明確表示拒絕參加三自。於是王明道被打成「王明道反革命集團案」,王明道夫妻雙雙入獄。
王明道妻劉景文十五年刑期滿後,又加上四年刑滿勞動,直到1977年才被釋放。王明道在入獄22年後,於1980年1月9日獲釋,到上海其長子王天鐸處定居。
龔品梅「反革命集團」案
1949年以後,外國傳教士陸續被逐出中國大陸,新就任的上海教區首任中國籍主教龔品梅和一批神父阻止信徒參與批鬥等有違天主教教義的政治運動,尤其抵制中共政府對天主教會的「改造」行動,拒絕在教會內開展「反帝愛國運動」,不參加由官方組織的「中國天主教教友愛國會」。1951年,從天津開始,中共陸續將各地天主教團體作為反動組織加以取締,又有一些外國傳教士被指控為間諜。龔品梅以主教身分,提出「不投降、不退讓、不出賣」的口號。
中國政府決心鎮壓不與其合作的由龔品梅主教領導的上海教區,在精心的預備之後,於1955年9月8日晚,採取大規模搜捕行動,將龔品梅主教,金魯賢、張希斌、朱洪聲、范忠良等30多名神父,以及教友,共183人逮捕入獄。
倪柝聲「反革命集團」案
1952年4月10日,倪柝聲牧師在東北被祕密逮捕關押。1956年,與同工汪佩真、李淵如、張愚之、藍志一等人一同在上海,被作為「倪柝聲反革命集團」公開控訴,判刑。倪被判刑15年,關押至死。
倪柝聲的妻子張品蕙因不肯與丈夫離婚而遭受嚴重迫害,曾經多次被鞭打,以至全身多處受傷,1969年上海市公檢法軍管會給她戴上反革命分子的帽子,「交群眾監督改造」。1971年11月,張品蕙在家中骨折,送至醫院後無人為其醫治,11月7日,病故於上海中山醫院的走廊中。
中共對倪柝聲等地方教會人士作為「反革命集團」進行鎮壓,經大肆宣傳之後,起到了威嚇宗教界的效果,部分地方教會重新加入三自,1958年的獻堂獻廟運動得以順利進行。對倪和地方教會的逼迫,是由中共領導的三自運動的領導人吳耀宗誣告造成的,其目的是強迫教會團體加入三自運動。
1955年5月18日,天津聖會所牧師、原基督徒會堂同工徐弘道因反對「三自」而被逮捕。
改變宗教的教義和內涵
還有很多不公開的共產黨員,穿著袈裟、道袍和牧師的袍服歪曲佛經、道藏、聖經,從這些經典中為中共的運動找根據, 中共強迫僧尼學習馬克思主義來洗腦。
宗教無疑是出世修行的法門,注重的是「彼岸」和「天國」。釋迦牟尼曾是印度王子,為尋求的解脫放棄王位入山林苦修;耶穌成道前,撒旦帶他到一座山上,把天下萬國的榮華指給他看,並說「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賜給你」,耶穌卻不受誘惑。然而被中共統戰的政治和尚、政治牧師卻編出了「人間佛教」、「宗教是真理,社會主義也是真理」等一系列謊話,和「此岸與彼岸並不矛盾」的說詞。鼓勵出家人追求現世的幸福與榮華富貴,改變宗教的教義和內涵。
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印順表示,十九大報告是當代佛經,他已經手抄3遍,還說「共產黨就是現世的佛菩薩」。
儒家孔子遭中共批判
儒家沒有廟宇之類的修行場所,但卻貫穿整個生活中,時時刻刻,無處不在,體現在日常生活和小事中。
儒家思想是傳統文化中「入世」的部分,是以「仁」為核心和「人為貴」的思想體系,「仁」字在字形上看從「人」從「二」,表示人與人之間的一種社會關係。它是天地之間的大道理、聖人的德行。簡單地說,「仁」就是愛人,強調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重視家庭倫理,因社會由家庭組合而成,家裡有父母、子女,互相之間產生慈孝友悌等倫理關係,其中「孝」又占了極重的份量,「百善孝為先」,「孝悌也者,其為仁之本與?」,「悌」是兄弟之間的關係,可以橫向延伸成朋友之間的「義」。儒家倡導在家族中要父慈、子孝、兄友、弟恭,其中「慈」可以向下延伸為君主對大臣的「仁」。「孝」向上延伸為大臣對君主的「忠」,所謂「其為人也孝悌,而好犯上者,鮮矣」。於是,仁既是家庭的道德關係,又是社會的政治關係。仁強調人們要發自內心地愛人,而不是靠外力的強迫。要做到仁和忠恕,行為上就必須遵守禮的規範。
孔子倡導「仁、義、禮、智、信」,「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它包含了仁政愛民,強調「仁政」,統治者要愛護百姓。儒家思想是中國重要的傳統文化,儒家思想對中國,東亞乃至全世界都產生過深遠的影響。
而中共奉行的是馬列主義「暴政」和階級鬥爭,「與人斗其樂無窮」;對孔子的仁、義、理、智、信、中庸等思想,一直進行詆毀和批判。
中國歷代帝王都會將孔子的嫡長子孫冊封為衍聖公。孔家尊貴的地位維持了好幾個世紀。然而中共竊政後,孔子家族被中共指為封建殘餘,孔子成了中共批判的對象。文革中把孔廟推倒,墳墓被挖,孔家後人遭鞭屍。
拆除教堂和十字架
近年來,中國當局對於宗教的管控不斷加強,對於聖誕節,不少學校收到了來自教育局的通知,稱要把「聖誕樹」改稱「新年樹」,北京高校也對校內師生的宗教狀況進行了排查。有小學教師更因為在課堂上給學生們講述聖經故事而遭到警方的調查。
溫州不僅不准十字架亮燈,浙江「三改一拆」政策2014年出台,以未獲得相應的建築許可證為由下令全省的教堂拆除十字架和教堂。
據不完全統計,浙江至今已有超過1800座教堂被以「拆除違章建築」的名義拆除十字架。當地教徒稱,政府將拆除絕大部分教堂的十字架,僅保留少部分作樣子。為掩人耳目,以免外國人到來時,看不到十字架。
不僅是浙江,全國各地都有教堂被強拆。
為了保護十字架和教堂,浙江教徒將教堂圍了起來,與中共防暴警察對峙。導致在其中一場衝突中,大約50名教徒被中共人員打傷。
有的教會還被強迫在教堂頂上、講台等處插上五星紅旗,甚至黨旗;收繳教會奉獻款歸鎮裡統一管理;強制在教堂設立辦公室,黨員在教堂中監控等。
教會還被要求安裝直通公安的監控設備。
中共的宗教局
根據《共產黨宣言》,無神論的共產黨以消滅一切宗教信仰,消滅人對神的信仰為目標,中共設立宗教局的表面上是要利用它們在「社會主義建設」上發展「積極作用」,實質就是要統戰宗教,以欺騙、利用和壓制為執行手段,將各種宗教變異成中共體制的一個組成部分,為中共政治服務,控制人民的思想,防範宗教,利用宗教,進而消滅一切宗教。
防範宗教
1989年「六.四」事件之後,蘇聯及東毆共產黨解體,中共認定宗教對東歐共產社會的瓦解起到關鍵性的作用,所以對宗教更加戒慎恐懼。
中共在1991年亦即前蘇聯解體的那一年發布一則行政命令:「關於進一步做好宗教工作若干問題的通知」,進一步嚴加防範大陸與國際的宗教交流。1994年又公布《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外國人宗教活動管理規定》、《宗教活動場所管理條例》二項法令,2000年再由宗教事務局發布《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外國人宗教活動管理規定實施細則》,從內部嚴控大陸宗教並且杜絕大陸宗教受到外國影響。
利用宗教
中共在大陸施以數十年的殘酷迫害仍然無法禁絕宗教,發現消滅不了宗教信仰之後,於是中共的宗教策略從「立即消滅」宗教轉向「終極消滅」,目前最主要的工作目標就是如何「利用宗教」。(參見中共前宗教局長葉小文1999年8月4日,為中共中央在北京召開的「馬列主義唯物論和無神論」教育系列講座報告)
中共「國家宗教局」局長王作安的一篇文章《宗教工作關鍵在「導」》,他指出:「不能對宗教放任不管,否則就會造成嚴重後果」,而他提出的方法包括:「引導宗教界人士熱愛祖國,擁護共產黨……」 。
他說,天主教要「繼續高舉愛國愛教旗幟,堅定堅持獨立自主自辦原則,堅持走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道路」;基督教要「發掘基督教教義中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相通的內容」,且要「堅決抵禦境外利用基督教對我進行滲透活動」。中共「國家宗教局」還要對外營造宗教自由的假象,把宗教變為像大陸「民主黨派」一樣的花瓶。
交流統戰
中共善於利用人們尋根問祖的心理及人們存著勸善和能讓每一個眾生都聞法或受洗和得救的願望,「國家宗教局」對外搞交流統戰,對國外的信徒群體進行滲透,對港台宗教界人士進行控制,中共宗教局近來頻頻舉辦各種宗教論壇以及往台灣走動的原因──讓人們抱著一絲希望,並在這絲希望下妥協沉默。
然而,與無神論的共產黨妥協,與長期迫害宗教信仰的屠夫握手,讓中共操控媒體,為中共粉飾出一種「中共已經往宗教自由方向移動」假象,或者因宗教界的門戶之見中漠視其他信仰者的人權,非正信人士所為。它不僅對中國的宗教自由沒有幫助,反而延長並加重了中國民眾的信仰苦難。
包括西藏僧侶、家庭教會以及法輪功學員,不會因為中共宗教局所主導的所謂「宗教文化交流」而免於被迫害。
與其與迫害信仰的屠夫握手,不如讓人們明了中共的本質和中共對宗教信仰迫害的事實真相,只有曝光其罪行才能有效制止罪行,才能讓更多的眾生辯明是非善惡和得救。
消滅宗教
中共與神和正信為敵。它的宗教事務局,以消滅宗教為最終目標,以實現其毀滅人類的終極目的。前中共國家宗教事務管理局局長葉小文稱,共產黨最終要在地球上消滅所有的宗教,消滅人對神的信仰。共產黨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這個目標。他說,中共在其五十年的統治中將中國現存的各種宗教轉變成了中共體制的一個組成部分,為中共政治服務。
中共不能容許傳統的正統宗教,不會容許宗教保留自己的禮儀與神學傳統,中共魔變宗教,以便操控。凡不合作就成為了中共的迫害對象。
他們屠殺僧侶、牧師神父、修煉人,恰恰證明中共是釋迦牟尼佛預先警示過的魔。


無神論崩潰中國系列(1)——序言&人民篇 中共邪教 把中國人變成披人皮的獸
更新: 2017年12月27日 
 中共以無神論洗腦大部分中國人,用金錢、物質、貪腐等綑綁他們,讓中國人變成「披著人皮的獸」。圖為中共領導階層官員。(Greg Baker/Getty Images)
中共以無神論洗腦大部分中國人,用金錢、物質、貪腐等綑綁他們,讓中國人變成「披著人皮的獸」。圖為中共領導階層官員。(Greg Baker/Getty Images)
文/記者郭曜榮
前言:本報繼「中共蠶食台灣」系列報導後,再推出「無神論崩潰當代中國」系列報導,共分成「序言&人民篇」、「政府篇」、「經濟篇」、「宗教篇」、「教育篇」、「媒體篇」、「環境篇」、「結語」等8大篇章,從不同的視角探討中共提倡無神論給當今中國社會、以至全世界帶來的危害,本系列報導從本週起,於每週三「中國鏡」專版刊出。
今年是俄國十月革命100周年,當初被馬克思奉為共產主義核心教條的「無神論」和「鬥爭哲學」,由列寧和史達林在蘇聯實踐後,再由俄共在中國扶植了代理人,即中共政權,並存續至今。英國維吾爾協會負責人安華托帝‧博格達受訪時描述,「共產主義在歐洲萌芽,後在蘇聯茁壯,之後在中國產子,生下了中國共產黨。」
「共產主義在中國茁壯是因為,毛澤東與追隨者們需要一個精神上的意識形態來麻痺中國人民。而共產國際也正好要在全世界實現它們的理想,雙方一拍即合,蘇聯提供金錢和武器,中共藉機壯大。」安華說明,這幫人要尋找一帖精神麻藥,正好可以把共產主義拿來現成使用,目的是奪取政權。
中共是邪教 無神論是幌子
他提到,西方國家把共產主義和宗教皆歸類為意識形態,從該角度講,中共表面上看起來在倡導無神論,事實上並非如此,而是用無神論作為幌子,來掩蓋它們把自己樹立為一個神的企圖。
「中共用幌子不讓人民信仰除了共產主義之外的一切思想意識。換句話說,中國共產黨本身就是一個邪教。它想讓人們像崇拜神一樣崇拜它。因此,中共不是無神論者,而是自以為神者。」
若從東方哲學觀察,中共之所以倡導無神論,是因為它絕不允許任何其他的組織或政黨比它大,或是有人信仰共產黨以外的理念。安華說,它覺得自己比神大,因此,它要制止你。
中國旅美知名作家陳破空指出,列寧跟史達林在俄國使用的武裝鬥爭方式、暴力革命奪取政權,後來影響中共,其主要目的就是鞏固政權,摧毀一切信仰,但中共相較於其他的共產黨,摧毀中國的傳統文化更為慘烈,「沒有一個共產黨像中共這樣,摧毀自己的文物古蹟和傳統文化,摧毀中華文化中的菁英、歷史上最好的東西,至今為了鞏固政權還在鼓吹無神論,是因為中共覺得一切信仰,都可能動搖它們以物質利益為優先、金錢為動力,以槍桿子為手段所建立的政權。」
他提到,這樣的結果必然導致道德滑坡,人們將無所恐懼,不畏天、不畏地、不畏神。中共以無神論洗腦大部分中國人,用金錢、物質、貪腐等綑綁他們,讓中國人變成「披著人皮的獸」。
失去道德底線 人與動物無異
「神是存在人們心目中的精神寄託,是神聖的,對神的畏懼是在心裡」,安華說,反觀中共的所作所為是廣大群眾能看得到並深惡痛絕的,對共產黨的恐懼是在物質身體上。為此,神聖的東西不讓學,內心就不會有對神的畏懼;只要討好中共政權,物質身體就不會受罰,可免受皮肉之苦。
因此,群眾只好附庸中共而求生存,如此一來,道德修煉就被遺忘、拋棄。他說明,當今中國的亂象就是道德迷失的直接後果,而人和動物的區別、現代文明和愚昧的區別都是以道德為基礎,沒有了道德底線,人與動物無異,文明喪失,走向後退,此乃中國當前的危機。
陳破空表示,中國大陸之所以被稱為神州,是因為在歷史上就是有神論的國家,各種宗教都影響中國,包括佛教、道教、儒教,以及近代的基督教等等,中共篡政半個多世紀以來,破壞信仰、推廣無神論,但還是無法澈底摧毀中國人的意志。
他指出,人在世上總是軟弱無助,總是需要信仰與神的幫助,俗諺云:「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世間的艱難讓人們還是容易產生信仰,所以中共禁而不絕。事實上,不僅中國群眾裡有信仰復甦的跡象,中共裡面也有很多人信神佛,數量也越來越多,當然其中有假信、真信,假信是想求得升官發財,但真正虔誠皈依佛門者也不少,這個趨勢正在發展中。
找回對神的信仰 避免與共匪「共毀」
中共也發現該趨勢,因此,不斷重申禁止黨員信教。陳破空強調,中共堅持倡導無神論,其靠槍桿子起家,靠物質利益、貪汙腐敗來維持,這個黨注定沒有前途,注定要走向毀滅,中國人民要避免跟共產黨一起毀滅,最好的方式就是找回信仰,從中得到解脫。
安華也認為,目前中國人民避免與中共一同走向毀滅的唯一辦法,就是恢復對神的信仰,對神的敬畏,從而做一個現代人,才能在這個現代文明中生存。◇
--------------------------------
無神論崩潰中國系列(2)——經濟篇 中共如盜賊 學者:失德經濟如曇花一現
更新: 2018年01月03日 
 中國財富集中在地產、金融、股票、礦產等,但中共政府所到之處就是掠奪資源。圖為被大量放射性有毒物質填滿、位於內蒙古的尾礦壩。(Frederic J. Brown/Getty Images)
中國財富集中在地產、金融、股票、礦產等,但中共政府所到之處就是掠奪資源。圖為被大量放射性有毒物質填滿、位於內蒙古的尾礦壩。(Frederic J. Brown/Getty Images)
文/記者江禹嬋 
前言:中國改革開放幾十年來,西方和中國學術界對中國前景的預測不絕於耳,認為中國崛起勢不可阻擋,並將取代美國成為世界最強,也有人不看好中國,不斷預測中國的崩潰。
知名中國經濟學家何清漣與轉型問題學者程曉農出版新作《中國:潰而不崩》,提出中國在未來相當長一段時間內,將處於潰而不崩的狀態,為何中國幾十年的經濟成長無法再持續下去?一個潰而不崩的國家,對於它的國民意味著什麼?
中國經濟近幾年飛快成長,經濟崛起之說不絕於耳,現已趨於緩慢。學者分析,這樣的經濟成長,已無法維持下去,因為整個過程中,是以中國社會的潰敗作為代價,罔顧倫理道德,以及逾越各種行業道德底線堆砌而成。中共政權以「自利型」為出發點,壓制老百姓需求,導致整個國家信用崩潰,「等於是用中國的未來,購買今天的穩定」,此架構基礎上的經濟,自然也無法穩定長久。
一個社會共有四大支柱,包含生態環境、倫理道德、基本生存權、政府運作秩序。中國的文明歷史,都在為中共政權的穩定付出極大的代價,且是以社會的潰爛為代價。何清漣談到,這些年,中國財富集中在地產、金融、股票、礦產等,但中共政府所到之處就是掠奪資源。
房地產的發展,使得農地增值、城市拆遷,造成爭議事件頻傳;礦產開採則造成環境嚴重汙染。加上中國金融已是高度泡沫化的行業,許多影子銀行出現支付危機,每一樣皆以老百姓生存資源為代價,在犧牲大多數人為少數人作嫁的經濟模式,就有如海市蜃樓般的虛幻。
不與中國共存亡 共官急奔逃國外
「中共政權是個盜賊型的政權」,程曉農說道。改革開放以來,中共官員、紅二代都發了橫財。前中共黨魁江澤民開啟了一個模式,就是允許讓發橫財的官員、紅二代,將資產轉到海外,因此這些人在國內撈夠錢後,急速地把錢轉到國外,親屬甚至本人也順勢移居國外。
這些人與中國關係發生巨大改變,「也就是他們從此不再與中國共存亡,撈夠就走,這是屬於盜賊的行為。」程曉農說,占山為王的土匪都很清楚,兔子不吃窩邊草,不能把當地老百姓整得太慘,不然自己也活不下去。
但盜賊的想法就是「我撈了就走」,盜賊從來沒有想說,要和偷的那一戶人家一起活下去,這就是區別。
隨著中國內部維權抗暴不斷,失去道德、信用的國家,經濟將產生何種變化?加上美國總統川普在國際上揚言對中共採取經濟制裁,內外夾擊之下,中國經濟將面臨何種危機?
何清漣分析,中國信用正面臨四個層面的潰敗,包含「個人信用」,鄰舍、親人間互害;「廠商信用」生產許多黑心食品,她說,一個大國竟然無法生產可食用的奶粉給孩子,是何等的困境。
另外,「制度信用」破產,中國人對共產黨失去信任,不管中共政府做什麼,全往壞的方面猜想,都覺得政府在欺騙人民;甚至到最高層級的「國家信用」的失去,何清漣說,世界各國現在無法對中共有任何信任。
她舉了一例,各國認為,中共的加入澈底改變了世界貿易組織(WTO),總是破壞國際規則,當國家陷入這四個程度信用崩潰,還有何未來可言?
失去做人根本 國家易瓦解
隨著世界工廠桂冠易主,中國被印度取而代之,國內許多企業紛紛出走,例如香港首富李嘉誠、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更大舉將投資轉至美國,為何這些首富只想逃離中國?
台北市議員洪健益談到,全球景氣不好的情形下,許多國家釋出利多政策歡迎外資來投資,中國已非唯一選項。加上美國夠民主、開放,也給投資的企業一定優渥的條件,這等於向中共政權宣示,「人治已非世界趨勢,更應該走向真正的民主。」
一個國家要進步,除了經濟要突飛猛進,人文素質也必須要提高,台灣俗稱「公民與道德」。他強調,這囊括非常廣義的解釋,包含禮義廉恥、忠孝仁愛信義和平,每一個字都有很深的內涵,也是身為一個人所必須去學習、內化、接受的。
一個經濟成長的大國,若沒有建築在仁義道德上,洪健益說,「這個國家的崛起只是短暫的。」當經濟發展快速,卻沒有學習作為一個人的道理與該遵從的本分,這樣的經濟最終將泡沫化,而這樣的國家也很容易瓦解。
靠出口、房地產 經濟成長難長久
有些中國人認為,哪怕社會崩壞,只要經濟起來,照樣豐衣足食,生活至少還過得下去。對此,程曉農認為,中國這20年來的經濟呈現高度繁榮有兩個原因,就是「出口熱」與「房地產熱」,這讓中產階層發財,生活水平提高,但大家卻沒有意識到,這兩種東西都是不可持續,就算機會來了也不會永遠維持。
沒有一個大國長期以大量出口全世界來維持自己的經濟成長,若按此模式,將會破壞國際經濟貿易秩序,包含只賣不買,多賣少買,年復一年蓋大量住宅,當10億人卻有15億套住宅時,程曉農說,接下來中國經濟要靠什麼?都落空了。
他說,中國現在已不再有這兩個動力了,也就是進入中共政府所說的「經濟新常態」,直白的說法就是繁榮不再。
道德社會的淪喪,到底對中國意味著什麼?程曉農說,中國改革開放後,導致中國人從上到下只信一樣東西,就是錢。做人基本的誠信或其他正當的追求都可以被拋棄,「造成我害人人、人人害我」。這樣的觀念,讓黑心食品橫行,例如地溝油就是很典型的例子。只要撈到錢,用什麼手段也在所不惜,這就是價值觀的崩潰。
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因受到「道德」的規範,人們會守著本分,但這40年來,大家已不在乎道德了。完全不辨真假、對錯,只談個人利害,只要對我有好處,不管道德上如何敗壞。
道德與價值觀是一個社會的基座之一,這東西一旦毀壞,是難以重建、復甦的,甚至下幾代人都在重覆錯誤的價值觀念。程曉農說,「幾千年的中華文明,道德價值觀上,就毀在這40年。」◇
-------------------------------------------
無神論崩潰中國系列(3)——政府篇 美國夢vs.中國夢 一場有神與無神的戰役
更新: 2018年01月10日 
 學者表示,川普板起臉去修理的都是邪惡對象,例如IS、北韓和墨西哥。圖為川普簽署關於擊敗IS的執行備忘錄。(Pete Marovich-Pool/Getty Images)
學者表示,川普板起臉去修理的都是邪惡對象,例如IS、北韓和墨西哥。圖為川普簽署關於擊敗IS的執行備忘錄。(Pete Marovich-Pool/Getty Images)
文/記者蕭軒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不斷強調讓美國再次強大,對中共的態度則是直接且嚴厲。近期,川普透過減稅吸引企業回流美國,並且喊出攜手印度以「印太」取代「亞太」,美國、日本、韓國因為北韓威脅,也可能有更進一步合作。「美國夢」對決「中國夢」的局勢或將越演越烈。
日前陸媒社論指出,若美軍駐軍台灣或太平島,中共將以導彈回應。世界兩大「強權」的抗爭是否進入更緊張的階段?專家學者說法不一。
文化大學政治系特約講座教授陳一新表示,川普比美國前幾任總統更為強勢,且說到做到,尤其在經濟和軍事上會要求中共讓步。
他分析,具體舉措包括:在美國《國家安全戰略報告》中指出中俄為對手,聯合日本、澳洲及印度組成「菱形鑽石網」包圍中國大陸;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剿滅,但卻將恐怖分子送回其一帶一路沿線的家鄉等。不過仍存在一些變數,例如北韓欲參加韓國冬季奧運,推遲美韓年度聯合演習;以及今年適逢《中日和平友好條約》40周年,中日關係可能改善。
學者分析,川普比前幾任總統更為強勢,尤其在經濟和軍事上會要求中共讓步,不過北韓欲參加韓國冬奧,恐推遲美韓年度演習。圖為兩韓為冬奧而恢復熱線。學者分析,川普比前幾任總統更為強勢,尤其在經濟和軍事上會要求中共讓步,不過北韓欲參加韓國冬奧,恐推遲美韓年度演習。圖為兩韓為冬奧而恢復熱線。(South Korean Unification Ministry/Getty Images)
陳一新認為,美國與中共各自都面臨相當考驗,美國的印太策略或中國的一帶一路,雙方的目標很高,但不一定能達成,即使有機會占上風,也不一定全拿。他對美中對峙仍在觀察。
中國共產黨「是最大詐騙集團」
面對「美國夢」對決「中國夢」的戰役,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直言,高下立判。他由衷表達內心的期盼,「建議中共盡早與美斷交,盡早垮臺。」
楊憲宏表示,「美國夢」與「中國夢」,「就是一場『普世價值』對決『世界噩夢』、『有神論』對決『無神論』、『善良』對決『邪惡』的戰役。」
何以見得?楊憲宏解釋,中共其實就是最大的詐騙集團。對外,利用國家機器打著民主自由的旗號反對民主自由,掠奪全世界的經濟,並拖垮台灣、迫害台商;對內,則把中國人當作低端人口欺壓。
他說,所謂的「中國夢」應該是「中國人的噩夢」,或更直白的說法是「老鼠夢」,因為建立的基礎是「老鼠會經濟」。
反觀川普的「美國夢」,楊憲宏認為,至少美國的價值更符合讓世界走向民主、自由、法治及人權。據機密檔案,去年2月至今,白宮直接指揮、不斷派遣祕密部隊潛入中國大陸搶救人權受害者。
楊憲宏褒揚說,川普在人權方面說得很少,卻做得很多,在美國歷屆總統當中很少見。他指出,這種「川普主義(Trumpism)」已讓中共吃了非常多苦頭。
川普堅定除惡 是「對神的堅信」
「川普看似『狂妄』,我認為那是他對神堅信所產生的力量。」楊憲宏表示,觀察川普一段時間,就會發現他板起臉去修理的都是邪惡對象,例如IS、北韓和墨西哥,「墨西哥很多產品是中國生產去轉貼標,這是標準的詐騙!」
學者表示,川普板起臉去修理的都是邪惡對象,例如IS、北韓和墨西哥。圖為伊拉克戰士向IS武裝陣地射擊。學者表示,川普板起臉去修理的都是邪惡對象,例如IS、北韓和墨西哥。圖為伊拉克戰士向IS武裝陣地射擊。(JM LOPEZ/Getty Images)
楊憲宏說,川普對抗邪惡有一個實際問題,必須在4年內使美國經濟興盛,因此為了讓美國企業回流,川普也使用了很多非常手段,「都是不拘泥於形式、很有智慧的做法。」截至目前,美國的經濟前景確實被外界看好。
至於北韓「核武發射按鈕」或中共「導彈回應美國駐軍」的威嚇,楊憲宏笑說,「已經走到窮途末路,才會講這麼自殺式的話。」
他堅信,川普已經啟動了讓共產主義垮臺的計畫;而去年底中共驅逐低端人口的行動,在楊憲宏眼中則深具預言性質,「中共本想崩潰全世界,最後這個陰謀會完全實踐在它自己身上,崩潰自己。」◇
-----------------------------------------
無神論崩潰中國系列(4)——宗教篇
中共「三教」齊滅 專家揭其背後深層目的
中華傳統文化以儒、釋、道思想為根,給中國人甚至周邊國家人民更帶來深遠影響。圖為民眾祭拜孔子。
更新: 2018-01-20 12:53 PM       標籤: 儒釋道, 宗教, 中共, 無神論, 中國鏡
【大紀元2018年01月18日訊】(大紀元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中華傳統文化源遠流長,儒、釋、道三教對中國人,甚至周邊國家人民更帶來深遠影響。不過,在中共統治之下,三教首次面臨「齊滅」的下場。專家分析,中共講「人間天堂」,其背後最深層的目的,就是不讓中國人上宗教中所提到的天堂,它甚至把地獄帶到人間,帶著全中國人一起作惡,目標就是要把中國人帶向真正的地獄。
《九評共產黨》一書寫到,中華傳統文化以儒、釋、道思想為根,中共破壞文化的第一步就是清除他們在世間的具體體現——宗教。該書提到,1966年5月開始的「文化大革命」,確實是在革中國文化的命,當年從8月份開始,「破四舊」的烈火燒遍中華大地。寺院、道觀、佛像和名勝古蹟、字畫、古玩成為紅衛兵的主要破壞對象,無一倖免。且中共還使用了特殊的滅法方式,前蘇共領導人列寧曾言:「堡壘最容易從內部攻破。」中共作為一群馬列子孫,對這句話自然心領神會。中共對佛教的破壞確實是從「統戰」一些出家人開始的。它甚至派出地下黨員,直接打入宗教內部進行破壞。
專家表示,中共對宗教統戰與滲透,造成亂象,如有的和尚摟著女人招搖過市。圖為少林寺舉行儀式,紅色袈裟者為涉醜聞的釋永信

少林寺的方丈釋永信,近日遭人舉報侵占廟產、與情婦有私生女  - https://goo.gl/J9L6RZ
專家表示,中共對宗教統戰與滲透,造成亂象,如有的和尚摟著女人招搖過市。圖為少林寺舉行儀式,紅色袈裟者為涉醜聞的釋永信。(STR/Getty Images)
中共統戰宗教 佛的預言已印證
最近的一個例子,是在去(2017)年中共十九大之後,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印順和尚聲稱,十九大報告是當代佛經,他已手抄3遍,還準備再抄10遍。他並高調稱「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中國共產黨是當代佛菩薩」,但因言論「太超過」,遭到網民撻伐,刊登媒體已將文章全數刪除。
釋迦牟尼佛曾預言,他涅槃後,將有魔王轉生成和尚、尼姑與男女居士壞亂佛法,新唐人電視台時事評論員趙培受訪時表示,雖然不知道佛的具體所指,但現在看來中共對宗教的統戰與滲透,所造成的亂象,似乎印證了佛的預言。
他說,現在在中國大陸,有的和尚摟著女人招搖過市,有的不唸佛經而唸十九大報告,「你說能去極樂世界嗎?和尚崇拜中共、馬克思,馬克思可能在地獄裡,這等於把佛教徹底敗壞了。」
趙培提到,中共在去年底禁止中國大陸民眾過聖誕節,「難道東、西宗教都惹著它嗎?是的,都惹著它,因為中共本身就是宗教,所以看誰都不順眼,別以為它提無神論,它就是信仰無神論的宗教」,他指出,中共從總書記、省委書記一級一級往下,其實就是宗教的架構。
他指出,在歷史上,因為人對神的崇拜才形成了宗教,而共產黨以無神論搞出的宗教,只能是人間的歪理邪說,因為是人想出來的,而不是有佛下世或有覺者傳法度人。所有的有神論,不管是東方講的六道輪迴,或是西方宗教,都是承認天堂、地獄的存在,認為人有原罪,要修行、吃苦、做好人,死後才能上天,那是人昇華的過程,例如中國人講追比聖賢,就是人變成好人,甚至更好人的過程。
專家表示,中共對宗教統戰與滲透,造成亂象,如有的和尚摟著女人招搖過市,有的不唸佛經而唸十九大報告。圖為少林寺舉行儀式。
專家表示,中共對宗教統戰與滲透,造成亂象,如有的和尚摟著女人招搖過市,有的不唸佛經而唸十九大報告。圖為少林寺舉行儀式。(STR/Getty Images)
不讓人上真正天堂  共產黨倡人間天堂
「中共做的是徹底反過來,它講人間天堂,但人間怎麼能是天堂,人都非常苦,其目的就是不讓人上宗教中說的沒有苦的那個天堂,換言之是帶著人下地獄。」趙培說,中共倡導無神論,目的是帶著中國人一起作惡,只要不承認人要吃苦、做好事才能上天堂,人就會儘量地作惡。此外,它還把地獄搬到人間,中國人在中共執政後遭了非常多的罪,大飢荒餓死農民、反右運動迫害知識分子;有信仰者更慘,文革時迫害許多和尚、道士,到後來民間信佛也不行,迫害法輪功學員;甚至到了去年底,北京清理低端人口,連窮人也不給活路,「苦到這種地步還不是地獄嗎?」
面對不僅要讓中國人活得像在地獄中,還要帶著人死後下地獄的中共,具體的解救之道,就是與它劃清界線。趙培說,這在古羅馬其實有很好的例子,當時古羅馬迫害基督徒200、300年後,出現了好幾次的瘟疫,但其中出現了一種現象,就是有些人想死而不能,家裡人都死了,他們去擁抱屍體也不會染病而死,「瘟疫好像長了眼睛」,這說明了其實是報應。
他表示,從有神論的角度觀察,只要中國人跟中共劃清界線,以行動退出中共一切組織,心裡支持真正的善,那人就能得救,這是從古羅馬歷史中得到的經驗教訓,希望中國人也能以史為鏡,不要只把這段歷史置之一笑,這是發人深省的,若不想跟迫害正信的中共一起遭到報應,就得跟它劃清界線。◇


中國憲法保障宗教自由?全球最大佛學教育中心「喇榮寺五明佛學院」遭官方全面接管
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25日表示,中國當局迫害宗教自由的惡行又添一樁。位於西藏色達縣的「喇榮寺」於2017年遭拆除僧舍、驅逐僧尼(清人拆房)後,其管理、財務、安全、招生甚至教材選擇等事務已由大約200名共黨幹部和普通官員全面接管。
喇榮寺的「五明佛學院」原本是西藏甚至全世界最大的佛學教育中心,但在2017年4月結束的八個月清人拆房行動之後,居民人數已減少到五5000左右。過去喇榮寺一向由資深僧侶遴選藏族僧尼負責管理。政府接管寺院行政──官方稱為「規範化」──可能造成比清人拆房更嚴重的影響。
官方以新措施提升「安全」、管控僧尼,嚴格限制住寺人數
人權觀察(HRW)中國部主任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說:「政府對喇榮寺的新控制措施公然違背中共的說法,即中國尊重受憲法保障的宗教自由。對西藏寺院的微觀管理妨害了宗教自由,而且可能激化對北京的不滿。」
「中國政府最近對喇榮寺實施的各種措施,顯見其對宗教事務施展絕對控制的惡毒企圖,」理查森說。「它將立即威脅到每一個藏人的宗教自由,長期而言也將威脅所有中國公民。
人權觀察取得的中國官方文件《喇榮寺五明佛學院院寺分離方案》強調提升安全和管控僧尼,要求嚴格限制住寺人數,並在居民區建立「網格化管理」系統,對寺院居民實施持續監控。手冊說,所有居民和訪客都要辦理「實名登記」,而且男性僧侶(學僧)須佩掛紅卡、女性僧侶(覺姆)佩掛黃卡、一般信眾則佩掛綠卡。
文件中說明該寺院將劃分為兩區,中間以圍牆隔開。其中一區為佛學院,居民不超過1500人,以出家男眾為主;另一區為寺院,居民不超過3500人,以出家女眾為主。
新規定:寺管理委員會成員3/5是地方政府幹部
人權觀察取得的2016年6月拆除命令制指出,未來喇榮寺管理委員會成員應有3/5是地方政府幹部而非僧人。方案去年8月施行,當地政府6名黨政高級幹部分別加入寺院的兩個管理委員會。包括甘孜州公安局副局長在內,這些官員全都具有中共黨職,必須信仰無神論。
新文件則顯示,不僅管理委員會,還有更多幹部被安插在寺院各部門、各階層,佔據近半職位,包括大多數領導職位。州公安局副局長成為五明佛學院的黨委書記兼校長,7名副校長有三名是幹部。此外,為監管僧尼而設立的六個「片區管理組」也將由幹部而非僧人領導。
五明佛學院將成立新的科(室),分別負責宣教、「內保」、財務、教務和學員,其正副主管均由幹部佔一半,整個佛學院將有97名幹部進駐。另據寺院信息源向人權觀察證實,原寺院的另外一半即喇榮寺也將有至少同額的幹部進駐。寺院內正在興建大樓,以供幹部居住。
招生原則:政治堅定,認同偉大祖國、中華民族……
教學內容方面,政治之類的非宗教課程爾後須佔40%。招生的首要原則是「政治堅定,認同偉大祖國、中華民族、中華文化、中國共產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辦學宗旨將納入「擁護中國共產黨和社會主義制度,維護祖國統一、促進民族團結、愛國愛教、持戒精修。」
政治上忠誠的僧尼可獲公開表揚,包括「愛國守法先進僧尼」等頭銜,乃至其他物質或社會利益。該文件的目標是將該佛學院「打造成正規化、法治化的現代宗教院校」,並提到要引入新而統一的制度,主要通過中國藏語系高級佛學院的網絡來管理宗教培訓、教材和課程內容,重新培訓佛教僧尼。
上述計畫顯然是為了對宗教機構實施微觀管理而非加以關閉,並培養出同時受到宗教教義和政治意識形態薰陶的新一代佛學教師,以便在藏區「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
喇榮寺原以聚集不同藏區僧尼共同學習為其特色,但新規定除特殊情況外將僅以四川藏區為招生範圍。2008年以後,中國當局逐步在藏區各主要寺院實施同樣限制,禁止各寺院接納外地僧尼。
人權觀察指出,中共此次介入喇榮寺的規模前所未見。2011年10月以後,位於喇榮寺以西的西藏自治區所有寺院均已由幹部工作隊長期進駐,接管每一個寺院的管理委員會;東部藏區也有部分寺院同樣遭到接管。但從未聽說任一寺院有如此大量的幹部工作隊進駐,連寺院的最低管理階層也要接管。


中共暴政錄:「破四舊」
www.epochtimes.com查看原始檔一月 26日, 2018
【大紀元2018年01月26日訊】
2018-01-27_163056.jpg
「破四舊」緣起 
個人文物遭毀壞 
國家級文物被破壞 
康生,江青等收藏「四舊」 
掘墓狂潮 
改名風潮席捲全國 
中共為何要「破四舊」
「破四舊」緣起
中共竊取政權之後,就開始竭力破壞中華民族5000年的傳統道德和歷史文化,從思想改造,再到反右,到了「文化大革命」初期,這種破壞進入了高潮。
文化大革命名副其實,它就是要革掉傳統道德、傳統文化、「仁義禮智信」的命,外在的表現為「破四舊」。中共高層權鬥僅僅是導火索,被灌輸中共邪說的一代已進初高中,或大學,又無妻小的拖累,即使沒有毛劉權鬥,中共也會發動其它大運動革傳統道德的命,後來的文鬥武鬥,奪權不過是其副產品罷了。
1966年6月1日,人民日報社論《橫掃一切牛鬼蛇神》,提出「破除幾千年來一切剝削階級所造成的毒害人民的舊思想、舊文化、舊風俗、舊習慣」(即「破四舊」)的口號;1966年8月召開的中共八屆十一中全會,通過了《關於文化大革命的決定》(簡稱《十六條》),又明確規定「破四舊」、「立四新」是文革的重要目標,但如何破 「四舊」,中共沒有說明。
中共把中華傳統道德文化說成是「四舊」、是殺人不見血的軟刀子、禍害了中國幾千年。把祖宗留下的好東西、國外引進的好東西統統作為封、資、修予以剷除。與此相應,立四新,就是立新思想、新文化、新風俗、新習慣。實質是以黨文化代替中國傳統文化。
8月18日,毛澤東在天安門接見紅衛兵之後,第二天北京的紅衛兵開始走上街頭「破四舊」,在中共的宣導和引導下,紅衛兵衝擊寺院、古跡,搗毀神佛塑像、石碑、牌坊,破壞文物,並開始大規模的抄家行動,查抄、焚燒藏書、名家字畫,紅衛兵強迫市民交出他們存有的所有黃金和白銀,在抄家過程中還打死了很多所謂階級敵人。
當時的新華社對此進行了連續、正面的歌頌性報導,8月22日《人民日報》頭版報導紅衛兵的「破四舊」,特別介紹了北京第二中學紅衛兵的「宣戰書」。
1966年8月23日人民日報的社論《好得很》高度評價「破四舊」。各地紅衛兵競相效仿,「破四舊」狂潮迅速蔓延到上海、天津和全國各大城市乃至廣大農村。
個人文物被毀壞
文物古跡,圖書字畫等文化遺產,當然是「革命」物件的重中之重。散存在各地民間的奇珍異寶、字畫、書刊、器皿、飾物、古籍不知多少在火堆中消失。
雲南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縣,除馬克思、恩格斯、列寧、斯大林、毛澤東的著作外,其他書籍都被列為『四舊』,大量焚燒。黑龍江省中蘇邊境上的嘉蔭縣,中學生衝進縣文化館,將戲裝、圖書搬到街上,全部燒成了灰。江浙一帶人文薈萃,明清兩代五百年,著名書畫家大部分出在那裡,留存至今的古籍特別多,「破四舊」的「成果」也就特別大。僅寧波地區被打成紙漿的明清版的線裝古書就有八十噸!
被譽為「中國最後一個『大儒』」的國學大師梁漱溟家被抄光燒光。文革後,梁漱溟回憶抄家時紅衛兵的舉動時說:「他們撕字畫、砸石玩,還一面撕一面唾駡是『封建主義的玩藝兒。』最後是一聲號令,把我曾祖、祖父和我父親在清朝為官三代購買珍藏的的書籍和字畫,還有我自己保存的,統統堆到院裡付諸一炬……紅衛兵自搬自燒,還圍著火堆呼口號……」
歷史學家章伯鈞家藏書超過一萬冊,被紅衛兵頭頭用來烤火取暖,剩下的則送往造紙廠打成紙漿。
字畫裱褙專家洪秋聲老人,人稱古字畫的「神醫」,裝裱過無數絕世佳作,如宋徽宗的山水、蘇軾的竹子、文征明和唐伯虎的畫。幾十年間,經他搶救的數百件古代字畫,大多屬國家一級收藏品。他費盡心血收藏的名字畫,如今只落得「四舊」二字,付之一炬。事後洪老先生含著眼淚對人說:「一百多斤字畫,燒了好長時間啊!」
中國特有的刻瓷藝術家僅剩北京朱友麟一人,其作品是國寶,不得出口。可是前去抄他家的紅衛兵卻認為刻瓷藝術品也是「四舊」,把他的作品摔了個稀爛。不久,朱淒慘地死去。
國家級文物被破壞
除搜掠毀壞私人文物外,中華傳統文化古跡和國家級文物更被毀壞無數,北京在1958年第一次文物普查中保存下來的6,843處文物古跡,竟有4,922處在1966年的八九月間全部毀掉。從1966年11月9日至12月7日,譚厚蘭率領紅衛兵在山東曲阜共毀壞文物6,000餘件,燒毀古書2,700餘冊,各種字畫900多軸,歷代石碑1,000餘座,其中包括國家一級保護文物的國寶70餘件,珍版書籍1,000多冊。
就連偏遠的新疆,文物古跡也受到衝擊,新疆吐魯番附近火焰山上的千佛洞的壁畫,是珍貴的藝術品,曾被盜割賣予西方俄、英、德等商人,但運到國外的壁畫被博物館珍藏,保存完好。在『破四舊』中卻將剩下的壁畫中的人物的眼睛挖空,或乾脆將壁畫用黃泥水塗抹得一塌糊塗,這些珍貴的壁畫成為廢物。
太原市委書記下令砸毀廟宇。隨即全市190處廟宇古跡除十幾處被保留外悉數被毀。
河南南陽諸葛亮的「諸葛草廬」(又名武侯祠)的『千古人龍』、『漢昭烈皇帝三顧處』、『文韜武略』三道石坊及人物塑像、祠存明成化年間塑造的十八尊琉璃羅漢全部搗毀,殿宇飾物砸掉,珍藏的清康熙《龍崗志》、《忠武志》木刻文版遭焚。
廣西桂林西山唐代石刻、疊彩山等處摩崖石刻佛像頭部均被砸毀。
貴州省鎮遠縣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青龍洞內所有佛、道、儒三家供奉之像被砸壞,現僅餘空房。
老子講經台及周圍近百座道館被毀。
周恩來對北京「革命師生」說:「獅子非搬掉不可……,因為那獅子是封建產物」,結果全國的石獅子都遭殃。
康生,江青等收藏「四舊」
在紅衛兵破「四舊」過程中,中共高官如康生,江青,陳伯達等卻對於被列入「四舊」的文物字畫和抄家掠奪來名貴字畫的大肆掠奪並收藏。
掘墓狂潮
為從根子上剷除傳統文化,並用馬列代替之,挖祖墳是快捷方式,「破四舊」中,中華民族的始祖黃帝陵遭到永久性的毀滅。
炎帝陵主殿及其附屬建築遭嚴重破壞,並刨挖陵墓,記憶體物品搶奪一空,最後全部夷為平地。
浙江紹興會稽山的大禹廟被拆毀,高大的大禹塑像被砸爛,頭顱齊頸部截斷,放在平板車上遊街示眾。
儒家文化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份,孔子被後世尊為孔聖人,上至帝王宰相,下至平民百姓,無不對孔聖人尊崇有加。侵華日軍在曲阜孔廟處都肅靜而過不敢動一毫毛。「破四舊」時,曲阜孔廟遭受毀滅性的打擊,孔府被封,廟碑被毀,孔廟塑像被毀,孔林蒼松古柏被伐,孔子墓被鏟平挖掘,書籍化為灰燼,「大成至聖先師文宣王」大碑被毀。無數石碑被砸被拔,孔子的七十六代孫孔令貽的墳墓被掘開。
合肥人代代保護、年年祭掃的「包青天」墓,也毀於一旦。
河南湯陰縣中學生將岳飛等人的塑像、銅像,秦檜等「五奸黨」的鐵跪像,連同歷代傳下的碑刻「橫掃」殆盡。
杭州「革命」青年砸了岳廟,連岳飛的墳也刨了個底朝天。岳武穆被焚骨揚灰。
山東冠縣,千古義丐武訓的墓被砸開,掘出其遺骨,抬去遊街,當眾批判後焚燒成灰。
南漳縣,抗日名將張自忠建造的張公祠、張氏衣冠塚和三個紀念亭均被破壞。
海南島的天涯海角,明代名臣海瑞的墳被砸掉,一代清官的遺骨被挖出遊街示眾。
浙江奉化縣溪口鎮蔣氏舊居,中華民國前總統蔣中正生母的墓被掘幵,其遺骸和墓碑都被丟進了樹林。
阿拉騰甘得利草原上的成吉思汗陵園被砸。
書聖王羲之的陵墓及占地二十畝的金庭觀幾乎全部平毀,只剩下右軍祠前幾株千年古柏。
北京的紅衛兵砸了名畫家齊白石的墓和「白石畫屋」,又逼著齊的兒子齊良遲刨平齊白石自書的匾上的字跡。
徐文長、吳承恩、吳敬梓等人的故居都被毀壞,蒲松齡甚至被掘墓鞭屍。
改名風潮席捲全國
從老毛暗示宋任窮之女宋彬彬改名宋要武起,改名風潮席捲全國。
把所謂帶有「封、資、修」色彩,帶有小資產階級情調的名字,例如什麼「梅、蘭、竹、菊」,或者帶有孔孟之道特徵的「仁、義、理、智、信」等等,都改為「革命化」的名字,公安局戶籍管理部門則以「報則速批」為原則,表示了對這種「革命行動」的支援。
除了改人名外,地名、店鋪、公車站、單位名稱,都掀起了改名風潮。
街道名字中的四舊更是多得數不清。「仁、義、禮、智、信」是傳統文化和國民黨的信條,所以哈爾濱市的五條街光仁、光義、光禮、光智、光信改成了光明、光輝、光芒、光耀、光華。
中性的、不屬封資修卻不夠革命的,也在剷除之列。一時間,給街道、工廠、公社、老字型大小商店、學校改成「反修路」、「東風商店」、 「紅衛戰校」等革命名稱。同仁醫院被改成工農兵醫院,協和醫院被改成了反帝醫院,東安市場改成東風市場,長安街被改為「東方紅大路」,東交民巷改為「反帝路」。
連萬年曆、家族宗譜也被視為「四舊」。僅湖北通城縣焚毀的十萬餘冊古書中,就有一萬四千五百八十本是民間家族宗譜。據不完全統計,文革期間,僅北京全市就有各類文物53萬8千件被毀掉。
香水、化妝品、修指甲、美容、摩面、潔齒、花髮卡、色澤鮮豔的花衣、尖頭皮鞋、窄腿褲,養花種草均屬於「資產階級」生活方式,一經查出,立即實施革命制裁。《人民日報》對此舉予以聲援,引用紅衛兵的話說:「難道工農兵還抹香水、穿尖頭皮鞋嗎?」。在上海,革命小將限令西餐店停業,服裝、皮鞋店停止出售「奇裝異服」,凡發現行人中穿尖頭皮鞋者責令脫下,赤腳走路,穿著、髮型顯得「時髦」的就被剪去一塊,上海街頭的許多西洋雕塑被砸毀。
禁止宗教信徒宗教生活,教堂被衝擊。強迫僧尼還俗,不許唱傳統戲曲,焚燒戲裝、道具仿古工藝品。全國僅剩中共搞得八個樣版戲。
「破四舊」不僅造成了社會生活的混亂,財產、文物的損失,在中共的迷惑和鼓動下,更讓紅衛兵不受傳統的循規蹈矩的行為規範約束,人的魔性被釋放出來,打破了種種文明和傳統文化的禁忌,把階級鬥爭從理念轉化為實踐,使他們崇尚暴力,把打死人(階級敵人)當成革命行動。這樣中共就可以隨意驅使他們去殺害中國人。
隨中共權鬥的發展,紅衛兵被拋棄,上山下鄉開始,紅衛兵運動逐漸停止,文革中後期仍有「破四舊」的提法,但沒有像1966年那樣簡單、激烈的「破四舊」行動了,在意識形態上批判卻還延續著,後來,雖然不再提「破四舊」,但中共一直在實施著,1990年代以來各地政府的大拆大建、盜墓及文物走私,破壞文物的程度也極為嚴重。
中共見直接毀壞「四舊」並用黨文化代替,雖然使道德下滑,但還是無法徹底毀掉傳統文化和「四舊」,因無法割裂的人性中的善良,「黨文化」走向破產,出於統戰等等的需要,於是就改換方式,撿起「四舊」。
中共近年來重修了很多寺院、道觀和教堂,搞些假和尚,假道士,搞成旅遊景點撈錢。也在國內搞廟會,在海外搞文化節。「四舊」也成為中共極力推崇的「申遺」對象。
中共又宣傳曾被中共批判並掘墓的孔子,在海外出錢搞孔子學院,在孔子學院說中塞入黨文化的東西再向世人推銷。這是中共對殘存的傳統文化的最後一次破壞性利用,是中共利用傳統文化裝潢門面,掩蓋中共「假惡鬥」的邪惡本性。
中共為何要「破四舊」
紅衛兵作為都是按中共的指引的方向走,北京故宮,由於中共的保護,並未遭到直接破壞。說明中共完全有能力保護這些文物,凡是被毀的,都是中共有意引導紅衛兵破壞之,沒了文物這個傳統文化的載體,中共就可以任意篡改歷史、灌輸謊言。


中國要求詛咒蔡英文 涉港神職人員拒絕竟遭控「反政府」https://is.gd/K8Q6kk
分享中國要求詛咒蔡英文 涉港神職人員拒絕竟遭控「反政府」到Facebook分享中國要求詛咒蔡英文 涉港神職人員拒絕竟遭控「反政府」https://is.gd/K8Q6kk
中國竟要求境內神職人員在聚會時「禱告詛咒台灣領導人」。(圖截自蔡英文臉書)
2019-10-11 1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年持續迫害宗教,現已上升至國際政治層級,外媒披露,遼寧省一座三自教堂的講道人因拒絕在聚會中「禱告詛咒台灣領導人」,竟被控「反黨反政府」而面臨重罰。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刊文指出,遼寧省一名畢業於香港建道神學院的基督教講道人,今年8月時因不同意在聚會時禱告並詛咒台灣領導人而遭到舉報,理由是反黨、反政府行為,現已遭停職並等待後續懲處。
報導指出,當地安全局人員事後將這名講道人帶走,逼問對香港、台灣的看法,要求其自清近期與香港基督徒是否有來往、是否曾發表關於香港反送中抗爭相關言論等。
迫於壓力,該神職人員服務的教堂方日前宣布,綜合香港神學院背景與涉及敏感話題等因素,對該名神職人員實施停工處分,據悉,該員現已被迫離開當地,下落不明 https://is.gd/K8Q6kk


書法繪畫 | 舊洋畫羅漢軸234.4x119.5釐米
由《活計檔》中得知郎世寧、王致誠、艾啓蒙等人都曾奉命作過油畫,只是傳世作品甚少。明清大量進入中國的油畫多是具有宗教功能的聖像畫,另外也有外籍畫師所作略帶西法的中國畫,及廣州商業性的外銷畫。油畫大多用於繪制人物肖像和「貼落」壁飾,製作不精,清廷對這些作品也不太重視, 至今已十分罕見。 此巨幅油畫為適應中國皇帝的審美習慣, 採用高麗紙以代畫布, 畫面表層平塗灰底。 全圖筆觸細膩柔和, 色彩鮮豔, 混合使用中西顏料, 油色較薄, 沒有油彩厚層凸起。 在光線運用上, 不用側面光照, 一律以正面受光, 人物臉部不出現高光和陰影, 明暗濃淡反差不大, 而在衣袍上也以深淺色澤與陰影營造出凹凸感。 歐洲耶穌會士在華傳教, 學漢、滿文,著儒服與士人來往,希望將天主教傳入中國,故其衣著行為常有「華化」的現象。畫中人物與真人同大, 捲髮蓄鬚容貌近似版畫西方傳教士的形象,但其持物-聖經與權杖已被念珠與木杖所取代,所著絲綢內袍卻繫粗繩索,寬袍表面細繪有團龍紋飾圖案,此圖應是出自供職於宮廷西洋傳教士畫家之手。 而其繪制年代可能作於乾隆晚期, 西元十七世紀後半至十八世紀初。
(3) Facebook https://bit.ly/3mseBrU

330364552_743924237112332_3935441769661850008_n331437968_571967664887712_1987385328388859549_n329896985_784912852471164_6856536501195225089_n329718130_168765045944352_2477196928779012008_n331449165_6590683947627362_816227009034219597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