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兩位前總理英拉和他信回祖籍梅州祭祖

GetNewsRptjpgc3e06456c097c27bknint-20150519133055618-0519_17011_001_02pimages (7)  

訪華終極目的? 英拉、他信回老家祭祖-觀察者網 - https://goo.gl/1t5Wc8
By name, email@gmail.com , www.guancha.cn查看原始檔
繼29日、30日遊玩成都、抱過熊貓後,10月31日,兩位泰國前總理他信和英拉、英拉兒子回到祖籍廣東梅州探親、祭祖。據悉,英拉和他信都是第四代泰國華裔,祖籍廣東省梅州市豐順縣塔下村,為客家人後裔。
他信和英拉回到祖籍廣東梅州探親、祭祖
早在2005年,時任總理的他信就曾受溫家寶邀請到中國進行友好訪問,並帶兒子來梅州尋根問祖。在梅縣鬆口鎮梅教村,他信與梅州親戚相認共敘親情,並在其外祖父祖屋正堂神位上香,參觀祖屋並品嚐客家小吃。
早在2005年,時任總理的他信就曾受溫家寶邀請到中國進行友好訪問,並帶兒子來梅州尋根問祖
據觀察者網查詢,他信、英拉的祖籍廣東省梅州市塔下村距豐順縣城約10公里,村後有一溪名叫塔下溪,經豐順湯南鎮龍車溪流入北河,直奔至揭陽榕江、汕頭入海。清朝末年,英拉的高祖父邱志勤,帶著妻子和次子邱士情、小兒子邱春盛,就在塔下溪邊上船,遠赴泰國謀生。
2012年英拉作為時任泰國總理首次訪華時,有媒體來到塔下村,這個村莊依山傍水,風景秀麗,村內有寬敞的水泥村道,樓房鱗次櫛比,充滿現代氣息。
塔下村是一個擁有600多年曆史的村落,同時也是著名的華僑之鄉海外鄉親遍布泰國、新加坡等。塔下村現有村民3000多人,大部分村民外出經商,生活水平日益提高。
眾多村民熱情地為記者指引英拉的祖居——“永昌居”掩映在塔下村眾多現代化建築中,是一座“五間過堂”結構的灰瓦古民居,坐北向南,北靠蠶地山,南向大岽山脈。
採訪中,英拉的族內第四代堂兄、塔下村70歲的村民邱大端拿出一疊珍貴的照片和文字資料,向記者講起英拉的家族故事。
英拉是第四代泰國華裔。當年,英拉的高祖父邱志勤帶著妻兒抵達泰國不久,其妻劉氏和兒子邱士情水土不服,相繼患病,一家四口生活難以為繼。邱志勤只好留下小兒子邱春盛在泰國,自己則帶劉氏和邱士情重返故里,世代以農為生。
後來邱春盛與泰國當地女子娘通裡成婚後生下英拉的祖父邱阿昌。邱阿昌生下英拉的父親奔歷·西那瓦。英拉的父親經營絲綢業,是一位成功的實業家和商人,因在生產上大膽引進先進生產技術而富裕。奔歷·西那瓦生下了他信、英拉等9個兒女。
村民回憶道,2007年10月24日,泰國前總理他信的三位堂兄猜也實、巴威和烏泰,受他信的委託回到塔下村認祖歸宗,祭拜祖祠、祖墓,從而圓了他信家族許多年來的尋根夢。
“他們回塔下村認祖歸宗的當天,村中的鄉親長老身穿長衣,宗親代表手執鮮花,全村男女老少自發地在道路兩邊排成隊伍,熱烈恭迎。他們參觀了永昌居、福寧公祠、他信高祖父邱志勤的墓地等。”憶起當天的情景,邱大端難抑激動,“當烏泰看到族譜時顯得很激動,他反复琢磨、沉思。而當接過父親的舊相(複製品)時,更是高興得合不攏嘴。”
“我們這樣一個小山村能出現泰國總理這樣的人物,是我們全村人的驕傲。”塔下村村委會主任邱名慶說,尤其英拉現在已成塔下村的集體偶像。“2011年8月,當得知英拉當選泰國總理的消息後,整個村子都沸騰了,每家每戶都放鞭炮慶祝。”邱名慶說,“而英拉總理在中國訪問的這幾天,我們許多村民每天都通過電視、報刊、網絡關注她的行踪。”村民希望,有朝一日英拉總理能回塔下村走一走,看一看。
(觀察者網綜合泰國星暹傳媒官方微博、中國網絡電視台等消息)

揭泰國美女總理英拉及其華人家族 - 壹讀 - https://goo.gl/zkEmKN


2017-09-23_1525542017-09-23_1526092017-09-23_1526482017-09-23_1524542017-09-23_1525032017-09-23_152512  


英拉·西那瓦(泰语:ยิ่งลักษณ์ ชินวัตร,皇家转写:Yingluck Chinnawat,[jîŋ.lák tɕʰīn.nā.wát];1967年6月21日-),漢名丘英樂[1][2][3],生于泰國北部清邁府,是泰國著名商人及政治人物。她不僅是泰国历史上首位女首相,也是前首相他信·西那瓦(漢名:丘達新)的妹妹[4],屬於第四代泰國華人
祖籍原為中國潮州府丰顺县(现梅州市丰顺县),客家人。她的曾祖父約在1870年代從廣東來到泰國東部尖竹汶府經商,祖父移居清邁,經商致富後從政。在9個兄弟姊妹中,盈拉排行最小,比兄長塔克辛小18歲。
盈拉和伴侶阿努索·安莫查(拉丁转写:Anusorn Amornchat)育有一子,取名素帕猜·安莫查(拉丁转写:Supasek Amornchat);阿努索現在擔任泰國一家公司的總裁。和很多富有的泰國女性一樣,英拉選擇了沒有法律約束的「事實婚姻」(意即她和伴侶阿努索每天生活在一起,但沒登記結婚,也沒有名義上的夫妻關係)。
學歷與早期經歷
英拉畢業於清邁大學,曾經去美國留學,獲得了肯塔基州立大學(Kentucky State University)的政治學學士和政治學碩士學位。後來擔任了他信家族電訊企業Advanced Info Service Public Company Limited(簡稱AIS)的總裁。後來又擔任房地產公司SC Asset Corp總裁。
政治經歷
2011年7月出現于美國駐泰國大使館的英拉
2011年7月3日,盈拉領導的為泰黨在國會大選擊敗民主黨,贏得下議院的265席,取得過半數議席,而其本人則當選為下議院議員[14],她之後宣布會與幾個小黨合組聯合政府。同年8月5日,盈拉經國會推選,正式就任為泰國歷史上首位女首相[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