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開藍寶堅尼等8輛名車 大氣分享7千坪莊園免費參觀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8-31 07:39聯合報 記者范榮達╱即時報導
67歲商人蘇盛泉在苗栗縣頭份市流東里的住家「品園」,占地近萬坪,他除了起居生活使用的1千多坪外,其餘7千多坪都開放免費參觀,大門口「歡迎參觀」的告示牌迎賓,許多訪客一進門就不斷發出「哇」的讚嘆,庭園美麗的造景,還有鳥園,難以置信主人會免費開放參觀。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蘇盛泉認為私人花園可以與大眾鄉親分享,他也沒有損失什麼。「品園」的規畫與造景,都出自他的構想,1999年建造完成至今,也沒有發現有缺乏公德心的參觀者攀折花木,或破壞景觀的狀況,「品園」名副其實。
「品園」還「藏」著蘇盛泉的夢想,他輪流開8輛車子,包括藍寶堅尼、保時捷、賓利等名車,特殊車牌從除了4沒有外,1111連到9999,甚至還有一輛從未騎上路的全世界量產排氣量最大的2300西西大型重機車,他說,腳太短才沒有騎,「我是為了圓夢」!
他說,年輕時期生活並不富裕,常常羨慕人家開好車,他最大遺憾是胞兄26年前因癌症1個多月就過世,他接手營建廠房公司,剛好新竹科學園區正蓬勃發展,營業額從幾千萬元翻倍到幾億元,員工有幾百人,後來公司交棒給姪子,他轉行房地產,目前經營民宿,他認為「時機對了也賺到錢」。
蘇盛泉分享「認真執著是我的成功祕訣」!他從事房地產生意時,做功課分析,並與房仲業者聊天交朋友,評估有利時機進場,此外,1年多前重拾興趣,一口氣拜師學爵士鼓、古典吉他、小提琴、蕯克斯風及排笛5種樂器,一天練習約2個小時不間斷,現在可以獨當一面演奏。

他開藍寶堅尼等8輛名車 大氣分享7千坪莊園免費參觀 | 桃竹苗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 - https://goo.gl/mqU4Kt

2017-08-31_1049082017-08-31_1049182017-08-31_104931  


「竹科三十人物故事」(八):跟著竹科大翻身,蘇盛泉把握機運
2012.05.04
Wa-People竹科三十竹科
★ 本專題獻給:對產業故事有興趣的人、對園區發展有興趣的人、對台灣歷史有興趣的人、園區上班族、園區上班族的家人、政府機構產業政策幕僚人員、探索未來人生道路的年輕人。
★ 贊助者:張秋銘先生、漢民科技…. 熱情招募中~
圖說:早期經營竹科配管工程的蘇盛泉董事長說,「誠信是一輩子的財富」。
■ 採訪/撰稿:陳千惠
■ 錄影/製作:鄒福生、鄒本真
「竹科三十人物故事」(八):跟著竹科大翻身,蘇盛泉把握機運
新竹科學園區造就不少科技新貴,也有跟著竹科發跡的地方人士,他們學歷不高、外表平實,卻擁有傲人的財富。人稱「蘇董」的蘇盛泉,即是隨著竹科工廠的興建,賺進人生第一桶金,再以土地買賣累積億萬家產,不到五十歲即興建豪宅、收藏名車,過著沒有經濟壓力的退休生活
今年才邁入耳順之年的蘇董,每天開著高爾夫球車巡視像公園一般的家,美麗的豪宅也成為電視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入鏡的背景。年輕時候的夢想早已完成,而且還遠遠超過當時的想像。「把握機會、誠信努力」是他傳授給年輕朋友完成夢想的心法
兄弟創業 其利斷金
1951年出生於苗栗山豬湖的蘇盛泉,在大成高中機械科畢業之後,就跟著大他五歲的哥哥,逐「工地」而居,全省幾乎走透透。哥哥創立茂存機械工程公司,承做建築配管工程,兄弟兩人努力工作,然而創業過程艱辛,有兩次危機幾乎打垮信心。
第一次是工地工人意外死亡,賠光所有資本,第二次是遭包商倒閉波及,血本無歸。不過,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兄弟兩人浴火重生,從此蘇盛泉更在意工地安全,也格外看重往來廠商的信用,公司營運得以蒸蒸日上。
八0年代隨著竹科設立與發展,新竹的建案已足夠公司營運,公司因此在竹北落腳,兄弟兩人不再東奔西跑了。然而,應酬不斷與高壓力的生活,卻讓哥哥在盛年即因肝病去世,四十歲的蘇盛泉接下公司負責人的重擔。「哥哥臨終前還特別交待我不要像他一樣辛苦。」蘇盛泉回憶說道,哥哥沒想到的是,接下來的半導體產業蓬勃發展,讓公司營運一飛沖天。
竹科加持 營業倍增
九0年代竹科營業額突破新台幣一千億元之後,逐年邁向高峰,宏碁、聯電、台積電等公司成功運作帶給投資者極大信心。1994年國際大廠飛利浦公司在園區三期興建大鵬廠,當時蘇盛泉友人在飛利浦服務,推薦蘇盛泉承包管線工程,從小型工程開始合作,建立口碑之後,再承接其它工程,包括華邦、茂矽、茂德、中德及台積電、聯電等大大小小工程,讓原本年營業額二千萬元的小公司,在短短四、五年之後,成長為六、七億元年營業額的企業,員工也增加到二百多人,也造就許多苗栗鄉親的工作機會。
「高科技廠有一定要求,對員工素質要求高,因此我的工人都要上課、跟著園區提昇。」蘇董表示,除了抽煙、喝酒、吃檳榔都要禁止,園區公司對於期限完成也比起區外嚴格,何時工程完成、何日開幕,日期都訂好了,一定要配合完成。
對蘇董來說,做人誠信是最重要的,因此不眠不休的工作是常有的事,尤其是配管工程最後完成要試壓,看管線能承受多少力量、有沒有漏水,若試不出來「代誌就大條了」。「壓力很大,別地方的工期沒有那麼緊。」他苦笑說,工程搶修只有一次機會,飛利浦主管是荷蘭人,要求嚴謹,像中秋節放假兩天,這兩天就一定要修好,否則信用就破壞了,因此他是有絕對把握才接工程。「誠信是一輩子的財富。」蘇董肯定地表示。
轉戰土地 膽識兼具
這樣的緊繃生活約有四、五年,工程當中即便回家休息,蘇盛泉還是覺得很難放鬆心情,非得等到工程完成、試壓無誤才能夠真正休息,由於漸漸厭倦這樣的生活,加上哥哥盛年早逝的啟示,同時同業競爭也愈來愈激烈他決定把事業棒子交給侄子,轉而從事房地產買賣
蘇董做房地產跟竹科也有關係,「全省只有一條高鐵,而離市區、竹科這麼近,加上縣政府、兩條高速公路交會,大概也只有竹北了。」他觀察竹北的優勢之後,決定把先前從竹科建廠賺來的資金押寶,而這個押寶正確讓他賺進更多更快的財富
「機運啦,人一生當中,機運不會一直輪到你,能夠把握幾次就夠了!」謙稱自己機運很好的蘇董表示,他個性果決、乾脆,買賣之間不喜歡花太多心思,只要大原則把握,他願意「讓利」。「像前陣子暐順建設董事長林清和買我一塊地,十億金額談十分鐘就解決了。」快速的交易把原本只是要讓兩人「聊一聊」的仲介著實嚇一跳。
剛投入房地產,曾有園區主管跟蘇董買地,在付最後一筆款仲介跟這位主管相持不下,原來雙方對於仲介費多寡有爭議,他一問差了兩萬多元,「我說我付,何必爭執?」很「阿沙利」的蘇董讓買方印象深刻,事後還推薦朋友找他買地。
有夢最美 澤被父老
「年輕時到南部工作時,看到當時有錢人的洋房很羨慕。」從小蘇盛泉是住瓦房,就夢想要蓋樓房,又注意到苗栗老家附近的老人家缺乏一個安全的活動場所,因此就想有朝一日有能力時,要提供父老一個可活動的公園。
十多年前在他決定退休時就物色合適的土地,自己規劃房屋藍圖,完成如夢似幻的毫宅,並且把近一萬坪的莊園開放給鄉親使用,莊園雇用六位園丁整理,除了花木之外,還有好幾輛名車、鳥園,這些全是他個人興趣嗜好。「我到現在還記得年輕時第一次買二手車興奮的心情,而現在即便是拿到全球限量藍寶堅尼(Lamborghini)跑車,也沒有當時的快樂。」在苗栗斗煥坪的豪宅前,蘇盛泉不禁感慨。
我告訴孩子,人生只要努力就好,即使不成功也認了!」他最後為人生下了註語,因為機運不是常有,只有努力可以掌握,這一生他很滿足。
圖說:蘇盛泉董事長美麗的豪宅,成為電視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入鏡的背景。
-------------------------------------
蘇盛泉築起擁名車、大宅、大狗、大鳥園的王國
台灣當前最夯的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收視率突破一○,代表有高達二百多萬人在看這齣戲劇,成為台灣自製偶像劇的奇蹟,觀眾們對劇中男主角阮經天與飾演奶奶的譚艾珍所住的獨棟豪宅,一定很羨慕吧!這棟豪宅可不是布景,也不是遠到國外拍攝,而是在苗栗縣的實景,這棟兩層樓的豪華洋房,以及劇中出現的千萬跑車藍寶堅尼(Lamborghini)、弧形的游泳池,都是主人蘇盛泉所有。
蘇盛泉的家占地約九千多坪,幾乎一整座山的山頭都屬於他的,從這座命名為「品園」的大門望進去,一棵棵茂密的綠樹,把房子隱密的藏身在山腰上,看起來像是偌大的公園。
年少的夢想 二十年後實現
沒錯,「公園裡有家,家裡有公園,」就在蘇盛泉自地自建的房子中實現。這裡不僅是偶像劇的取景現場,還在今年五二○時,招待過前來參加馬英九總統就職大典的帛琉總統雷蒙傑索,苗栗縣長劉政鴻、縣議長游忠鈿也曾蒞臨,顯見蘇盛泉的政商人脈。
去年十一月,蘇盛泉花了八百萬元幫大兒子在這座公園城堡中舉辦了世紀婚禮,找來台北圓山大飯店的廚師及航空公司的空姐當招待,宴請五、六百位賓客,而且一概謝絕禮金,並請來新聞主播葉樹姍主持,現場更是布置得花團錦簇,還有七部攝影機齊拍,排場一點也不輸給豪門婚宴
四十年次的蘇盛泉,原先從事電子公司建廠時的機械工程,在竹科剛興建時,他就看上電子公司進駐建廠的商機,將公司設在竹科附近,隨著竹科的蓬勃發展,他的公司愈開愈大,全盛時期還掌管過二、三百人,並且賺進大把的鈔票,從一位窮小子搖身一變為億萬富翁。
蘇盛泉另一個身分是高鐵竹北站的大地主。五年前,打算退休的他,開始轉行買賣土地,因為有竹科的地緣關係,他以經驗判斷「台灣不會有第二條高鐵」,於是到竹北考察,發現竹北商圈成熟,生活機能佳,他二話不說,找來三家仲介幫他向農民收購高鐵站附近的土地,約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收購三千多坪、共兩大塊的商業區土地。去年他轉手賣出一塊地,約賺了三倍之多,用錢滾錢的能力十分了得。
蓋座公園,是蘇盛泉年少時的夢想。他說年輕時,常常一大清早就看到家鄉的老人沿著大馬路跑步運動,人與車爭道的場景,常讓他看得心驚膽跳,當時就發了一個心願,等到有一天賺大錢時,一定要給地方父老一個可以安全運動的場所。二十多年後的今天,他的夢想果然實現了。
五千萬元買地、一億四千萬元造公園城堡
十一年前,他就想找一塊土地來蓋屋,從苗栗山區找到苗栗近郊,苦無好地點,一直到有一天,他的朋友指著一塊雜草叢生的山坡地說,「這個地主想賣,」他和老婆爬到山頭看到了有山有水的絕佳視野,當場決定以三千萬元買下這塊約六千多坪的荒山。
四天後,他迫不及待的找人來整地,從房子的規畫、公園的安排、花草的種植等等,他都全程參與,從整地當天開始,他每天都戴著斗笠、穿著拖鞋、騎著機車來監工,這身打扮常被誤認為是工頭。為了建造這座公園城堡,蘇盛泉可是耗時一年兩個月、花費一億四千多萬元,超出當初預估七千萬造價的兩倍,之後又陸續買進三千坪土地,加計共九千坪,購地和造價共耗資二億元,才完成這座用時間、精力與金錢堆積成的「大亨堡」。
蘇盛泉把這塊山坡地的入口處規畫了約六千坪的公園,開放給鎮上居民使用,並命名為「品園」。在這公園裡頭,有涼亭、健康步道、搖搖椅及各式各樣的花卉、綠樹,夏天時綠意盎然,春天時又花團錦簇,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不同的大自然色彩。
最特別的是,公園內有一座四百多坪的鳥園,養了二十幾種的珍禽,如各色孔雀、白鷳、帝雉等台灣罕見鳥類,蘇盛泉毫不吝嗇的供來此處活動的鄉親免費觀賞。
這座公園除了是鄉親的活動場所外,還是蘇太太的「農場」,蘇太太自己種竹筍、芭蕉,好不快活。像現在是竹筍的產季,她幾乎每天一大清早起床,戴著斗笠到竹子底下採竹筍,拿來涼拌或煮湯,因此蘇家桌上的菜餚有不少是蘇太太親手栽種的。
從公園往上走一段上坡路,會出現第二道大門,從此處進去就是屬於蘇盛泉的私人豪宅區了,左右兩邊各有一棟兩層樓的獨棟洋房,中間則是車庫,放著蘇盛泉的九輛名車,包括保時捷、賓士敞篷車,以及一台大悍馬等等,全都是蘇盛泉的愛車,共價值三千多萬元。他打算在不久的將來添購一台法拉利跑車,完成他的跑車收藏計畫,顯見他對超跑的愛戀程度。
位在私人宅院左手邊、占地一百多坪的洋房,是蘇盛泉一家四口最初住的房子,已有十一年的歷史,兩年前,為了送給大兒子結婚之用,他買下隔壁約一千多坪的土地,蓋了一間樓高兩層、地面八十多坪的白牆藍頂洋房,這就是《命中注定我愛你》的豪宅場景,而這兩間屋子全是蘇盛泉自己規畫設計的。
好收藏名貴跑車,最愛藍寶堅尼
走進新洋房屋內大廳入口處,大理石地板鑲著八駿圖,是用不同色調的大理石所鑲接而成,價值上百萬元,這是蘇盛泉的得意作品之一。大廳裡頭,停放著他最愛的一輛跑車│藍寶堅尼(據車商說,目前台灣僅有三部),這台耀眼的橘紅色千萬跑車,除了偶爾開出去兜風外,大多數時候只是蘇盛泉居家觀賞的藝術品。
站在新洋房前、松木架起的平台上,可以遠眺九層山,層層疊疊的景致,頗能給人寧靜之感,是蘇盛泉最愛前來看日出、賞夕陽的地方。若爬到後院的觀景台,又可以遠望中港溪,視野遼闊,令人心曠神怡。
白天,這裡是座美麗的公園,晚上,則打上五彩繽紛的LED燈,遠看成了一個超級夢幻的樂園,還曾經讓一對年輕男女誤以為是汽車旅館,打算來「休息」呢。
蘇盛泉顯然崇尚「數大則美」,家裡的一切都以「大」、「多」為原則,除了大公園、大房子、大車子、大鳥園外,還有一群大狗與一座大魚池,他養了十幾隻超大型的狗,包括聖伯納犬、高加索犬、大白熊犬、高沙犬、大丹狗等等,其中有不少比賽冠軍狗,常有親朋好友想要跟蘇家的名犬配種,好客的蘇盛泉都照單全收。
舊洋房旁的魚池內,養有屬活化石魚之稱的最大個體淡水魚「蟳龍魚」,還有錦鯉、黑溜(青魚)等等,這數十條魚,都是蘇盛泉從小魚養到大魚,現在都已經有十多歲了,跟著「品園」一起成長。
今年初,蘇盛泉又買下自家公園旁一塊六百多坪的土地,規畫為百果園,打算種植梨子、蓮霧、楊梅、葡萄等四季水果,讓親朋好友閒暇時就可以來這裡採水果。目前這個果園正在整地中。
不僅要蓋果園,好客的蘇盛泉還計畫開一家山中民宿,已在南庄買了二十甲的土地,約六萬坪左右,打算以他設計公園城堡的經驗,來開一家別具風味的咖啡廳與有森林步道的民宿,並且專門用來招待親朋好友到此度假,預計在兩、三年後完工。
喜歡跑車、追求快感的蘇盛泉,建造完成一生的夢想之屋後,又將森林民宿當作他下一階段的目標。五十歲就退休的他,總是不斷的用實際行動,持續構築他夢想的城堡,還能優游於都市、山林之間,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
蘇維拉莊園餐廳 · 蘇盛泉 · 苗栗縣南庄鄉田美村16鄰四灣92號 - https://goo.gl/XmjeDr
蘇維拉莊園餐廳
蘇盛泉 · 苗栗縣南庄鄉田美村16鄰四灣92號
苗栗縣 南庄鄉 田美村
蘇維拉莊園餐廳 位於苗栗縣南庄鄉田美村16鄰四灣92號. 商業負責人為 蘇盛泉. 蘇維拉莊園餐廳的統一編號為 47439158.
蘇維拉莊園餐廳 · 統編: 47439158
設立日期 商業名稱 商業所在地 負責人 資本額 組織型態 核准文號
1050729 蘇維拉莊園餐廳 苗栗縣南庄鄉田美村16鄰四灣92號 蘇盛泉 50000 獨資 1051002133
蘇維拉莊園餐廳 · 苗栗縣南庄鄉田美村16鄰四灣92號
統一編號 47439158
商業名稱 蘇維拉莊園餐廳
地址 苗栗縣南庄鄉田美村16鄰四灣92號
負責人 蘇盛泉
現況 核准設立
資本額(元) 50,000
組織類型 獨資
登記機關 苗栗縣政府
核准設立日期 2016-7-29
最近異動日期 2016-7-29
營業項目 · 蘇維拉莊園餐廳
1 F501060 餐館業
財政部營業稅籍 ·
營業人名稱 蘇維拉莊園餐廳
營業地址 苗栗縣南庄鄉田美村15鄰四灣92號
負責人姓氏 蘇
資本額 50000
設立日期 2016-7-29
使用統一發票 N
行業 561015, 餐館
苗栗縣南庄鄉田美村 · 商業
統一編號 商業名稱 負責人 商業所在地
47605923 天庠建材企業社 黃乾豪 苗栗縣南庄鄉田美村2鄰田美26之1號1樓


2017年10月31日 04:09 中國時報 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有許多宮廟蓋在山坡地上,市議員詹江村憂心忡忡直言不乏持續整建,把整個山坡地挖得四不像,卻沒有提交水土保持計畫,土石鬆脫、險象環生,大雨一來讓山下居民心驚膽顫,要求水務局正視,水務局強調查到就開罰,甚至移送法辦,平時也有衛星隨時監控防範。
山下居民心驚膽顫
詹江村30日指出,不少宮廟為了吸引信眾持續捐款,「永遠都蓋不好」,但興建或改建卻未申請水土保持計畫,有的就在地質敏感帶或是陡峭山坡上,有的甚至地基都被沖刷露出,光凸凸的山坡地,每逢下雨就讓山下居民心驚膽顫,不但參拜的信眾危險,宮廟底下的居民生命財產也堪憂,根本就不是得到「庇蔭」。
議員要求鐵腕執法
詹江村直言,開罰幾萬元對「感恩師父、讚嘆師父就10億入袋」的宮廟,根本無傷大雅,要求水務局祭出強硬手段執法,像龜山區兔子坑山頭上的宮廟,地基都已裸露,險象環生。都發局現勘後發現該宮廟未領有建照、使照,屬違建,將依「桃園市違章建築處理要點」排定拆除。
水務局長劉振宇強調都會列管追蹤,查獲未經許可的整地行為,就會依法開罰6萬至30萬,且得連續罰,2度開罰未改善就會函送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處置,2014年至今,共有3件廟宇違反《水土保持法》遭罰,有宮廟被罰2次共11萬元,有宮廟不但被罰還移送法辦起訴,但也有宮廟被罰後經輔導,符合水土保持技術規範,就地合法。
水務局強調查到就罰
水務局強調會請山坡地巡查人員加強巡視,搭配衛星影像監控,一發現變異點就會立即查處,截至今年9月就已發現44件山坡地濫墾行為,總罰金超過400萬元,針對山坡地興建寺廟的歷史共業,將組成專案小組,和廟宇、建築及土地使用管理主管機關等相關單位,辦理聯合會勘,加強落實處理。

2017-10-31_1909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