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二法則 收益威力大
By 陳欣文,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八月 21日, 2017
先前朝鮮半島局勢升溫,「原子彈」威脅一度震撼全球股市,然而,有什麼東西能讓愛因斯坦形容:「威力比原子彈還要大」?答案正是 「複利」。
法人指出,投資人選擇配息型基金,穩穩領配息固然誘人,掌握「七二法則」,將獲得的配息滾入原本的投資中,以利滾利,資產翻倍並非遙不可及
理財專家分析,所謂的「七二法則」計算公式很簡單,是以72除以投資標的年報酬率的數字,即可大概算出本金投資翻倍所需的年數。例如,投資年含息報酬率7%的標的,即以72除以7,計算大概為10(實際年數應為10.245),代表一筆錢投入年報酬率7%的標的,經過10年的時間,這筆錢便能夠翻倍;換言之,與其領上上下下的「高收益」,穩穩領「好收益」的威力更驚人。
保德信新興市場企業債券基金經理人鍾美君分析,新興市場企業債發行人的償債能力強,拿它與美國投資等級債、美國高收益債相比,新興市場企業債的負債/總資本比例最低,卻享有比投資等級債更高收益的優勢。
彭博分析,在美國眾議院、參議院先後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最新對俄制裁法案後,美國總統川普在政治局勢考量下,決定簽署該法案,使短線美、歐對俄移除制裁之可能性進一步降低,整體指數表現將再度回歸基本面;而新興國家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自2016年6月開始即呈擴張狀態,企業債兼顧基本面與收益雙重優勢。


掌握七二法則 讓資產快速增值
By 朱漢崙,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三月 17日, 2018
許多保戶之所以選擇「利變型」保單,最主要並非基於所謂的「保險保障」功能,反而更偏重理財,希望能盡快將資產「倍增」,而事實上,在壽險圈,有個大家私下運用普遍的計算公式,也就是所謂的「七二法則」。
舉例來說,某人投保100萬元,希望能盡快將生存金倍增至200萬元,倘若預定利率是1%,要花72年,但倘若是2%,則花36年,但倘若是3%,則更短,只要24年,這就是七二法則。
而處在升息的階段,利變型保單之所以能大行其道,是除了預定利率之外,還有「宣告利率」,以讓投資人既能依照預定利率固定領息,即所謂的生存金,另一方面倘若利率走高,又能享受宣告與預定利率之間價差相關的回饋金,對此台銀人壽主管即以「既能固定還本、又能機動分享」來形容利變保單最具吸引力的特質。
至於如何選擇保單,台銀人壽主管指出,其實一般而言,年輕人比起年長者,更有選擇長天期保單的本錢,因為許多退休的年長者,隨時都有包括醫療等臨時性的開支需要現金,因此不僅保險天期不敢保太長,連固定還本,很多年長甚至還希望「最好開始繳保費之後的第二年,就可以開始固定領取生存金。」包括台銀人壽即將上架的新商品,其中最短甚至可在開始繳保費的同一年末,就可領取生存金,就是因應上述的需求。
但保單越短期,利率就越低,也會減損資產累積的效能,因此對於還有長足時間的年輕人而言,台銀人壽不僅不建議「搶短」,反而應該投資天期更長的保單。此外,倘若力求資產累積的速度效能,30、40歲較年輕的保戶在投保利變保單時,亦可選擇每月只領固定配息,另外將分享金續放以複利滾存,如此一來財富累積的效果更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