姉齒松平(1885-1941),日本宮城縣人,明治39年(1906)畢業於中央大學法科,大正元年(1912)來臺,在臺北擔任辯護士。大正7年(1918)轉任臺中地方法院刑事單獨部判官,大正9年(1920)晉升為高等法院覆審部判官,昭和4年(1929)再升任高等法院上告部判官。昭和15年(1940)受聘於臺北帝國大學,擔任民事訴訟法講師
姉齒松平從大正12年(1923)起,幾乎每個月在《臺法月報》上發表文章,其著作是當時臺灣人民事事件審理或辯護的重要參考來源。姉齒松平於昭和16年逝世,隔年後人將其藏書中的2,000餘冊寄贈臺灣總督府圖書館,稱之為「姉齒文庫」。採用和漢分類法,圖書館在分類號前加「姉」字表示之。
姉齒文庫藏書大都是法學相關書刊,經回溯編目建檔現存近1,600冊,其中包括《法曹會雜誌》、《高等法院判例集》、《大審院民事判決抄錄》等。


 

理工醫 | 橫珈二手書【 祭祀公業與臺灣特殊法律的研究 姉齒松平 著 】 衆文 編號:RG | Yahoo拍賣 - https://goo.gl/Nmx5p5

2017-07-18_112856  2017-07-18_113107  

法律 | xx-qb】祭祀公業與台灣特殊法律之研究-眾文圖書-姉齒松平-25006sa-024 | Yahoo拍賣 - https://goo.gl/MK1kYt


 

臺灣總督府職員錄系統 - https://goo.gl/coeTka

2017-07-18_113430  


黃政雄律師妻子趕到台南直呼:為何丟下我!
times.hinet.net查看原始檔
黃政雄律師的妻子(著粉紅外套者)在妹妹陪同下,昨晚八點多從桃園趕到台南,傷心欲絕直問「為什麼要丟下我?」記者綦守鈺/攝影
台南市一對夫妻正在打離婚官司,今天下午到台南地院開完庭後,妻子跟著律師走在法院旁的連通道討論案情,不料丈夫卻開車衝撞對方兩人,律師當場死亡,妻子重傷送醫,警方獲報趕抵現場,仍將無呼吸心跳的律師黃政雄,送往郭綜合醫院,律師太太晚上8點在妹妹陪同下抵達醫院,痛苦「為何要丟下我。」
黃政雄的太太晚上8點多抵達郭綜合醫院,身穿淡色外套的她,一下計程車就痛哭失聲,詢問先生人在哪裡,隨後在妹妹陪同下聽取醫師簡報急救過程,醫師表示,黃律師身體多處骨折、重挫傷,到院前已經死亡,打強心針後也無效,家屬隨後進到室內相認大體,只聽到玻璃門後太太痛哭的聲音,並直呼,「為什麼要丟下我一個人!」陪同的妹妹則不斷在旁邊安慰她,場面令人鼻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