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失事》對話曝光!副駕駛數次提「高度」 正駕駛回應「知道」 4秒後失事 - 影音精選 - 自由影音 - 自由電子報

黑鷹失事》對話曝光!副駕駛數次提「高度」 正駕駛回應「知道」 4秒後失事 - 影音精選 - 自由影音 - 自由電子報


107年UH-60M型黑鷹直升機-人為釀禍!黑鷹事故調查「駕駛操作不當」事故原因主要是2名駕駛對事故當時飛航環境的威脅管理、狀況警覺及溝通決策能力不夠充分,且對航機系統了解程度不足。 運安會指出,事故黑鷹直升機駕駛在夜間、風向不定狀況下,未使用適當起飛模式起飛,起飛過程中也未能維持安全的爬升姿態及速度,且在遭遇亂流時未能即時判讀高度及速度的變化而採行正確的修正操作。 調查也發現,事故黑鷹直升機駕駛可能伴隨有空間迷向的現象,最後在低高度狀況下,推機頭改正過低的空速時,因未注意當時高度且使用過當的馬力及俯角,造成航機於可操控的狀態下墜海。 運安會也指出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在黑鷹直升機訓練管理等6大疏失-人為釀禍!黑鷹事故調查「駕駛操作不當」 轟管理6大疏失 http://bit.ly/36l3xju
6大疏失-人為釀禍
一、空勤總隊未編撰該型機完整的標準作業程序;事故飛航中飛航組員也未完全依照現行相關規定執行應有檢查程序及呼叫,容易遺漏相關操作程序。
二、空勤總隊未能完整規劃相關飛航組員訓練,影響飛航組員的資格能力及飛航安全。
三、空勤總隊未妥善安排UH-60M型機的訓練資源,於換裝先進機種未規劃充分地面學科,且模擬機訓練時數不足,影響飛航組員相關系統熟悉程度,不易達成預期訓練效益。
四、空勤總隊相關手冊並無與夜航及儀器飛行時間相關的規定及最低要求。
五、空勤總隊無具體完整的組員資源管理訓練教材,無法達成組員合作訓練的目的。
六、空勤總隊事故當時的任務作業程序及手冊未訂定夜間執行傷患運送任務的天氣標準,影響飛航安全。


空軍規劃在2月期間,為現有的14架黑鷹直升機舉行成軍典禮。(資料照)
2020-01-19 10:03:54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空軍黑鷹直升機在月初失事,造成總長沈一鳴等8位將士殉職,空軍丶陸軍及空勤總隊所屬的黑鷹直升機隊進行全面特檢後,目前全部都已恢復執行任務,由於空軍的黑鷹直升機隊在人員丶裝備丶訓練丶後勤能量上都已完備,空軍規劃在2月期間,為現有的14架黑鷹直升機舉行成軍典禮。
軍方官員今天並表示,空軍14架黑鷹直升機在舉行完成軍典禮後,還會將其中的5架送回美國原廠,加裝先進的搜救設備並且進行相關的機體改裝作業,預計要到2023年才會全數完成。
我國向美國採購60架UH-60M黑鷹直升機,30架由陸軍航特部使用,空軍及內政部空勤總隊各15架,陸軍及空勤總隊的黑鷹直升機隊都已陸續成軍,空軍黑鷹直升機隊原規劃是在農曆年前就要辦理成軍典禮,但因受月初失事事件影響,為求慎重起見必須經過全面的特檢,加上軍心士氣必須沉澱恢復,因此規劃在農曆年後才舉行成軍典禮。
根據政府電子採購網公告指出,空軍為UH-60M黑鷹直升機成軍典禮觀禮台委商架設租賃案進行的採購招標,已經在日前決標;公告顯示,廠商執行期限就是在今年2月1日至2月27日期間。具體的成軍典禮時程,將待空軍評估決定後對外公佈
失事後全面檢測過關 空軍黑鷹直升機隊2月辦成軍典禮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bit.ly/2R8RGQ8

黑鷹直升機UH-60M/直升機撒錢+黑鷹直升機造價廿億,每年


黑鷹直升機小檔案 | 政治 | 新聞專題 | 中央社 CNA http://bit.ly/35i4Iii
黑鷹直升機失事烏來山區
國防部2日表示,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人,含機組人員共13人,上午7時50分搭乘黑鷹直升機前往宜蘭東澳進行春節慰勉,因不明原因迫降新北市烏來山區,空軍下午證實,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無生命跡象,軍聞社記者陳映竹等5人生還。(圖/宜蘭縣消防局提供)
黑鷹直升機小檔案
最新更新:2020/01/02 13:42
國防部2日證實,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人,含機組人員共13人,上午搭乘黑鷹直升機因不明原因迫降新北市烏來山區,搜救人員已派員前往搜救。圖為黑鷹直升機同型機。(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日電)國軍於2014年向美國採購60架黑鷹直升機UH-60M,分由陸軍航特部、空軍、內政部空勤總隊使用,今天在新北市烏來山區迫降的黑鷹為空軍救護隊所有,此外,內政部空勤總隊所屬的一架黑鷹也曾於2018年2月在蘭嶼失事,造成6人死亡。
國軍為汰換老舊的UH-1H直升機,2008年斥資約新台幣847.37億元,向美國採購60架UH-60M黑鷹直升機,15架移交內政部空勤總隊使用、15架移交空軍使用,陸軍航特部30架。
不過,2018年2月空勤總隊編號NA-706黑鷹直升機至蘭嶼執行醫療後送任務時,在蘭嶼機場起飛不久即失事,造成6人身亡。
此外,2018年3月,一架UH-60M黑鷹直升機由新社起飛執行任務,機組員發現警示燈亮起,隨後預警降落高雄林園靶場,人機平安,經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派員檢修後升空返航。
黑鷹UH-60M在2017年12月達成「初始作戰能力」,經過長達22個月的訓練及戰力驗證,陸軍航特部602旅去年10月舉行全作戰能力成軍典禮。
黑鷹直升機是美國西科斯基公司生產的雙渦輪軸引擎、單旋翼直升機,是從S-70型發展而來的一種中型通用或攻擊直升機。
主要特色是在高海拔與海上救災、救難、救護、觀測、偵巡、運輸等任務,可裝載15名人員(含飛行員2員、機工長2員、搜救員2員)或救護擔架4具。
在運送物資時,黑鷹可以裝載1170公斤貨物,或吊起4050公斤貨物,滅火時,載水量高達2400公升。台灣四面環海及地高山林立,可充分滿足台灣2000公尺高山地區與夜間海上搜救等需求,其中最強特色就是夜間偵蒐功能。黑鷹直升機小檔案 | 政治 | 新聞專題 | 中央社 CNA http://bit.ly/35i4Iii

黑鷹直升機UH-60M/直升機撒錢+黑鷹直升機造價廿億,每年


一台黑鷹直升機造價廿億,每年維持費用約二億
不平靜的2月 凸顯在地醫療重要 | 民意論壇 | 評論 | 聯合新聞網 - https://goo.gl/YEqh3j

黑鷹服役不久即失聯 成大航太系將研究肇因 
 分享黑鷹服役不久即失聯 成大航太系將研究肇因到Facebook 分享黑鷹服役不久即失聯 成大航太系將研究肇因到Line 分享黑鷹服役不久即失聯 成大航太系將研究肇因到Google+
失蹤機工長陳冠宏隨同送抵的直升機就停在航太系前,航太系所將邀集民航教授找出黑鷹發生狀況的原因。(記者劉婉君攝)
2018-02-06 12:35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空勤總隊去年底以黑鷹直升機取代UH-1H直升機,昨天卻發生編號706黑鷹失蹤,成功大學航太所將邀集民航所教授一起研究,希望找出事因,提供相關單位參考。
成大航太所校友陳冠宏也在失蹤的黑鷹上,為失聯的6人之一,航太所長賴維祥表示,成大目前沒有適合的無人直升機可以協助搜尋,但會在協助找出黑鷹出狀況的原因上盡一份力。
賴維祥說,會儘速召集幾位民航相關的教授,了解此次黑鷹發生狀況究竟是機械故障、還是天候、或人為因素,找出可能的原因。

黑鷹直升機UH-60M/直升機撒錢+黑鷹直升機造價廿億,每年


直擊最危險任務!攻擊直升機地貌飛行 | 影音說新聞 | 多媒體看時事 | 時事話題 - https://goo.gl/k5Tvxh


他,力促日本直升機撒錢 發行無限期公債
udn.com查看原始檔
A-A+

本田悅朗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經濟顧問,他在今年4月與前Fed主席柏南克會面,提出「直升機撒錢」的主意。 彭博資訊
分享
美國聯準會前主席柏南克7月中訪問日本,建議日本發行無限期公債,也就是「直升機撒錢」的作法之一。這也是他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經濟顧問本田悅朗在今年4月與華府會面時,所討論的議題。
本田悅朗一直在幫安倍與外國經濟專家牽線,尋求政策指導。本田表示,他與柏南克會談時,柏南克曾警告日本隨時都有重返通貨緊縮的風險。本田並強調,「直升機撒錢」,即政府發行無到期日、不在市場流通,而由央行直接購買,可以作為克服通縮的最有力工具;而柏南克表示這可作為選項之一。

柏南克11日與日銀總裁黑田共進午餐,12日拜會安倍及濱田宏一等重要官員。柏南克表示,日本應繼續實施「安倍經濟學」,貨幣與財政政策相互配合;日銀仍有進一步寬鬆的工具。

公債交易商、股市投資人及經濟學者都在猜測柏南克訪日的意義,及安倍經濟學的下一步動作。日前市場猜測「直升機撒錢」的機率升高,加上安倍已確定進一步擴大預算,帶動日股連漲四天,日圓匯率走貶。

本田表示,「日本對所謂的直升機撒錢有強烈反感,儘管對此的定義各有不同。日銀購買公債及政府財政政策合一,在我看來便是一種直升機撒錢。如果首相知道有國際間的領先學者也宣揚直升機撒錢,將相當有益」。

本田指出,「我告訴他現在是日本擴張財政支出的時機,同時也須採取更多的貨幣寬鬆措施」;透過這套策略,是強化安倍經濟學所必須的作法。

日本一向偏愛外國顧問,而本田現在就專司引進外國著名經濟學家進入日本決策圈,目的是為了增強他在經濟決策上的份量。

本田曾擔任財務省官員,30年前就與安倍相識,也是說服安倍於2013年採取膨脹政策的關鍵人物。

2014年本田為安倍安排與克魯曼會面,成功地使安倍延後提高消費稅率。當今年春天安倍又面臨相同問題時,本田又安排史蒂格尼茲與安倍會面,之後安倍又與克魯曼會面。

克魯曼在新加坡對記者表示,從嚴格的經濟觀點來看,直升機撒錢「不會增加任何東西」,但具有政治經濟學上的優點。

英國前金融監理官員透納表示,日本政府應向民眾說清楚,政府債務未必全都要還,因為部分債務可由日銀予以「永久性地貨幣化」,如此「撒錢」政策將更為有效。

三菱日聯銀行經濟學者島中雄二表示,本田悅朗對安倍的經濟政策的確甚具影響力;「我們必須注意他的談話,來預測安倍經濟學的路線」。

-----------------------------------

簡錫堦觀點:不工作可領錢?談基本所得制的可能
© 由 風傳媒 提供
人工智慧快速發展,為人類帶來許多衝擊,其中最大的挑戰之一,就是工作機會大幅減少。機器人不但具備思考能力,又可不眠不休工作,處理龐大複雜資料的速度和精準度都超越人類;預估現有工作八成以上將被機器人取代,失業和貧窮恐成為常態。面對這個趨勢,前陣子瑞士有人發起「無條件基本所得」(Unconditional Basic Income, UBI)公投,結果雖被否決,但已經創下這類政策全國公投的先例

無條件基本所得 已有先例

主張無條件基本所得的人是基於「每個人都應享有基本的生存權利」,認為不論貧富、有無工作的國民,都要發給足以維持生活尊嚴的所得。因為資本主義發展已瀕臨絕境,貧困問題將會讓社會崩解,實施無條件基本所得制能解除危機,讓社會永續穩定。

事實上,從七○年代開始,加拿大曼尼托巴省多芬鎮、荷蘭烏德勒支市,以及美國紐澤西州、賓州、愛荷華州等地,都曾陸續進行「發放基本所得」實驗。以加拿大多芬鎮來說,當時許多家庭仰賴這項制度撐過困境,不少人有機會進修,隨後找到就業機會,鎮民身心狀態獲得改善。這項實驗後來因缺乏預算而終止,如今為了解決日益惡化的貧富差距和貧窮問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宣布今年下半年將在安大略省重啟基本所得實驗,並視其成效決定是否全面實施。芬蘭也計畫兩年後實施,並已獲國會支持。這兩國的施行效果如何,各國都在都拭目以待。

貧富差距漸擴大 解方難尋

目前全球最富有的六十二名富豪的財富總和,相當於全球一半較窮人口(約35億人)的資產總值,貧富懸殊情形倒退到一八二○年水準。貧困造成消費能力減弱,經濟景氣持續低迷。各國雖採量化寬鬆貨幣政策,瑞典、瑞士、日本、歐盟央行甚至採負利率政策,卻未能刺激投資和消費。

美國聯準會前主席柏南克主張,當前要增進消費挽救經濟,唯有「直升機撒錢」才有效果。一九六八年諾貝爾獎經濟學家傅利曼在其著作《適量貨幣》中,首次提出「直升機撒錢」的主張,認為央行增印鈔票直接發給民眾,好比空中撒錢,既不加稅也不增加政府負債,卻可促進消費,扭轉經濟往正向發展。這項主張尚未有任何國家真正嘗試。我國在金融風暴危機時曾發放不排富、無條件的「消費劵」,性質類似直升機撒錢,可增進消費、拉抬景氣。

過去各國慣行的社會救助與社會福利成效並不彰,因社會救助為避免浮濫通常會設立門檻,致使許多貧困者和近貧者遭受排擠;而社會福利變質為「工作福利」,就業者必須繳交保費才能享有失業津貼、健保、退休年金。未來機器人代替人力,工作機會變得稀有,財富將集中在少數人身上,社會普遍更貧窮。

取代傳統社福制 成效可期

實施「無條件基本所得」政策可進行「財富重分配」,保障人民生存權利,消除貧困、增進消費,讓經濟正常運行,或許是解決問題的有效路徑。對於這項措施,反對者認為不用工作就有錢領,誰還要工作?人人不工作,國家哪有資源進行重分配?這是注定失敗的烏托邦制度。支持者則認為只是保障基本生活,為了提高生活品質或從工作中得到成就,人們會更樂於投入工作,有助於創新發展。

加拿大經濟學家傅婕(Evelyn Forget)追蹤多芬鎮的實驗後指出,接受補助的家庭其整體工時略為減少,但勞動力幾乎沒有損失。許多人有時間接受教育,找到符合專長的工作,除了增加生產力,也改善經濟條件。而人們生活穩定後,減少酗酒、家暴、中輟生等社會問題,連帶降低因車禍、意外等衍生的醫療支出。

至於大家最關切的預算問題,實施無條件基本所得制度後,現有的社會救助、福利、失業補助等政策將全面取消,可減省行政人力,所需經費並沒有預想的可觀。例如,芬蘭預估發放基本所得需要五百二十億歐元,而去年的各項福利就花了四百九十一億歐元,兩者相較約只增加三十億歐元。無條件基本所得能縮短貧富差距、解決貧窮問題,可說是務實平價的投資。

*作者為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監事,曾任臺灣促進和平基金會執行長,同時為反貧困聯盟召集人、泛紫聯盟召集人。本文原載《中學生報》第195期時代論壇專欄,授權轉載。

-----------------------------

黑鷹直升機UH-60M全作戰成軍暨UH-1H除役典禮,在陸軍司令陳寶餘上將主持下,陸軍現役各型直升機組成空中校閱梯隊,採三角基本隊形,共29架次依序通過閱兵台,而在UH-60M及UH-1H飛行員進行交接儀式後,UH-1H正式除役,歷來生產總計118架UH-1H直升機,50年來服役的戎馬生涯正式落幕。

軍武圖輯》各型直升機送別UH-1H 空中機海照超震撼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黑鷹直升機UH-60M/直升機撒錢+黑鷹直升機造價廿億,每年黑鷹直升機UH-60M/直升機撒錢+黑鷹直升機造價廿億,每年黑鷹直升機UH-60M/直升機撒錢+黑鷹直升機造價廿億,每年黑鷹直升機UH-60M/直升機撒錢+黑鷹直升機造價廿億,每年黑鷹直升機UH-60M/直升機撒錢+黑鷹直升機造價廿億,每年黑鷹直升機UH-60M/直升機撒錢+黑鷹直升機造價廿億,每年黑鷹直升機UH-60M/直升機撒錢+黑鷹直升機造價廿億,每年


苦苓 - #大家現在心裡應該只想著黑鷹我們就來談談吧 《把話說清楚》... http://bit.ly/2rPqKLw
當初花了748億買這60桇黑鷹UH-60M ,是為了取代國軍已經很老舊的UH-1H 直升機,當然美國沒有賣給我們、像他們在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救人用的UH-72M 那麼好的黑鷹直升機(大家也知道美國一向不會把最好的賣給我們、沒有賣給我們最爛的已經是萬幸了),不過這樣做已經很夠意思了,畢竟黑鷹也是美國陸軍的主力作戰直升機。
不過所謂作戰,黑鷹雖然馬力強大,而且可以飛到13、4000呎高,但是機上並沒有很強的武器,頂多掛個火箭彈而已,它的主要功能是可以迅速運載兵力抵達定點、達到奇襲或救人的目的,與其說它是戰機,不如說它是「快速運輸機」(因為不需要跑道,幾乎隨處都可以起降),如果真的要空中作戰,那還是阿帕契直升機比較強。
可是這60架、每台造價6億的黑鷹一到,因為馬英九在八八風災時被罵說沒有用直升機救難,他就在其中撥了15架給內政部的空勤總隊,作為救災救難之用。可是救災的飛機並不需要那麼大,小一點反而活動比較靈巧,而且還要另外加裝吊掛、醫療這些設備,當初內政部就強烈反對,不只是因為以上的原因,更因為這些「直升機中的勞斯萊斯」出勤、維修的費用非常高,內政部根本負擔不起——想想看,如果是救護車,用豐田、頂多用福斯的就綽綽有餘了,幹嘛非要花大錢用勞斯萊斯來做救護車呢?
沒想到小英總統還跟進,又撥了15架給空軍的救護大隊,於是可憐的陸軍只好拿著剩下一半的30架黑鷹,勉強去完成原先計劃中一半的編組和作戰訓練,看在專業的人眼裡,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那麼黑鷹好用嗎?其實他的出事率非常高, 2016年在台中機場迫降,還好沒有傷亡; 2018年在蘭嶼救災出事,犧牲了6個人;再來就是這一次2020年的慘劇。這不由得讓我們想起波音737的新型客機連摔兩架、發現有重大缺失、不得不全面停駛的事實。美國方面表示要協助我們調查,他們確實應該協助!畢竟這是他們高價賣給我們的、本來就應該做好售後服務不是嗎?
現在這架黑鷹的黑盒子已經找到了,沒有必要妄加臆測失事的原因,但我們還是忍不住要問:空軍救難隊的15架飛機,已經全部改裝成救難機了嗎?如果是,那麼這一架作為行政專機(其實也就是運輸機)的黑鷹,是在這次飛行前把救難設施拆下來、裝上座椅來載那麼多人,還是從一開始就維持原來運輸機的功能、從來沒有打算作為救難之用?也就是說:是不是有人一直把本該救難用的直升機,當作運輸來用?這樣子真的OK嗎?
從鳳凰網發出、五毛黨跟進、親中媒體也跟著大肆炒作的消息當然是假的:很簡單!這些黑鷹本來就是運輸用的,所以如果只是用來運輸,並不需要加裝任何設備,就足以勝任愉快;如果要當做救難用,當然可能要改裝一些設施。而這一次的飛行任務就是很簡單的送幾個人到東澳去而已,跟什麼增加設備一點關係也沒有,謠言不必止於智者,謠言可以立刻止於敵人惡毒的嘴𥚃。
你當然會問:1,為什麼不乘車而非要搭直升機呢?因為目的地在東澳的山頂上,如果開車來回可能要花上五六個小時。2,為什麼直升機不走海線、要走比較危險的山線呢?因為山不高、而且能見度良好,當然是山線比較快。3,會不會飛機本身就有什麼問題呢?軍令最高首長要坐的,當然會挑飛機狀況最好、駕駛員最熟練優秀的,但誰也不能保證一定不會出事。4,有沒有可能是敵人的陰謀破壞呢?這一點最重要,我問了最多人,答案都是「可能性接近於零」:一來是因為黑鷹很強,就算螺旋槳失去動力了,也可以安全迫降,何況飛機也沒有爆炸,顯然不是外力破壞;二來是因為沒有必要,就算參謀總長遇難,立刻會照規定有人補上,國軍的整體作戰絲毫不會受到影響,更何況現在並不是在戰爭狀態。
所以大家不要再瞎猜了。這件事情確實很不幸,但是政府處理的很好,人民的反應也很好,一點都沒有亂,也沒有讓敵人有見縫插針的機會,想藉著這場悲劇謀取個人利益、或借機散播仇恨的人,也都受到了全國民眾的嚴厲譴責。我們就安安心心的過日子,不忘初衷的去投票,好好保護台灣,才能給這些英勇犧牲的軍人一點點慰藉:他們一輩子努力的目的,不就是為了保護台灣嗎?苦苓 - #大家現在心裡應該只想著黑鷹我們就來談談吧 《把話說清楚》... http://bit.ly/2rPqKLw


總長沈一鳴等8人殉職!黑鷹「斷定人為疏失」 2空軍懲戒判決出爐 | ETtoday社會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ArOaFz
黑鷹失事沈一鳴殉職 空軍天氣中心主任判休職2年 | 焦點事件 | 社會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42HVw4
監院指人為疏失致黑鷹撞山釀參謀總長沈一鳴等人殉職 懲戒判決出爐 https://bit.ly/3Aocf09
黑鷹失事沈一鳴殉職 空軍天氣中心主任判休職2年 | 焦點事件 | 社會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42HVw4


美軍地中海墜毀直升機型號曝光 所屬部隊背景「戰績顯赫」 - 自由軍武頻道

黑鷹直升機UH-60M/直升機撒錢+黑鷹直升機造價廿億,每年

美軍地中海墜毀直升機型號曝光 所屬部隊背景「戰績顯赫」 - 自由軍武頻道


國防秘辛》你沒見過的沈一鳴! 擔任「大漠中隊」訓練官英姿曝光 - 自由軍武頻道

黑鷹直升機UH-60M/直升機撒錢+黑鷹直升機造價廿億,每年黑鷹直升機UH-60M/直升機撒錢+黑鷹直升機造價廿億,每年黑鷹直升機UH-60M/直升機撒錢+黑鷹直升機造價廿億,每年

國防秘辛》你沒見過的沈一鳴! 擔任「大漠中隊」訓練官英姿曝光 - 自由軍武頻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