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規格百百種,數字規格大解密,選購愛車輪胎先看這篇! | T客邦 - 我只推薦好東西 - https://goo.gl/2ozacN


汽車備胎一定比正常輪胎小一號?原來是為了安全考量
www.epochtimes.com查看原始檔十月 20日, 2017
換備胎需要注意些甚麼呢?(Getty Images: Peter Parks, Jason Smith/大紀元合成)
【大紀元2017年10月21日訊】除非換過備胎,否則一般車主都不會注意到,其實汽車的備胎比正常輪胎要小一點。這是國際上一種不成文的慣例,尤其歐美車的備胎多數採用小號車胎,有的還會用不同顏色標示。這樣做一方面是為了節省空間以及減輕重量,而更重要的是,它會提醒車主,不要把備胎當常用胎使用,請儘快更換正常輪胎。
如果備胎和正常輪胎一樣,可能很多人換上去之後,就不再換正常輪胎了。這時如果再破一個輪胎,就沒的換了。所以這樣的設計,是有重要作用和意義的。
另外,發現輪胎沒氣或突然爆胎時,不要用力踩煞車,應該放開油門讓車子慢速滑行。同時,也要趕緊打方向燈靠右邊停,下車後隨即拿出警告標誌警示來車。
換備胎只是暫時救急 應儘速安上新胎
不過換上一隻小一號的輪胎,風險也增大了,不注意的話就會發生車禍。今年台灣新北市就發生了一名女司機換上備胎後,車速失控翻覆。最好是能在換備胎後,立即到輪胎行換上新輪胎,而備胎只是做為開到輪胎行換新輪胎的臨時救急之用。
「保持安全距離」很重要
還有這段很重要的道路交通安全守則:「保持安全距離」,很多人不知道或忽略了,沒做到保證換備胎時的人身安全,一定要多加注意。
依據規定,汽車發生故障無法行駛,應設法將車體移至無礙交通的地方。故障車輛在速限40公里路段處停車,應將故障標誌豎立於車身後方距離5到30公尺處的路面上;在速限超過40公里的路段處停車,則應豎立於車身後方距離30到100公尺處的路面。但是在高速公路或快速道路上,應先設法滑離車道,將標誌置於車身後方距離100公尺處的路面。若是無法滑離車道,則應將標誌置於車身後方距離100公尺處以上的路面。
警察的四個提醒
● 在高速公路上因路肩危險,盡量不要自換備胎,可打電話求助道路救援服務。
● 換完備胎後應行駛外車道,車速不要超過80公里,以避免因高速行駛而爆胎。
● 儘速找輪胎行更換成正常輪胎。
● 更換備胎螺帽要鎖緊。
● 過彎時應慢速過彎,以免因輪胎大小不一造成失控。


機車族保平安 選用輪胎看四大重點
www.epochtimes.com查看原始檔八月 2日, 2017
【大紀元2017年08月02日訊】機車在台灣是相當方便且普遍的代步工具,機車輪胎更是承載耐操、好用及安全的關鍵,標檢局列出四大重點,建議機車族選用輪胎時,多注意製造日期及商品檢驗標誌等,保障行車安全。
根據公路監理單位統計,至今年6月,台灣機車數量約1371萬輛,使用量龐大,其中機車輪胎不僅得承受全車載重,抓地、排水等性能也直接影響行車安全。
考量輪胎主要製造材料橡膠的老化問題,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於今年6月12日修訂國家標準增列安裝及使用年限規定,針對機車用輪胎規定,超過製造日期6年的新輪胎不得安裝於機車或機踏車上;並建議輪胎使用期限,自製造日期起算最長為10年,依實際使用狀況縮短。
標檢局提醒消費者選用輪胎時應注意以下四大重點:
一、購買貼有「商品檢驗標誌」的新胎。
二、檢查輪胎製造日期。輪胎胎邊烙印4碼代表生產日期,前2碼代表生產週別,後2碼代表生產年分(西元年),例如1917,即代表2017年第19週生產。
三、確認胎面磨耗指示平台。輪胎胎面主要溝槽內,須以等距設置3處以上磨耗平台,磨耗平台距溝底高度不小於0.8公釐,若輪胎磨耗至此平台,不宜繼續使用。輪胎兩側設置的三角形指示記號,可協助消費者確認磨耗平台位置。
四、養成定期檢查輪胎習慣。除胎紋深度、胎壓等使用狀況外,一旦發現輪胎有龜裂、切傷、釘刺、夾石頭等受損情形,應盡速請專業人員檢查、修補或更換。此外,輪胎為橡膠製品,會隨時間老化而縮短使用壽命,自製造日期起超過10年者,不宜繼續使用。
標檢局已於今年7月3日預告修正「應施檢驗機車用輪胎商品之相關檢驗規定」,預計自明年5月1日起查核「機車用輪胎」新品製造日期,超過6年者不得於國內市場販售,並持續落實輪胎檢驗業務,確保消費者權益。(轉自中央社)


2010/04/23
輪胎未標期限 恐危行車安全
●消基會22日公布市面上輪胎行販售輪胎的標示情形,提醒消費者選購輪胎務必注意輪胎製造日期,圖中1602是表示2002年第16週生產。(記者:林伯東/攝影)
【記者陳瑋臻/台北報導】消費者文教基金會22日發布針對全台50家輪胎行的調查報告,其中指出,有近6成業者未標示輪胎保存期限。消基會汽機車委員會召集人郭守穗表示,6年以上輪胎「胎紋層」容易老化、脆化而剝落,長時間行駛,易造成行車安全風險,消費者應盡量選購出廠2年內新胎,而且最好不要購買二手胎。
有消費者表示,某一輪胎行舉行出清大特賣,輪胎1個2千元,原以為是撿了個便宜,但哪知道原來業者所提供的竟然是1988年將近22年的清倉貨。消基會為了解市面上輪胎行販售輪胎的標示情形,展開對全台50家輪胎行進行實地調查。
據調查結果發現,66%業者僅以英文標示輪胎出產,2%未有標示,而僅有50%業者提供英文、週期數字來標示輪胎製造日期,甚至有近6成的業者並未標示輪胎保存期限,這皆顯示輪胎標示狀況有很大的改進空間。
郭守穗在記者會上指出,經研究發現,庫存6年以上輪胎「胎紋層」容易老化、脆化而剝落,在高速長途行駛下易會造成行車安全風險,他也建議,民眾最好購買2年內的新胎,而且不管使用頻率為何,超過6年就應該更換,避免輪胎因為老舊脆化,在行駛中釀成危險。
目前輪胎壁上烙印數字,通常以4碼表示,前2位為週數,後2位為年分,例如3907為2007年第39週,而使用備胎也要注意年限,因為備胎可能會有過期疑慮,若是行車間不得已安裝備胎,事後也應盡速到相關地點更換。
消基會也呼籲,主管機關應更重視老舊輪胎在市場流通情形,應強制業者對老胎進行淘汰,以及做好完整的中文標示,尤其是輪胎的製造日期,避免消費者在隱匿資訊情況下,購買了有10以上甚至20年的老舊輪胎。◇

台灣保官王德明,提醒民眾買輪胎要看胎壁 /如何讀懂輪胎 @ 美國yoyo,歡迎來信生活交流~ez123us@gmail.com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HVdZ67未命名  

------------------------------

南港輪胎股份有限公司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輪胎製造商,成立於1959年2月25日,以「南港輪胎」、「NANKANG」等品牌行銷,主要產品為轎車、休旅車、4X4、商用車等車型的輻射層輪胎。該公司與日本橫濱輪胎擁有長期的合作關係。其品牌有「NANKANG南港輪胎」、「SONAR速耐輪胎」、「Luccini路馳凌」等;若以年度銷售額計算,2014年該公司在全球排行第49名[2]。南港輪胎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goo.gl/N7OxIA

 ----------------------------------------

正新橡膠工業股份公司為臺灣最大的輪胎製造商,主要產品為人力車用內外胎、自行車內外胎、摩托車內外胎、ATV輪胎、農耕機和工業用車輪胎、卡車客車內外胎,以及轎車、輕型卡車、拖車(trailer)用的輻射層輪胎等。該公司在臺灣彰化縣境內設有五座生產工廠,並於中國、泰國、越南等地投資設立工廠,且先後在美國、加拿大、德國、日本、荷蘭等國家成立分公司,為布局全世界之國際化企業。該公司與日本東洋輪胎有技術合作關係,並以「Cheng Shin」、「CST」、「MAXXIS」、「瑪吉斯」等品牌行銷全球。
2009年正新橡膠被天下雜誌評選臺灣千大製造業裡排名第40名,且至該年為止「MAXXIS瑪吉斯」品牌已連續七年蟬聯「臺灣十大國際品牌」。若以年度銷售額計算,2014年該公司在全世界排行第9名[1]。

國內輪胎大廠的二線輪胎...正新輪胎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goo.gl/h7wnqo
正新PRESA倍力加輪胎,presa 和maxxis(馬吉斯)都是正新集團旗下的品牌。正新橡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 http://goo.gl/mymRQQ

 

正新輪胎自創MAXXIS輪胎品牌成功行銷170個國家後目前正積極行銷第二個
全球性自創品牌 PRESA(倍力加輪胎)

PRESA倍力加輪胎的特色,除品質與MAXXIS同水準外其花紋、胎邊文字皆較華麗,品牌形象洋化,以先行搶攻歐洲及東南亞地區輪胎市場。

2016-04-17_135635  

 


正新PRESA倍力加輪胎
南港SONAR 速耐輪胎


登祿普輪胎劣化疑慮 標檢局籲盡速置換

廢棄輪胎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2016-04-25  11:50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經濟部標檢局今公告「登祿普(DUNLOP)」品牌轎車用輪胎,因行駛產生劣化,導致輪胎具變形可能性,呼籲使用2013年至2015年年初於泰國及印尼所製造的輪胎車主,儘速至「登祿普」通路與販售點更換新胎,以確保行車安全。

標檢局接獲國祝橡膠公司通報所代理進口中11款「登祿普(DUNLOP)」輪胎(花紋:SP TOURING T1),且2013至2015年間製造地為泰國及印尼轎車用輪胎,在高速行駛下,可能有鋼絲簾線剝,急劇空氣洩漏等情形發生。同時,標檢局說明,駕駛若感受到行駛時車胎震動幅度加大,可能是發生前兆,將導致輪胎變形,若無立即處理會有車身失控的危險。

據經濟部標檢局表示,此次為預防性安全檢查,估計瑕疵數量最多約3000條、進口總數量為約19萬條。若車主使用「登祿普(DUNLOP)」輪胎且為此生產區間,請儘速至各地經銷商通路與銷售據點免費更換新胎,以避免行車疑慮;消費者也可至標檢局與國住公司網站查詢相關置換資訊。

------------------------

汽車規格大解讀-輪胎規格
newscdn.newsrep.net查看原始檔
看似不起眼的輪胎其實是擔任行車安全最重要的零件,至於攸關安全最主要取決於胎紋設計,其中依胎紋會區分為運動化、經濟節能、濕地、越野等屬性。通常強調性能訴求的輪胎,其胎紋大多會採大面積胎塊設計,胎面配方也會偏向黏著設定,使其在乾地提供更好的性能外,同時也兼顧在濕地方面的抓地力,不過缺點在滾動時噪音會較為明顯且相對較不耐磨。經濟取向輪胎的胎紋會呈現較為密集的配置,且胎面也會採用低滾阻配方,藉以減少與地面摩擦阻力進而達到提高使用里程與節能表現。
至於強調濕地的輪胎,則會導入獨特的溝槽設計,使其在濕滑路面擁有更好的破水能力,藉以增加循跡性與縮短煞車距離。與性能胎相比,強調經濟、濕地的輪胎除在溼地擁有不錯表現外,行駛里程與靜肅性也較為優異,但缺點就是在乾地抓地力方面不及性能胎。
●205/55R16 91V:205代表輪胎胎面寬度,數字愈大接觸面積愈大,相對抓地力也較為出色。
●55:扁平比,為輪胎高度除以輪胎寬度再乘以100所獲得的百分比,扁平比愈高擁有更舒適的乘坐感受,不過側向支撐力相對較為不足,反之低扁平比擁有較為直接的路感回饋,但會犧牲乘坐舒適性及增加輪圈變形機率。
●R:輪胎輻射層結構。
●16:輪胎直徑。
●91V:載重與速度等級,其中91表示在最大胎壓具有615kg載重能力;V則代表安全速度上限為240km/h。
●Treadwear 400:磨耗指數,其測試方法為一輛車裝載基準胎與受測胎(輪胎皆為同一輪胎品牌),進行連續行駛約11000公里的測試,其結果若受測胎磨耗狀況與基準胎相同則標註Treadwear 100,若耐磨2倍標註Treadwear 200,以此類推。因此不同品牌耐磨指數無法進行比較。
●5011:生產日期,前兩碼代表周、後兩碼代表年,也就是2011年第50周生產。


除了規格數據之外,你真的了解輪胎嗎?胎紋深淺/抓地力、換胎後胎壓怎麼打?常見迷思解析! - https://goo.gl/M2ve7h


 

 2015年輪胎大調查 ─ 購買品牌魅力分析-U-CAR售後市場 - http://goo.gl/yDz3tc

2015年輪胎大調查 ─ 認知度與消費力分析-U-CAR售後市場 - http://goo.gl/fppy6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