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立忍遭中國片商換角 文化部深感遺憾

2016-07-15  15: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演員戴立忍被質疑支持台獨,傳出因此遭趙薇執導新片《沒有別的愛》換角。對此,文化部表示深感遺憾,並認為文化創作自由是超然而無政治阻力的,盼兩岸文化交流能擱置爭議,尊重文化藝術工作者。

  • 趙薇(右)因在微博PO出與戴立忍(左)的合照惹出許多爭議。(翻攝自微博)

    趙薇(右)因在微博PO出與戴立忍(左)的合照惹出許多爭議。(翻攝自微博)

  • 戴立忍後來遭片商換角,無緣演出趙薇新片。(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戴立忍後來遭片商換角,無緣演出趙薇新片。(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趙薇執導新片《沒有別的愛》男主角原定由戴立忍出演,不料她日前在微博PO出與戴立忍合照,竟遭中國網友撻伐,指戴立忍支持「太陽花學運」,台獨立場明顯,揚言拒看。片商表示和戴立忍多次溝通後,決定將他撤換。

據《聯合報》報導,文化部對於戴立忍腳色遭換深感遺憾,認為文化創作自由應是超然而無政治阻力的。文化部指出,文化藝術工作者有表意自由,任何人都應該給予尊重,並希望兩岸文化交流能將爭議擱置,尊重文化藝術工作者。

戴立忍遭中國片商換角 文化部深感遺憾
news.ltn.com.tw查看原始檔
2016-07-15 15: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演員戴立忍被質疑支持台獨,傳出因此遭趙薇執導新片《沒有別的愛》換角。對此,文化部表示深感遺憾,並認為文化創作自由是超然而無政治阻力的,盼兩岸文化交流能擱置爭議,尊重文化藝術工作者。

趙薇執導新片《沒有別的愛》男主角原定由戴立忍出演,不料她日前在微博PO出與戴立忍合照,竟遭中國網友撻伐,指戴立忍支持「太陽花學運」,台獨立場明顯,揚言拒看。片商表示和戴立忍多次溝通後,決定將他撤換。

據《聯合報》報導,文化部對於戴立忍腳色遭換深感遺憾,認為文化創作自由應是超然而無政治阻力的。文化部指出,文化藝術工作者有表意自由,任何人都應該給予尊重,並希望兩岸文化交流能將爭議擱置,尊重文化藝術工作者。

慘被換角!戴立忍終於發聲了
戴立忍政治立場模糊,被劇組換角。圖/報系資料照

分享
戴立忍被趙薇導演「沒有別的愛」換角,15日晚間他終於開口回應:
大家好:
首先,對於最近因我個人造成的紛擾,深感抱歉。


這次有機會和一群極優秀的電影人合作「沒有別的愛 」,我個人滿心感謝。很遺憾因我個人過往作為引起爭議影響眾人辛勤的投入。我對於投資方和全體工作人員深感抱歉,本人也支持片方做出的換角決定。


網路上有很多對我個人的疑問,我想試著溝通說明。


家父49年離開大陸時是個學生,因為戰亂中斷學業十年,後來到台灣接續完成學業,當一輩子教員直到退休。父親因教職緣故曾加入國民黨,後因我舅篤信馬克斯主義被迫逃離蔣介石政權下的台灣前往大陸,父親為此受累憤而退黨,並告誡我切勿加入任何政黨。


緣此至今我不曾加入任何政黨,或任何政治組織。我從來不是台獨份子,也從未倡議台獨。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根,父親是大陸人,母親是本省人,我沒有割裂自己血緣的想法,我是中華民族炎黃子孫,根不會斷、身上流的血脈也不會斷。


從小我被教導做堂堂正正的中國人,自幼父親描述大陸山川壯麗景況深深影響我,總有一天得要親自走遍那些壯闊。隨著年紀增長我才知道回大陸並不容易,兩岸交流前的70、80年代台灣被壓抑的鄉土文化爆發,我的目光也從遠眺大陸看到腳下的土地。


兩岸交流以後,大陸各種現實資訊迎面撲來,一大片既熟悉又陌生的天地在眼前開展,所有事物都新鮮,我慢慢試著重新拼圖理解,點點滴滴。


隨著數次政黨輪替,兩岸關係出現種種變化。在台灣我關心的不是誰當選執政了,我關心的是政策是否照顧平民百姓、整體資源分配是否公平、生活環境是否更加妥善?因此,過去幾年看到某些弱勢個體、弱勢群體的求救被忽略時,我會透過臉書轉發,希望他們的處境能被看見。


2002年底我拍攝的短片拿了幾個獎,那陣子會有一些學校或學生社團邀我帶那短片去分享。其中有學生邀我去和一個基金會的年輕人分享,於是我同樣帶著短片去放映,放映後讓學生提問,整個過程大概一個半小時。


這些天我從網路上才得知那個基金會叫春雨基金會,和台灣民進黨有關聯。我請托朋友代我詢問查證,得知那次電影分享在2003年上旬,是春雨基金會第一次舉辦青少年活動,也是至今我和春雨基金會唯一有過的接觸。


那陣子帶著短片幾次分享下來,我自覺口才不佳,之後便婉拒各種說講邀約,近六、七年來更是一次也沒應允。


2006年我執導高雄市形象廣告,那幾年我主要工作是廣告導演,我自小學二年級搬到高雄,直到大學又搬到台北就讀定居,可以說是高雄人,這也是高雄市政府找我擔任導演的原因。


2008年高雄市成立電影拍片支援中心,當時我正準備拍攝一部取材自真實故事的電影「不能沒有你」,由於真實故事就發生在高雄、台北二地,所以我除了申請高雄拍片中心的支援,同時申請台北影委會的支援。那年高雄拍片中心協助了7部電影的拍攝,我的電影是其中一部。而至今獲得高雄拍片中心協助的影片己超過百部之多。


電影上映前後獲得許多獎項,對於才剛成立的拍片中心是很大鼓舞。隔年拍片中心希望我能再有電影去高雄拍攝。於是我遞交了一部新電影的企劃書,也獲選了,但幾個月後我認為自己沒準備好,於是放棄了拍攝計劃。


「不能沒有你」在台灣反應還可以,前總統馬英九先生特地撥冗看了,之後還公開呼籲公務員都應該看這部電影。


我常看舞台展演。一位久未聯繫的朋友邀了幾回,2010年4月5日我去台北國父紀念館看了神韻舞蹈團的演出。如同一般演出,結束散場時演出團體或記者總會堵著公眾熟識的面孔採訪美言幾句,我客氣地詢問了該演出在台灣共做了多少場次?記者回答已經半個月了,總共是一個月的演出。「歌舞劇在台灣沒有這麼多劇場觀眾呀!?」我說。接下來短短幾句採訪上了編輯檯之後,就是在網路上可以找到的舊聞。


也是那回之後,我才知道神韻舞蹈團的成立背景。隔天朋友問我感想,我說就一般舞劇演出而言比較刻板、少了點創新之類的。或許我的直白朋友不愛聽,這位多年未聯繫的朋友又斷了聯繫。我個人並無宗教信仰,不曾參加也沒有支持其相關團體。


2014年3月16日我抵達深圳參與電影工作,又從深圳飛北京,直到4月21日完成工作才返回台灣。這一個多月當中,台北有位立法委員只花30秒便宣布完成了關係兩岸未來發展的服貿協議的審議程序,隔天便引發往後22天的太陽花學運(2014年3月18至4月10日)。


太陽花學運背景脈絡並不單一,陸續包圍立法院在外圍聲援、聚集的民眾,估計也不乏抱持各種主張,但最大公約數還是對於當時台灣經、社、政種種現狀的焦慮,因著立法委員不正確的審議程序意外觸發了。


在深圳的我透過新聞得知,擔心學生和警方發生衝突導致流血事件,於是透過網路轉發了幾則醫療資訊、呼籲對話解決、警方慎用武力。很遺憾這樣的網路轉貼沒有作用,流血事件還是發生了。事件結束後,幾十個學生、民眾成了被告。當我回到台北時,事件已經落幕十一天了。


2001年開始意識到地震頻仍的台灣小島卻要蓋第四座核電廠是個隱患,因此參加反核遊行。平和地參加遊行,保護你相信的價值,在當時已是生活在台北的一部分。


2013年起,每到週五黃昏之際,便有一些民眾會來到自由廣場席地坐下,溫柔而堅定地表達反對續建核四廠。那一兩年中,得閒時候我也會去廣場坐下來,在那裡可以聽到不同立場的意見。廣場是公共空間,有時陌生人認出你會過來要求合照,也有時會要求你拿個字板拍照。字板內容從祝朋友生日快樂、求婚,到五花八門各種議題都有。


當有人拿爭取香港普選字牌希望拍照時,當下我沒有多想便答應要求。這是我政治敏感度不足,無從預料後來會衍生那樣激烈的衝突,個人感到遺憾。


2014年香港佔中期間我在台灣拍片,由於不熟悉運動的脈絡,畢竟不是自己熟捻的社會背景,我轉發了一則佔中事件背景由來的媒體報導,期望朋友認識和了解,減少誤解的可能。


2015年夏天我又離開台灣,在LA、北京等地工作。從新聞得知台北一位高中生因教育部課綱微調爭議,採取自我結束生命的激烈手段時,感到非常惋惜。我在個人臉書上寫了大悲無言四字,並開始在網上找資料,試圖理解為什麼一個年輕學子會這樣做。


幾天後,偶爾看到一則即時影音新聞,其他幾位學生在同伴失去生命之後,有了一次與教育部長對話的機會。媒體直播這次對話,現場學生們面對官方式回應激動崩潰嚎啕大哭,相信看到那一幕的人都會擔心這些孩子們在無路可出的絕望下,怕是會有模仿效應做出不可挽回之事,於是趕緊在臉書批評了教育部長,用意在委婉呼籲學生自我期許珍惜生命。我不知道這樣的安撫貼文能否被學生看到起作用,卻因此被台灣媒體名嘴批點為支持反課綱。


就我個人理解,課綱微調產生爭議在於程序和內容兩大部分。但那陣子一個高中生在臉書貼文提及慰安婦是否自願的疑問,引發爭議,雖然這位高中生公開道歉了,但此一失言不斷被放大,幾乎淹沒了主要訴求。


質疑慰安婦是否自願,無庸置疑,絕對是錯的,形同再次對受害者施暴。


至於台灣各黨派的不分區立委名單依法在選舉前公告,網上可以查詢。曾有政黨舉辦網友推薦票選不分區立委名單,這樣的活動不需經本人同意,只要網友推薦就會列入票選。我也被少數網友推薦,結果得票數少到該政黨根本沒聯繫我,也沒有將我列入正式名單。


過去我參與公民運動是社會參與,並非起於政治行動,更無關於特定政黨的支持,那是對於弱勢或不公不義事件的發聲,也是透過社會參與的公民責任。


我對這一切沒有隱瞞,我的不善詞辯經常給他人造成困擾,面對誤解也總以為時間是最好的證明。生在台灣多元社會裡,我始終在學習尊重與包容,對於他人的信仰信念即使與我不盡相同,我也要求自己必須尊重,偌若因此造成不必要的誤解,我都必須深刻檢討。


也懇請大家未來不再針對全體工作人員辛勞完成的影片,我個人願承擔所有責難與後果。


文長語贅,再次為這些日子造成大家的紛擾,致上我最深的歉意。


戴立忍 謹筆

反擊中國政治施壓換角 戴立忍:我從來不是台獨份子
www.appledaily.com.tw查看原始檔
趙薇的執導的新片《沒有別的愛》找來台灣男星戴立忍合作,日前卻被中國共青團發文指戴立忍「曾參與台獨相關活動」,讓電影未上映就引發中國網友抵制,雖然戴立忍已發聲明表示「不接受絕不存在的台獨帽子扣頭上」,導演趙薇也在微博幫忙滅火澄清,但似乎沒有效果。稍早戴立忍再發聲明表示「我從來不是台獨份子,也從未倡議台獨」。(娛樂中心/綜合報導)戴立忍全文
大家好:首先,對於最近因我個人造成的紛擾,深感抱歉。
這次有機會和一群極優秀的電影人合作「沒有別的愛 」,我個人滿心感謝。很遺憾因我個人過往作為引起爭議影響衆人辛勤的投入。我對於投資方和全體工作人員深感抱歉,本人也支持片方做出的換角決定。 網路上有很多對我個人的疑問,我想試著溝通說明。尊父告誡未加入過政黨
家父49年離開大陸時是個學生,因為戰亂中斷學業十年,後來到台灣接續完成學業,當一輩子教員直到退休。父親因教職緣故曾加入國民黨,後因我舅篤信馬克斯主義被迫逃離蔣介石政權下的台灣前往大陸,父親為此受累憤而退黨,並告誡我切勿加入任何政黨。 緣此至今我不曾加入任何政黨,或任何政治組織。我從來不是台獨份子,也從未倡議台獨。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根,父親是大陸人,母親是本省人,我沒有割裂自己血緣的想法,我是中華民族炎黃子孫,根不會斷、身上流的血脈也不會斷。 從小我被教導做堂堂正正的中國人,自幼父親描述大陸山川壯麗景況深深影響我,總有一天得要親自走遍那些壯闊。關心弱勢盼處境被看見
隨著年紀增長我才知道回大陸並不容易,兩岸交流前的70、80年代台灣被壓抑的鄉土文化爆發,我的目光也從遠眺大陸看到腳下的土地。 兩岸交流以後,大陸各種現實資訊迎面撲來,一大片既熟悉又陌生的天地在眼前開展,所有事物都新鮮,我慢慢試著重新拼圖理解,點點滴滴。隨著數次政黨輪替,兩岸關係出現種種變化。在台灣我關心的不是誰當選執政了,我關心的是政策是否照顧平民百姓、整體資源分配是否公平、生活環境是否更加妥善?因此,過去幾年看到某些弱勢個體、弱勢群體的求救被忽略時,我會透過臉書轉發,希望他們的處境能被看見。後知後覺和民進黨關聯
2002年底我拍攝的短片拿了幾個獎,那陣子會有一些學校或學生社團邀我帶那短片去分享。其中有學生邀我去和一個基金會的年輕人分享,於是我同樣帶著短片去放映,放映後讓學生提問,整個過程大概一個半小時。這些天我從網路上才得知那個基金會叫春雨基金會,和台灣民進黨有關聯。我請托朋友代我詢問查證,得知那次電影分享在2003年上旬,是春雨基金會第一次舉辦青少年活動,也是至今我和春雨基金會唯一有過的接觸。 那陣子帶著短片幾次分享下來,我自覺口才不佳,之後便婉拒各種說講邀約,近六、七年來更是一次也沒應允。2006年我執導高雄市形象廣告,那幾年我主要工作是廣告導演,我自小學二年級搬到高雄,直到大學又搬到台北就讀定居,可以說是高雄人,這也是高雄市政府找我擔任導演的原因。2008年高雄市成立電影拍片支援中心,當時我正準備拍攝一部取材自真實故事的電影「不能沒有你」,由於真實故事就發生在高雄、台北二地,所以我除了申請高雄拍片中心的支援,同時申請台北影委會的支援。那年高雄拍片中心協助了7部電影的拍攝,我的電影是其中一部。而至今獲得高雄拍片中心協助的影片己超過百部之多。 電影上映前後獲得許多奬項,對於才剛成立的拍片中心是很大鼓舞。隔年拍片中心希望我能再有電影去高雄拍攝。於是我遞交了一部新電影的企劃書,也獲選了,但幾個月後我認為自己沒準備好,於是放棄了拍攝計劃。 「不能沒有你」在台灣反應還可以,前總統馬英九先生特地撥冗看了,之後還公開呼籲公務員都應該看這部電影。 我常看舞台展演。一位久未聯繫的朋友邀了幾回,2010年4月5日我去台北國父紀念館看了神韻舞蹈團的演出。如同一般演出,結束散場時演出團體或記者總會堵著公眾熟識的面孔採訪美言幾句,我客氣地詢問了該演出在台灣共做了多少場次?記者回答已經半個月了,總共是一個月的演出。「歌舞劇在台灣沒有這麼多劇場觀眾呀!?」我說。接下來短短幾句採訪上了編輯檯之後,就是在網路上可以找到的舊聞。 也是那回之後,我才知道神韻舞蹈團的成立背景。隔天朋友問我感想,我說就一般舞劇演出而言比較刻板、少了點創新之類的。或許我的直白朋友不愛聽,這位多年未聯繫的朋友又斷了聯繫。我個人並無宗教信仰,不曾參加也沒有支持其相關團體。太陽花學運不在台北
2014年3月16日我抵達深圳參與電影工作,又從深圳飛北京,直到4月21日完成工作才返回台灣。這一個多月當中,台北有位立法委員只花30秒便宣布完成了關係兩岸未來發展的服貿協議的審議程序,隔天便引發往後22天的太陽花學運(2014年3月18至4月10日)。 太陽花學運背景脈絡並不單一,陸續包圍立法院在外圍聲援、聚集的民眾,估計也不乏抱持各種主張,但最大公約數還是對於當時台灣經、社、政種種現狀的焦慮,因著立法委員不正確的審議程序意外觸發了。在深圳的我透過新聞得知,擔心學生和警方發生衝突導致流血事件,於是透過網路轉發了幾則醫療資訊、呼籲對話解決、警方慎用武力。很遺憾這樣的網路轉貼沒有作用,流血事件還是發生了。事件結束後,幾十個學生、民眾成了被告。當我回到台北時,事件已經落幕十一天了。拿香港爭普選字牌因政治敏感度不足
2001年開始意識到地震頻仍的台灣小島卻要蓋第四座核電廠是個隱患,因此參加反核遊行。平和地參加遊行,保護你相信的價值,在當時已是生活在台北的一部分。2013年起,每到週五黃昏之際,便有一些民眾會來到自由廣場席地坐下,溫柔而堅定地表達反對續建核四廠。那一兩年中,得閒時候我也會去廣場坐下來,在那裡可以聽到不同立場的意見。廣場是公共空間,有時陌生人認出你會過來要求合照,也有時會要求你拿個字板拍照。字板內容從祝朋友生日快樂、求婚,到五花八門各種議題都有。當有人拿爭取香港普選字牌希望拍照時,當下我沒有多想便答應要求。這是我政治敏感度不足,無從預料後來會衍生那樣激烈的衝突,個人感到遺憾。轉發佔中報導盼減少誤解
2014年香港佔中期間我在台灣拍片,由於不熟悉運動的脈絡,畢竟不是自己熟捻的社會背景,我轉發了一則佔中事件背景由來的媒體報導,期望朋友認識和了解,減少誤解的可能。2015年夏天我又離開台灣,在LA、北京等地工作。從新聞得知台北一位高中生因教育部課綱微調爭議,採取自我結束生命的激烈手段時,感到非常惋惜。我在個人臉書上寫了大悲無言四字,並開始在網上找資料,試圖理解為什麼一個年輕學子會這樣做。幾天後,偶爾看到一則即時影音新聞,其他幾位學生在同伴失去生命之後,有了一次與教育部長對話的機會。媒體直播這次對話,現場學生們面對官方式回應激動崩潰嚎啕大哭,相信看到那一幕的人都會擔心這些孩子們在無路可出的絕望下,怕是會有模仿效應做出不可挽回之事,於是趕緊在臉書批評了教育部長,用意在委婉呼籲學生自我期許珍惜生命。我不知道這樣的安撫貼文能否被學生看到起作用,卻因此被台灣媒體名嘴批點為支持反課綱。就我個人理解,課綱微調產生爭議在於程序和內容兩大部分。但那陣子一個高中生在臉書貼文提及慰安婦是否自願的疑問,引發爭議,雖然這位高中生公開道歉了,但此一失言不斷被放大,幾乎淹沒了主要訴求。 質疑慰安婦是否自願,無庸置疑,絕對是錯的,形同再次對受害者施暴。至於台灣各黨派的不分區立委名單依法在選舉前公告,網上可以查詢。被列不分區立委未經本人同意
曾有政黨舉辦網友推薦票選不分區立委名單,這樣的活動不需經本人同意,只要網友推薦就會列入票選。我也被少數網友推薦,結果得票數少到該政黨根本沒聯繫我,也沒有將我列入正式名單。過去我參與公民運動是社會參與,並非起於政治行動,更無關於特定政黨的支持,那是對於弱勢或不公不義事件的發聲,也是透過社會參與的公民責任。我對這一切沒有隱瞞,我的不善詞辯經常給他人造成困擾,面對誤解也總以為時間是最好的證明。生在台灣多元社會我始終在學習尊重與包容,對於他人的信仰信念即使與我不盡相同,我也要求自己必須尊重,偌若因此造成不必要的誤解,我都必須深刻檢討。也懇請大家未來不再針對全體工作人員辛勞完成的影片,我個人願承擔所有責難與後果。文長語贅,再次為這些日子造成大家的紛擾,致上我最深的歉意。戴立忍 謹筆

-----------------------------------------------

最把小孩當小孩的幼稚園|教育|即時|天下雜誌 - http://goo.gl/3AFkL1

----------------------------------------

組圖:臺灣「城市裡的十大經典建設」 | 故宮 | 超療癒建築 | 綠建築 | 大紀元 - http://goo.gl/UVUrzE

-------------

iscar! - 麻瓜也能蓋出魔法屋?! - http://goo.gl/qZVcgU

-----------------------

全球化來襲 成衣業護符「禁紅令」破功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24 04:50 聯合報 記者高詩琴/專題報導

 

H&M去年登台,曾申請18項產品自大陸進口,但受限「紅色禁令」未放行,無法100%落實「全球同步上架」策略。圖為去年H&M在信義商圈的旗艦店開幕。 本報資料照片
分享MIC(大陸製)成衣流通全球,台灣為保護本土產業,多年前毅然下了一道「紅色禁令」,限制部分陸製產品進口,至今依舊管制。這道紅色禁令,讓跨國品牌H&M去年登台前也嘗到苦頭,部分商品無法登台。全球化時代,紅色禁令無法保護本土產業,非大陸國際業者反受其害。
國際大品牌 在台遇挑戰

走進周六傍晚的台北信義商圈,這裡是台北市國際服裝品牌一級戰區,ATT 4 FUN、新光A11、微風松高,櫥窗展示百花齊放。微風松高百貨,紅色斗大的H&M招牌落入眼裡,儘管來到台灣已快一年,不論是一樓還二樓試衣間都要排隊。

H&M近年席捲全球,最早在瑞典創立,事業版圖擴大到歐美,近年在亞洲扎根,去年首度登台。目前已在五十五個國家設立了三千五百家分店。

H&M公關張書瀚指出,H&M的策略是「全球同步上架」,「給消費者全球一致的時尚脈動」。但這項策略在台灣,卻受到了一點挑戰。

超嚴禁紅令 派不上用場

二○一四年十二月廿三日上午,位於湖口街的國際貿易局第一會議室,正在舉行當年度第六次「開放中國大陸物品輸入審查會議」。荷蘭商海恩斯莫里斯(H&M)台灣分公司提出申請,希望能夠開放十八項大陸製成衣商品進口。

台灣早就加入了WTO(世界貿易組織),農工產品自由流通,為何廠商需要申請產品進口?原來,我國為了保護本土產業,長期以來對大陸有一道「紅色禁令」,比高關稅保護更嚴格,禁止特定產品輸入進口。

依經濟部統計,成衣類產品三百七十五項中,八成六已開放進口,但兩項「不准輸入」、五十項「有條件准許輸入」。「有條件准許輸入」代表產品必須符合特定條件,如台灣輸出到大陸加工再運回等,官方審核過才能進口。H&M想要進口的十八項產品就在有條件清單上,因此必須先政府申請。

值得注意的是,這道紅色禁令只限於中國大陸。換句話說,同樣一種材質的褲子,紐西蘭製的可以進口我國,韓國製可以進口,越南製可以進口,就是不能從大陸進口。

當天審查會議上,經濟部依據台灣織襪工業、製衣工業同業公會等意見,認為國內不論織襪、梭織成衣產業,都屬於內需型、競爭力較弱,還在轉型階段。如果開放大陸產品進口,容易衝擊國內市場,最後作成不開放決議。

H&M並非唯一一家遇到紅色禁令困擾的國際品牌,UNIQLO來台時也碰過相同問題。國貿局表示,過去我國也不開放中國大陸製人纖製羽絨衣進口,但是UNIQLO(優衣庫)羽絨衣的一大產地就是中國大陸,也曾受到紅色禁令影響。

然而,這道紅色禁令,卻早已失去保護作用。

雖然經濟部擋住H&M的大陸產品進口申請案,H&M店鋪裡卻到處都看得到當初申請被拒的產品,包括棉襪、男用工作褲與長褲、女用工作褲與長褲、女用襯裙、女用內衣、嬰兒服飾等。

張書瀚說,在管制下,「大陸製的某個款式褲子無法來台,我們會先看這個款式商品有沒有其他產地,如巴拉圭、柬埔寨等,改從其他產地進口」。張書瀚強調,不論是哪一個產地,大陸製還是柬埔寨製,「同一款產品在台灣的定價都會一樣」。

張書瀚指出,有時候也會碰上某些款商品只在中國大陸有工廠,就會配合法規不進台販售。「雖然很可惜無法百分百商品都跟台灣消費者見面,但是H&M一向配合當地政府法規」。

禁令…只擋下一件褲子

當初被擋下的十八件產品,到底有多少真正被「紅色禁令」擋住?記者實地走訪H&M微風松高店,一樓結帳櫃台旁就是襪子展售區。一雙雙的棉襪顏色繽紛可愛,三雙要價二四九到三九九元不等。翻開商品標示,有的產地來自印尼,有的來自土耳其。

雖然大陸製人造纖維女用襯裙不能進口,但來自印尼或柬埔寨的黑色蕾絲襯裙(Slips)仍然華麗展售著,價格七九九到九九九元不到。

大陸製的再生纖維女褲被擋在門外,但消費者仍然可以找得到嫘縈(Rayon, 人造絲)製的褲子,可能來自緬甸、孟加拉、土耳其,或是越南,售價三百五十元到六百元不等。

記者比對H&M美國官網與台灣官網,真正受到紅色禁令影響而進不來台灣的商品,只有「連兜背帶式工作褲」一項。美國官網上一件黑色的連兜背帶式工作褲(Bib and brace overalls),材質百分百聚酯纖維,售價五十九點九九美元。

競爭…從全球各地襲來

從H&M案例可以看出,台灣的紅色禁令,早已失去了保護力道。我國成衣業者,依舊要面對來自全球各地的競爭。

走出微風松高旗艦店,迎面所見的都是國際服裝品牌,何時才能看到台灣品牌也在這蓋一家旗艦店?為了協助台灣成衣業者長大,台灣也許需要更自由的貿易環境,或者具有實質戰略性的保護策略,現在的「有名無實紅色禁令」,不會是答案。


圖/聯合報提供

---------------------

桂綸鎂低調化身志工掃地 為街友送暖被讚爆
2016年01月24日 19:48 施品瑜

分享至Twitter
分享至Weibo
桂綸鎂低調化身志工 為街友送暖被讚爆
桂綸鎂向來熱心公益活動,近日再被發現低調化身志工為街友送暖,被網友讚爆。(圖/本報系資料照)
2002年自電影《藍色大門》出道走紅的女星桂綸鎂(小鎂),擁有亮麗外型、清新脫俗的氣質,深受觀眾喜愛,2012年以《女朋友。男朋友》奪下金馬影后,接著到國外進修演技,之後嘗試多種不同角色演出,不斷突破自己。向來熱心公益活動的桂綸鎂,最近被發現低調當義工為街友送暖,被網友讚爆。

桂綸鎂23日與男友戴立忍一同參加「123無家者人權尾牙音樂會」,小鎂戴著毛帽、眼鏡,用圍巾把自己的臉遮一半,打扮相當低調,與300名志工一起投入活動服務,音樂會結束後,還和男友留下一起清掃現場。

作家楊索今天也在臉書分享參與活動心得,表示若不是被別人提醒,根本就不會發現包得密不透風的小鎂,且指出即便小鎂被唱名要送紅包給街友,仍不張揚地沒現身。事後打掃時,才又發現打扮低調的小鎂,趕緊和另一名作家朋友拍下她的身影。桂綸鎂整場活動完全沒張揚自己身分,默默行善的舉動令網友感動,大讚小鎂是人美心更美。

(中時電子報)

桂綸鎂低調化身志工 為街友送暖被讚爆
作家楊索臉書全文。(圖/翻攝自楊索臉書)

----------------------

17張「被遺忘的巴黎烏托邦建築」照片會讓你驚覺,其實《飢餓遊戲》的世界是真實存在的!

1. 還記得《飢餓遊戲》裡那些造型古怪又奇特的建築嗎?接下來的照片可能會你讓回想起電影中的某些畫面,不過這可不是什麼反烏托邦或世界末日的電影造景,而是一系列位於巴黎近郊的真實市鎮!

 

2. 這些散落於巴黎近郊的建築、彷彿來自另一個時空或另一個世界,人們形容這裡是「介於烏托邦夢境和後現代主義住宅」的地方,雖然有點神秘詭異,卻也讓人大嘆神奇。

 

3. 這一系列的攝影作品名為《Souvenir d'un Futur》,意即「來自未來的回憶」。

 

4. 這些精彩的照片都是由法國攝影師Laurent Kronental所拍攝的。

 

5. Laurent Kronental之所以拍攝,是為了讓世人認識這些不為人知的神秘市鎮,以及生活其中的居民 (大部分為老人)。

 

6. 這裡的房子大約建於50至80年代,原本是要用來安置大量的外來居民和農村難民。

 

7. 後現代主義的建築興盛於70年代後期到80年代初這段時間,它的特色是複雜、多元、矛盾、衝擊,與巴黎過去主流的雪白建築截然不同。

 

8.

 

9.

 

10. Laurent Kronental花了四年的時間記錄這座城市。

 

11.

 

12.

 

13.

 

14. 看來當地居民在這裡住得挺舒適的呢!

 

15.

 

16.

 

17. 你能想像自己生活在其中嗎?

 

來源:LifeBuzz

下次去法國旅遊的話,不妨考慮去這裡走走、感受一下氣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