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圖上的另一個小台灣,名叫普羅文斯島,這座島嶼,認為外形 「迷你台灣島」類台灣?「普羅文斯島」(Province Island)「相似度99%小島」在美國與加拿大邊境「門弗雷梅戈格湖(Lake Memphremagog)」中的最大島嶼,由2國共同管理,面積約0.31平方公里,僅有台灣的10萬分之一大小,目前屬於私人財產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使用高爾-彼得斯投影的世界地圖
高爾-彼得斯投影是一種被特別設計成面積相等的地圖投影,屬於圓柱等積投影,以詹姆斯·高爾和亞諾·彼得斯的名字命名。
高爾-彼得斯投影,作為20世紀末關於地圖設計是否受到意識形態影響的爭論焦點,遭到了猛烈抨擊。現在仍能在一些地方看到使用這種投影的地圖

File:Gall–Peters projection SW.jpg「墨卡托地圖」的圖片搜尋結果「墨卡托地圖」的圖片搜尋結果

【航海必修课】地图都错的离谱?航用海图大多要用墨卡托投影 - https://goo.gl/lOiugf


 

美國變好小! 波士頓引進這張新世界地圖解答
By Fb, www.ettoday.net查看原始檔
▲美國波士頓公立學校引進新的世界地圖。(圖/翻攝自wilipedi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波士頓學校在課堂中透過彼得斯投影法地圖上課,讓學生驚訝的是,在地圖上,非洲和南美洲比例顯然比較窄但比較大,反而是美國和歐洲縮水了。當局表示,新世界地圖代表將所有課程去殖民地化的計畫啟動。
這張世界地圖和平常的「傳統」地圖有很大的不同,因為傳統版本是墨卡托投影地圖,而這次波士頓學校的則是彼得斯投影法地圖。綜合外媒報導,波士頓公立學校主管斯科特表示,學生信任學校提供的教材很重要,但同時也要讓學生去質疑教材也很重要。
「傳統上,他們只知道墨卡托地圖,所以他們沒有任何問題反對」斯科特說,「但在這裡,提供這個等面積的地圖,真的提供機會讓學生質疑和思考,否則如果只是看著同一個傳統的地圖,就不會去思考了,重點是為學生提供更準確和包容性的世界觀


世界地圖上的另一個小台灣,名叫普羅文斯島,這座島嶼,認為外形  

世界地圖上的另一個小台灣,名叫普羅文斯島。(翻攝自Google地圖)
分享到Facebook分享到 Twitter分享到 Google+寄信給您的好友

【大紀元訊】在世界上有一個小島長的就像台灣,這個地方就是普羅文斯島。普羅文斯島位於美國與加拿大的邊界,為兩國共管的跨國島嶼。

據聞於18世紀末期就有移民在該島嶼居住,最先有一位名為馬丁·亞當斯的人與其妻到達島上建造房屋,並且種植蔬菜和亞麻等農作物。

有網友無意間透過Gooogle地圖發現了這座島嶼,認為外形如同台灣島一樣,稱之為「平行台灣」。

由此圖看來全島最熱鬧的地方就在南投。


「迷你台灣島」類台灣?「普羅文斯島」(Province Island)「相似度99%小島」在美國與加拿大邊境「門弗雷梅戈格湖(Lake Memphremagog)」中的最大島嶼,由2國共同管理,面積約0.31平方公里,僅有台灣的10萬分之一大小,目前屬於私人財產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Authagraph世界地圖利用三角錐體將地球變形為一個矩形
科學2016-11-04
摘要:地球是一個兩極稍扁、赤道略鼓的不規則球體,其表面是一個不可展平的曲面,因此在2D平面上準確展示球形世界地圖全貌難度巨大,許多國家的領土在不同程度上有所扭曲變形。而現在日本一名設計師創造出了一幅相當準確的地圖:Authagraph世界地圖(Authagraph World Map),將全球分成了96個大小相同的部分,接著將這些維度從球面轉移到了三角錐體,並最終生成成品。
現在最常用的世界地圖投影法是墨卡託投影(Mercator Projection),由荷蘭地圖學家墨卡託(G.Mercator)於1569年創立。這種地圖對於海洋航行非常有用,但墨卡託地圖投影的缺點是變形非常嚴重。比如加拿大看起來是個瘦瘦的長方形,但實際上,加拿大是個類似正方形的的形狀。另外變形嚴重的還有非洲和格陵蘭島。 地圖上非洲的大小和格陵蘭島差不多大,但世界上非洲的面積約是格陵蘭島的14倍。
此外,高爾-彼得斯投影(Gall–Peters projection) 、摩爾魏特投影(Mollweide projection)等地圖投影法也會導致長度與角度等有所變形。
而最近日本2016 Good Design Award設計大獎獲得者成川肇(Hajime Narukawa)設計的Authagraph世界地圖則更準確地表示各個部分的面積和形狀。
來自日本慶應義塾大學的成川肇首先將地球的表面積96等分,接著將這些維度從球面轉移到了三角錐體上,將三角錐體展開後就是一個長寬比約為 1 比 1.73 的長方形。這個長方形模版可以移動至世界各地,以任何一個區域為中心,劃定一個新的長方形,最終再折成一個選定視角下的三角錐體。


 

世界地圖上的另一個小台灣,名叫普羅文斯島,這座島嶼,認為外形

世界地圖上的另一個小台灣,名叫普羅文斯島,這座島嶼,認為外形

世界地圖上的另一個小台灣,名叫普羅文斯島,這座島嶼,認為外形

世界地圖上的另一個小台灣,名叫普羅文斯島,這座島嶼,認為外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