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老師轟課綱「無恥」作家朱宥勳打臉:課綱不會「刪掉」某篇文章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國文老師批「無恥課綱」 鄭文燦:品格教育不是靠背文言文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北一女老師批新課綱無恥 教育部:不能僅靠背誦學廉恥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課綱政治/逆流而上、教化野蠻行為 最多人相信的虛擬故事/孫中

北一女老師轟課綱「無恥」作家朱宥勳打臉:課綱不會「刪掉」某篇文章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國中老師邀古人速解新課綱 這6張圖讓教育部長也大讚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tinyurl.com/y2by8w2d

課綱政治/逆流而上、教化野蠻行為 最多人相信的虛擬故事/孫中課綱政治/逆流而上、教化野蠻行為 最多人相信的虛擬故事/孫中課綱政治/逆流而上、教化野蠻行為 最多人相信的虛擬故事/孫中課綱政治/逆流而上、教化野蠻行為 最多人相信的虛擬故事/孫中課綱政治/逆流而上、教化野蠻行為 最多人相信的虛擬故事/孫中課綱政治/逆流而上、教化野蠻行為 最多人相信的虛擬故事/孫中


下月選書 老師疾呼速撤違調課綱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6-03-28
〔記者吳柏軒、黃明堂、傅潮標、蘇孟娟、邱燕玲/綜合報導〕微調課綱去年八月上路後爭議不斷,更引發學運狂潮反對,近日立法院介入要提案撤回,但廿五日立法院會卻不及討論而延宕,高中老師呼籲,四月份又將進入各校選書階段,微調教科書依舊充斥市場,須加速撤回,以免再讓學子多荼毒一學期。
教部執意微調課綱,引發反課綱微調學生佔領教育部前廣場。(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教部執意微調課綱,引發反課綱微調學生佔領教育部前廣場。(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教育部去年決定讓新舊教科書並行,把責任推卸給高中端第一線的教師及學校,導致去年就讀高一新學期的學生,彼此的手中課本有新舊之別。
立院上週來不及審議 排定明天處理
立法院民進黨立委鄭麗君等人日前提案,要求行政院、教育部撤回課綱微調,行政院長張善政表明「會尊重立院決議」,本使微調課綱撤銷有望,然而廿五日立法院會卻來不及審議而再延宕,但據了解,已排定明天院會處理。
等新政府上任再處理已來不及
新北市三民高中歷史老師張文隆表示,九月新學期的課本,四月就將陸續選書,若拖到各校選書階段結束就「木已成舟」,絕對不能等到五二○新政府上任後再處理。
大直高中公民老師黃益中更說:「出版社已經把下學期的書丟到我桌上了。」通常學校在四月底、五月初開完教學研究會後,就會決定新舊版本,提醒立法院要加緊撤回微調課綱程序,不要讓老師困擾,也避免出版社印書損失。
台東女中公民老師周威同表示,若等民進黨五二○執政後才進行回歸正軌,勢必緩不濟急,目前民進黨在立法院掌握多數,可以運用提案方式,加快撤回速度。
竹中新舊並行 中一中尊重教師
新竹高中校長李明昭則表示,將維持去年做法,新、舊課綱並行;台中一中校長陳木柱指出,去年在反黑箱課綱事件後,學校就秉持尊重態度讓教師依專業自主選書,今年也會尊重教師選書。
新舊課綱遲未議決,今年高一學生相當無奈,新北市秀峰高中高一生邵啟月說,自己使用一○三課本,覺得課綱改變已影響受教權益,上課的內容有許多是教育部長說不會考,但考卷上還是常出現,且亦有考古題是舊課綱,但新課綱寫得不太一樣,導致成績受影響。
高雄市新莊高中一年級的王睿媚說,學校用舊版,他覺得修改課綱「是一種教育來洗腦的感覺」,希望課綱多聽專家建議,不是政府說什麼就用什麼。
台中一中反黑箱課綱學生廖崇倫與劉家愷均認為,教育部最好主動撤回黑箱課綱,不要丟給新政府去解決,時間延遲恐損及新一批學生的學習權益。

--------------------------------------

反課綱生要求直接撤下 教部:將淪無課綱狀態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6-03-28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反課綱運動口號之一「撤回課綱」有機會達標,反課綱學生直接呼籲教育部自行撤下,但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卻說,舊課綱已廢止,新課綱再被撤下,將淪「無課綱」狀態,認為課綱屬重大決策,應由五二○新政府決定。
反課綱學生游騰傑認為,當年九八課綱制定後,遇上馬英九政府上任,最後被前教育部長鄭瑞城擱置,可見教育部最高長官有權力直接作主,而今政黨輪替,微調課綱可能會在新政府上任後被撤下,希望部長吳思華不要再顧面子,立刻撤回微調課綱,不要讓書商跟學校困擾,讓大家作業方便。
但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解釋,一○一課綱已因一○三微調課綱發布而廢止,如今沒有撤回不撤回的問題,程序上要進行的是「廢止」,但若一○三課綱被廢,會直接造成「無課綱可用」的行政窘境,真正要走的程序是,由國家教育研究院的課發會、課審會審議,再次「發布」一○一課綱等。
林騰蛟認為,一○三課綱廢止,牽涉到高中端教學,且已有學生使用新課綱一年,也與大學考試招生連動,事涉重大,須審慎評估,因此就算立法院做出撤回決議,教育部立場將尊重,然而「尊重但不可行」也是可能選項之一,加上將來一○七課綱正研議,再一、兩年就有全新課綱出爐,是否現今執行廢止程序,都須多作考量

--------------------------------------

高中歷史課綱爭議 將改用「中性」語詞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21 12:37 聯合晚報 記者鄭語謙╱即時報導

高中歷史課綱徵調出現不少爭議,教育部整理歷史科共有17項爭議。歷史課綱微調專家小組日前有初步結論,除了「日治」「日據」爭論不下,其他名詞已定調,改以「中性」為原則。

教育部歷史課綱微調主要爭議在漢人來台與大航海時代、荷西入台、台人與抗日戰爭及中華文化與多元文化發展等4大項共17個小項。

微調爭議處包含「原住民」改為「原住民族」,有消滅平埔族的爭議;「日本統治」改為「日本殖民統治」,「鄭氏統治」改為「明鄭統治」,「日本統治」改為「日本殖民統治」,「接收」台灣改為「光復」台灣,「慰安婦」改為 「婦女被強迫做慰安婦」等。

專家諮詢小組成員之一、中研院近代史研究所學者林滿紅說,高中歷史課綱爭議,終於在上周有了初步成果,傾向以微調前的用法為主,決定使用「明鄭時期」、「荷西時期」等中性用語。

她解釋,英國在殖民香港的時期,後來也稱為「港英時期」,所以用明鄭也是因為鄭成功當初在錢幣上也是以明朝延續自稱,並不完全代表明朝。

專家小組也建議把「劉銘傳將台灣建設成中國最進步的一省」刪除,改納清朝對台的建設。

教育部長吳思華說,完全尊重專家意見,也盼史實能回歸專業,史觀能有不同教育部國教署高中職組長李秀鳳表示,專家小組會議只是初步結果,1月底將會再次開會,訂出補出教材以及考試配套原則,3月底才會開說明會和座談會,聽取外界意見並公布結果

--------------------------------------

「白色恐怖」被下架之後....

推文到plurk
2015-12-17 06:00
◎ 沈建德
馬英九趁公職忙選舉加速推進十二年國教領綱,他已成功把「白色恐怖」從公民課本下架,下個目標是「自決」。
去年高中公民原課綱中「我國的白色恐怖、良心犯」已被馬英九用「政府濫用權力對人民的迫害」換掉,並已實施,故新課本看得到「白色恐怖、良心犯」的是奇蹟,十二年國教領綱亦必如此,我們的下一代不久就會忘記外來政權在台灣的屠殺和迫害。馬食髓知味,今年十二年國教領綱,第二波課綱草案的高中人權教育,「自決」兩字也從課綱消失。
公民原課綱談人權時就談到自決,在「我國與國際社會常見的人權議題」這個章節,規定要舉例說明「住民自決」。但微調課綱把「住民自決」拿掉,代以「殖民地住民自決」,說是殖民地才有自決問題,其實是在呼應國共「九二共識」,台灣是中華民國領土。為自圓其說,它在「修改說明」表示:「住民自決或民族自決通常指殖民地人民爭取自治或獨立,用於一般國家則有爭議。」這是騙人的把戲。
因聯合國憲章及人權公約都提及自決,且台灣是戰敗國殖民地,因宗主國日本戰敗放棄,已非殖民地,根本無須自決,這一類的領土有的甚至也無須託管就直接自治獨立。例如義大利殖民地利比亞。可見自治獨立是聯合國賦予台灣的權利,我們可要求援例,而美國近兩年來也兩度宣佈強烈持續支持台灣自治(autonomy),「自決」已是退一步的要求。
現在十二年國教領綱沒說明任何理由就拿掉「自決」,顯然是要消滅自決權,是「白色恐怖」之後即將倒下之骨牌,台灣人不應該沒聲音。
(作者為企管博士,前中興大學企管系副教授,https://www.facebook.com/TPGOF)

課綱政治/逆流而上、教化野蠻行為 最多人相信的虛擬故事/孫中  

孫中山雕像是聖瑪莉廣場兩個獨特文物景點之一,也是灣區市府公園中,唯一擺放中國政治人物像的地方。

多城蜜語-舊金山聖瑪莉廣場
2015年12月06日 04:10 熙官/文

多城蜜語-舊金山聖瑪莉廣場
舊金山聖瑪莉廣場內的孫中山雕像。熙官/攝影
舊金山的聖瑪莉廣場(St. Mary’s Square)與聖瑪莉教堂僅有一街之隔(California Street),位於華埠邊緣的乾尼街(Kearny)和昆西巷(Quincy)之間,不大起眼,很多來了十多年的移民,甚至不知這個休憩地的存在。在半世紀前重建的時候,是舊金山較大規模的前衛屋頂公園項目。

聖瑪莉廣場建築在一個多層停車場的屋頂,設計者是灣區著名園林建築師Robert Royston,他另一個作品是位於華埠心臟地帶的花園角公園(Portsmouth Square),則是僑民非常熟悉的地標。

和只有兩路段距離的花園角公園不同,聖瑪莉廣場喧鬧欠奉,沒有紙牌局,鮮見婦女排練舞蹈,也沒有政教組織進駐廣場派傳單。只是間中作為學童戶外舒展地點,午餐時間,也有鄰近金融區的辦公室白領,以過客身分點綴。

孫中山雕像是聖瑪莉廣場兩個獨特文物景點之一,也是灣區市府公園中,唯一擺放中國政治人物像的地方。

北加州「中山公園」

孫中山先生在中華海峽兩岸都享有極崇高的地位,中山路、中山公園、中山紀念館等等,在台灣、中國,甚至香港、澳門都不難找到。然而,跨越太平洋一萬公里以外的舊金山灣區,竟然有一個廣場,豎立起一個約四公尺高的「孫公逸仙」雕像,如果將這個地方也稱之為北加州的「中山公園」,也不為過。

孫中山雕像由加州藝術家貝法諾(Benny Bufano)雕刻,據說他也是孫中山先生的好友。雕像頭部和手部用料為光滑紅磚花崗岩,身軀就用不銹鋼打造;臉容肅穆,雙目緊閉,右手按杖,左手橫搭在右手上,兩手交扣軀前,和我們一般在中國、台灣、香港見過的中山肖像稍有分別。有報導指雕像在1937年11月12日(孫中山冥壽)正式面世。

塑像下的簡介文字,是當年(民國26年)時任國民黨主席林森題詞,刻字有些已經褪色,但內容仍依稀可辨:

「中華國父、孫公逸仙,推翻專制,解民倒懸,開物成務,創立五權,自由平等,大同克臻,豐功盛德,中外見瞻,範像天表,垂諸萬年。」

孫中山雕像以及聖瑪莉廣場的黑白照片,數十年曾經是舊金山明信片的圖像,可以想像得到,這個廣場當時已經納入舊金山旅遊點之一。

1943年,蔣介石夫人宋美齡訪美,路經舊金山時曾到廣場向國父雕像獻花。

畢生追求民主的中山先生,和被譽為革命之母的華僑淵源深厚,他與舊金山更結下不解緣。筆者看過一則媒體報導的照片,看到孫先生在1911年與約一百名革命同志在聖瑪莉廣場公園的合照。依此推斷,聖瑪莉廣場已經存在超過一個世紀。也可能是孫中山曾在這個廣場留影,於是雕像也擺放此處。

差點被驅逐出境

事實上,孫中山先生一生多次到訪舊金山:

第一次是在廣州起義失敗後,1886年中,他從檀香山乘船抵達,這也是孫中山首次踏足美國本土,以沙加緬度街(Sacramento Street)的聯勝雜貨店為居所。他之後從美國到英國鼓吹革命,繼而發生倫敦蒙難事件。

1903年,孫中山再次抵達舊金山時,由於清朝政府從中作梗,曾一度被美國移民局扣押,準備驅逐出境,後得致公堂首領黃三德,以及當地中西日報社長伍般照營救,方能脫險。

被清廷視為通緝犯的孫中山,1910年第三度到舊金山,這次他創辦了華文報業史上有名的《少年中國晨報》,這份報章在1991年停刊,而「晨報」的原址後來演化為「金山國父紀念館」。

1911年初,孫中山由紐約啟程,改由陸路抵達舊金山,隨後轉往加拿大弘揚革命,初夏又回到舊金山,到九月初開始向美國中部進發,十月中獲知武昌起義成功的喜訊。

籌款超過40萬元

資料顯示,超過一個世紀之前,同盟會和洪門在舊金山,締造「美洲中華革命軍籌餉局」,專責募捐推翻帝制的起義經費。替局方起草《革命軍籌餉約章》等文件的推手,就是孫中山。籌餉局成立前,美國華僑的捐款不多,且無系統。然而成立後,有報導指籌款超過四十萬美元。武昌起義之後,籌餉局還撥款購買了6架飛機,並僱傭美國飛行員將飛機運送至上海。

筆者多年前造訪過舊金山的洪門致公堂,當時一位元老指著一張舊木椅,表示先輩說孫中山當年曾坐過,而用以存放革命軍餉的保險箱,至今仍有保存。

時至今日,孫中山在舊金山足跡,也經常為人提起。被譽為華埠中軸地帶入口的都板街(Grant Avenue)牌坊,牌匾「天下為公」的書法亦來自孫中山先生,這也是他一貫標榜的精神。到中國城的遊客,十居其九都會在此拍照留念。

回首中國國事數十年來風雲驟變,孫逸仙雕像卻無懼風吹雨打,昂然矗立舊金山「中山公園」之內,臉容肅穆,雙目緊閉,右手按杖,左手橫搭在右手上,兩手交扣軀前,冷冷地旁觀世態,而當日聖瑪莉廣場留下蹤影的百位革命先賢,更能始料否?

-------------------------

政客 子宮 荷爾蒙

推文到plurk
2015-10-24 06:00
◎ 林靜儀
諾貝爾和平獎頒給維護女孩受教權的十六歲巴基斯坦女學生馬拉拉,冰島十七歲少女發起全球解放乳頭(free the nipple)爭取身體權的運動,台灣太陽花學運參與者一半是女性、主要決策成員也有女性,今年的反課綱運動女學生王品蓁思慮清晰、表達流暢,讓人驚艷。現在是這樣的一個時代。
在二○一二年美國國際志工行動協會(InterAction)年會上,特別有一場針對性別與青年參與的討論,會議中認為「現在年輕女性是有史以來最好的參與狀況,多數女性都受了良好的教育、具備充沛的潛力,準備向這個世界貢獻她們的能力。」
現在是這樣的一個時代,不是停留在「查某人嘛有自己的願望」(一九九二年「純情青春夢」歌詞)而已,是女性有充分的自信、能力和思考,越來越多台灣女性在意的是獨立自主,而不是「養我」、「娶我」;她們爭取資源和運用智慧,正在決定自己和國家的未來。
九月份親民黨的網路新聞台臉書才因為「單身女子怎會了解家庭需要?」挨轟,接著換國民黨朱主席在廣播中影射「單身者不了解家庭價值」;上星期宋主席又來一句「如果原住民生的孩子夠多,我早就當選了!」把原住民女性的子宮看成票倉;朱立倫訪台中,再來一個「顏清標讚朱立倫:年輕又帥,女性票就拿幾百萬。」其實,日前朱立倫說出「下輩子別嫁我」試圖表現溫情,我倒沒看到有多少女生覺得感動,反而很多女生的評論是:「幹嘛下輩子,這輩子就可以不要你啦。」
看到這些政治人物對於女性,尤其單身女性,那不知從何而來的歧視與敵意,還有對於女性選民只有子宮和荷爾蒙作祟的假設,我真的要說,如果你們眼中看到的女性就是這樣子,那我只能鼓勵佔台灣一半選票數的女性們,用投票行為讓這些男人們看看,我們用腦子思考、我們沒那麼好哄,我們受夠了你們這樣看待女性!
(作者為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科醫師、民進黨婦女發展部主任)

--------------------------------

學生違反校規被處罰能抗議嗎?大學生和中小學生不一樣
www.thenewslens.com查看原始檔

文:蔡孟翰

世界人權宣言說,人人有權享有自由;不過相對的,孫中山先生曾經說過,學生、軍人等沒有自由。所以自由不是學生的權利嗎?學校和學生之間的關係為何呢?校規可不可以對學生有更多的要求或權利限制呢,如髮禁、制服等等?

什麼是特別權力關係

雖然憲法原則上認為,原則上所有人皆享有相等的權利及自由,且依憲法第23條規定,國家應該要有法律的授權,才能限制人民的權利或自由(這也是所謂的「法律保留原則」)。

不過行政法學認為,具有某些特殊身分的人民應屬於前開原則的例外,例如:軍人、受刑人、公務員等,對國家高權應有高度的服從關係。這就是所謂的「特別權力關係」。

「特別權力關係」是指國家基於特別之法律原因,在一定的範圍內對特定人擁有概括的指揮、命令之權力,並不受法律保留的限制;而該特定人對國家高權具有高度服從義務。

由此可見在特別權利關係下,當事人間的地位不對等、義務不確定、有懲戒罰、甚至不得不能透過爭訟主張權利。

「特別權力關係」的目的不無是為了使國家更便於管理:「你是軍人,就是要保家衛國啊,軍中有紀律、不要讓你過太爽是合理的~」、「你就是因為犯罪才被抓進監獄關,你還想要什麼權利和自由?」、「公務員就是要為國家、為社會大眾服務啊!乖乖聽國家的話,不然人民納稅養你幹嘛?」

學生觀點的特別權力關係

那學生與學校之間呢?「你是學生,就要好好聽學校和老師的,乖乖學習,意見那麼多會學壞」,學生與學校之間並不是單純的契約關係,過往以來均被認為亦屬於「特別權力關係」,學生被視為屬於學校的內部成員,因此許多基本權利的規範、法律保留原則及法院訴訟救濟等原則,在學生與學校之間並不適用。

換句話說,學校所定的校規,例如禁止在校園內進行某些學生活動,學生都應該遵守、學校對學生記過乃至退學處分,學生也沒有抗議的空間。

不過大法官在釋字第382號解釋,特別權力關係下套在學生頭上的金箍圈有了突破,認為在學校所作的行政措施涉及改變學生身分時(如退學或類似的處分行為),學生應透過行政救濟之途徑,以憲法下的訴訟權保障自己受教育的權利。

但換句話說,是如果今天學校沒有剝奪學生身分,學生還是不能對學校所做出的其他處分有效表達意見。

大法官釋字第382號解釋做出後經過十多年,於釋字第684號解釋更進一步解除學生的限制,認為大學(不論公立或私立)對學生所為的處分或措施,若侵害學生受教育權或其他基本權利,即使不屬於退學之處分,學生也可以依憲法第16條提起爭訟救濟。

因此,學校對於學生的受教權、學習權、思想自由權、言論自由權、集會結社權、平等權、身體自主權及人格發展權等權利,都應該給予最大尊重與維護。

例如,學生在學校貼海報主張自己的政治立場、選課自由、使用學校公務設備,學校應該予以尊重。

中小學生?

不過或許大家有發現,釋字第684號解釋中所指的學生是「大學生」,也因此引起很多學者討論,那高中以下的學生呢?是否也有前開所提的權利保障?

首先應留意的是,大學生和中小學生雖都是學生,不過在法律體系下,卻有著不同的意義。高中以下的學生因是受國民教育所及,因此上課是憲法第21條所保障的「受教權」(「人民有受國民教育之權利與義務。」)。

相較下,大學教育並非是國民教育,因此學生上課則是屬於憲法第22條的其他權利(「凡人民之其他自由及權利,不妨害社會秩序公共利益者,均受憲法之保障。」)。

且大學享有憲法第11條的「學術自由」,並受到大學法所保障,而學校下的學生自也擁有較大的自由空間;而中小學因還是培養學生人格全面性的過程,因此所享有的權利自不如大學。

雖釋字第684號解釋多數意見中並沒有提到中小學生,學校對學生具有較高的支配權力。不過許多學者認為,任何人皆是憲法下基本權的主體,不能僅因人民身分上的差異而有所折扣,即便中小學生的人格尚在發展當中,但並不得認為全人格教育即一概不得行政爭訟,應肯定中學生也得以做為權利救濟請求權的主體,得以能合乎現代法治理念及正當法律程序(due process of law)的救濟制度保障。

依「高級中等教育法」第54條第1項規定,肯定高中學生得於校內提起申訴,請求校方將違法或不當之行為予以撤銷或變更,以維護學生的權益,確保法治精神得以在校園落實。(「高級中等學校應設學生申訴評議委員會,審議學生與學生自治組織不服學校影響其權益之懲處或其他措施及決議之申訴事件。」)

依「國民教育法」第20條之一第2項規定:「學生對學校有關其個人之管教措施,認為違法或不當致損害其權益者,由其法定代理人以書面代為向學校提出申訴,不服學校申訴決定,得向學校所在地之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提出再申訴。」

雖依法要求應設置再申訴制度,不過目前中央主管教育機關並無再申訴制度,應有待更進一步的建制。

說了這麼多,大家應該對學生與學校的關係有更進一步的了解了吧。咦?會不會有讀者問我說,怎麼沒有提到幼稚園和幼稚園小朋友之間的關係呢?

本文獲授權轉載,文章來源:法律白話文運動

課綱政治/逆流而上、教化野蠻行為 最多人相信的虛擬故事/孫中課綱政治/逆流而上、教化野蠻行為 最多人相信的虛擬故事/孫中  

逆流而上、教化野蠻行為 最多人相信的虛擬故事是?
2015-10-21 13:48:21

大家從小到大飯可能有少吃,故事或是一些傳說八卦絕對沒有少聽~不過呢,故事這種東西,有些是真有些是假,有些更是真真假假傻傻分不清…而且有時候看著課本上告訴你的故事,因為真有其人,所以內容好像也是真有其事…喔喔,那你就錯惹~

有網友就發問說:「自古以來,哪個虛構故事讓最多人信以為真?」科科,還真不少。但本筆選了網友們一致認為最多人相信的5個,是哪5個?就讓我們看下去~

 

蔣中正看小魚逆流而上


圖片來源/ 凱迪網絡
分享
這故事大家都超級熟的吧!尤其是某個年代還在用國編版課本的人,應該全部都看過這個故事。告訴你偉大的蔣公從小就個奇才,從河邊看魚都能看出個人生大道裡來。當然,還有另外一個版本是國父小時候也是個奇才,說世界那麼大要出去到處走走,然後就出去走走再回家推翻了清朝。嗯,這也算是另類的鄉野奇談吧…

 

吳鳳感化原住民


圖片來源/ backchina
分享
大家記得吳鳳的故事嗎?聽說是個跟原住民很友好,因為穿著紅衣自我犧牲給原住民獵人頭,因而「感化」了原住民,讓他們不再繼續獵人頭的野蠻行為的民族英雄。不過,吳先生好像其實也就是個買辦…請看現在很流行的雙視角故事吳鳳版~

 

牛頓被蘋果砸到頭


圖片來源/ bbc
分享
這根本就是一個世界共通的認知,但幾年前BBC公布了牛頓好友的手稿,說牛頓的確看到他娘家蘋果樹的蘋果掉下來,不過沒有證據表示他有被K到。根據牛頓友人的說法,他說他們在花園裡面喝茶,牛頓跟他說他在想為什麼蘋果會直接掉地上,在說話的當下剛好一顆蘋果掉了,牛頓就表示一定有什麼在拉它。所以根本只是看到蘋果掉下來嘛~所以並不是要被K到才會靈光一閃啊~

 

華盛頓砍櫻桃樹


圖片來源/ the beer barrel
分享
這故事也一樣是家喻戶曉的傳說…但這件事完全沒有證據,只有傳記作家Parson Weems在19世紀寫的,還多次重印。不過後來有人發現這位作家在英國出版的華盛頓小說內,有剽竊一些傳聞,櫻桃樹的故事也沒別的來源,只是說從一個華盛頓遠親那聽來的,於是這個真實性就被質疑了。而且當事人華盛頓本人、他老爸、他兄弟姊妹都沒人證實。

 

聖經


圖片來源/ women of faith
分享
說真的,所有宗教都有被點名,但聖經勇奪網友票選之奇幻小說類、志怪小說類雙料冠軍,所以一定會排上榜啊~直接去隨便翻翻聖經故事,你就會明白為什麼聖經可以拿到雙料冠軍惹。

 

說真的,課本和課外讀物超可怕der~除了太扯的聖經故事以外,其他4個,在本筆年少無知還是個天真愚蠢小屁孩的時候,可是都是全心全意相信的啊!!!(翻桌)所以,長大之後只好一直被毀童年惹…

--------------------------------------------------------------------------------

課綱政治/逆流而上、教化野蠻行為 最多人相信的虛擬故事/孫中課綱政治/逆流而上、教化野蠻行為 最多人相信的虛擬故事/孫中課綱政治/逆流而上、教化野蠻行為 最多人相信的虛擬故事/孫中

王品蓁:我們的信念只有幾個字 ─「撤回課綱」

課綱政治/逆流而上、教化野蠻行為 最多人相信的虛擬故事/孫中

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發言人王品蓁(布條前站立者)表示,我們每一天,在學校花八小時讀書,去補習班三四個小時,如果每個學生花一半時間,都在讀假的東西,那我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幹嘛。(記者蔡穎攝)

2015-07-31  03:03

〔記者吳柏軒、蔡穎/台北報導〕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發言人王品蓁表示,從台中一中開第一槍後,至今占領教育部廣場,非常謝謝民眾、大人幫我們發聲,因為學生之所以不被政府重視,就是因為手上沒有投票權利,在此代表學生向大人說謝謝。

王品蓁表示,現在想,「大林(林冠華)」他其實開了一個玩笑,曾經留了一個秘密訊息,「851216」,我們腦袋一直在解,直到後來終於解開是英文的「Help」,我們很擔心他,結果他回了一句:「不要救我,救這個國家的教育」,到現在還是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

如今只能支持他的想法,堅持活下去,而學生之所以反黑箱課綱,是因為我們每一天,在學校花八小時讀書,去補習班三四個小時,如果每個學生花一半時間,都在讀假的東西,那我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王品蓁說,希望學生是因為想知道,而去讀書,非考試,因為真的自己想要讀。現在幫「大林」唱完生日歌後,我自己的情緒依舊還沒平復。

王品蓁說,將延續一直以來的理念,暫停這個黑箱,讓大林的犧牲,成為支持我們走下去的力量。我們只有一個光,我們的信念,就只有幾個字而已:「撤回課綱」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