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

悽慘!全球最大零售商沃爾瑪創35年來最糟營收表現
2016/02/19 12:38 Moneydj理財網

MoneyDJ新聞 2016-02-19 12:38:35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全球最大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 Stores Inc.)2016年度(截至2016年1月31日為止)營收年減0.7%至4,821億美元、S&P Capital IQ數據顯示至少創1980年來首見下跌紀錄;排除匯率變動因素不計則是年增2.8%。沃爾瑪電子商務部門營收年增率受英國、中國以及巴西市況轉差的影響、連續第5個季度下滑,2016年度第4季報8%,遠不如亞馬遜(Amazon.com)的26%增幅。

沃爾瑪18日以匯兌、關店衝擊高於預期為由,將2017會計年度營收成長率預估區間自3-4%大幅下修至零。Conlumino分析師Neil Saunders指出,沃爾瑪的美國零售市佔率自5年前的9.9%下滑至9.2%。

華爾街日報報導,沃爾瑪2016年度第4季美國同店銷售年成長率報0.6%、遜於Consensus Metrix調查的1.0%分析師平均預估值。沃爾瑪電子商務部門2016年度營收年增12%、遠不如一年前的24%。

官方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2015年無店鋪零售商銷售額年增6.1%、4年來年增幅首見止跌走高。美國2015年零售與飲食服務銷售額年增2.2%、創2009年(衰退7.2%)以來最差成績,同時也是自1993年以來第三糟糕紀錄。

2015年第4季美國電子商務零售銷售額初值為890.78億美元、較2015年第3季增加2.1%,創2014年第4季以來最小季增幅度。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成分股沃爾瑪18日下跌3.01%、收64.12美元,跌幅居30支成分股之冠;今年迄今漲幅縮小至4.6%。沃爾瑪股價去年下跌28.62%、至少創1990年以來最大跌幅!

SPDR S&P零售ETF(XRT.us)18日下跌0.19%、收41.67美元,今年迄今跌幅3.63%;2015年的9.94%跌幅為2008年來首見收低紀錄。

----------------------

哈佛大學是全美長春藤名校中申請競爭最激烈的一所,今年錄取率僅5.33%。不過,要進一家量販店,居然要比進哈佛還要難得多,真讓人感到意外。以下這些公司和學校的錄取率,低到會嚇死人。

 

1.在某些沃爾瑪量販店找工作

據商業內幕網站報導,2013年底,在美國華盛頓特區的沃爾瑪,收到2萬3千份的求職申請,但最後只雇用了600人,也就是説,通過率僅2.6%,居然還不到哈佛錄取率的一半!不過,哈佛畢業生年薪能達到6位數,而沃爾瑪的收銀員平均工資1小時卻只有8.48美元。

2.被印度管理學院錄取

如果你被哈佛大學5.3%的錄取率嚇到的話,那麼印度管理學院更難,錄取率連1%都不到!

3.實現「美國夢」

想要奮發向上實現「美國夢」,遠不如想像那麼容易!哈佛大學和加州伯克利大學的一份研究顯示,在亞特蘭大、北卡羅來納州的夏洛特、佛羅里達州的傑克遜維爾、俄亥俄州的哥倫布和代頓、密爾瓦基,以及印第安納波利斯,窮人通過辛勤工作努力躋身上流社會的機率都低於5%。就算在形勢最好的加州聖荷西,實現美國夢的可能也僅為12.9%。

 

4.進入高盛工作

高盛公司被《財富》雜誌評為2015年百大最佳僱主之一。自1984年開始評選以來,高盛每年都穩居榜上,是僅有的5家獲此成就的公司之一。數據也顯示,2014年,高盛公司收到了超過26萬7千份的求職申請,但最終只雇用了其中的3%。

 

5.進入人才培訓公司工作

簡單來説,人才培訓公司「The Data Incubator」就像是一個數據科學家的訓練營,儘管很多編程博士都有紮實的科研技術,但要達到這個新興公司的標準還真難。據該公司網站稱,他們只雇用不到5%的申請人。

 

6.進入知名紐約公立高中就讀

紐約市教育局數據顯示,2014年秋季學期,1萬6675名學生申請進入布魯克林拉丁學校(Brooklyn Latin School),該校的最終錄取率不到3%。

另外,布朗克斯區的美國研究高中(High School of American Studies)錄取率僅1%,皇后區約克學院的科學高中(Queens High School for the Sciences at York College)的錄取率也僅有1%。

 

7.當達美航空的空服員

達美航空是全球第二大的航空公司,彭博社報導,要當上達美航空的空服員機率不到1%。達美2010年接到10萬份的申請,要競爭1000個空服員的工作。2013年,它則收到4萬4千份申請,要競爭400個工作。

 

8.進入谷歌工作

谷歌公司每年接到約300萬份工作申請,但只雇了約7000人,這意味著428人要爭取一個工作。

 --------------------------------------------------------------------------

妒嫉同學?史丹佛華裔女博士生下毒遭拘
加入好友

史丹佛大學生物系華裔女博士歐陽香瑜因涉嫌多次向實驗室的同學投毒,被警方拘捕。(圖:新加坡科技研究局網站)
史丹佛大學生物系一名華裔女博士生因涉嫌多次向實驗室的同學投毒,目前已被警方拘捕。她不僅被頂尖名校開除,更被控四項重罪,最高可能面臨八年監禁。
據「SFGate」新聞網報導,來自新加坡的27歲歐陽香瑜(Xiangyu Ouyang,音譯)成績優異,曾在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獎學金的贊助下完成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的生物化學本科文憑,並於2013年獲獎學金至史丹佛大學攻讀博士。案發時,她是史丹佛醫學院的二年級博士生,主攻癌症研究。

訴狀文件顯示,歐陽香瑜曾在去年9月至11月間,先後四次對自己,以及實驗室同學邢柳靜(Liujing Xing)和趙露丹(Ludan Zhao,姓名皆音譯)的水瓶投毒。受害人透露,她們自9月開始發覺自己的飲用水「不對勁」,喝下去喉嚨有灼痛感,水瓶也有異味,像「實驗室常用的多聚甲醛」。

趙露丹還曾在11月一時疏忽直接喝水,結果灼燒感比之前強烈十倍,水根本無法入喉,就連眼睛也感到不適。她當時把水吐出,並察覺到一股濃烈的多聚甲醛味,於是大喊:「我覺得有人要殺我!」

校方報警之後,歐陽在11月被警方盤問。她曾坦言自己向至少兩個水瓶投入多聚甲醛,但堅稱從未蓄意傷害他人,只是自己「精神不好」,曾患重度抑鬱而求助心理醫生,還經常出現「失眠和眩暈」;而且她與受害人並無恩怨,對別人水瓶投入化學藥品的行為「不受控制」,是她「求助的呼喊」。

歐陽目前以5萬美元獲准保釋,但不能離開美國。她的代表律師已要求對其進行精神檢查,下次出庭定在5月。新加坡「海峽時報」報導,歐陽香瑜是新加坡華人,其父母也是研究員。她父親受訪時稱,歐陽的母親已赴美國照顧她,他們並不知女兒的病情,「早知如此,我們一定會送她去看醫生」。

史丹佛的同學則表示,歐陽為人和善安靜,但缺乏安全感。此外,她對自己的研究工作並不自信,甚至顯得壓力過大。同時,從未談過戀愛的歐陽似乎很渴望交男朋友,對有男友的同學有些「心存妒忌」。不過同學們仍認為,從未想過歐陽會在實驗室作出傷害他人的行為。

世界日報╱編譯羅曉媛/綜合2日電 2015.04.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