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600281420150226002816 (1)  

高屏客家聯合祈福 行銷尖炮城
2015年02月26日 13:24
中時即時 吳江泉
高雄市副市長吳宏謀與屏東縣長潘孟安分送開運紅包及客家文創「筷袋」。(吳江泉攝)
六堆祈福尖炮城活動。(吳江泉攝)
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2月26日上午8時30分在新客家文化園區文物館,與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合辦「客家祈福暨元宵客庄12大節慶-六堆祈福尖炮城記者會」,高雄市副市長吳宏謀與屏東縣長潘孟安合率鄉親祈福祭拜後,以手機體驗新創的尖炮城App遊戲,歡迎大家元宵節到屏東尖炮城逗熱鬧。 

高雄市副市長吳宏謀表示,高雄、屏東推動多元文化不遺餘力,市府每年編列充足的客語教學經費,鼓勵學習客語,近幾年更在美濃、杉林、六龜等客庄投入許多資源興辦多項大型公共建設來帶動地方的發展,包含完成美濃中正湖全區的環湖步道、美濃圖書館即將完工,以及三民區義民廟將在今年7月義民節前完成廣場的綠美,也希望市民朋友踴躍參與尖炮城活動,體驗南台灣獨特的客家文化。 

屏東縣長潘孟安指出,高雄、屏東是共同生活圈,尤其「六堆」區域包括了屏東以及美濃、六龜、杉林及甲仙,由於地域的關係,連繫著彼此的情感。「尖炮城」 是流傳百年的民俗,百餘年來屏東縣萬巒鄉五溝水聚落年年舉辦未曾中斷。 

六堆祈福尖炮城活動於3月5日選在五溝水社區公園揭幕,另3月7日及8日在屏東縣立運動公園還有各項尖炮城賽事、客家盤花競賽、伯公祈福等活動,對於無法到現場參加活動的人,可以從手機下載新開發的APP,享受線上攻炮城樂趣。 

祈福活動後,吳副市長與潘縣長分送開運紅包及客家文創「筷袋」,還有免費的客家粄食供民眾享用,另外,文物館前廣場也特別準備實際的尖炮城體驗,民眾手持鞭炮,向懸在半空中的「炮城」投擲,大小朋友尖叫聲此起彼落,直呼刺激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