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台女背包客付不起房租 在澳洲被迫當6個月性奴
日前有8名台灣女背包客持工作簽證到澳洲一座農場打工,由於她們時薪過低,無力支付農場負責人提供的房屋租金和生活雜費,農場主人強迫她們提供「性服務」,換取住宿費用和生活費。(示意圖,美聯社資料照)
日前有8名台灣女背包客持工作簽證到澳洲一座農場打工,由於她們時薪過低,無力支付農場負責人提供的房屋租金和生活雜費,農場主人強迫她們提供「性服務」,換取住宿費用和生活費。(示意圖,美聯社資料照)
2019-12-05 07:31: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工會聯盟(United Workers Union)報告指出,日前有8名台灣女背包客持工作簽證到澳洲南澳河地(Riverland)一個農場打工,由於她們時薪過低,無力支付農場負責人提供的房屋租金和生活雜費,農場主人強迫她們提供「性服務」,換取住宿費用和生活費。
綜合媒體報導,澳洲工會聯盟的報告表示,這8名台灣女子以457簽證入境澳洲,在農場負責採摘水果的工作,農場負責人僅支付時薪16澳元(約新台幣334元)的工資。農場負責人兼房東,提供她們一棟有3間臥室的房屋,要求每週支付120澳元(約新台幣2503元)的房租,另外要支付每週20澳元(約新台幣417元)的網路費,以及每週25澳元 (約新台幣521元)的租車費。
報導提到,她們為了支付這些費用,被迫為農場負責人提供「性服務」,以獲得更多的工時。8名台灣女子為了工作機會,在這種惡劣環境隱忍6個月,最後她們向農場負責人的上司投訴,揚言如果對方不取消這名負責人的承包商資格,就要將此事爆料給媒體。另外,她們還要求替代住處和交通工具,以及辭退農場負責人。據了解,這8名台灣女子已經離開澳洲。
8台女背包客付不起房租 在澳洲被迫當6個月性奴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bit.ly/33U24hP


A10995_1420714974_1A10995_1420714974_3A10995_1420714974_4A10995_1420714975_5A10995_1420714997_7  

跟著旅遊達人做準備!10個出發前要注意的事情
文/MOOK景點家旅遊生活網編輯部整理報導
新的一年到來,身邊有不少人都已經開始規劃起2015年的出遊計畫,尤其今年連續假期多,更是出國旅遊最好的時機,以下列出十點出國旅遊前的必要準備,希望為大家能讓出門變得更輕鬆,準備好就出發!

出門旅行前,十點注意事項準備好了嗎?(圖片提供/lifehacker)
一.詳列行李打包清單
每到打包行李的時候,總是特別焦躁,深怕遺漏了甚麼或是多帶了太多不必要的行李,浪費時間又困擾。不如提前將所需要的東西,列成表格,依衣物、電器、化妝品…做分類列表,如果已經有放進行李的就做個記號,讓收行李不再焦慮!

行李要裝甚麼是最煩惱的事情。(圖片來源/travelplus)
二.旅遊、醫療保險不能忘
凡事總要買個保險,尤其如果是自由行的行程,更要懂得防患未然,如果是遇上了行李失竊或是突然需要醫療照護的話能夠有個保障。買了旅遊保險後,遇到急難也能夠撥打電話找尋專人協助。
跟著旅遊達人做準備!10個出發前要注意的事情
0

三.幾個小物不能忘
除了準備一個旅行萬用轉接頭、收納袋、小鎖頭等必要的小東西外,還有擔心睡不好的話還有眼罩、耳塞也是很重要的。擔心嘴饞的話也不要忘了放一點巧克力或零食在包包裡隨時充飢。

好的睡眠,讓旅行玩得更盡興。(圖片來源/popsugar)
四.旅館、交通再確認
出國旅遊前,如果已經透過網路訂好交通與住宿,建議行前能再打電話或透過信件做確認,也不要忘記拍下或攜帶預定證明以備不時之需。

五.為重要證件拍下照片留底
除了要在出門前要徹底確認證件是否有帶齊外,也不要忘了用手機或是相機將每分證件拍照留底,包含機票也需要保留電子檔。最重要的是,錢包裡隨時放個兩張證件照片,以免急需補辦證件。

六.定時請人打裡家裡
如果是長途旅行,要離開家裡一陣子的話,記得請家人或朋友隨時來家裡走走,不要讓別人發現這房子現在沒有人住,是犯罪的好機會。如果沒有人可以幫忙照看房子的話,可以考慮裝一盞自動開關的照明燈(Automatic Light Timer),裝好之後,燈會按照你設定的時間開關,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防盜作用。

如果沒有人可以拜託幫忙照看房子的話,自動開關的照明燈也許可以幫得上忙。(圖片來源/grist)
七.告知銀行出國訊息
如果是出國旅遊的話,難免會漏接訊息,尤其基於安全原因,如果沒有提前通知,但卻在外國被使用的銀行卡話,信用卡可能會因此被凍結,所以建議出國旅遊可以先告知銀行客服,詢問清楚好相關事宜,也報上旅遊目的地及日期。

八.準備個人醫藥包
出國在外,準備個個人醫藥包,除了準備個人藥品以外,還可以準備像是像腸胃藥、退燒藥、暈車藥、止痛藥、驅風油,還有基本的消毒藥水、OK繃等以防萬一。
九.旅遊行程資料整理好
出發前,總是會提前做一些功課,記得把重要的資訊整理好後隨身攜帶或放一份電子檔在手機裡,隨時都可以列印取用,裡面最好包含了路線、行程表等資訊,還有景點的地址電話、營業時間、價格和注意事項。

旅遊行程準備好也要記得攜帶。(圖片來源/utsc-isc)
十.錢財不露白,現金別帶太多
雖然可能抱持著人性本善的心情出發,但還是要注意安全,在路上不要太過張揚錢財,以免被壞人盯上,提前準備小面額的現金至於面額大的部分可以用信用卡支付,必要的話也能夠事先先了解小費怎麼給、給多少。

曾經400天玩遍11國 7年級生大膽放下工作晉升旅遊達人

 



▲旅遊達人雪兒。(圖/雪兒提供,下同)

 

記者葉佳華/專訪

「我覺得很多人到了30歲,就是面臨一個人生很大的關卡。」70年次的雪兒,在她30歲那年,選擇留職停薪,首次嘗試當起背包客自助旅行,一邊打工賺錢、一邊旅行,花了整整400天遨遊11個國家,扣除掉旅行中賺來的收入,還從自己的荷包掏出20萬元,但對於雪兒來說,這是一趟「砍掉重練」旅行…

所謂的「30歲關卡」,雪兒語重心長地說,就是包含身邊很多朋友陸續結婚了、爸媽開始催促結婚、感情不是很穩定、工作又不上不下,但轉職又很害怕,「什麼事情都好像遇到謎團一樣,就很想要離開那個環境。」

30歲的她,當時在一家非營利機構的資訊服務部擔任課長一職,但由於公司規模小,常常身兼多職,業務、PM、行政管理各項事務都要處理,加上產業必須不斷精進、學習以及上課,長期消耗下來,已經失去以往的工作熱情,讓她不得不開始思考未來的人生方向,就在同一年,雪兒選擇留職停薪,一路從東南亞、東北亞、大洋洲、紐西蘭、澳洲玩到斐濟,花了400天周遊11國,邊打工邊度假,那一趟總花費大約是70萬元

事實上,還沒當上背包客以前,雪兒笑稱,自己就像是被父母嬌養的小公主,不會煮飯甚至是連開火都有問題的「生活白癡」,也跟年輕的少女沒兩樣,出國就是要吃好、穿好,一定要花光旅費才肯甘心回家的那種,但經過這一趟的長途旅行,也改變了她的想法,「其實有不同旅行的方式,出國真的不需要花這麼多錢。」

告別400天遨遊11個國家之後,雪兒重新回到現實生活繼續工作,但就在二年前同事的一場自殺事件下,工作倦怠讓她省思,「這樣的日子還要過多久?」,她想起,人生最開心的日子莫過於旅遊時無憂無慮的生活,因此,她大膽一試,放下工作,給自己3〜5年的時間,接續之前旅行尚未完成的事,她樂觀說,「反正如果真的不行,再回去工作就好了嘛!」

因此,雪兒在2015年7月正式放下工作,僅半年時間就從馬來西亞、沙巴、東京、曼谷、雲南、香港以及釜山來來回回跑了7趟,總花費大約15萬元,其中,機票部分,約莫是2萬5千元。她形容,剛開始旅行時就像放飛的小鳥一樣,常常因為便宜的機票,就當起了「空中飛人」,她說,「那時候就是看到廉價航空的機票便宜就訂,我記得那時候去沙巴的機票,來回只要1,200(含稅)耶!」

就是這種「機票便宜就買」的瘋狂行徑,在2016年2月〜3月雪兒又去了北歐5國,看過北極圈的極光、去過芬蘭、坐郵輪到愛沙尼亞、冰島自駕10天等,總花費大約9萬元,其中機票約花費2萬元,雪兒說,省錢的秘訣別無他法,吃都自己煮、住宿大多選airbnb(訂房網站)或青年旅館,「一天差不多壓在一千塊錢(台幣)以下」。

旅行不間斷的雪兒,隨後也遊緬甸、泰國、印度、以及馬來西亞4國,共花了2個月多月,另外,也去了2個月的南歐,截至目前,今(2017)年36歲的她,已周遊超過30個國家,期間她成了全職的旅遊作家,一邊旅行、一邊寫書,成為不折不扣的旅遊達人,也因此,除了自身存款之外,書籍的版稅收入、旅遊雜誌的稿費、校園演講費、撰寫旅遊周邊商品的體驗文章稿費等,也是主要的旅費來源。

走遍世界各地,當然歷經的事件也不少,像是台胞證被偷、相機遭竊、記錯班機等事件,雪兒都曾遭遇過,她笑說,「旅行就是在體驗另外一種生活」,而旅行給予她最大的改變就是—不再害怕迷惘,「旅行讓我知道很多事情是理所當然的、挫折是理所當然的、崩潰是理所當然的…」,也因此,旅行中的雪兒始終抱持著樂觀的想法,那就是別怕,「任何事情都可以得到解決」!

----------------------------------------------------------------------------------------------------------------

最快今年…保險員換照 要回訓考試
加入好友
30萬壽險業務大軍注意了,金管會保險局將修改保險業務員管理規則,擬規定,壽險業務員未來每5年換照時,須「回訓測驗」。
保險局要求,業務員在完成回訓後,要通過測驗考試,才能更換業務員登錄證照,等於要求壽險業務員須「重新考照」,若照保險局修正版本通過,本案最快今年內就會實施。

保險局日前找壽險業開會,提出未來壽險業務員,每5年須新增期中教育訓練課程並通過測驗,才能換照,引發壽險業反彈。

壽險業者說,大部分金融業證照,都沒有「重考」機制,憑什麼只要求壽險業務員重考?且若質疑壽險業務人員資格「年久會失修,那你公務人員資格,怎麼不重考?」

保險局昨天表示,的確在研議修改保險業務員管理規則,但重點在壽險業務員「回訓」,而不是測驗。

保險局指出,主因近年保險相關法令更動很大,為避免壽險業務員在銷售商品時,因為不熟悉現行法規,誤導客戶造成爭議,才考慮要求壽險業務員須「強制」回訓。

保險局表示,目前壽險業務員每隔5年須更換登錄證照,未來擬要求業務員在更換登錄證照前夕,即在換照前一年就開始接受教育訓練,即「回訓(回鍋再訓練)」,且業務員完成回訓後須接受測驗,要通過測驗才能更換登錄證照。保險局強調,此舉參考加拿大、日本相關機制,非台灣市場獨創。

但壽險業者說,要業務員「重考」證照,將引發爭議,因為保險局以「考過測驗才能換照」為前提,若業務員一直考不過,怎麼辦?且未來,壽險業務員每5年都要來場「期中考」,也代表每次證照有效期限僅5年,但其他金融證照考過,卻「終身有效」,不具一致性,對壽險業務員不公平。

壽險公會將爭取業務員可以考「期中考」,但由各公司自行辦理。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2015.02.06

-----------------------------------------------------------------------

傑出企業家五大兒時特徵
2015年02月05日
編譯/秦飛
一些企業家是通過後天努力獲得成功,另一些則具有天生的才能。成功的企業家從小就表現出與眾不同的特徵。

父母應仔細觀察自己的孩子,例如,他們是否在學校按時完成作業或額外功課?上各堂課時是否是老師的首選?當時閱讀的書籍是否超出了實際年齡?如果發現孩子的潛質,應盡力培養他們的能力。

福克斯商業網(FoxBusiness.com)列舉一些成功的企業家在孩提時就具備的5種與眾不同的特徵。

1. 成為完美領導人物

成功的企業家總是擅長與人合作,非常樂於從事集體項目。作為領導人物,他們能自然而然地掌握領導權﹔將每個人的專長與任務相匹配;只有在集體獲得成功時才會感到喜悅。這些人可能在小學時就發展出領導才能,最後成長為完美的領導人。

2. 成績良好但不頂尖

各科全優並不代表是天才,也可能是學生過於注重成績。高分,但並不頂尖,這也是成功企業家的特徵。他們可能嘗試非強項科目的資優班課程,導致總分被拉低,他們的成績無法保持全優,但他們從這些課程中學到更多知識。這是企業家們取得成功的祕訣之一。

調查發現,多數企業家每方面都很平均,有時並不在頂尖,但一貫表現良好且高於平均水準。

3. 在推銷時占主導地位

無論他們參加學校什麼組織,都非常樂意做銷售。在推銷餅乾、爆米花,或蒐集不易腐爛食品時,這些「小企業家」都是活躍分子。這可能是他們的第一個成功故事,使他們長大後能駕輕就熟地推銷任何商品。

4. 創新性地賺錢和花錢

一些孩子把零用錢用在每天的零食上,但那些有企業家特徵的孩子不會這樣做。他們可能會把錢存起來,買來人生首個CD播放機;可能與父母商量,希望通過提高成績或多做家務來獲得「加薪」。無論如何,他們知道如何通過不同途徑賺錢和花錢。例如,有些孩子會用自己的零用錢買來糖果,在學校出售,賺取差價。也就是說他們從小就在培養自己的賺錢能力。

5. 擅長表現成為焦點

這些「小企業家」在任何場所都會成為焦點。他們熟知眾多話題,即使在學校食堂也不會安靜地待在一個角落,而是穿梭在不同的人群中,討論不同的話題。他們可能本身並不是活躍的孩子,但真正的企業家會調整自己適應不同場合,最終取得成功。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父母的教導尤為重要。想要孩子長大後成為一名成功的企業家,必須具備以上這些至關重要的特徵,父母要耐心地培養孩子良好的性格和能力,為他們未來的成功奠定良好的基礎。◇
----------------------------------------------
上班族瘋考照 調查:年花1萬2
2015年02月05日
【記者方惠萱/台北報導】隨著生活與工作平衡的意識抬頭,愈來愈多玩家瘋考照,平均每位上班族已經擁有3張證照,每位上班族每年願花1.2萬元進修,證照究竟還有什麼吸引力?

104教育網發布「2015證照暨進修大調查」,發現69%上班族持有證照,平均3張,65%在學期間取得第一張證照,其中語言類證照最多,占29%,其次是電腦資訊網路(26%)、財金保險不動產(26%)。而66%受訪者認為考取證照有助求職,也有部分認為可幫助通過學校考試(27%)、升遷或加薪(19%)等。

104加值服務事業群副總經理韓瑞祥說,證照依然是部分職務的求職門檻,尤其科技大廠招募專案管理師或專案經理,會以「國際專案管理師PMP」證照為基本條件。

而證照滿天飛的年代,如何讓證照不只是一張紙?韓瑞祥說,證照可以是求職面試的門票,可以是墊高職場身價的鈔票,也可以是發展興趣的生活規劃表;必須先確定考照目的,選定適合的課程,掌握預期效益與目的關聯性,避免亂槍打鳥。◇
-----------------------------------------------------
公主病症狀 無金錢觀念最惱人
2015年02月05日
【記者方惠萱/綜合報導】情人節要到了,網路媒體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列出了10個網路聲量最高的公主病症狀,其中沒有金錢概念、沒有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沒事就要求小禮物位居前三名。

DailyView指出,最普遍和公主病連結的關鍵字就是沒有金錢觀念,「畢竟人家是公主嘛,不知民間疾苦也是合情合理的。但是老爸老媽願意讓你揮霍他們的血汗錢就算了,不能總是要求男朋友各個都是連公子,一秒鐘幾十萬上下讓你花用吧」。

此外,網友也認為「沒有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是公主病特殊徵兆,DailyView說,在傳統的年代,受限於社會結構的關係,公主總是需要騎士們保護,畢竟在看拳頭的年代,女性實在很難在未知的環境中闖蕩。但時代不同了,「到底是有什麼困難都一定要男生幫忙想辦法的必要?要替人生負責的是自己吧!」

除了以上3個,「喜歡問男生愛不愛她」、「愛遲到」、「無法自己覓食」、「打電話不看時間」、「身旁很多工具人」,以及「任性愛生氣」都被網友認為是公主病的「病徵」。◇
-----------------------------------------------
經濟不景氣 亞洲留學熱退燒
2015年02月05日
【記者江禹嬋 /台北報導】《讀者文摘》調查,亞洲5地家長對於子女前往海外接受高等教育的意願,比去年略減,有意願讓子女赴海外接受高教比例,由去年5成1縮為4成5,留學選擇熱門地點為美國、英國、澳洲為前三名人氣地區,不過前往亞洲其他國家的比例則下降,從去年2成5降為1成7。

讀者文摘認為,亞洲留學熱潮衰退和經濟環境有關,大學獎學金不再充裕、申請難度也提高,加上學生海外學成後返鄉,不見得能找到理想好工作,也讓出國念書的動機不像過去強烈。

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談到,台灣準高教生赴海外就學比例降低原因之一,與整體經濟環境有關,過去海外許多大學為招攬學生、獎學金給得大方,但近年受國際經濟不景氣影響,獎學金不再那麼充裕、申請難度亦提高,加上很多學生從海外學成回到家鄉後,不見得能找到理想中的好工作,也讓學生前往海外念書的動機不像過去強烈,連帶讓海外就學意願比例降低。

進一步詢問有意願前往亞洲就讀高教的選擇地區則發現,大多數首選日本,其次為新加坡,香港等,中國也有2成2,台灣為1成7。台灣名次墊後,與去年相較可看出對於台灣留學熱的退潮。這對於希望打造台灣成為高教重鎮、招攬亞洲學生來台就讀的台灣高等教育來說無疑是個「警訊」,值得教育當局與各大學關注箇中原因,思考如何提升辦學優勢特色吸引更多外籍生來台就學。

《讀者文摘》台灣分公司業務總監曹富生表示,此調查結果反應,市場在哪裡,人才就往哪裡;前景在哪裡,學生就往哪裡移動,而台灣高教未來更能突顯來台就讀在文化、就學環境與學習成果等方面的獨特性,吸引更多優秀學生來台就讀。◇
----------------------------------------------
中共漠視生命與美日強烈對比
2015年02月05日
列印 字級:小中大 RSS  分享到Facebook分享到Plurk分享到 Twitter

⊙李偉平
近日來,日本政府為了營救人質想盡了各種辦法,但是經歷10天的努力,卻以悲劇結束。2月1日凌晨5時許,日本人質後藤健二被恐怖組織IS殺害的影像出現在網路上,恐怖組織還警告日本:「今後仍會對日本國民下手,日本的惡夢已經開始。」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接報後,清晨6時許便趕到首相官邸,語帶哽咽地譴責道:「對這種殘暴、卑劣至極的恐怖主義行徑,感到強烈憤怒。」並且發表聲明強調「日本決不向恐怖暗殺低頭」,會後還表示:「想到他家人有多悲痛,我就說不出話來。政府一直以來全力應對,希望能爭取他的獲釋。我深感遺憾。」接下來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當日召開緊急記者會指出,日本政府已經立即指示相關單位全面對海外日本人學校、各日本使領館等實施「第一級」的警戒,全面加強保護;對於日本國內,也指示相關單位加強戒備。

看到日本政府緊急救助自己國民的舉措,不禁想起1998年5月13日到16日的印尼排華事件。面對印尼對待華人的殘酷獸行——虐殺、輪姦、焚燒,當時的中共領導人江澤民竟然以不干預別國內政為由無動於衷,讓印尼的暴徒們更加肆無忌憚地屠殺中國的同胞。中共是如此地漠視生命!

而美國的《紐約時報》率先對印尼的暴行進行了詳細的報導,才使得印尼排華事件真相在世界廣為傳播,國際輿論憤怒地指出:這同30年代的德國法西斯反猶排猶沒有兩樣。美國政府派出航母以武力威脅才迫使印尼收斂迫害華人的獸行,並從印尼接回了大量華人,這些印尼華人在抵達美國時,在船上打出了「寧做美國狗,不做中國人」的橫幅。

顯而易見,中共漠視生命、無聲的沉默等於是印尼排華事件的幫凶,導致了上千中國同胞被無辜地殺害,絕對不可饒恕!放眼中共建政至今60多年過去了,然而漠視生命的殺戮卻從來沒有停止過!◇
--------------------------------------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伊斯蘭國(IS)疑似公布約旦飛行員卡薩斯貝被燒死的影片,IS的暴行再度引發國際憤怒,約旦表示要給IS「驚天動地」的回應。約旦4日拂曉處決2名囚犯,其中1人是IS曾要求釋放的女死囚蕾莎薇。

法新社報導,22日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內容為卡薩斯貝在鐵籠中遭到活活燒死的情形。路透社也有類似報導,但無法立即證實網路流傳5張相關照片的真實性。

影片公布後不久,約旦軍方發言人阿姆里說,卡薩斯貝在3日就已「遇害」。卡薩斯貝的飛機去年12月在敘利亞墜毀後,遭到IS俘虜。約旦新聞部長莫馬尼在電視上表示,約旦的回應將「驚天動地」。

軍方的聲明意味著,IS於24日要求以蕾莎薇交換日本人質後藤健二及卡薩斯貝前已遇害了。在交涉過程,約旦多次要求IS證明卡薩斯貝還活著。

約旦的發言人說,被處死的分別是蕾莎薇與卡布里。蕾莎薇在2005年犯下恐怖攻擊事件,造成60人死亡,被判死刑。卡布里是伊拉克蓋達組職的成員,曾策劃恐怖攻擊事件、擁有爆裂物,並殺害1名約旦人。2007年,卡布里被判死刑。這兩人都在4日黎明時被處死,官員透露,這只是開始,未來還會處死更多極端主義者。

約旦國王:「懦弱恐怖行徑」

IS的影片引發全球強烈譴責,在飛行員的故鄉、約旦安曼的街頭也出現抗議活動,要求政府拿出行動報復。

約旦處死2名囚犯時,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二世正訪問華府,美國宣布,給約旦的年度援助從6.6億美元增加到10億美元。

阿布杜拉二世透過錄影向驚怒交加的全國民眾發表演說。他批評,該暴行是與宗教無關的偏差團體IS所做出的「懦弱恐怖行徑」。他說飛官卡薩斯貝是英雄,誓言與IS極端分子戰鬥。阿布杜拉二世提早結束美國行程趕回約旦。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強力譴責IS處決約旦飛行員的行為「不可饒恕」、「人神共憤」。日本2名人質也慘遭伊斯蘭國殺害。

CNN專家:IS大錯特錯

分析認為,IS公布的殘暴影片只會堅定約旦打擊IS的信念。CNN恐怖主義專家克魯克祥克認為,IS的殘忍影片「可能引發激烈反彈,特別是在約旦」,這有助於「替阿布杜拉國王和他參加反IS聯軍集結支持」。

CNN執法專家佛恩特斯說,現在穆斯林國家的街頭抗議者不是喊「美國去死」而是「報復IS」,這表示民眾希望與美國聯手。IS「大錯特錯」,他們的行徑激起了更大的反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