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1月29日22:36
facebook(臉書)今在西門武昌街誠品5樓低調舉行台灣分公司成立及辦公室開幕典禮,除謝絕媒體入內採訪外並堅拒透露辦公室地點,不過,據經濟部商業司資料顯示,facebook中文以「台灣臉書」登記為公司名,資本額僅300萬元,地點位於北市信義區松高路9號的統一國際大樓(信義誠品)27樓,負責人則是大中華區總經理梁幼莓。

在今日開幕典禮上,台灣臉書嚴禁媒體入內採訪,甚至來賓在門口欲針對臉書在台發展或看法都遭公關公司阻攔,要求不得透露台灣臉書辦公室所在地,有來賓當場傻眼對媒體尷尬表示要禁口。

但是,據商業司揭露資料,台灣臉書成立於2014年12月24日,財政部營業登記是2014年12月25日,資本額300萬元,董事梁幼莓代表為美商 Facebook Global Holdings II, LLC,所營事業為管理顧問業、一般廣告服務業、市場研究及民意調查業。另據財政部營業登記資訊,台灣臉書目前已「營業中」。

據了解,由於英國貿易文化代表處位於該大樓第26樓,澳洲代表處位於27~28樓、香港經濟貿易文化代表處也位於25樓,事涉多國駐台單位安全,因此該棟大樓平常進出管制嚴格,可能是台灣臉書考慮進駐的原因之一,而該大樓目前平均每坪租金約在3000元以上。

目前台灣臉書在台員工僅是小團隊,人數不超過20人,初期並未成立消費者客戶服務,引發不少網友抱怨。(蕭文康/台北報導)

網路大廠APP戰場 臉書來台設分公司
加入好友

圖/聯合報提供
台灣人愛滑手機,也愛上臉書(Facebook),讓社群龍頭臉書看到台灣市場的潛力,決定在台設立分公司。台灣臉書分公司將以服務品牌主、協助廣告代理商轉型、扶植App開發者為三大業務核心,搶食台灣廣告市場,還要帶台灣App開發者登上國際舞台。
臉書在台每個月有一千五百萬活躍用戶,其中一千兩百萬用戶每天都會上臉書,顯見台灣人黏著度之高。

臉書亞太區副總裁唐立洋(Dan Neary)表示,臉書還是個行動優先(Mobile first)的公司,台灣智慧型手機滲透率高,因此在台灣布局。

過往台灣的廣告主若想在臉書下廣告,必須透過廣告代理商;如今廣告主可直接接洽。台灣臉書目前以「教育市場」為首要任務,要幫助企業了解如何善用臉書

臉書去年十一月啟動台灣臉書招募計畫,但目前的人力還是由大中華區總部香港支援。
聯合報╱記者蕭韻純/台北報導 2015.0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