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62169-35599588962169-3559959  

視訊面試 教你6大必勝技

【經濟日報╱文/編譯林聰毅】
2014.09.27 09:42 am

你正在找工作嗎?在資訊科技時代,你恐怕得做好視訊面談的準備。因為根據統計,有逾63%的人力資源經理表示,他們公司是透過視訊來面試求職者,而一年前只有14%這樣說。要如何在視訊面試時讓面試主管留下印象深刻?提供以下一些小撇步:

1.慎選視訊場地

務必注意周遭環境。要確定是在一個安靜且不會分心的場地,與面試者連線。確保你身後的景物(鏡頭裡看得到的)不會讓你和面試者分心;而且身後背景不能太暗,以免面試者在畫面上只看到你的頭,並切記注重衣著。

2.最好能先測試螢幕

練習、練習,再練習。假如以前沒有視訊面試經驗,你需要花一些時間(也許還得花點錢)來準備。即使是透過攝影機進行,仍需要確保你與面試者的眼神交會。視訊時最好正襟危坐,而且別晃動身體以免讓面試人分心。


視訊面談該有的肢體語言。
圖/經濟日報
3.表現出自信並且運用三原則
有兩點非常重要,缺一不可:

1.展現自信。要如何辦到?坐姿直挺、微笑,並且善用手勢。

2.謹守三法則:

.對面試者提出的每項問題,回答時不要說超過三件事。

.答完後別再說話。

.面試者若沒開口,自己就閉嘴不說。

4.對著鏡頭微笑

視訊面試最重要的是與面試者「眼神交會」,你必須直視鏡頭,而非電腦螢幕。建議你列印出一張真人大小的臉,並貼在鏡頭上,使攝影機鏡頭透過這張臉的一隻眼睛「看到」你,也能使你在攝錄這場面試時看到攝影機。


視訊面談如何傳遞溝通?
圖/經濟日報
5.注意面試時的視覺效果
建議你不妨把視訊面試想像成一場面對面的對談,儘管兩者有許多相似之處,但最大的差異是,你比較能夠控制視覺效果。挑一處拍攝效果較佳的地方,進行你的視訊面試,可以讓自己更熟練且專業。

6.練習視訊面試的技巧

如果以前沒有進行視訊面試的經驗,不妨事先模擬操作一番,比較能夠避免犯下令人尷尬的錯誤。建議你可以透過Skype設備,並且花半個小時演練在鏡頭前如何應對進退。這類練習可以消除緊張、處理技術問題(例如音質不佳),並能避免在面試的過程中分心。

視訊面試的興起

自2011年以來,隨著人力資源部門的預算縮水,視訊面試的數量增加49%

每十位人力資源經理中,就有六人透過視訊舉行面試

為何視訊面試逐漸風行?

有66%的應徵者支持面試過程使用視訊

36%求職者認為這樣他們可以選擇合適時間面試

21%覺得這樣就不必出門面試

20%認為這樣獲得了線上面對面互動的經驗

18%覺得視訊十分便捷

【2014/09/27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