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女友」係金ㄟ…3小時7200元只能牽手散步 男大生摟腰摸腿挨告  http://bit.ly/37iLZEH

2019-12-30_162936


40年書「怎樣交女友」 50句超神開場白..網友驚訝瘋傳 - http://goo.gl/sVFphG


不含房租月花9千 清貧度日

【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整理】
2014.08.27 02:54 pm

姓名:胡一帆
學校:東吳大學歷史系

每月零用錢:9000元 家裡給4000元,其餘打工

住宿情況:外面租房


圖/胡一帆提供

我一個月支出不含房租,控制在6000元,手頭常很吃緊,平時盡量在學校餐廳吃飯,一餐5、60元打發,飲料太貴不敢喝,這樣也好,逼迫自己養成喝白開水的習慣。
因為零用錢不夠花,休閒活動也要想辦法不花錢,因為讀歷史系,我很愛逛古蹟,從新竹北上台北讀書,發現雙北市很多古蹟很值得逛,像是板橋林家花園、西門紅樓、中山樓、寶藏巖、景福門等,只要帶一張悠遊卡,就可消磨半天。

交女友後 支出增加50%


大三開始交女朋友,因為女友不像我一樣可以過清貧生活,支出增加50%,一個月花費約9000元才夠用;幸好我大一、大二拚命打工,也買過基金,存了5萬多元,還有1萬元黃金存褶,否則怎麼有錢談戀愛?

我媽是小學老師,她讀大學時也都自己打工,因此希望我不要完全當伸手牌;媽媽幫我支付房租後,每月只給我4000元零用錢,不夠的要自己想辦法。

大一我在學校工讀打掃教室,當時晚上補習準備轉學考,只能晚上10時半再回學校掃教室,掃完回到宿舍都半夜一、兩點;大二打兩份工,白天到立委辦公室當見習生,晚上到補習班打工;升大三後想要準備國考或研究所,沒有太多時間打工,只能偶爾兼家教。

【2014/08/27 聯合晚報】

------------------------------------------------------

大學生憂慮 錢不夠花 平均月花6799

【聯合晚報╱記者楊美玲/台北報導】
2014.08.27 03:37 pm

大學生理財關鍵數字 資料來源: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
製表:楊美玲

學生買早餐時,仔細數著手上的銅板。
記者黃義書/攝影
根據今天公布的一項我國大專青年的財金智慧問卷調查結果顯示,24%的受訪學生每月入不敷出;調查顯示大學生每月平均花6799元,高達62%受訪學生擔心就學時的錢不夠用,67%受訪學生有收入時會先消費,花到若還有剩,才可能存起來。
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秘書長何旭如表示,根據這項由花旗基金會和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完成的「2014 大專青年財金智慧問卷調查」結果,45%受訪大學生每月花費低於5000元,41%介於5000到1萬間,5%在1萬至1萬5000元,另外也有3%高於1萬5000元。

何旭如說,由於每月花費的調查包含住宿費,若沒和家人同住,自己在外租房,租金是很大的一筆開銷;南部每月租金至少要3、4000元,北部要6000元以上。

【2014/08/27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