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First Drive Google Self-Driving Car Project Google Self-Driving Car Project  

----------------------------------------

英國衛報報導,FBI擔憂無人駕駛車將成為致命武器。(圖/theguardian)
儘管Google(谷歌)無人駕駛車目前還處於原型階段,但英國《衛報》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認為無人駕駛車將在幾年之內帶來革命性的影響,並就無人駕駛車可能被作為致命武器發出警告。

就《衛報》取得的FBI報告指出,FBI預測無人駕駛車的多任務功能將成為執法人員的惡夢。因為原先可能需要透過雙手執行、駕駛人的視線需緊盯地面的駕駛工作,會因無人駕駛車的多任務功能而改變。FBI的報告指出,不法份子可利用無人駕駛車在逃避追捕時,在車輛行進間向執法者開槍射擊。除此之外,FBI也擔心不法份子可能透過編寫程式碼的方法,將無人駕駛車變成無人駕駛炸彈。

谷歌開發無人駕駛車的初衷,是期待這類產品能夠降低因人為不當駕駛而發生的交通事故,而FBI也預測無人駕駛車能夠降低這類事故發生的機率。因為無人駕駛車是利用雷達、雷射測距、攝影鏡頭以及GPS技術來建構車輛周遭的3D地圖,能讓無人駕駛車明瞭建築物、道路、行人以及其他車輛的訊息,並且在程式的指示下,安全導航至目的地。基本上駕駛人只需要按下按鈕,就可以放下手邊所有工作,讓無人駕駛車載你到預定地點。

FBI預測美國將在5到7年之間,開放大眾能使用無人駕駛車。雖然目前無人駕駛車的最高時速僅僅只有每小時40公里(25英里),但FBI依舊認為無人駕駛車未來可能會因為具備逃脫性駕駛能力,而造成執法上的困難與障礙。


以色列製大殺器!美軍無人艇裝載自殺無人機 - 自由軍武頻道

伊朗製造的HESA Shahed-136,又被稱為「神風敢死伊朗製造的HESA Shahed-136,又被稱為「神風敢死

以色列製大殺器!美軍無人艇裝載自殺無人機 - 自由軍武頻道


 

美陸戰隊驗證無人車隊 成功跨越50公里
2023/11/07 11:48
軍武新知》美陸戰隊驗證無人車隊 成功跨越50公里 - 自由軍武頻道 https://bit.ly/3swz02i
美軍陸戰隊日前成功測試無人載具50公里的自動化運輸路程。(圖片擷取自DVIDS)
〔記者吳哲宇/台北報導〕隨著無人載具的頻繁運用,各國也嘗試建立自動化的無人駕駛車隊,將補給線自動化,在降低成本同時減輕運輸部隊的戰場風險,特別是電動車廠商特斯拉的無人駕駛機制成功後,此構想的可行性愈趨成熟。繼澳洲在今年6月成功測試往返於機場和基地的無人運輸車隊後,美軍陸戰隊日前也組成一支無人車隊,成功完成總路程約50公里的全自動作業任務。
根據軍聞網站「Defense Blog」報導,南加州第29棕櫚村「陸戰隊空地作戰中心」(MCAGCC)10月21日在「阿波羅之盾」的演習中,由「遠征模組化自主車輛」(EMAV)組成一支無人車隊,完成總路程約50公里的全自動作業任務。
早期美軍測試的是改裝現有車輛,再利用遠端操作設備操作行駛,現在則利用無人載具,並且要求載具僅能依靠自身導航和地形判斷等系統行駛。(圖片擷取自DVIDS)
本次測試任務為美軍陸戰隊演習的一部分,多輛EMAV從駐地出發前往訓場後返回,目的在全程僅能依靠車輛本身的導航和自主系統判斷,完成約50公里的路程,途中跨越多種地形和作戰場景,創下美軍地面部隊操作無人載具的里程碑。
由普瑞特米勒(Pratt Miller)公司和陸戰隊攜手打造的EMAV,具備全自動作業能力,亦能由人為遙控操作;動力系統採油電混合,使最大航程來到321.8公里,必要時也能以純電動力行駛,減低車輛聲學特徵。EMAV還擁有3265公斤的有效載荷,可勝任後勤運輸、戰場後送,甚至能搭配遙控武器站,車輛尺寸也可直接駛入CH-47、MV-22等各型運輸載具機艙,極富作戰彈性。
美軍陸戰隊強調,這些自主無人車輛將大為改變現代戰場規則,藉EMAV輔助,讓官兵更加專注於各類作戰任務,甚至讓EMAV裝備武裝模組,搭配其可靠的導航和越野能力,獨立前往前線承擔部分作戰任務。
美軍的EMV不僅能進行運輸任務,還能加裝遙控武器站自衛。(圖片擷取自DVIDS)
早在2017年,美軍就開始嘗試運輸車隊的無人化和自動化,當時美國陸軍與英國國防科技實驗室(Dstl)合作,藉由在車輛上加裝操控設備,進行對中型戰術卡車和輕型戰術車的遠端操縱,但仍屬於有人操作階段。
而澳洲陸軍則是在今年6月,成功測試由中型戰術卡車組成、從機場到基地的無人運輸補給路線,途中行經繁忙的高速公路及交通路口,測試成功代表無人車隊可以安全停車並與其他車輛保持距離,同時遵循指揮官預先設定的路徑行駛。
澳洲陸軍今年也完成了從機場到基地的補給路線和任務,利用無人駕駛技術,成功行經交通路口和高速公路。(圖片擷取自澳洲陸軍)
軍武新知》美陸戰隊驗證無人車隊 成功跨越50公里 - 自由軍武頻道 https://bit.ly/3swz02i

google 無人駕駛汽車+A First Drive Gogoogle 無人駕駛汽車+A First Drive Gogoogle 無人駕駛汽車+A First Drive Gogoogle 無人駕駛汽車+A First Drive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