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房難賣地 劉政鴻降負債恐跳票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4-10-23
五月承諾 卸任前降回238億
〔記者蔡政珉、傅潮標/苗栗報導〕據審計部資料,苗栗縣政府負債近五百億元,已無舉債空間,縣長劉政鴻五月二十一日在議會答詢時曾說,縣府百分之百不會破產,有信心在卸任前將負債降回接任縣長時的二百三十八億元。縣議員詹運喜、徐欽鴻昨天在議會質詢劉政鴻,任期剩二個月做得到嗎?
劉政鴻未正面回應能不能做到,只答覆說,縣府可標售土地價值共一百三十幾億元,卻逢政府打房,但不能賤賣。曾有人問,是否會在卸任前降價賣地以達到接任縣長時的負債水準,但降價對不起鄉親。
縣府財政處長徐榮隆受訪表示,縣府已無舉債空間,財政部要求調降約一百三十億元債務,卻因政府打房政策,影響土地交易數量,加上不少買家認為劉政鴻卸任前迫於償債壓力會降低標售價格,使得拍賣狀況較淡。不過,如縣長所言,縣府不會降價標售土地,不然真的對不起鄉親。
剩兩個月 議員問做得到嗎
詹運喜質詢說,八年多來財政赤字沒改善,繼續創新高,縣府標售土地一直流標,縣長任期剩兩個月,能不能降低負債?徐欽鴻則指劉政鴻在之前接受質詢時,曾答覆卸任前會將負債恢復到上任時水準,能做到嗎?
劉政鴻表示,苗栗縣需脫胎換骨,不能墨守成規。他上任時,縣府負債二百三十八億元(前縣長傅學鵬八月二十二日受訪表示八年多前卸任時,公共債務僅一百六十二億元,若加上潛藏性負債,頂多二百零二億元),目前負債四百億元,但已做了一千四百多億元的建設,光工程土地款與配合款就達四百六十四億元。
值130億地 縣長:不能賤賣
劉政鴻說,雖然財務壓力重,但可標售土地如高鐵特定區與頭份、竹南的土地等等,價值共一百三十幾億元,卻逢政府打房,雖有任期壓力,不能賤賣,否則對不起鄉親。詹運喜質疑不能靠拍賣土地解決,劉政鴻答覆說,受限於財政收支劃分法,其他縣市也相同,不像台中、桃園有都市計畫開發。
依審計部 縣府負債逾490億
徐欽鴻說,依審計部資料,縣府負債四百九十幾億元,負債這麼高,誰接縣長都很難做。劉政鴻說,已控制在三百九十幾億元,他並強調,九十五年稅收只有一百九十八億元,去年三百零一億元,今年可望達到三百三十億元,代表地方繁榮有建設,觀光產業進步,才能增加稅收。

-------------------------------------------------------------------

2014-05-31
劉政鴻、徐耀昌都不回應
〔記者傅潮標、彭健禮/苗栗報導〕獲民進黨徵召、參選下屆苗栗縣長的不分區立委吳宜臻,昨天針對遠見雜誌調查,曾獲五星評價的縣長劉政鴻,施政滿意度退步到三.五星,認為這是縣民對國民黨長期執政所投下的不信任票,表達縣政需要大幅革新的訴求。
吳宜臻並批評獲國民黨提名、角逐下屆縣長的立委徐耀昌,同樣出身派系,政治立場、施政邏輯,將與劉政鴻如出一轍,尤其徐耀昌曾公開表明將延續劉政鴻的縣政,如此苗栗縣恐怕會離幸福城市更加遙遠;劉政鴻與徐耀昌對此都不回應。
吳宜臻說,遠見雜誌二十九日公布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劉政鴻施政滿意度大幅滑落,去年由五星退步至四.點五星,今年再退步到三.五星,與負面形象纏身、被評為全台最低,也是唯一三星地方首長的基隆市長張通榮並列後段班。
反觀六名現任民進黨籍縣市長都列前段班,台南市長賴清德、高雄市長陳菊五星。嘉義縣長張花冠、屏東縣長曹啟鴻、宜蘭縣長林聰賢和雲林縣長蘇治芬都是四.五星或四星,證明民進黨執政就是品質保證。

 

2014-05-31
綠議員呼籲政黨輪替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遠見雜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基隆市長張通榮依舊倒數第一,且唯一的三顆星,市議會民進黨團議員批他一路走來始終倒數第一,呼籲民眾政黨輪替,擺脫墊底命運。
市長︰將請研考處檢討
市長張通榮聽說又蟬聯最後一名時,有點驚訝「怎麼會這樣呢?都有要求各單位用心做啊!」他將請研考處檢討,提出改善方案。
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昨天召開記者會,指遠見雜誌歷年來縣市長滿意度調查 ,張通榮始終只有三顆星吊車尾,市議會黨團召集人陳東財、施世明等人批,張通榮今年的滿意度只有五十五.三%,不滿度高達六十五.六%,滿意度不及倒數第二名台中市三十七%的一半,基隆人顏面盡失,張通榮不知反省,還到東部度假?
市議員游祥耀呼籲市民,換黨換人做,才能擺脫墊底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