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絲又鬆了?核三廠1號機消防系統無火警卻啟動

2016-03-26  1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電核三廠又出包?本月16日就發生「爐水外洩、輻射濃度升高事件」,18日媒體隨同屏東環保局進入廠內稽查時,還被廠方阻止進行任何拍攝,引起不滿。今天清晨再傳出廠區無發生火警,但消防系統卻被啟動。

  • 台電核三廠1號機的輔助廠房,今早傳出消防系統無故被啟動,發生原因還須調查。(資料照,記者陳彥廷攝)

    台電核三廠1號機的輔助廠房,今早傳出消防系統無故被啟動,發生原因還須調查。(資料照,記者陳彥廷攝)

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今天清晨6時5分時,核三廠1號機的輔助廠房,不知什麼原因啟動了CO2消防系統進行噴灑,控制室接獲警報後通知恆春消防分隊,消防分隊派1車2人於6時30分進廠內,不過現場並沒有火光與火警跡象。對於為何會無故啟動消防設備CO2,核三廠1號機值班主任林寬建表示,將會同相關單位進行調查。

屏東縣政府認為核三廠螺絲早已掉滿地,還企圖躲避媒體監督,縣府將不定時進行稽查,且從嚴開罰。

----------------

news_2__366330404 (1)  

回應江揆 環團籲落實停工、下修公投門檻

點擊圖片可瀏覽相關圖片
針對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上午在記者會的說法,全國廢核平台代表、台灣人權促進會執行秘書邱伊翎下午1點於凱道召開記者會宣讀聲明回應。圖:林雨佑/攝

新頭殼newtalk2014.04.28 林雨佑/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今(2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核四機組將封存、停工而非停建或廢棄核四。對此,發起占領忠孝西路的全國廢核平台下午提出2點訴求回應,要求行政當局落實「暫時停工」的承諾;及府院黨承諾立法院在此會期完成公投修法並下修公投門檻。對於台北市警方凌晨強制驅離忠孝西路民眾一事,廢核團體也提出嚴厲的譴責。

全國廢核平台代表、台灣人權促進會執行秘書邱伊翎下午1點於凱道召開記者會宣讀聲明指出,他們部分肯定昨天下午國民黨團說的核四「暫時停工」的決議,但因為真正權責相符的行政院長江宜樺昨晚一直都沒有出面,他們當時才決議暫時不撤離忠孝西路;而相對於被強制驅離、多處受傷的反核民眾,一夜好眠的江宜樺竟到今早才正式召開他們所要求的記者會。

對於江宜樺宣布,核四廠1號機安檢後封存、2號機全面停工,未來重新啓動需公投決定,及將舉辦全國能源會議,且核四停工非停建;全國廢核平台提出2點回應,要求行政當局落實「暫時停工」的承諾;要求府院黨承諾立法院在此會期完成公投修法並下修公投門檻、提升公民參與機制。

邱伊翎說,如果行政院直接宣布「停建」核四,就不需要再全民公投,但若像現在行政院的說法,只是「停工」,代表未來還有可能隨時續建,因此他們必須持續地監督。

而對於台北市警方強制驅離忠孝西路上靜坐的民眾一事,邱伊翎表示,郝市長說要還給市民正常生活,但其實核電造成的危害,才可能真正影響人民正常生活;郝市長原本可以請行政院長出面給予正式回應,用平和的方法解決,卻反而下令警方用最糟糕的方式對付人民,派大批的鎮暴警察及鎮暴水車強制驅離,以棍棒、盾牌毆打民眾,甚至刻意私下毆踢民眾、記者。他們嚴厲譴責這樣的國家暴力,

而凱道的帳篷和舞台從禮拜六凌晨搭建至今,都還沒有撤除,今天早上也仍有數10名民眾在帳篷下休息,如果行政院沒有提出善意的回應,環團什麼時候會撤離凱道?邱伊翎表示,5月1日勞動節還有勞團要在凱道辦活動,路權部分他們並不擔心;在《公投法》未修法前,廢核平台將持續在凱道靜坐,今天晚上他們將會開會討論後續行動,再對外公布結論。

另外,記者會中,台視記者問邱伊翎,如何要求行政院落實「暫時停工」的承諾?邱一開始還聽不太懂,台視記者又問了一遍後,邱回應,該怎麼落實應該是行政院自己要出來答覆,而不是反核團體來回答。

--------------------------------------------------------

三度探視林義雄 張俊雄:為了台灣人勇敢活下去
正文網友評論友善列印
【討好媽咪4大招】未來一年好好過,成敗全靠這! 


▲前行政院長張俊雄28日上午三度赴義光教會探視林義雄。(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任內曾宣布停建核四的前行政院長張俊雄,28日上午三度探視禁食明志的林義雄,他手持當年向立法院說明的「核四電廠停建報告」,強調核四停建後,台灣究竟該如何因應能源問題的開發、節流,以及非停建不可的因素,均在書面報告中提及。他強調,三顧義光教會,就是要告訴林義雄「為了台灣人勇敢地活下去」,共同面對台灣未來沒有核電的挑戰。

▲張俊雄手持當年向立法院說明「停建核四」的書面報告。(圖/記者劉康彥攝)
行政院長江宜樺28日對外解釋核四停工,並非停建也不是廢棄,對此,張俊雄表示,暫時保留個人看法,並尊重民進黨與執政黨間的協商;但他今(28)日再赴義光教會的目的有二,他說,「第一,跟義雄兄講,為了台灣要勇敢地活下去,不是說殉難,前面還有很艱鉅的路要走、要克服。第二,世界12大最危險核電廠,台灣的4個全在裡面」。
張俊雄強調,台灣對於地層的研究、核電廠的規畫並不細心完整,這將威脅台灣子子孫孫的安危,他態度激動地說,「這不是用金錢就能比擬的」!他指出,當年他停建核四,主要著眼於世代子孫的安危,核一、核二與核三廠,總計7千多噸高汙染的核廢料,必須歷時3萬年才能處理,「難道我們這一代忍心這麼做?」
張俊雄接近中午11點30分,偕同夫人共前往義光教會,但林義雄本人已驅車前往宜蘭祭祖,並未在教會。因此,張俊雄入內留言後便接受媒體訪問。

d593348d593347  

林義雄赴醫 禁食尚未結束

【聯合報╱記者黃驛淵╱即時報導】
2014.04.28 05:15 pm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約下午4點,由旁人攙扶自行步入台大醫院急診室。
記者黃文彥/攝影
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禁食今天邁入第七天,下午三點多因身體不適緊急送醫。

【聯合報/記者黃文彥/即時報導】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為停建核四禁食進入第7天,今天上午他赴宜蘭祭拜遭殺害的母親及兩位雙胞胎女兒,隨後返回義光教會疑似傳出不適,約下午四時左右送往台大醫院。

林義雄是由旁人在半攙扶下自行下車走入台大醫院急診室,面對媒體詢問不發一語,但臉色微露笑容;台大院方對於林義雄就醫不願表示意見,僅表示基於病患隱私,未獲授權不宜公開。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約下午4點,由旁人攙扶自行步入台大醫院急診室。

【中央社/台北28日電】

前民主進步黨主席林義雄禁食第7天,今天赴宜蘭祭祖,下午回義光教會後,在志工陪同下赴醫院調養。但活動聯絡人陳尚志表示,禁食不算結束。

訴求反核四已禁食多天的林義雄,上午步出義光教會,搭車前往宜蘭林家墓園祭祖,原本預計中午返回,延後到下午2時15分左右才回到義光教會。

林義雄下午回到義光教會,下車時腳步就有些不穩,靠著志工攙扶下才重回義光教會禁食區內。

不過,搭載林義雄的黑色休旅車一直在義光教會前待命沒有離開,約下午3時40分左右,活動聯絡人陳麗貴出面表示,「林先生現在要去醫院調養身體,等到調養好了,再出來跟大家說謝謝」,林義雄隨後上車前往醫院。

另一名活動聯絡人、中正大學助理教授陳尚志表示,禁食不算結束。

林義雄在前往醫院前,由志工在「人民作主 停建核四」網站上貼出給女兒林奐均的一封信。他說,日前就決心再回宜蘭一次,太太方素敏雖然擔心他虛弱的身體不堪旅途勞頓,卻也了解不讓他回去,他不可能心安而答應了。

林義雄說,今天總算成行,在車中看著兩旁的青山,在墓園追思媽媽和雙胞胎女兒亮均、亭均,在祖厝祭拜祖先,並巡視了慈林新館和舊館,「故鄉的泥土和氣息,似乎使我產生了新的活力」。

林義雄說,「我非常不想離開您們,也知道媽媽和您們都捨不得我走,而焦慮不安」。他說,「不過我相信我在做對的事,您們也因為相信我決心做對的事情而不忍事前反對。我想現在您們的焦慮擔心都無濟於事,或許我們大家都抱著泰然的心情,更可能得到天(上帝)的欣賞和垂憐吧!」

【2014/04/28 聯合報】

140428032646_cn_taipei_protest_04_624x351_bbcchinese_nocreditIMG_6476IMG_6555IMG_6218IMG_6261IMG_66291  

 8acd154a4734a68fa018f2a72dc77681  

 

全文網址: 林義雄赴醫 禁食尚未結束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641405.shtml?ch=rss_udpopular#ixzz30B4NjS00
Power By udn.com


原文網址: 三度探視林義雄 張俊雄:為了台灣人勇敢活下去 | ETtoday政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428/351218.htm#ixzz30B3RAdO2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