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服貿自己審」 網站被點爆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反服貿」到底在反什麼?「反服貿」學運行動持續延燒,前天有熱心民眾架設「自己的服貿自己審」網站http://review.fumao.today/),有別於最近出現的服貿協議「懶人包」大多只提及服貿的影響,「自己的服貿自己審」網站不僅帶網友了解服貿「主文」,還一探暗藏玄機的「附件」,完整呈現服貿協議的面貌;至昨天下午,短短一天就湧入三十多萬人次閱覽,流量爆量,站長開了十個機台才能負荷。

「我曾經不想讀服貿,認為媒體吵吵鬧鬧,怎樣吵都不關我的事。直到認真讀了這些條文,我才驚覺我的國家竟然差一點就被賣了。」站長在網站直言,認真研究服貿協議後發現,逐條審查主文沒有意義,真正有影響的是附件,因為它列出了開放的產業與合作投資形式。

為讓大家通盤了解服貿協議,他製作網站,整理出台灣方面非金融服務部門的開放承諾,逐一檢視各產業服務內容、跨境提供服務、境外消費、商業據點呈現、自然人呈現及其他承諾等。

站長表示,部分服貿協議的機制比港澳更寬鬆放水,幾乎不管控,門戶洞開,中國對台開放則設定不少但書,台灣對中國開放卻幾乎沒有但書;希望民眾靜坐的同時,也能看過條文,「了解我們到底在抵抗什麼不平等的條約,不負責任的政客。」

站長好友、「卡神」楊蕙如說,不只立委諸公逐條審查服貿協議,全民也有知的權利,所以好友熬夜整理、架設網站,試圖真實而完整地呈現服貿面貌,讓不論批判或支持服貿的民眾在情緒性的論調外,更理性了解服貿,避免盲目評斷,讓自己陷入更危險的處境。


當貨物承攬毛利被壓縮 三大業者這樣因應…貨運市場強彈不保證獲利?三大業者這樣因應… | 鉅亨網 - 台股新聞 - https://goo.gl/5wTm6L
news.cnyes.com查看原始檔八月 12日, 2017
在傳統貨運體積縮小的趨勢下,貨量不如過去甚至在景氣低迷之際更明顯萎縮,對此,國內三大貨物承攬業者包括中菲行 (5609-TW)、台驊 (2636-TW) 和捷迅 (2643-TW) 各有因應之道,中菲行加強全球布局、搶跨國大型標案,台驊除了依賴主力動能海運的回溫也強化中國內貿物流發展,捷迅則是新發展快遞業務,搶攻物流後段派送市場,而同時,各大業者均看好,下半年表現可望比上半年更好。
中菲行指出,整體上半年運量較去年同期有不小的成長,不過,由於航空公司和船公司運費因市場供不應求而大幅漲價,造成營業毛利下滑,不過客戶的運價調整已經逐步反應市場狀況,預計未來營業毛利將逐步回升。
中菲行表示,未來將持續在市場上尋找適合併購或策略結盟的對象,以因應物流市場的變化。
而台驊除了主力海運業務將可望隨景氣回溫明顯復甦,正加強在中國內貿物流的布局,中歐鐵路業務在 2015 年開始運作後,2016 年毛利和貨量年增幅近 3 倍,今年上半年更是已遠超過 2016 年全年業務量。
台驊說明,除了傳統出口鐵路業務外,目前也在積極與歐洲各代理行推動進口鐵路業務,自歐洲進口到中國的貨品中目前已有不少產品改採鐵路運送,包括紅酒、機器設備、飲料、美容用品和整車設備等,可結合集團的物流倉和配送服務一條龍,提升附加價值。
台驊強調,旗下金雞母之一聯宇達方以服務 B2B 倉儲配送業務為主,來自於歐美前 500 大客戶的進口貨量持續增加,推升其上半年業績大幅成長。
捷迅則說明,國際整合型包裹遞送服務已從未來三年的重點發展項目,提升為十年的長期發展計畫,毛利遭壓低使獲利衰退的最壞狀況已過去,展望未來,將繼續開拓新客源並搭配系統化嚴格管控成本,營運績效指日可期。
由於上半年航空運價高漲但無法立即轉嫁給託運人,中菲行上半年合併營收 81.34 億元,雖年增 6.7%,稅後純益 9473.4 萬元,年減 35.7%,EPS0.77 元
捷迅上半年合併營收 12.65 億元,年減 7.77%,稅後純益 1885.1 萬元,年減幅高達 73%,EPS0.72 元。
不過,台驊因上半年海空運承攬量成長,上半年稅後純益 1.05 億元,年增 96%,EPS0.87 元

------------------------------------------------------------------

學者︰服貿絕非行政命令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國民黨拋出將「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退回立法院全院委員會審查,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邱文聰表示,如果服貿協議仍然被定義成「行政命令」、是根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六十一條但書退回聯席會,就是「一錯再錯」。

邱文聰指出,服貿協議在簽署前與簽署後都是黑箱,也犯了法律上的錯誤。首先,在自由貿易協定(FTA)下,「全世界沒有人先談服務貿易,再談貨品貿易的!」貨品是商品,沒有「人」的因素,相對單純;服務牽涉到「人」,就會進一步影響到文化。馬政府應該跟大家說明,是什麼理由會先談服務?由誰去談?會議紀錄是什麼?政府卻誤用《政府資訊公開法》當擋箭牌「不公開」,於立法院的公聽會上拒絕提供相關資料;但《政府資訊公開法》考慮的是人民跟政府要資料,而非指立委在立法院行使職權時,政府得以拒絕提供,這是錯誤的解讀。

政府錯引資訊法 當擋箭牌

他說,若締約是秘密進行,後人怎麼會知道《馬關條約》是李鴻章去簽署的呢?「大清帝國也沒有如此」!

而服貿簽署後,邱文聰表示,行政命令是指可以由行政單位單方面改變的,「但是服貿很明顯,必須要對岸中國也同意才能改變雙方契約,所以服貿絕不可能是行政命令」,但國民黨立委張慶忠卻以《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六十一條審查行政命令的方式,說服貿已經審查完畢。

邱文聰說,當初審查服貿的「委員會」,就是由八個委員會共同組成的委員會聯席會,由內政委員會召委負責主持,所以若是根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六十一條審查但書退回聯席會,「就是之前用此已經錯了,現在用此退回還是錯了,仍然是一錯再錯。」他說,是依據什麼退回,以及退回之後依據什麼來審查,才是重點,所以才會積極推動兩岸協定締約條例。

-------------------------------------------------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監察院昨公布第六十一期廉政專刊資料,宣稱將服貿協議送立院院會「存查」的國民黨內政委員會召委張慶忠,申報新北市等縣市的土地高達一百四十三筆、有價證券三億餘元、債權更高達七億餘元,財力雄厚堪稱本期廉政專刊「地王」。

張慶忠另持有兩張高爾夫球證,一張是桃園高爾夫球證,另一張則是中國福州溫泉高爾夫球證。

這期廉政專刊公布四十一位朝野立委的財產申報資料,國民黨立委張慶忠、鄭汝芬、蘇清泉都擁數億元身家。其中張慶忠申報在新北市土城區、中和區、永和區、坪林區、台北市中山區、信義區、新竹市、桃園縣中壢市等地共一百四十三筆土地;新北市土城、永和、中和等區六筆建物。

張慶忠持有有價證券三億八百八十四萬元,存款兩千零八十三萬元,珠寶、古董、高爾夫球證等財產九百一十一萬元;債權七.九億元;漢禧建設、弘基消防安全設備等事業投資一千九百五十萬元。不過,張也申報一○一年、一○二年八十多筆土地買賣變動資料。

-------------------------------------------------------

史明:台灣的主人 千萬不能輸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高齡九十七歲的台獨領袖史明,昨首度進入立法院議場聲援學生。史明表示,這次抗爭行動,顯現台灣青年人的正義感,以及台灣人的熱情,代表著台灣人要「出頭天、做主人」,在這個世界平起平坐,更是台灣前途往上爬的開始。

史明激動地說,台灣人要為自己的前途奮鬥,而台灣的前途就在青年人的肩膀上,青年人是台灣的主人,千萬不能輸別人,「要堅持下去」,台灣的前途絕對有希望,「因為有你們青年人打拚」!

----------------------------------------------------------------------

服貿爆抗爭 藍委轟王郁琦躲遠

〔記者陳慧萍、蘇芳禾/台北報導〕反服貿學生疾呼訂立兩岸協議監督機制專法,民調也顯示逾七成民眾支持學生主張,不過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昨表示,兩岸協議監督是否法制化是「政治的決定」,陸委會現階段工作是研擬四階段監督機制具體做法,下週對外公布。

王郁琦昨主持陸委會例行記者會,針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砲轟王郁琦面對服貿抗爭「袖手旁觀」、「躲得不見人影」,王郁琦澄清,他週一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時,有公開接受媒體採訪,如今也出面主持記者會,「這就是第一線」;陸委會了解學生對兩岸協議監督的關切,現階段最主要的工作是進行研議。

----------------------------------------------------------------------------

3/17,立委張慶忠在眾人猝防未及的狀況下,強行宣布服貿徑自送入服貿委員會存查,而後引爆了全國串連的反對運動。

你知道為什麼台灣政府為何想方設法要將這麼一份 50 頁冗長協議悄悄通過嗎?

你知道這份協議幾乎免費贈送了台灣大半壁的產業江山嗎? 幾近形同統一。 甚至連港澳都不一定這麼寬鬆

你知道這一份服貿協議一過。滿街上的店家就會逐漸變成都是大陸人開的餐廳、旅館、快遞、理髮店、洗衣店、軟體公司...?

政府既然企圖蒙混,我們就自己來審查。

臺灣方面非金融服務部門的開放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