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75083-3380711  

976565_1f1321407416536  

服貿爭議延燒,嘉義縣長張花冠24日要求嘉義縣警局撤回160名北上支援警力,26日深夜警局再接獲警政署支援令,讓張花冠和縣議員黃嫈珺怒不可遏,黃27日下午趕往朴子分局以肉身阻擋警備車出發,最後在局長李永癸承諾不讓員警執行驅離勤務下化解僵局。 不滿鎮暴警察驅離抗議學生,張花冠24日下令縣警局撤回支援警力,重砲轟警政署沒看到地方警力缺額近2百名,加重員警超勤勤務,還讓地方基層員警背上鎮壓罵名;黃嫈珺也發文縣警局長要求不再北上,李永癸白紙黑字回文不再調遣。 沒想到才過2天,26日深夜10點多,嘉義縣警局再獲警政署支援令,李第一時間向張花冠報告,幾經協調,張要求不可讓員警執行驅離反服貿學生勤務,且有狀況立即回報縣府,警政署也同意警力將用於外圍維安,張最後勉強放行。 27日凌晨,黃嫈珺接獲警眷臉書私訊,表示父親身體微恙不適還得北上,黃怒不可遏,下午趕往朴子分局肉身阻擋警備車出發,和趕來協調的李永癸僵持多時,李承諾「調動只有12個小時,明日下午全數返嘉」,並簽下治安切結書離去,黃嘆「無力阻擋,對縣民很抱歉」。 無獨有偶的是,昨天新北市警局長陳國恩臨時以招待外賓為由,缺席民進黨議會黨團27日要求的專案報告,黨團痛斥他藐視議會,呼籲立即撤回支援警力。

---------------------------------------------------------------

縣議員阻擋警察北上支援治安勤務

【聯合報╱記者黃煌權╱即時報導】
2014.03.27 02:09 pm

嘉義縣警察局昨天接到警政署命令,要求嘉義縣警局今天下午1時出動80名員警,分乘兩輛運警車,到台北支援勤務。其中一輛由朴子警分局前出發,載有40名員警的運警車,今天中午12時40分被民進黨縣議員黃嫈珺,以肉身擋住車子,反對基層員警到台北,黃嫈珺還一度坐在車內,不讓運警車開走。

就在雙方僵持不下之際,嘉義縣警察局長李永癸抵達現場,與黃嫈珺溝通。黃嫈珺拿出切結書,要求李永癸切結保證在警力支援的過程,嘉義縣必須有足夠警力維護全縣治安,否則她不放行。

李永癸原本不簽,但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李永癸最後還是簽字,黃嫈珺才下車,讓這輛運警車於今天下午1時20分許出發。

李永癸表示,要支援警力前,先向縣長張花冠報告,張指示員警支援過程,絕對不能有鎮壓及驅離學生的行為,只負責周邊道路的交通維護勤務。李永癸向張花冠保證絕對會依張指示辦理,張花冠同意讓80名員警北上支援。

嘉義縣議員黃嫈珺以肉身擋住運警車,不讓嘉義縣的員警北上支援太陽花學運。記者黃煌權/攝影

【2014/03/27 聯合報】@ http://udn.com/

-------------------------------------------------------------------

親中媒體努力掩蓋真相中...

台灣反兩岸服貿協議學生,號召民眾周日佔領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簡稱凱道),並指沒有結束時間。根據台灣《蘋果》的民意調查,有61.90%民眾支持,表示力挺反服貿;32.66%民眾不支持,認為會造成社會更動亂;5.44%民眾沒意見。

不過,《中國時報》同類型的一項民意調查則顯示,認同及反對學生佔領立法院的民眾,各佔46%。而調查亦發現,有73%人不滿總統馬英九,68%不滿行政院長江宜樺,55%不滿民進黨的蘇貞昌。

1395968229_20b3  

---------------------------------------------------------------------------------

8576888-3381468  

在紐西蘭念書工作的陳祈心,24日以個人名義,發起「我在紐西蘭,我反黑箱服貿,捍衛台灣民主」,連署聲援支持台灣太陽花學運,獲得奧克蘭大學與附近學校等區域的學生及社會人士響應。

陳祈心在聲明稿中指出,從明天開始,將一連三天於紐西蘭AoteaSquare進行聲援活動,響應世界聲援台灣支持日,目前連署信已經達到好幾百人,且在持續增加中,想將民眾愛國的意見與支持送到台灣來。

陳祈心說,支持反服貿並且拒絕黑箱作業,要求立法院立即逐條審視「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內容,嚴格監督行政機關。並呼籲媒體負起第四權的職責,不應斷章取義。另還有請臺灣政府回應臺灣人的聲音。

「我們愛台灣!」陳祈心表示,雖然人在國外,依然捍衛台灣民主,且全力支持聲援在立法院的示威民眾。我們是台灣人,我們愛台灣,請總統馬英九聆聽,且正面回應我們及立院內學生的訴求。

 全文網址: 台灣人在紐西蘭 發起連署反服貿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576888.shtml?ch=rss_BREAKINGNEWS1#ixzz2xE5vO7BO 

--------------------------------------------------------------

330警署叫支援 陳菊夜令:雄警不得北上 【20:30】

新聞圖片
陳菊呼籲當權者應對學生、學運更有同理心。(記者王榮祥攝)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警署下午要求高市提供280名警力北上支援330學運遊行,高雄市長陳菊下午表達強烈不滿後,晚間再下達指示,要求高市警局不得調派警力北上。

 高市新聞局長丁允恭表示,21日已有120名高雄警力北上支援,基於維持秩序的原則,市府才同意警力調動;但24日凌晨,行政院的鎮壓行動中,讓民眾看見警力被不當誤用、殘害人民,讓人民無法再信任政府,也造成警民的強烈對立;市府不願看到這樣的事件重演,因此無法支持警署將雄警北調。

 丁允恭指出,市長陳菊基於保障高市維持治安和秩序、保障市民安全,加上避免北上支援的警力淪為不當執法的憂慮,下午除表達強烈反對外,晚間8點更下達指示,不准雄警北上。

 稍早台南市長賴清德也表示,「南市警力不北上的決定,沒有改變」,「如果今天目的是去鎮壓,我有權力拒絕、不同意放行」,相信市民也會支持。

----------------------------------------------------------------------------

333401374852560766867656462576970600_182600_2568576888-338146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