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有7000萬名癲癇症患者,包括台灣約20萬人,其中3成無法用藥物控制,要切除腦組織,影響記憶、視力、行動。交大今天發表一項癲癇治療晶片,植入腦中後,不用手術、吃藥,就可在0.8秒內偵測病情、抑制癲癇發作,實驗成功率高達92%,打破世界紀錄,將可造福數千萬病患。

由交大前校長吳重雨帶領的研究團隊,將0.3×0.5公分大小的治療晶片及電極,植入癲癇大鼠的腦殼內,一旦大腦不正常放電,就可自動偵測到訊號,並馬上產生電流抑制癲癇發作。

吳重雨說,這項研究預計3年後開始人體實驗,一旦成功就可臨床使用,技術成本比一支手機還便宜,對無法用藥物控制癲癇的眾多患者是一大福音,未來不用再冒風險切除腦組織。



全文網址: 交大發表癲癇晶片 將可造福7千萬人 | 生活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9/8512669.shtml#ixzz2uQp5bMcX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