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主含淚撒冥紙 長安西路都更案抗議聲中拆除

張姓屋主也氣憤拿出冥紙撒向天空以示抗議,同時他也控訴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跟台北市長柯文哲至今都不聞不問,氣憤表示一定會申請國賠。 (記者鍾泓良攝)

2017-03-23  09:14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昨天針對長安西路都更案發布強拆令,建商今天上午7點半開始用大鋼牙拆除,約8點將傾斜的建築拆除。不同意戶張姓屋主也氣憤拿出冥紙對著天空撒下,以示抗議,同時他也控訴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跟台北市長柯文哲至今都不聞不問,氣憤表示一定會申請國賠。

今天上午6點機器已開始暖機進駐,準備拆除作業。不同意戶張姓屋主與女友向現場警方苦苦哀求,希望可以拿女友親戚所留下的遺物,但警方漠然以對,隨後在6點35分以8名男警及5名女警將兩人隔離。

長期關心迫遷議題的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理事長彭龍三也到現場聲援屋主,律師隨後也會跟著廉政委員會委員一起到場。

相關影音

 

不同意戶親友遭警方以人牆隔離,只能含淚看房屋被拆。(記者鍾泓良攝)

建商今天上午7點半開始用大鋼牙拆除,約8點將傾斜的建築拆除。(記者鍾泓良攝)

張景森失言 林飛帆凌晨po文提「兩個請求」

2016-04-26  02: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準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昨(25)日對文林苑案發言,引起各界批判。林飛帆今日凌晨在臉書提出兩個請求,矛頭指向藍、綠兩方,一方面希望新政府將張景森從內閣名單剔除;一方面呼籲國民黨的政客莫再炒作此話題,「因房子是你們拆的」。

  • 對於張景森對文林苑案發言,引起各界批判。林飛帆對藍、綠提出兩個請求。(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對於張景森對文林苑案發言,引起各界批判。林飛帆對藍、綠提出兩個請求。(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 準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昨日對文林苑案社會運動的一番發言,引起各界批判。(資料照,記者陳鈺馥攝)

    準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昨日對文林苑案社會運動的一番發言,引起各界批判。(資料照,記者陳鈺馥攝)

  • 張景森先是在臉書指文林苑王家都更案是「史上最Kuso的一場社會運動」,遭人批判失言,貼文雖然刪除,但截圖卻在網路上瘋傳。(取自網路)

    張景森先是在臉書指文林苑王家都更案是「史上最Kuso的一場社會運動」,遭人批判失言,貼文雖然刪除,但截圖卻在網路上瘋傳。(取自網路)

  • 張景森晚間又於臉書發文解釋,坦言個人臉書表達方式比較不恰當。但這篇po文很快又刪除。(圖擷自張景森臉書)

    張景森晚間又於臉書發文解釋,坦言個人臉書表達方式比較不恰當。但這篇po文很快又刪除。(圖擷自張景森臉書)

要求新政府內閣名單剔除張景森

張景森昨日先是在臉書指文林苑王家都更案是「史上最Kuso的一場社會運動」,引起各界討論,遭人批判失言。

晚間張景森又於臉書發文解釋,是因看到文林苑即將落成的廣告,讓他感覺到,幾年前那場抗爭(指文林苑),幾乎讓都市更新污名化,事實上也差不多讓台北市的都市更新停頓。文林苑的落成,讓我們有機會想想那些激情,重新檢視相關爭議,回到更合理更新法制的時候了!他同時說,也許他的個人臉書表達方式比較不恰當,讓人誤以為在嗆王家、或嗆那些運動者。這,都不是他的本意!

不過張景森的兩篇po文,後來都加以刪除,只剩其他網友的截圖在流傳。

霸氣要藍營政客閉嘴、回去躺好

林飛帆晚間也轉貼張景森臉書截圖,詢問這是否為新政府對於居住正義議題的立場。不過他在看到這件事情引發包括郝龍斌在內的多位藍營人士在臉書發文抨擊,讓林飛帆忍不住凌晨又在臉書上po文提出「兩個請求」。

林飛帆表示,一整天下來感覺太荒謬了,「心裡苦,不說不舒坦」,他有兩個請求,第一是希望民進黨新政府能把張景森從內閣名單裡刪除。第二、「能否請郝龍斌等國民黨的政客閉嘴,房子是你們拆的」同時林飛帆砲轟藍營,他說,出來講這件事情也不會讓你們票比較多,他更霸氣放話:「你們的時代結束了,拜託回去躺好。」

--------------------

六百人金援 文林苑王家暫保組合屋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2014.02.24 02:36 am

台北市文林苑都市更新不同意戶王家,日前向社會大眾發起借款,籌措一千七百五十六萬多元的反擔保金。王家昨表示,十三天近六百位民眾伸出援手,已借到這筆款項,組合屋拆除危機解除,將繼續上訴。

不過,文林苑卅六戶同意戶代表謝春嬌表示,王家連連敗訴,同意戶從九十六年等到現在,已有七個同意戶往生;就算王家籌到反擔保金、繼續上訴,也只是拖延,「還要讓我們等多久才能回家?」北市府該多協調。

北市都更處副處長簡裕榮表示,實施者一直協商,但王家不願妥協,協商難度高,對王家將繼續上訴,都更處尊重司法判決。昨天截稿前未能聯絡上實施者樂揚建設,無法得知業者看法。

昨天王家與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說明借款情形。王廣樹說,一路打行政訴訟,原本以為法院會公平審判,沒想到法院沒有落實正義,還判決一千七百多萬元的擔保金,根本是逼他們就範。

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會長彭龍三表示,原本很擔心會籌不到錢,沒想到十三天就成功。這次共有五百九十多位民眾借款,包括民間法律事務所、日日春、蔡瑞月舞蹈社、宗教寺廟、華光社區反迫遷自救會等,借款金額從十一元到十多萬元不等,累積成四百萬元。

彭龍三表示,另外有兩名神祕網友,分別借出約四百萬元與九百多萬元。

【2014/02/24 聯合報】 @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六百人金援 文林苑王家暫保組合屋 | 綜合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E5%85%AD%E7%99%BE%E4%BA%BA%E9%87%91%E6%8F%B4%20%E6%96%87%E6%9E%97%E8%8B%91%E7%8E%8B%E5%AE%B6%E6%9A%AB%E4%BF%9D%E7%B5%84%E5%90%88%E5%B1%8B-8505870.shtml#ixzz2uFRBwx1r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