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2A00_P_02_02  

有腦性麻痺的許正明與中度智能障礙的王亭潔,克服重重障礙,成為畫家與鋼琴家,並獲獎無數。艱辛的歷程除獲得周大觀全球熱愛生命獎外,他們的故事更被拍成紀錄片,供全縣校園中播放。

被 稱為「原民腦麻英雄」的許正明,生長於瑞穗鄉奇美村布農族部落。一出生就罹患腦性麻痺,但從小愛畫畫的他,國中時得獎無數,但高二時意外由樓梯摔下,脊椎 損傷癱瘓,從此臥床9年。經門諾醫院及各界人士鼓勵下,他重拾畫筆揮灑色彩、活出自信,走到哪畫到哪;更把自身輪椅當「行動藝術車」,其一圈圈的彩色胎紋 頗具創意。

「雖然我的身體有限制,但是在畫裡,我是強壯的!」昨日的紀錄篇發表會上,正明緩緩的說出這段話,猶如布農族人豁達的特質般樂觀、堅強!

出生玉里鎮的亭潔,自小右腦枕部萎縮及左腦肥大,其特殊病情連醫生都找不到學名去解釋,而被歸入中度智障者。同時也患有弱視、牙齒不整與手指無力的毛病。

為訓練手部復健,母親讓亭潔學習鋼琴,沒想到卻讓她走上音樂之路,並在全國的鋼琴大賽中2度獲得第1名!亭潔並參加游泳訓練,於2010年特奧游泳選拔賽中得到分組冠軍,取得特奧選手資格。其突破先天殘缺的勇敢鬥志,在2012年獲得總統教育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