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428742  

中華民國靈乩協會舉辦兩岸和平祈福大法會,儀式最後一天燒龍華法船。(圖/吳增煌攝)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中華民國靈乩協會26日起一連三天在新北市新店區道場舉辦兩岸祈福和平大法會,28日最後一天科事儀式中,將焚燒36呎長、22呎高的「九天龍華號」法船,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天下太平,並願十方眾靈回歸本元,解脫自在。

這項法會包括中華道教總會、新北市道教會、無極三清總道院、松山慈惠堂、淡水無極天元宮、北港朝天宮等各廟院以及靈乩協會各會員共襄盛;大陸人士參訪的團體有福建省道教會以及泉州市、福州市、漳州市、廈門市、三明市各會長及秘書長共計95人蒞會,規模創歷年來之最。

法會地點位於新北市新店區安康路三段661號,26日上午9時由台北松山慈惠堂國樂表演揭開序幕,太上慈悲薦幽拔度兩岸和平大會功德會場三永日科事亦同時登場;9時30由世界大筆王石翁大師現場表演,11時舉行大團拜,進行法會開香儀式。

靈乩協會理事長林有春指出,法會不分性別,不分老幼、種族、地位及你我,有意願者皆可參與,因為有形的參與,無形的眾生就會依您而來,現今工商社會繁忙,能夠親自到會場參與則是最為圓滿。

在活動過程中,具有豐富經驗老手傳承經驗引領萬眾,無經驗的新手則從旁學習累積專業,教學相長,各自選擇自我承擔的責任,從陌生到熟悉、互信,進而合作無間,相知而相惜。

由花蓮九天紫元宮斥資30萬元打造的「九天龍華號」法船,將在28日最後一天火化,將眾人所有祈福告知上天,願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兩岸和平,並願十方眾靈回歸本元,解脫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