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智達議員質詢,反對縣府開發湖口殯葬園區(湖口生命園區)-質疑縣長的政治誠信

羅美文議員質詢,要求縣府不得任意修改殯葬條例,逾越母法精神,保障人民基本權益!


20230530003056

竹縣新豐松林換地案 議員質疑「鑽石換石頭」 縣長強調一切符合情理法
2023/05/30 中時 羅浚濱
竹縣新豐松林換地案 議員質疑「鑽石換石頭」 縣長強調一切符合情理法 - 政治 - 中時 https://bit.ly/43zmE6x
新竹縣新豐鄉松林國小學生爆增,縣府計畫以換地方式,取得學校旁潤泰全球公司900土地增建校舍,縣議員何智達質疑是「鑽石換石頭」,縣府將損失2億餘元,認應與新豐鄉公所協商使用學校附近的機五用地。
 縣長楊文科表示,松林國小增建校舍換地案是2年前提出的計畫,考慮土地是否與學校相連,讓學生上學方便,不是設分校,土地交換是按當時的地價,經財審委員會審定並經鑑價,是很審慎的決定金額,沒有圖利他人。
 楊文科說,新豐鄉公所是之後取得軍方營區機五土地,經幾次協調公所另有他用,無法提供給縣府做為擴校用地,經過這些評估後決定換地,過程中都做到合情合理合法。
 潤泰898.88坪土地,位在松林國小操場西側,與學校僅一牆之隔,縣府預計交換在明新科大旁843.36坪縣有地,潤泰同意土地交換負責約2500萬元土地增值稅,約要再補2000多萬元的差價,目前松林換地案由內政部審議中。
 何智達指縣府土地1坪市價45萬元,總值4億500萬元,而潤泰像「閃電」形的土地每坪不到20萬元,換地將讓縣府損失2億餘元,他覺得不合理,要求與新豐鄉公所取得的土地做兩案併行,教育局執意要與潤泰換地有很大問題?
 何智達說,縣府編2.9億要擴建松林國小擴建校舍,若把該處縣有地標售有4億餘元,除了蓋校舍外,還有1億餘元能給新豐鄉公所,不足再用第二預備金,只要局處合作也不慢。
 何智達並以潤泰土地是在民宅後方,興建校舍缺乏美學,並會造成縣府財產損失,他一定反對到底!
 教育局長楊郡慈表示,松林國小增建校舍是2個方案同步進行評估處理,新豐鄉公所取得軍方的機五用地要變為學校用地,評估從都市計畫變更到興建至少要5年以上,要無償取得機五用地,不符新豐鄉公所期待,仍持續與鄉公所針對目前規畫進行討論。竹縣新豐松林換地案 議員質疑「鑽石換石頭」 縣長強調一切符合情理法 - 政治 - 中時 https://bit.ly/43zmE6x


罷免楊文科/新竹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抗爭即日起正式邁入新階段(45000名湖口新豐鄉親,連署簽名託負),會長賴阿良說成立跨黨、跨派、跨議題的「罷楊聯盟」,號召「罷楊尖兵」和超黨派議題領袖所共組的「策略組」,準備在6月中進行整體的罷楊組織訓練以充分對全新竹縣鄉親說明罷免內容,進而爭取更多的人支持,計畫在今年12月26日、縣長楊文科就職滿1年後,順利遞交出第1階段的罷免提議書給中選會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