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湖口殯葬園區/反湖口生命園區/自己的家鄉自己救!今天不站出來,明天站不起來!火化場屍水排放灌溉良田/火化場煙囪空污毒氣戴奧辛,排放聞到臭味,而且臭味讓你很噁心的味道,有時是烤肉燒焦的感覺,很油很膩的感覺,聞不到的毒氣還有戴奧辛..等/生命園區的火葬場位於新豐湖口的精華地帶,附近居民有近15萬人口,且800公尺以內有學童3000名以上,請縣府重視居民健康放棄生命園區計畫,土地回歸自然公園。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2/25活動相簿 https://photos.app.goo.gl/tUJc57PnYB8fidYT8

(107) 【谷阿莫】花30億蓋這個,你們覺得政府是怎麼想 / 陳情案 - YouTube

新竹縣反生命園區(火葬場)線上聯署報名表


2023-03-02_204458

新竹縣反生命園區(火葬場)線上聯署報名表

新竹縣反生命園區(火葬場)線上聯署報名表(已填寫過紙本的鄉親,免填寫以下表單)


反縣立生命園區自救會 | Facebook

湖口反縣立生命園區自救會 | Facebook

(99) 湖口鄉-鄉民正義 - YouTube

S__3358772023-03-01_0907102023-03-01_090644S__647173S__647171S__20545764


20230301----_120230301----_420230301----_520230301----_720230301----_320230301----_6

湖口生命園區爭議延燒 上千人擠爆縣府說明會:楊文科騙很大!火葬場滾出去!
作者廖昱涵最後更新:2023/3/1 18:33:37【沃草】記者廖昱涵報導
湖口生命園區爭議延燒 上千人擠爆縣府說明會:楊文科騙很大!火葬場滾出去!/沃草 https://bit.ly/3ZgnAuP
新竹縣長楊文科連任後宣布重啟新竹湖口生命園區,引發在地居民抗議。新竹縣府於上週六(26日) 舉辦說明會,上千新豐、湖口居民不斷高喊「楊文科騙很大、火葬場滾出去」抗議。然而,楊文科並未出席,由新竹縣民政處長賴江海承擔砲火。對於火葬場的污染,賴江海援引專家說法認為,火葬場絕對沒有污染,但無奈「講了沒人信!」至於民眾質疑,未來生命園區喪葬費會有多便宜?賴江海則表示,目前還沒規劃到收費問題,「還不到那個時機點,你們(民眾)就急就章啊!」
 湖口生命園區說明會,在 15 度低溫和寒風中,仍有約 1500 人出席抗議(攝影/廖昱涵)
  說明會由新竹縣府員工在抗議聲中報告,拉開序幕。民眾不斷鼓譟大喊「傾聽民意」,表達反對心聲。
 國民黨籍鄉長保證:與鄉親站在一起
曾在選前與楊文科留下「中止」生命園區紀錄的國民黨籍湖口鄉長吳淑君,接續發言。她吶喊:「大家看到了沒,我們沒有和縣政府坐在一起,大家看到了沒!湖口鄉的主管也來了!」引來現場一陣歡呼聲和加油聲。但也有不領情的民眾吐槽:「講訴求啦!看到有什麼用啊?」
 吳淑君高聲疾呼:「這兩年來,臺北往下走,碰到塞車就知道湖口到了。我不希望未來臺北往南走,看到靈骨塔就知道湖口到了!你們願意嗎!」她指出,楊文科常說「民之所欲,常在我心」,希望湖口鄉的聲音,可以讓新竹縣長重視。她也保證:「湖口鄉公所和村長們是和大家站在一起的!」
 說明會現場有許多家長帶孩子一同抗議(攝影/廖昱涵)
  縣府強調收費便宜 遇質疑又回「還沒規劃到那」
長達 2 個半小時的說明會,湖口及新豐鄉民一面倒的反對。居民林先生發言認為,湖口整天都在塞車,火葬場的 30 億應先拿來改善交通,不是蓋火葬場引來更多問題。居民鍾小姐也說,湖口目前沒有醫院,質疑縣政府到底是要救活人還是救死人?
 對於交通,賴江海指出,這個縣府一直都想做好,他強調自己「每天也都塞車,改善不是一天就看得到。」
 住新豐的賴小姐也痛批,縣政府一直說公立的生命園區很便宜,但到底多便宜,數字卻出不來。她質疑,靈骨塔的便宜與否是以新舊和樓層有關,以苗栗 BOO (Build-Own-Operate)1案的「福祿壽生命園區」為例,價碼從 7-20 萬都有,「新竹縣蓋的到底會多便宜?不要最後又騙我們,又說因為物價要調整!」
 「楊文科就是騙!在欺負我們鄉民!」居民唐小姐指出,縣政府政策懶人包錯誤百出,像是臺灣 22 個縣市,卻灌水寫成 24 個,是加了日本、美國,還是中國?她也為鄉長吳淑君抱屈:「縣長就是欺負吳淑君鄉長!在臉書說中止,是認為躺著都會上嗎?」
 湖口居民質疑縣政府懶人包漏洞百出,不僅寫錯臺灣的縣市數量,也遭質疑全臺有 8 個縣市未設置生命園區,並非竹縣府說的僅 3 個
湖口居民質疑縣政府懶人包漏洞百出,不僅寫錯臺灣的縣市數量,也遭質疑全臺有 8 個縣市未設置生命園區,並非竹縣府說的僅 3 個
 賴江海回應,目前生命園區還沒有規劃到收費問題,還是很遠的事。引來居民不滿反嗆:「沒有評估,你浪費我們納稅錢?」
 連竹東殯葬園區都做不好,有資格蓋新的?
「反縣立生命園區自救會」會長陳岫玫也發言質疑,生命園區聯外道路,有 4 筆土地是湖口鄉公所的,有經過湖口鄉代會審議拿到合法使用權嗎?
 此外,陳岫玫引述,審查生命園區的外部專家稱火葬場沒有污染、科技可以解決所有的問題。還說殯儀館不是菜市場「殺雞殺鴨」,也不是開腸剖肚,大體只是清洗,廢水有一定的回收機制,絕對不會有污染,交通問題也會避開尖峰時段。她痛批:「既然這麼好,蓋在你那邊啊?你竹北為何不蓋?」
 賴江海則回應,生命園區的 4 條聯外道路道路已經全數取得2。他也強調自己相信專家意見,「火葬場絕對沒有污染,但講了沒人信啊!」
 竹縣民政處長賴江海(攝影/廖昱涵)
  長期關心的生命園區的綠黨前新竹縣議員余曉菁指出,賴江海說要整合非法殯葬,但她要問,竹東的國民黨議員上官秋燕的園區還有沒有在經營?她痛批,連竹東的都沒有活化,誰能接受湖口再蓋一個?
 余曉菁說,新竹縣私有納骨塔目前只有使用 22%,生命園區的 30 億預算可以補助多少弱勢?私立的生命園區,像是湖口的長生天、關西的琉璃光,都是縣政府允許,現在一魚兩吃,又要蓋公有的。那為何當初私立的要同意?她痛罵:「楊文科你做了 4 年、先前 2 年也曾經是副縣長欸(指前新竹縣長邱鏡淳任內),長生天也是你允許的,現在還要佔用湖口的國有地,浪費!」
 余曉菁指出,楊文科認為生命園區的爭議是來自「說明不清楚」,但她說:「不管說得多清楚,我們就是不要生命園區!」
 針對竹東殯葬園區的質疑,賴江海則指出,竹東生命園區是小型的,只能滿足竹東,吿別式場真的太小、沒有車位,「不信你自己去看!」
 前新竹縣議員余曉菁(攝影/廖昱涵)
  國民黨前鄉長也飆罵:投票投給他就吃定我們!
居民戴先生則質問賴江海:「去年辦兩次說明會,你跟鄉親說反對就不蓋,你有肩膀嗎?」他痛罵楊文科是「縮頭烏龜」,只讓沒有肩膀的賴江海來當炮灰。他指出,縣政府說塔位多麽缺,但客家族群都有「族塔」,下一代的年輕人都有排到位子,不用你們擔心,再過 30 年都有位子,不需要納骨塔。
 國民黨籍的前湖口鄉長范錦標也發言痛罵:「投票投給他就吃定我們!」他說,現在靈骨塔就地點太偏僻,就算便宜也沒人要。
  湖口生命園區說明會一面倒的反對聲浪(攝影/廖昱涵)
 在地居民蘇先生也向未到場的楊文科喊話:「不能說選舉大家支持你,當選就躲在後面,不要忘記你可以上台,也可以被下台!」
 對於賴江海跳針回應「審慎研議」、「意見我們會聽」,民眾不滿表示:「一直說我會聽,什麼時候會有具體的回應?」賴江海則回:「還在走很多流程,還不到那個時機點,你們就急就章啊!」引來民眾錯愕:「現在又我們的問題?」
 賴江海允諾:回饋措施一定做好
賴江海語最後也重心長表示,政府有責任完成人民需要的東西,很多東西不是一蹴可幾,要長遠計畫,到時候才規劃就太慢了。他也承諾回饋措施一定會做好。
 民進黨籍議員何建樺回嗆:「就不要蓋了,什麼回饋措施?」他說,大家都知道縣府要把竹北第一公墓變更為商業地販售,原有公墓遷湖口,他質疑「為何縣府把竹北當珍珠、把新豐湖口當垃圾?我們也有 14 萬人欸!」
  「反縣立生命園區自救會」總幹事郭台貴(攝影/廖昱涵)
 《沃草》會後也專訪到「反縣立生命園區自救會」總幹事郭台貴,經歷多場陳抗後,他仍樂觀表示:「今天是抗議以來的最大場,兩個鄉的民代都有出來,剛才也砲聲隆隆,我認為要蠻幹下去的機會越來越低,因為正當性幾乎沒有!」
 郭台貴回憶:「這場面是去年無法想像的,剛開始才小貓兩三隻,所有民代也不鳥我們,又是在選舉前,也是一路被打壓質疑。我們始終堅持努力,成果出來了,現在連署 4 萬,會持續努力,直到縣政府宣佈停建。鄉民、鄉長、鄉代議員、很多鄉公所一級主管都站出來,這是勝利的預感,當然要成功。」
湖口生命園區爭議延燒 上千人擠爆縣府說明會:楊文科騙很大!火葬場滾出去!/沃草 https://bit.ly/3ZgnAuP


(3) 湖口反縣立生命園區自救會 | Facebook


(101) 湖口鄉-鄉民正義 - YouTube

2023-02-28_203419

(101) 湖口鄉-鄉民正義 - YouTube


 

2/25湖口・新豐鄉2千人集結抗議火葬場
創下台灣說明會新紀錄
全國各大電視台與平面媒體總整理
1..台視新聞
https://youtu.be/HJAgRbU5L4Q
2.中視新聞
https://youtu.be/v3CjZ4rzOzE
3.華視新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XFihFuWqzc
4.民視新聞
https://youtu.be/YcjQQ03eYH0

5.TVBS新聞
https://youtu.be/GdZ0cJIBlug
6.三立新聞-一刀未剪版
https://youtu.be/V1HjJp1pox8
7.公視台語台新聞
https://youtu.be/y-vVru_Xy9I
8.客家新聞
https://youtu.be/sCwyQBi-qJk
9.自由時報
https://youtu.be/DgIIv_Ol9FI
10中國時報
https://www.chinatimes.com/....../20230226000365......
11聯合報一
https://udn.com/news/story/7324/6995269
12聯合報二
https://udn.com/news/story/7324/6995489......
13.聯合報影音
https://video.udn.com/news/1259676

 

新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志工招募表

2023-03-02_152820

新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志工招募表


新竹縣國土功能分區圖草案公開展覽公聽會13場次會議紀錄PDF--153頁

153頁---公開展覽及公聽會(含法定書圖、會議紀錄及相關資料)-新竹縣地政處

2023-03-01_083745

公開展覽及公聽會(含法定書圖、會議紀錄及相關資料)-新竹縣地政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