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民中學案延燒!今起發動連署罷免校長 國教署也出手 | 文教新訊 | 文教 | 聯合新聞網

義民中學案延燒!今起發動連署罷免校長 國教署也出手
2023-08-09 14:38 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黃羿馨/新竹即時報導
義民中學師生校友昨天前往教育部,怒吼反對董事會違法解聘教師,要求對等協商。圖/本報資料照片
義民中學案延燒!今起發動連署罷免校長 國教署也出手 | 文教新訊 | 文教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45kkjx9
  新竹縣私立義民中學遭爆不當解聘10名國高中部教師,繼昨天到教育部陳情後,師生與家長今天一早發起連署「自己的孩子自己救」,認為校長違法違反教師法任意解聘教師,要罷免他,消息發出後,目前共4百多人響應,且人數持續增長中。
 全教總昨日率超過百名義民中學師生、家長前往教育部前陳情,並提出訴求,要求學校停止打壓教師,立即復聘教師,確保校園運作。
 今天發動的連署提出四項訴求,認為校長陳衍財違反教師法任意解聘教師,且態度消極,無法提供孩子有秩序的學習環境,造成孩子恐慌,此外也沒能力維持學校正常營運和行政決策,甚至一再違反政府法令,扭曲公文、壓迫教師,造成校園動亂,影響學生受教權益。近期家長們也紛紛向縣府抗議與陳情,盼望地方政府能再度出面協調。
 據掌握,國教署昨天再度兩度函文給義民中學,說明按照教師法第13條規定,教師除非有第14條至第16條 、第18、19、21、22條情形之一者外 ,不得解聘 、不續聘或停聘。要求義民中學7日內依聘約支付教師薪給,經主管機關限期改善,居期未改善者,將處10萬以上50萬以下罰鍰。
 針對學校認為老師刪改部分聘約內容,又主張要求聘僱關係,對校方與教師的契約關係有疑義。國教署也回應,老師如對聘約內容表達異議,或對部分條文加註不同意見,學校應該積極與教師協議,不該認定聘約無效或視為不應聘,要求學校依規開校務會議或決議的機制協商討論,否則將視情節輕重,循程序依私校法規定處置。
 知情人士指出,昨天向教育部陳情三點,其中也要求學校要在今天下班前發全薪給全體教師,截至下午2點為止,薪資仍未入帳,老師認為校方一再無視政府法令,更故意曲解法令打壓教師,因此從今天起發動連署罷免校長。
義民中學案延燒!今起發動連署罷免校長 國教署也出手 | 文教新訊 | 文教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45kkjx9

169156314938530_P23906984


新埔義民廟董事怒控 潘鵬仁霸占義民中學學校/義民中學發起1人

義民百名師生家長北上抗議學校 近期將組自救團體
2023-08-08 12:34 聯合報/ 記者黃羿馨郭政芬/新竹即時報導
今天有近百位家長學生與老師,北上教育部陳情。圖/擷取自直播影片
義民百名師生家長北上抗議學校 近期將組自救團體 | 文教新訊 | 文教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QuwFhW
  新竹縣義民中學教師、學生和家長逾百人,今天一早在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陪同下赴教育部前陳請,呼籲教育部硬起來主持公道,近期家長將組自救團體,同時間,新竹縣長楊文科在新竹也發聲,呼籲義民中學按規來進行協商,兩邊都要求義民中學立即復聘給薪,校方需與教師代表協調溝通。
 教師代表李老師今天出面控訴學校違法大量解聘教師,她自己的父親是國小老師退休,受父親影響,她走入教育界,她也喊話「父親節快樂!爸,你不要再替我擔心了。」李老師控訴去年老師們捍衛自己權益,他們在校務會議中提出保障老師的權益,學校未執行臨時動議的提案,甚至沒看到會議紀錄,國教署對學校作法更消極對待,讓老師情何以堪?
 全教總呼籲,私校不是董事長家族企業,義民中學辦學受肯定,歸功於老師付出與家長信任,要求教育部更積極糾正義民中學董事會的違法濫權,保障義民師生基本權益。
 今天有近百位師生與家長北上教育部陳情,並提出以下訴求,包含拒絕違法解聘,捍衛師生權益。停止打壓教師,回歸教育法治。立即復聘給薪,確保校園運作。啟動對等協商,訂定合理聘約 。
 義民中學的家長近期將籌備組成自救組織,他們發出三大聲明,即日起穩定現有師資,維護學生上課品質,開學前邀集家長說明,明確交代辦學方向,從今後暢通溝通管道,決策訊息公開透明。對此,義民中學今早暫未有回應。
 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出席新竹縣活動,接受媒體聯訪時也表示,義民精神就是要捐資興學、對老師要尊重,他看到校方和教師發生意見不合,也跳出來向校方表達意見,他昨天親自到義民中學當面和校方溝通,根據國教署公文,這些老師聘用都是合規定。
 楊文科說,縣府也在等待義民中學趕快按照昨天協商規定來進行,包括3天內把薪水發給老師、7天內召開臨時校務會議,以及校方需和教師代表、全教總協調溝通,之後要把這些協調內容提到縣務會議通過,通過後,雙方就要按照通過內容辦理。
 楊文科強調,辦學要以學生為重,不讓學生受教權受影響,希望校方多尊重老師,讓校內氛圍變好。至於學校少數老師,也要知道校方興學是辛苦的事情,多多體諒校方困難,大家坐下來好好溝通,得到圓滿解決。義民百名師生家長北上抗議學校 近期將組自救團體 | 文教新訊 | 文教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QuwFhW


學校蓋新大樓、卻沒年終!義民中學教職員1人1信陳情教育部
 學校蓋新大樓、卻沒年終!義民中學教職員1人1信陳情教育部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koJf4y
義民中學有教師質疑,校方為新建大樓,刪除教職員年終獎金等來補足工程款;校方回應,為因應新耐震標準而進行校舍拆建,另年終獎金非薪資結構一部分,由學校視財務狀況辦理。(記者廖雪茹攝)
 2022/12/13 17:15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地區的義民中學以升學表現見長,傳出教職員今年將沒有年終獎金!有教師質疑,校方為新建大樓,不顧財政透支,挪用人事經費到資本門償債,逕自刪除年終獎金等來補足工程款,數十年來首見,因此發起1人1信到教育部陳情;校方回應表示,為因應中央新耐震標準而進行校舍拆建,而年終獎金屬慰勞性質而非薪資結構一部分,由學校視財務狀況辦理。
 新竹縣政府教育局長楊郡慈表示,縣長楊文科獲悉後,擔心老師們沒了年終獎金這個年難過,請義民中學想辦法調整。該局初步了解,學校未發年終等獎金尚無違反相關法規,已向「財團法人台灣省新竹縣私立義民高級中學」調閱財務報表檢視。
 署名「義民中學全體教職員」的一封信,近日發給家長和網路社群,內容質疑校方「為了精减人事成本,把2個老師當3個老師用,以致每人都超時教學節數並剝奪老師休息時間,個個都累得人仰馬翻。」
 此外,「有關學校新建大樓乙案,教育部還特地發文要求學校務必正視少子化問題,確定有無新建大樓的必要性?如今學校不顧校務正常運作,在明知會透支預算之下,卻不另籌財源擬定還款計畫,而要挪用2-3年人事經費(刪除年終獎金、調整考核獎金、年節禮金、教職員子女補助等經費),去補足新建大樓工程款。」還包括教職員工5%的學術研究費及專業加給也遭砍。新大樓雖已蓋好使用,但其他原有校舍卻低度使用。
 教師也向教育部投訴,質疑學校在滿招、升學率高、教師員額不足情況下被砍年終,刪減福利,國教署為何仍通過該計畫預算?國教署應該徹查學校財務為何出現赤字?
 校長陳衍財受訪表示,因應中央新耐震標準,耐震系數不足的校舍無法使用,為維護師生安全及教師的工作權益,學校拆除義民樓並就地新建大樓,編列預算經董事會通過後送國教署同意核備,工程經費完全自籌。依該校契約,教職員年終獎金等福利屬於慰勞性質,非薪資結構的一部分,由學校視財務狀況辦理;為支應工程款項,無法編列111年教職員年終獎金等福利,但教師的本俸並未受影響。
 陳衍財說,他能理解教師們沒有年終獎金的不滿,因此正與家長會協調,希望獲得協助,共體時艱。至於教師抱怨超時教學,在正常教學外,晚自修部分有提供鐘點費,可彈性調整,並非強迫性質。
學校蓋新大樓、卻沒年終!義民中學教職員1人1信陳情教育部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koJf4y
-------------------------------------
 (2) Facebook https://bit.ly/3ZLpXX0
由義民廟創辦的義民中學,近來爆發學校以財務狀況為由,在未經協商之下,刪除該校教職員工年終獎金。今日有近百位教師及家長們出席公聽會,集體控訴六大問題,並反映董事會不僅未維護員工權益,善盡督導之責,甚且對外指責員工爭取自身權益為貪婪之舉。
家長憂心教師出走,孩子受教權受影響;也有家長對學校猶豫是否要辦理轉學?現場並集體發表聲明,要求校方應還給師生安定、乾淨的教育環境。
教職員代表陳情指控,111年11月義民中學爆發財務困難,無法發放年終獎金後才發現,校方自107學年度開始,普通科輔導費直接向學生收取現金,且未開立收據,所得收入金額均未存入學校帳戶,金錢流向不明。
此外,校舍有管線外露、漏水等問題,工程卻輕鬆驗收過關,卻要在兩年內還清追加工程款。董事會介入校務運作,國教署應對董事會展開調查。
家長會短時間內收到約869封陳情書,已遞交楊文科縣長。國教署與會代表聽取陳情意見後允諾,將組成專案小組進行調查。
我們除持續關心本案後續發展,也將監督要求主管機關教育局協助教職員工爭取應有權益,期能還給學生穩定、安心的就學環境。
(2) Facebook https://bit.ly/3ZLpXX0


新埔義民廟董事怒控 潘鵬仁霸占學校 義民廟2董事會聲明 將整頓義民中學董事會、不容學校變「潘氏企業」 | 自由電子報 | LINE TODAY
陳育賢/竹縣報導2021年4月10日·新埔義民廟董事怒控 潘鵬仁霸占學校 https://bit.ly/3XlwcPZ
義民廟董事長林光華(中戴帽者)9日帶領義民廟董事到義民中學停車場抗議,指控義民中學董事長潘鵬仁把校產變家產。(陳育賢攝)
新竹縣新埔義民廟董事會30位董事繼日前靜坐抗議義民中學董事會流會後,義民廟董事長林光華9日再帶領義民廟董事,至董事會所有的義民中學停車場用地,抗議義民中學董事長潘鵬仁把校產變家產,而潘則駁斥一切指控。
 多位親戚任要職
 新竹縣褒忠義民廟董事會30位董事昨天上午在縣議員張珈源、吳傳地、鄭昱芸、竹北市民代表蔡蕥鍹、立委林為洲助理的陪同下,到董事會所有的義民中學停車場拉白條抗議,指控義民中學董事長潘鵬仁濫權瀆職,營私舞弊。
 義民廟董事們指出,由義民廟獨資興建的義民中學,昔日章程規定董事長僅能連任2屆,但在義民中學現任董事長潘鵬仁擅改章程下,自14屆起已任董事長逾18年。
 義民廟董事們集體指控,潘鵬仁的妹妹潘瑞琴擔任過學校教務主任,現是基金會執行長,其他還有多位親戚、晚輩擔任學校或基金會要職,校方已淪為「潘氏企業」,操控校務,完全霸凌學校。
 遭批校產變家產
 義民廟董事會同時指出,義民廟下有3個董事會,分別是褒忠義民廟、義民中學財團、義民中學學校,雖為3個獨立董事會,但按慣例都是一起改選。義民中學董事會遲未改選,且依照慣例,董事推薦名單是由義民廟36席董事推選而得,但校方竟跳過這個程序,私相授受,等於間接將「校產變私產」。
 對此潘鵬仁表示,一切指控全是抹黑。他說,義民中學董事會一直以來都有依法舉選,這些都有會議紀錄並送交國教署認定,對於他「霸占18年」的指控,更是子虛烏有,澄清他擔任學校董事長一切依照私校法章程,且依法沒有任期限制。
 至於其妹等擔任學校教職,據他了解,那是因為過去學校希望聘用成功高中教師,提升學校的教職水準,以期培育學生朝升學台大努力,他的妹妹剛好是成功的國文教師,校方希望網羅,因此他的妹妹選擇退休來義民服務,剛開始是兼課,之後再透過公開徵選擔任正式教師,一切合法、合格,這些都要呈報國教署認定,對一切指控無奈又氣憤。
新埔義民廟董事怒控 潘鵬仁霸占學校 https://bit.ly/3XlwcPZ


義民廟2董事會聲明 將整頓義民中學董事會、不容學校變「潘氏企業」 義民廟2董事會聲明 將整頓義民中學董事會、不容學校變「潘氏企業」 | 自由電子報 | LINE TODAY
義民廟2董事會聲明 將整頓義民中學董事會、不容學校變「潘氏企業」 | 自由電子報 | LINE TODAY https://bit.ly/3WktIzK
更新於 2021年04月09日15:25 • 發布於 2021年04月09日14:39
 財團法人台灣省新竹縣褒忠亭及財團法人褒忠亭義民中學財團30名董、監事,今天聚集在義民中學停車場的抗議大型看板前方拉白布條,發表對該校家長及老師們的嚴正聲明。 (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財團法人台灣省新竹縣褒忠亭」及「財團法人褒忠亭義民中學財團」30名董、監事,今天聚集在義民中學停車場的抗議大型看板前方拉白布條,發表對該校家長及老師們的嚴正聲明,強調將整頓義民中學董事會,不容學校變成「潘氏企業」,傷害校譽,同時也決定廟產空地將繼續免費供教職員停車。
 潘鵬仁今未接電話 日前曾反駁指控
義民廟下共有3個董事會,除上述兩個,另一個是「財團法人褒忠義民中學學校」,其董事長潘鵬仁即是抗議對象;但對於今日聲明,義民中學說董事長未在學校,記者致電,但潘本人行動電話也未接。
 董事范光周代表上述兩財團發表聲明表示,「義民中學為義民廟投資創辦,無論義民廟的名稱如何更改或因應政府號召改成財團法人、義民中學絕對不是潘鵬仁企業,潘某16年來霸佔學校、霸凌校長、老師、職員,天理不容。」
 聲明也再度抗議,「潘鵬仁為達操控學校,成立義中教育基金會、自任董事長」,並由其妹、子等親戚擔任基金會幹部或主管。
 范光周還說,義民中學後門對面空地,和學校一樣,都是褒忠亭義民中學財團登記名下財產,即義民廟廟產,總計逾6000坪建地,近幾年繳稅2600多萬元,免費供校車和老師、職員停車。本月初雖一度公告暫停使用,但董監事仍決定繼續提供教職員停車。
 聲明也向師生保證,將完成義民中學董事會整頓,不再受任何私心自用,讓學習環境不受任何影響,也請全體家長明察支持。
 褒忠亭董事長林光華表示,兩董事會3月2日即函文教育部國教署,迄今未接獲回文;不排除到立法院、監察院檢舉。
 義民中學財團董事長黃茂實也說,曾邀潘鵬仁溝通,但潘避不見面;由於學校長年遭霸佔不公不義,兩董事會有必要站出來向家長和社會大眾說明。
 新竹縣議員吳傳地、張珈源、鄭昱芸、以及陳新源助理高偉凱、竹北市民代表蔡蕥鍹等民代,也到場聲援。
 對於上述指控,潘鵬仁日前受訪曾回應,指控全都是子虛烏有,他一切依法行事,不管是修改董事會組織章程,還是成立基金會、推動校務等,都獲校方董事會通過,有國教署核備且獲法院裁定。對於抗議者公開抹黑的說詞,他將和律師研究如何處理因應。
 潘鵬仁也曾說,其妹妹原在台北一所高中服務,返鄉到義民中學任教,退休後續任約僱,辦學成績有目共睹;至於其子獲推薦成為董事候選人,社會賢達只要符合候選資格及合法推薦,皆可成為該校董事。
義民廟2董事會聲明 將整頓義民中學董事會、不容學校變「潘氏企業」 | 自由電子報 | LINE TODAY https://bit.ly/3WktIzK
  財團法人台灣省新竹縣褒忠亭及財團法人褒忠亭義民中學財團董事范光周代表發表聲明表示,將完成義民中學董事會整頓,讓學習環境不受任何影響,也請全體家長明察支持。 (記者廖雪茹攝) 財團法人褒忠義民中學學校董事長潘鵬仁遭抗議;學校表示董事長今日未在學校,本人也未接電話,但潘鵬仁日前曾回應指控全都是子虛烏有,他一切依法行事。(記者廖雪茹攝) 義民廟2董事會聲明 將整頓義民中學董事會、不容學校變「潘氏企業」 | 自由電子報 | LINE TODAY


新埔義民廟董事怒控 潘鵬仁霸占義民中學學校/義民中學發起1人新埔義民廟董事怒控 潘鵬仁霸占義民中學學校/義民中學發起1人新埔義民廟董事怒控 潘鵬仁霸占義民中學學校/義民中學發起1人新埔義民廟董事怒控 潘鵬仁霸占義民中學學校/義民中學發起1人新埔義民廟董事怒控 潘鵬仁霸占義民中學學校/義民中學發起1人新埔義民廟董事怒控 潘鵬仁霸占義民中學學校/義民中學發起1人新埔義民廟董事怒控 潘鵬仁霸占義民中學學校/義民中學發起1人新埔義民廟董事怒控 潘鵬仁霸占義民中學學校/義民中學發起1人新埔義民廟董事怒控 潘鵬仁霸占義民中學學校/義民中學發起1人新埔義民廟董事怒控 潘鵬仁霸占義民中學學校/義民中學發起1人新埔義民廟董事怒控 潘鵬仁霸占義民中學學校/義民中學發起1人


財團法人褒忠亭義民中學財團+財團法人台灣省新竹縣私立義民高級中學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黃茂實榮任褒忠亭義民中學財團第15屆董事長
8 月312020
鄭文燦贈「義教化育」匾額 賀黃茂實榮任褒忠亭義民中學財團第15屆董事長
黃茂實榮任褒忠亭義民中學財團第15屆董事長 | 指傳媒 https://bit.ly/4407kzB
【記者彭慧婉/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率領何明光副秘書長等市府團隊,今(31)日前往位於新竹新埔枋寮的褒忠亭義民廟參拜祈福,並恭賀黃茂實榮任財團法人褒忠亭義民中學財團第15屆董事長,致贈「義教化育」匾額,表達對新埔枋寮褒忠義民廟長期傳揚客家「忠義精神」的肯定。
 義民精神在過去一直代表兩個字:「忠」、「義」。「忠」是對於土地和家園的忠。「義」是對我們自己的家人、鄉親同胞的「義」。在現代,義民爺信仰不再侷限於客家族群,更要結合公民精神,打造屬於現代臺灣人的義民精神。
 桃園市府以「客家走入生活」為宗旨推動客家文化,積極打造桃園成為深具客家魅力的「客家第一庄」。桃園平鎮義民廟與新埔枋寮褒忠亭淵源甚深,全台灣分香自新埔枋寮褒忠亭之義民廟,占了台灣義民信仰的一半,平鎮義民廟就是其中之一,2廟皆會於農曆七月間辦理熱鬧的義民祭,而輪值祭典時就在該庄舉辦迎義民爺、奉飯、設祭壇、普渡等祭典活動,以感念義民爺開墾台灣的犧牲及奉獻,弘揚義民爺的義民精神。
 鄭市長指出今天除了恭賀黃茂實董事長外,同時也以義民廟信徒的心情,恭祝褒忠亭義民爺神威顯赫香火鼎盛,保佑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助國家、助桃園、新竹一臂之力,市政亨通,亦期待爾後兩縣市有更多文化交流的機會,共同保存及傳揚特有之義民文化黃茂實榮任褒忠亭義民中學財團第15屆董事長 | 指傳媒 https://bit.ly/4407kzB

新埔義民廟董事怒控 潘鵬仁霸占義民中學學校/義民中學發起1人


司法院全球資訊網-查詢服務-司法公告查詢-法人登記公告-財團法人褒忠亭義民中學財團

新埔義民廟董事怒控 潘鵬仁霸占義民中學學校/義民中學發起1人新埔義民廟董事怒控 潘鵬仁霸占義民中學學校/義民中學發起1人新埔義民廟董事怒控 潘鵬仁霸占義民中學學校/義民中學發起1人新埔義民廟董事怒控 潘鵬仁霸占義民中學學校/義民中學發起1人新埔義民廟董事怒控 潘鵬仁霸占義民中學學校/義民中學發起1人新埔義民廟董事怒控 潘鵬仁霸占義民中學學校/義民中學發起1人新埔義民廟董事怒控 潘鵬仁霸占義民中學學校/義民中學發起1人

法人及夫妻財產登記公告查詢 whd6k/WHD6K01

司法院全球資訊網-查詢服務-司法公告查詢-法人登記公告-財團法人褒忠亭義民中學財團


「義民中學財團」董事會拖了12年終於改選
 新竹縣長楊文科就任後,強力主導依法改選義民廟所屬的3個董事會。(記者黃美珠攝)
「義民中學財團」董事會拖了12年終於改選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ql9VGz
 2019/12/31 22: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義民廟廟產到底有沒有被掏空?新竹縣縣長楊文科指示教育處今天立刻核定才剛出爐的「財團法人褒忠亭義民中學財團」第15屆董事會名單外,縣府財政處1個月內必須以主管機關身分,依據財團法人法,會同會計師、律師共同查帳。不過該董事會以前任董事長徐德馨為首的一派仍堅持第15屆董事會早已產生,只是縣府違法沒有核定,他們正訴願中。徐德馨本人則迴避採訪,始終聯絡不上。
 縣長楊文科說,義民廟之下有3個董事會:「財團法人台灣省新竹縣褒忠義民廟」、「財團法人褒忠亭義民中學財團」、以及「財團法人褒忠義民中學學校」;第1個已在今(2019)年11月5日完成改選,由前台灣省主席林光華取代徐德馨擔任董事長;第2個、也是真正握有義民廟資產的「義民中學財團」董事會同樣也有12年沒有改選,坊間廟產遭掏空之說甚囂塵上,縣府為了給信眾交代11月初就發文限期在12月5日前改選完成,但原董事長徐德馨屆期仍無作為。
 上個月初,該董事會林保添等7名董事依財團法人法相關規定,爭取3分之1以上董事連署請求徐德馨開會改選仍無果下,轉而求助主管的縣府教育處獲准可以逕行通知開會召集改選,於是他們立刻通知36席董事在昨(30)日早上到義民廟進行改選作業,結果有33人簽到,實際32人參與投票。
 楊文科說,新的董事會由前新竹縣議員劉文禎接任董事長、前湖口鄉公所主祕張福普擔任常務監事,縣府今天核定名單後,新任董事會就可送交法院公證完成整個程序。
 而為給所有信眾交代,他今天指示縣府財政處應於明年1月20日以主管機關身分,依法會同會計師、律師去查核「義民中學財團」的財務狀況,釐清廟產被掏空之說。
 至於「義民中學學校」董事會部分,他也要求縣府教育處跟主管的教育部聯繫,確認當年的改選是否一切合法。
 縣府教育處處長劉明超說,「義民中學財團」第14屆董事會原該在2007年11月即卸任,但因該屆在2004年上任時修改過組織章程,導致第15屆難產且爭議,雖曾開過2次會辦改選,但1次因違反章程、另1次因出席開會的人數不足導致產生的董事席次也不足等,該處才始終不予核定,而遭訴願。
 為了讓整個董事會組織更健全、透明且合法,縣府教育處還在2018年向法院聲請其組織章程再確認等。
 劉明超直言,徐德馨12月中獲悉7名董事發起連署號召開會改選後,也曾以「審查明年度預算」為由搶發開會通知給董事們,召集他們於改選作業日當天於不同地點疑似「打擂台」,不過董事們幾乎全員都出席了改選會議,該處也認定徐德馨並無權召集董事開會。
「義民中學財團」董事會拖了12年終於改選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ql9VGz


新埔義民廟董事怒控 潘鵬仁霸占義民中學學校/義民中學發起1人新埔義民廟董事怒控 潘鵬仁霸占義民中學學校/義民中學發起1人新埔義民廟董事怒控 潘鵬仁霸占義民中學學校/義民中學發起1人新埔義民廟董事怒控 潘鵬仁霸占義民中學學校/義民中學發起1人新埔義民廟董事怒控 潘鵬仁霸占義民中學學校/義民中學發起1人新埔義民廟董事怒控 潘鵬仁霸占義民中學學校/義民中學發起1人新埔義民廟董事怒控 潘鵬仁霸占義民中學學校/義民中學發起1人


義民廟2董事會聲明 將整頓義民中學董事會、不容學校變「潘氏企業」 義民廟2董事會聲明 將整頓義民中學董事會、不容學校變「潘氏企業」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義民廟2董事會聲明 將整頓義民中學董事會、不容學校變「潘氏企業」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OLUr7R
財團法人台灣省新竹縣褒忠亭及財團法人褒忠亭義民中學財團30名董、監事,今天聚集在義民中學停車場的抗議大型看板前方拉白布條,發表對該校家長及老師們的嚴正聲明。 (記者廖雪茹攝)
 2021/04/09 14:39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財團法人台灣省新竹縣褒忠亭」及「財團法人褒忠亭義民中學財團」30名董、監事,今天聚集在義民中學停車場的抗議大型看板前方拉白布條,發表對該校家長及老師們的嚴正聲明,強調將整頓義民中學董事會,不容學校變成「潘氏企業」,傷害校譽,同時也決定廟產空地將繼續免費供教職員停車。
 潘鵬仁今未接電話 日前曾反駁指控
義民廟下共有3個董事會,除上述兩個,另一個是「財團法人褒忠義民中學學校」,其董事長潘鵬仁即是抗議對象;但對於今日聲明,義民中學說董事長未在學校,記者致電,但潘本人行動電話也未接。
 董事范光周代表上述兩財團發表聲明表示,「義民中學為義民廟投資創辦,無論義民廟的名稱如何更改或因應政府號召改成財團法人、義民中學絕對不是潘鵬仁企業,潘某16年來霸佔學校、霸凌校長、老師、職員,天理不容。」
 聲明也再度抗議,「潘鵬仁為達操控學校,成立義中教育基金會、自任董事長」,並由其妹、子等親戚擔任基金會幹部或主管。
 范光周還說,義民中學後門對面空地,和學校一樣,都是褒忠亭義民中學財團登記名下財產,即義民廟廟產,總計逾6000坪建地,近幾年繳稅2600多萬元,免費供校車和老師、職員停車。本月初雖一度公告暫停使用,但董監事仍決定繼續提供教職員停車。
 聲明也向師生保證,將完成義民中學董事會整頓,不再受任何私心自用,讓學習環境不受任何影響,也請全體家長明察支持。
 褒忠亭董事長林光華表示,兩董事會3月2日即函文教育部國教署,迄今未接獲回文;不排除到立法院、監察院檢舉。
 義民中學財團董事長黃茂實也說,曾邀潘鵬仁溝通,但潘避不見面;由於學校長年遭霸佔不公不義,兩董事會有必要站出來向家長和社會大眾說明。
 新竹縣議員吳傳地、張珈源、鄭昱芸、以及陳新源助理高偉凱、竹北市民代表蔡蕥鍹等民代,也到場聲援。
 對於上述指控,潘鵬仁日前受訪曾回應,指控全都是子虛烏有,他一切依法行事,不管是修改董事會組織章程,還是成立基金會、推動校務等,都獲校方董事會通過,有國教署核備且獲法院裁定。對於抗議者公開抹黑的說詞,他將和律師研究如何處理因應。
 潘鵬仁也曾說,其妹妹原在台北一所高中服務,返鄉到義民中學任教,退休後續任約僱,辦學成績有目共睹;至於其子獲推薦成為董事候選人,社會賢達只要符合候選資格及合法推薦,皆可成為該校董事。義民廟2董事會聲明 將整頓義民中學董事會、不容學校變「潘氏企業」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OLUr7R


義民中學解聘教師爭議 竹學產工會:校長欠師生一個道歉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4393147_1_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