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要有美術館了!位置初步選在「這」
新竹縣要有美術館了!位置初步選在「這」 | 好房網News https://bit.ly/3UxJveH
新竹縣積極挹注資源在文化、藝術推廣,目前文化局著手評估新建大型獨立特色美術館可行性,地點初步選定在竹北文興路與莊敬南路交叉口的機關用地,位於新竹縣總圖書館旁,鄰近竹北東興圳。近日新竹縣政府文化局也透過舉辦2場座談會,廣納民眾意見,作為後續計畫分析報告參考。
縣長楊文科表示,新竹縣藝術文化蓬勃發展,加上人口不斷成長,目前文化局旁的美術館展覽空間已無法滿足如今藝文展覽所需。考慮到藝文界及民眾對於文化藝術的需求日漸提升,文化局著手規劃興建大型獨立專業特色美術館先期研究案,初步地點擬定於新竹縣總圖書館旁,期盼創造一條新竹地區藝文廊道。
新竹縣文化局著手評估新建大型獨立特色美術館可行性,地點初步選定在竹北文興路與莊敬南路交叉口的機關用地。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文化局著手評估新建大型獨立特色美術館可行性,地點初步選定在竹北文興路與莊敬南路交叉口的機關用地。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文化局表示,經9月4日及20日分別在竹北、芎林兩場座談會,充分汲取專家學者及在地鄉親寶貴意見,邀請台灣藝術大學、台北藝術大學、陽明交通、清華大學、文化內容策進院學者與藝術家、民代與談,建議文化局以地方文化藝術為基底,進行藝術多元與創意發想,從社區營造切入與多元族群參與,並導入無牆美術館、永續營運管理、經費到評估及全齡美術館等意見。
座談會上參與民眾大部分十分贊成規劃興建美術館,其中意見包含期望在客家元素外融入多元族群文化、美術館兼具典藏及策展功能、建立即時參觀體驗藝術現場創作功能,文化局與規劃委託團隊中原大學,將納入民眾意見評估,作為後續計畫分析報告參考。
文化局指出,文化局後續將以「大新竹全民藝術客廳」為發想,以問卷調查了解民眾需要的美術館方向,並與在地大學結合發展科技藝術,以及結合獨立編制、專業人才及地方藝廊合作等方向,作為後續計畫分析報告參考新竹縣要有美術館了!位置初步選在「這」 | 好房網News https://bit.ly/3UxJveH

w=600&h=600&r=16888 (2).jfif2022-11-13_2123134067532_1

竹縣擬在總圖旁建大型美術館 廣納蒐集民意
By 新聞中心 - 2022/09/23 265
竹縣擬在總圖旁建大型美術館 廣納蒐集民意│科技生活 https://bit.ly/3AdmCVA
美術館地點初步選定在竹北文興路與莊敬南路交叉口的機關用地,位於新竹縣總圖書館旁,鄰近竹北東興圳。
新竹縣擁有深厚文化底蘊,新竹縣長楊文科積極挹注資源在文化、藝術推廣,目前文化局著手評估新建大型獨立特色美術館可行性,地點初步選定在竹北文興路與莊敬南路交叉口的機關用地,位於新竹縣總圖書館旁,鄰近竹北東興圳。近日新竹縣政府文化局也透過舉辦2場座談會,廣納民眾意見,作為後續計畫分析報告參考。
縣長楊文科表示,新竹縣是人文薈萃之地,藝術文化蓬勃發展,加上人口不斷成長,目前文化局旁的美術館展覽空間,屬於小型藝術展廳,已無法滿足如今藝文展覽所需。考慮到藝文界及民眾對於文化藝術的需求日漸提升,文化局著手規劃興建大型獨立專業特色美術館先期研究案,初步地點擬定於新竹縣總圖書館旁,期盼創造一條新竹地區藝文廊道, 建立縣內城市美學新地標!
文化局表示,經9月4日及20日分別在竹北、芎林兩場座談會,充分汲取專家學者及在地鄉親寶貴意見,邀請台灣藝術大學、台北藝術大學、陽明交通、清華大學、文化內容策進院學者與藝術家、民代與談,建議文化局以地方文化藝術為基底,進行藝術多元與創意發想,從社區營造切入與多元族群參與,並導入無牆美術館、永續營運管理、經費到評估及全齡美術館等意見。
美術館地點初步選定在竹北文興路與莊敬南路交叉口的機關用地,位於新竹縣總圖書館、新竹地檢署旁。
座談會上參與民眾踴躍發表,大部分十分贊成規劃興建美術館,其中意見包含期望在客家元素外融入多元族群文化、美術館兼具典藏及策展功能、建立即時參觀體驗藝術現場創作功能,文化局與規劃委託團隊中原大學,將納入民眾意見評估,作為後續計畫分析報告參考。
文化局指出,文化局後續將以「大新竹全民藝術客廳」為發想,以問卷調查了解民眾需要的美術館方向,並與在地大學結合發展科技藝術,以及結合獨立編制、專業人才及地方藝廊合作等方向,作為後續計畫分析報告參考。竹縣擬在總圖旁建大型美術館 廣納蒐集民意│科技生活 https://bit.ly/3AdmCVA
----------------------------
竹縣擬在總圖旁建大型美術館 廣納蒐集民意 - 好視新聞網 https://bit.ly/3UQ341x
大新竹全民藝術客廳!竹縣籌建美術館將做民調蒐集民意
2022/09/23 16:24
美術館地點初步選定在竹北文興路與莊敬南路交叉口的機關用地,位於新竹縣總圖書館、新竹地檢署旁。(竹縣府提供)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正辦理新建大型獨立特色美術館可行性評估,縣府文化局表示,後續將以「大新竹全民藝術客廳」為發想,在明年以問卷調查了解民眾需要的美術館方向,並與在地大學結合發展科技藝術,以及結合獨立編制、專業人才及地方藝廊合作等方向,作為後續計畫分析報告參考。
新竹縣籌建美術館地點,初步選定在竹北文興路與莊敬南路交叉口的機關用地,新竹縣總圖書館旁,鄰近竹北東興圳,期盼創造一條新竹藝文廊道, 建立城市美學新地標。文化局已在9月4日及20日舉辦兩場座談會,聽取民眾意見。
文化局表示,與會學者專家和藝術界,建議文化局以地方文化藝術為基底,進行藝術多元與創意發想,從社區營造切入與多元族群參與,並導入無牆美術館、永續營運管理、經費評估及全齡美術館等意見;也有提議開國際競圖,新建一座國際級的美術館,開發新竹縣的國際文化觀光。
文化局綜合民眾意見表示,與會民眾大部分贊成規劃興建美術館,並提出期望在客家元素外融入多元族群文化、美術館兼具典藏及策展功能、建立即時參觀體驗藝術現場創作功能等多項建議,文化局與規劃委託團隊中原大學,將納入民眾意見評估,作為後續計畫分析報告參考。#大新竹全民藝術客廳!竹縣籌建美術館將做民調蒐集民意 - 自由藝文網 https://bit.ly/3GcLTmB


新竹縣立總圖書館於竹北市自強三路靠近新竹地檢署旁空地斥資8.7億元的總圖書館,預計於2024年底啟用,將在新竹地檢署後方機關用地興建有東興圳景觀連結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未演先轟動!桃園美術館房價5年漲4成 榮登六都藝文宅冠軍 - 地產天下 - 自由電子報

2022-11-22_085716

未演先轟動!桃園美術館房價5年漲4成 榮登六都藝文宅冠軍 - 地產天下 - 自由電子報


w=600&h=600&r=16888 (1).jfif

蓋房子直接省20萬設計費!新竹縣提供15套標準建築圖說給原鄉族人
蓋房子直接省20萬設計費!新竹縣提供15套標準建築圖說給原鄉族人 | 好房網News https://bit.ly/3E5zXAq
新竹縣政府首開全國先河訂定「新竹縣原鄉地區老舊房屋合法化試辦計畫」,在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補助下投入1814萬元辦理,委託新竹縣建築師公會設計8套標準建築圖說。但建築師公會免費加碼7套,共提供15套圖說給縣府,要讓原住民鄉親取用,新建房屋時可省下至少20萬元簽證費、設計費。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縣府原住民族行政處為了讓原鄉地區的不合法建築合法化,同時協助原住民新建建築物,解決原鄉建築物問題,委託凃秀瑋等建築師協助制訂標準建築圖說,讓原住民鄉親可以依據圖說興建。這項措施是新竹縣政府領先全國,成為第一個實行的縣市。對於原鄉目前有約1338戶房屋需要合法化,可以透過標準圖說申請建築執照,同時經過規劃設計後,原住民鄉親可省簽證費、設計費至少20萬元。
新竹縣共提供15套建築圖說要讓原住民鄉親取用,新建房屋時可省下至少20萬元簽證費、設計費。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共提供15套建築圖說要讓原住民鄉親取用,新建房屋時可省下至少20萬元簽證費、設計費。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原民處長雲天寶說,謝謝新竹縣建築師公會接受委託設計標準建築圖說,合約上原本是8個樣式,但公會大力幫忙,最後提供15套,多的7套免費,可以幫助想蓋屋的原住民省下許多費用。在經過驗收等相關程序完成後,圖說資料會存放於原民處、工務處,預計明年3月可開放原鄉族人選用。
標準圖說計畫主持人、建築師楊長榮說,原住民選用標準圖說興建房屋,可快速取得建照,也能經營民宿等合法商業行為。計畫期間經過多次說明會了解原住民的想法後,他們將原本合約訂定的8個標準圖說,無條件擴大至15個,可以提供原住民選擇適當的建築類型。
原民處指出,日後原鄉族人選用標準圖說申請建築時,得免由建築師設計及簽章,減輕族人負擔。另配合縣府突破原鄉地區建築及相關法令限制訂定的《本縣原住民族地區簡化建築管理辦法》,以簡政便民措施縮短原住民族人申請建照流程。蓋房子直接省20萬設計費!新竹縣提供15套標準建築圖說給原鄉族人 | 好房網News https://bit.ly/3E5zXAq


省錢又合法 15套標準建築圖說供原鄉族人使用
發布日期:111-11-11
省錢又合法 15套標準建築圖說供原鄉族人使用 https://bit.ly/3tsn5iW
新竹縣政府首開全國先河訂定「新竹縣原鄉地區老舊房屋合法化試辦計畫」,在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補助下投入1814萬元辦理,委託新竹縣建築師公會設計8套標準建築圖說。但建築師公會免費加碼7套,共提供15套圖說給縣府,要讓原住民鄉親取用,新建房屋時可省下至少20萬元簽證費、設計費。
新竹縣長楊文科日前頒發感謝狀,向新竹縣建築師公會理事長凃秀瑋等建築師致謝。楊文科說,縣府原住民族行政處為了讓原鄉地區的不合法建築合法化,同時協助原住民新建建築物,解決原鄉建築物問題,委託凃秀瑋等建築師協助制訂標準建築圖說,讓原住民鄉親可以依據圖說興建。這項措施是新竹縣政府領先全國,成為第一個實行的縣市。對於原鄉目前有約1338戶房屋需要合法化,可以透過標準圖說申請建築執照,同時經過規劃設計後,原住民鄉親可省簽證費、設計費至少20萬元。
縣府原民處長雲天寶說,謝謝新竹縣建築師公會接受委託設計標準建築圖說,合約上原本是8個樣式,但公會大力幫忙,最後提供15套,多的7套免費,可以幫助想蓋屋的原住民省下許多費用。在經過驗收等相關程序完成後,圖說資料會存放於原民處、工務處,預計明年3月可開放原鄉族人選用。
標準圖說計畫主持人、建築師楊長榮說,原住民選用標準圖說興建房屋,可快速取得建照,也能經營民宿等合法商業行為。計畫期間經過多次說明會了解原住民的想法後,他們將原本合約訂定的8個標準圖說,無條件擴大至15個,可以提供原住民選擇適當的建築類型。
原民處指出,日後原鄉族人選用標準圖說申請建築時,得免由建築師設計及簽章,減輕族人負擔。另配合縣府突破原鄉地區建築及相關法令限制訂定的《本縣原住民族地區簡化建築管理辦法》,以簡政便民措施縮短原住民族人申請建照流程。省錢又合法 15套標準建築圖說供原鄉族人使用 https://bit.ly/3tsn5iW

2022-11-13_2109142022-11-13_210922


新竹縣長楊文科(左五)頒發感謝狀,由新竹縣建築師公會理事長?秀瑋(右四)代表接受。(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竹縣府提供 15套標準建築圖說供原鄉族人使用 https://bit.ly/3UyoJeZ
新竹縣政府首開全國先河訂定「新竹縣原鄉地區老舊房屋合法化試辦計畫」,委託新竹縣建築師公會設計八套標準建築圖說。但建築師公會免費加碼七套,共提供十五套圖說給縣府,要讓原住民鄉親取用,新建房屋時可省下至少廿萬元簽證費、設計費。
縣長楊文科頒發感謝狀,向新竹縣建築師公會理事長?秀瑋等建築師致謝。楊文科說,縣府原住民族行政處為了讓原鄉地區的不合法建築合法化,同時協助原住民新建建築物,解決原鄉建築物問題,委託?秀瑋等建築師協助制訂標準建築圖說,讓原住民鄉親可以依據圖說興建。這項措施是新竹縣政府領先全國,成為第一個實行的縣市。對於原鄉目前有約一千三百卅八戶房屋需要合法化,未來皆可以透過標準圖說申請建築執照。
原民處長雲天寶表示,在經過驗收等相關程序完成後,圖說資料會存放於原民處、工務處,預計明年三月可開放原鄉族人選用。
標準圖說計畫主持人、建築師楊長榮說,原住民選用標準圖說興建房屋,可快速取得建照,也能經營民宿等合法商業行為。計畫期間經過多次說明會了解原住民的想法後,他們將原本合約訂定的八個標準圖說,無條件擴大至十五個,可以提供原住民選擇適當的建築類型。
竹縣府將提供15種標準建築圖說,供原鄉民族使用,以節省申請建照時間。(記者彭新茹攝)
原民處指出,日後原鄉族人選用標準圖說申請建築時,得免由建築師設計及簽章,減輕族人負擔。另配合縣府突破原鄉地區建築及相關法令限制訂定的《新竹縣原住民族地區簡化建築管理辦法》,以簡政便民措施縮短原住民族人申請建照流程。竹縣府提供 15套標準建築圖說供原鄉族人使用 https://bit.ly/3UyoJeZ


新竹縣建築師公會理事長凃秀瑋(右2)、計畫負責人建築師楊長榮(右)今天另外捐贈7套標準圖說給新竹縣,由縣長楊文科(左2)、縣府原民處長雲天寶(左)代表接受,楊文科則回贈感謝狀。(記者黃美珠攝)
幫助原鄉所有房屋合法 竹縣15套建築標準圖說出爐 - 新竹縣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O3xVFx
2022/11/08 16:49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為了讓原鄉的房屋合法,針對原鄉境內新建的建物,新竹縣開全國先河訂定專屬的簡化建管辦法,免除新蓋房舍必須申請建築指定線的程序,替部落居民省下10幾萬元預算之後,他們還委託新竹縣建築師公會設計8套原民地區的建築標準圖說、也就是建物樣式給部落居民自由取用,再替原住民鄉親省下建築師設計和簽章費至少20萬元!
今天,新竹縣建築師公會帶著前述重任到縣府,不僅交出了8套標準圖說,另還以幾乎是買一送一的概念,再捐7套標準圖說給縣府,讓新竹縣原鄉居民共有15套標準建築的樣式可以挑選!縣長楊文科感謝大家一起為原鄉努力,特別頒發感謝狀向新竹縣建築師公會致謝。
縣長楊文科說,原鄉的建築逐步合法以後的好處就是:民宿經營品質可以再向上提昇,從而展現部落新風貌、增加觀光魅力,並吸引原民青年返鄉定居發展。也正是這2項簡政便民措施,讓部落鄉親在家鄉蓋1間自己的房子,一口氣就能省下至少3、40萬元。
至於那些在1984年以前就已經存在,卻沒有「身分證」的老舊部落建築,縣府原民處也另有輔導合法化的機制,五峰鄉羅山部落的成功就是個代表。
縣府原民處長雲天寶說,前述委外設計圖說的計畫名稱為「新竹縣原鄉地區老舊房屋合法化試辦計畫」,在原民會補助下,縣府總共投入1814萬元辦理。原本只請新竹縣建築師公會設計8套標準圖說給原鄉居民選擇據以申請建照、新建、再取得使照,沒想到新竹縣建築師公會一口氣設計出15套,其中7套標準圖說直接捐贈給新竹縣。
雲天寶說,前述勞務標案該處正準備驗收,後續相關行政程序完成後,經過公告,可望明年3月開放鄉親選用。
新竹縣是全台第1個試辦官方委託當地建築師公會設計原鄉建築標準圖說的縣市政府,結果獲得新竹縣建築師公會共襄盛舉,一舉端出15套原鄉建築標準圖說給部落鄉親免費選用,圖為其中1套。(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是全台第1個試辦官方委託當地建築師公會設計原鄉建築標準圖說的縣市政府,結果獲得新竹縣建築師公會共襄盛舉,一舉端出15套原鄉建築標準圖說給部落鄉親免費選用,圖為其中1套
幫助原鄉所有房屋合法 竹縣15套建築標準圖說出爐 - 新竹縣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O3xVFx

全國先例!新竹縣訂定專屬簡化建管法 促原鄉房屋合法 | 桃竹苗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