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帝統治下的朝鮮最後皇室
1907年,日本帝國統治下朝鮮王朝最後的皇室,照片為高宗一家人合影。原作刊登於1910年日本出版的朝鮮寫真帖,下方用漢字做詳細的人物介紹,此時高宗已經過逝,而且朝鮮也爆發了大規模抗日事件「三.一革命」。
朝鮮王朝的滅亡,並非基於內部的共和革命,而是遭到日本帝國以武力占領,再以「日韓合併」的名義滅國的。因此,朝鮮王朝皇室與朝鮮國家的存亡是連為一體的。因此,在韓國的歷史上,有關朝鮮王朝皇室始終存在兩種評價:一是他們曾經抗拒的壓迫,維持了韓國人的尊嚴。二是他們未能保護韓國免於滅亡,反而為了皇室的榮華富貴而且接受日本人的收買,與賣國賊同流合污。(8) 中華之窗 | 日帝統治下的朝鮮最後皇室 | Facebook https://bit.ly/3vDzSAQ

FireShot Capture 027 - (8) 中華之窗 - 日帝統治下的朝鮮最後皇室 - Facebook - www.facebook.com296455608_1666786637031884_3918110242876125576_n

閔妃(明成皇后)/皇國臣民之誓詞,為1937年10月2日朝鮮總督府向朝鮮半島發布的文章,並且要求學生與一般市民在各種場合之中記誦。/韓國展出從美國收回的大韓帝國玉璽 韓國帝國玉璽等9枚印章流落美國/“皇帝之寶”是在宣布國號為大韓帝國時製作的印章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這是百年前朝鮮王朝各階層的老照片,別再被古裝韓劇給騙了

0574DA836ADCw638h8002022-09-22_1357571179AB4AAB48w643h800

這是百年前朝鮮王朝各階層的老照片,別再被古裝韓劇給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