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赦日、春分罕見同一天 民俗專家:3物轉運揮別「鴨蛋」人生
 民俗專家廖大乙指國曆3月21日天赦日及春分都在同一天,民眾可準備鴨蛋、帶殼桂圓乾、花生等3物作為供品,祈求神明賜福、轉好運。(記者謝介裕攝)
天赦日、春分罕見同一天 民俗專家:3物轉運揮別「鴨蛋」人生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LxkcrD
 2023/03/16 11:55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一年之中最重要的4個節氣,莫過於春分、夏至、秋分、冬至,下週二(3月21日)就是春分,同時也十分罕見地剛好是玉皇大帝賜予轉運與除錯的「天赦日」,民俗專家廖大乙建議民眾,拜神的供品最好有鴨蛋與帶殼桂圓乾、花生等3物,且在完成祭拜儀式食用後,將剝下來的殼丟進垃圾桶或隨金紙一同焚化,象徵「金蟬脫殼」重生,一掃陰霾,進而達到招貴人、轉好運的目的。
 廖大乙指出,「天赦日」是玉皇大帝為世人開恩特赦的日子,就如同國家大赦、特赦的意思,今年「天赦日」共有7個,依道教天地人3才之論述,前2個分別代表天地,即將於3月21日到來的「天赦日」,則是今年第3個,也是代表讓人反省的人間道,加上巧遇24節氣中的「春分」,這天不但是日照長短、氣候冷熱之分,也可說是運勢好壞的分水嶺。
 在此前提下,更凸顯祭拜的重要性,拜好拜對更可為自己運勢帶來加分效果,哪怕沒有宗教信仰的人,就算沒有到宮廟或教堂習慣,也可利用「天赦日」在住家陽台或門口焚香祈禱,但必須先自我反省、懺悔,懇求玉帝開恩赦罪後,才可換來補財庫、迎好運的好時機。
 而所需供品,除了一般的清茶、水果、素食餅乾、金紙外,廖大乙建議民眾,最好準備鴨蛋、帶殼桂圓乾、花生等3種物品,因世人觀念中,「鴨蛋」就等同零分之意;「桂圓」代表貴人、「花生」象徵好運發生,因此民眾在完成祭拜儀式後,除了自己吃也可與親朋好友一同分享,並將上述3物的殼剝下丟進垃圾桶,寓意金蟬脫殼、破殼重生,相信必可揮別「鴨蛋」的人生,招來貴人相助「好事來、歹事去」,迎接好的、新的能量及磁場。
 民俗專家廖大乙指國曆3月21日天赦日及春分都在同一天,民眾可準備鴨蛋、帶殼桂圓乾、花生等3物作為供品,祈求神明賜福、轉好運。(記者謝介裕攝)
 天赦日、春分罕見同一天 民俗專家:3物轉運揮別「鴨蛋」人生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LxkcrD

4241464_1_1


2023年6個補運天赦日
 「天赦日」春天,戊寅日。夏天,甲午日。秋天,戊申日。冬天,甲子日。天赦日是四季當中天干配合地支而產生,每年只有5~7日,並不多見,其中2023年天赦日分別為:1月6日、3月21日、6月5日、8月4日、8月18日、10月17日,總共6天,因此要善加利用這天向玉皇大帝懺悔,請求玉皇大帝赦罪,化解冤親債主,祈求運勢開泰,健康、財運都順遂。今年生活不如意嗎?想替自己補運就要好好把握這一天!
天赦日祭拜最佳時間
 天赦日最佳祭拜時間為早上5時至下午15時,需準備的供品有:清茶三杯、水果、素食餅乾、帶殼桂圓十二顆(代表一年十二個月破繭而出、開運)、米糕、乞龜、九轉壽生蓮花、金紙(天公金、福金、壽金、刈金、補運錢)、手寫懺悔文等。
 拜拜時,記得口頭稟告玉皇大帝自己的名字、年齡、生日、地址詳細資訊後,將懺悔文唸出來,懇求玉帝開恩赦罪,給自己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並盡可能降低罪罰;最後將金紙、懺悔文、蓮花一同焚化,並將桂圓敲碎,外殼也丟入金爐內一同焚化。
----------------
2023天赦日是哪幾天?
國曆 1 月 6 日(農曆 12 月 15 日)
 國歷 1 月 30 日(農曆 1 月 9 日)
 國曆 3 月 21 日(農曆 2 月 30 日)
 國曆 6 月 5 日(農曆 4 月 18 日)
 國曆 7 月 23 日(農曆 6 月 6 日)
 國曆 8 月 18 日(農曆 7 月 3 日)
 國曆 10 月 17 日(農曆 9 月 3 日)
 以國曆來說,天赦日2023年有7天,若以農曆來說,則有8天,多的一天在國曆2024年1月1日(農曆11月20日)。
 2023「天赦日」怎麼拜?最佳祭拜時間、流程、準備供品一次看
祭拜最佳時間:該日早上5點至下午3點。需準備的供品有:清茶三杯、水果、素食餅乾、帶殼桂圓十二顆、米糕、乞龜、九轉壽生蓮花、金紙(天公金、福金、壽金、刈金、補運錢)、手寫懺悔文等物。拜拜時,記得口頭稟告玉皇大帝自己的名字、年齡、生日、地址詳細資訊後,將懺悔文唸出來,懇求玉帝開恩赦罪,給自己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並盡可能降低罪罰;最後將金紙、懺悔文、蓮花一同焚化,並將桂圓敲碎,外殼也丟入金爐內一同焚化。
2023天赦日是什麼?民俗專家公開最佳拜拜時間、流程,唯一禁忌一定要注意!-風傳媒 https://bit.ly/3ZQt93z
2023的天赦日為:1月6日(農曆12月15日)、3月21日(農曆2月30日)、6月5日(農曆4月18日)、8月4日(農曆6月18日)、8月18日(農曆7月3日)、10月17日(農曆9月3日),以及2024年1月1日(農曆11月20日),其中3月21日的天赦日更是剛好碰上立春,開運能力暴漲,千萬不要錯過啦!
 原文網址: https://www.niusnews.com/=P27567zj5 © 妞新聞 www.niusnews.com
--------------------
2023年一共有6個天赦日:
2023年01月06日十二月十五日甲子日
 2023年03月21日二月三十日戊寅日
(這一天正巧是「春分節」,開啟好運勢的能量更強了!春分節是天星曆一年的開始,掌握這一天調整好方向,聚集能量,繫好安全帶全力衝刺起飛。)
 2023年06月05日四月十八日甲午日
 2023年08月18日七月初三日戊申日
 2023年10月17日九月初三日戊申日
 2024年01月01日十一月廿日甲子日
 奇門遁甲開運│時間:午時(11點至13點)方位:正西方、西北方和正北方。布局居家風水,前往廟宇拜拜祈福。
 (2)小過年(元宵節):一年一度最強的開運日
這一天的祈福造吉,最有神效。求財得財,求緣得緣,就在這一天!陶文老師運用「奇門遁甲」開運策略,效果更加強烈。
 這一天是元宵節,亦即上元節,是「上元天官賜福」的大好吉日。這一天大利拜拜祈福,過年期間的安太歲與點燈儀式,將在這一天進行。這一天是小過年,因此宜出行接喜神和財神,更有機會旺情緣,至於轉運與改運自然也就不在話下了。
 上元天官乃賜福之神,生於正月十五日;中元地官乃赦罪之神,生於七月十五日;下元水官乃解厄之神,生於十月十五日。因此,此「上元佳節」也就被認為是上元天官賜福的佳節良辰了。這一天愈歡樂,運勢愈興旺,而這也是傳統習俗之所以張燈結綵的原因。
2023第一個天赦日來了!想擺脫衰運,今年絕不能錯過「這幾天」 | 一流人 | 遠見雜誌 https://bit.ly/3yDNhKh


線上電子農民曆 竹林山觀音寺-線上點燈,線上祈福點燈,線上點光明燈,安太歲,文昌燈,祈福禮斗,發財燈,姻緣燈,藥師燈,福壽燈,行車平安燈,消災祈福,冥陽法會

2022-03-28_2312142022-03-28_231232

線上電子農民曆 http://www.gsp.com.tw/qrm-108q00099/


20220119174408CGnT

「三赦」儀式/天赦日是一年之中僅有數天的好日子,基本上百無禁忌,同時也是凡人向玉皇上帝請求赦免罪過的日子/「三赦」分別是天赦、地赦和天地渡化,天赦為「三赦」儀式的第一關,祈求對象為「天公」,即「玉皇大帝」/地赦為「三赦」儀式的第二關,祈求對象為「地藏王菩薩」、「包公」、「太乙救苦天尊」皆可/天地渡化為「三赦」儀式的最後一關,祈求對象為「觀世音菩薩」/「地官赦罪」,農曆七月十五日是地官的誕辰,為中元節,在這一天有祭祖並祈求地官赦免祖先之罪的習俗,亦是祭祀一切亡靈的日子。


2022年1月11日(農曆12月9日),是2021年農曆年最後的1次「天赦日」,也是2022年新曆第一次「天赦日」。今年生活不如意嗎?想替自己補運,要好好把握這一天。
天赦日最佳祭拜時間
祭拜最佳時間:該日早上5點至下午3點。
需準備的供品有:清茶三杯、水果、素食餅乾、帶殼桂圓十二顆、米糕、乞龜、九轉壽生蓮花、金紙(天公金、福金、壽金、刈金、補運錢)、手寫懺悔文等物。
拜拜時,記得口頭稟告玉皇大帝自己的名字、年齡、生日、地址詳細資訊後,將懺悔文唸出來,懇求玉帝開恩赦罪,給自己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並盡可能降低罪罰;最後將金紙、懺悔文、蓮花一同焚化,並將桂圓敲碎,外殼也丟入金爐內一同焚化。
-----------
2022年天赦日是哪幾天
2022年天赦日是哪幾天是時下很多人閒聊的時候都會討論的,就瞭解2022年天赦日共有6天,具體時間如下:
西曆日:2022年01月11日農曆日:二O二一年十二月初九日甲子日
西曆日:2022年03月26日農曆日:二O二二年二月廿四日戊寅日
西曆日:2022年06月10日農曆日:二O二二年五月十二日甲午日
西曆日:2022年08月23日農曆日:二O二二年七月廿六日戊申日
西曆日:2022年10月22日農曆日:二O二二年九月廿七日戊申日
西曆日:2022年11月07日農曆日:二O二二年十月十四日甲子日
2022天赦日如何消灾祈福
1、可藉此民俗教節天赦日選擇福主本命吉祥時辰,不可逢六沖時、三殺時、三刑時,在宅之神位前用六碗清圓(紅湯圓,切忌白色,全部紅色)。
2、公媽神位前備用三碗。
3、黃豆一碗、紅豆一碗、黑豆一碗、綠豆一碗、白米一碗、黑芝麻一碗、白芝麻一碗。
4、祈福祭拜後,可將五色豆及黑芝麻、白芝麻混在一起,可以用袋子裝妥後,由宅居之門前沿其路邊灑淨祈福或化灑在大溪水中、海邊、山邊,藉由奇門遁甲,一切妙在不言中。
5、灑淨回宅後必用七片艾草、七片榕樹葉混合在水中,洗淨身體化煞迎生、趨吉避凶。再用七片生薑、用二碗水煮其15分後可飲之,一至四周,即七至二十八天必有所感應。
什麼是天赦日
什麼是天赦日是很多初次接觸該日子的人都有的疑問,就瞭解天赦日天帝赦免眾生罪過吉日,是天地合德之辰,天地生心之所。道教認為,上天有好生之德,天帝為體眾生疾苦,在特定日子宥罪赦過,我國歷代帝王也有大赦天下的記錄。據《四庫全書》收錄的《協紀辨方》記載:甲為天干這首,戊為幹之中,地支寅申為春秋之始,子午為冬夏之中。用支之始,則以幹之中配之。用支之中,則以幹之首配之。是為天地合德之辰,天地生心之所也。是取死而忽生之義,有如死刑犯忽得國家之大赦,故名天赦
2022年天赦日是哪幾天 - 生活妙招 - 老資料網 https://bit.ly/3ukKjI4


農曆七月近尾聲!3種人早點回家 8/23「天赦日」布施求好運
「天赦日」可準備糖果或餅乾去廟裡拜拜祈求。(記者陳鳳麗攝)
農曆七月近尾聲!3種人早點回家 8/23「天赦日」布施求好運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T7C65u
2022/08/22 22:34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農曆七月進入尾聲,民俗專家廖大乙建議,週五(26日)「關鬼門」前,孕婦、體弱多病者和1年內家裡曾辦喪事者,較容易受驚嚇、磁場較弱,這幾天最好能早一點回家,今(22日)晚11點過後就是今年第2個「天赦日」,這一天是「百無禁忌日」,可以帶糖果餅乾到常去的廟裡拜拜,也可在這天布施,例如捐錢買公普祭品,或是單純捐款給慈機構,先捨才會得好運。
今年是農曆七月29日「關鬼門」,即本週五(國曆8月26日),在農曆七月進入尾聲之際,傳出駭人聽聞的殺警案,很多人覺得心裡不安。民俗專家廖大乙說,「關鬼門」前幾天是「好兄弟」今年在人間遊玩的最後期限,因此懷孕的人、體弱多病的人,或是1年內家裡有辦喪事的人,不妨在「關鬼門」前的幾天早一點回家,晚上儘量不要在外逗留,要出去多穿明亮顏衣服,或戴上帽子。一些民俗上所稱較陰的地方,例如竹林下、榕樹下、廢墟,這幾天就避免靠近。
今晚過了11點就是農曆七月26日,即進入今年的第二個「天赦日」,民俗專家廖大乙說, 「天赦日」是「百無禁忌日」,也是懺悔和祈求的好日,若有民俗信仰的人,不妨可準備糖果、餅乾到常去的宮廟拜拜,先誠心懺悔自己今年曾做錯的事,再向神明祈求接下來能有好運。而拜過的糖果餅乾分享給別人食用,則有請人幫忙開運的吉祥之意。
廖大乙也建議,有捨才有得,「天赦日」要祈求好運,可以先布施,例如捐血、捐錢給慈善機構,或是利用「關鬼門」前,還有宮廟或社區才準備要辦普度法會的機會,捐錢買公普祭品,也有相同效用。
農曆七月尾聲逢「天赦日」,若還有宮廟或社區還沒有普度,可以捐錢買公普祭品,也是一種「布施」。(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農曆七月近尾聲!3種人早點回家 8/23「天赦日」布施求好運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T7C65u
--------------------------
《天赦日》
天赦日,是玉皇大帝特赦凡間的大好日子,所以這天就被俗稱為「天赦日」。
傳統的通書有說:
「天赦日宜祭祀、祈福、求嗣、齋醮、結婚、嫁娶、修墓、造葬,吉。」,為何這天稱為天赦,是因為:「天生育萬物也,而宥其罪宜疏獄洗冤、施恩、恕罪、祈神」
在天赦日這天登天焚香祈求,
去懺悔赦罪;尤有奇效!
尤其父母、家人、小孩;
久病不好,精神錯亂、各種不明因果病、發願行善迥向解怨釋結。
祈求身體病苦,轉危為安大事化小事等。
❤建議今天誠心向天祈求立願,
今日切忌杀生、最好可以茹素一天。
~何謂天赦日~
古書有記載:
春赦戊寅夏甲午。戊申赦日喜秋逢。三冬甲子甚為吉。百事遇禍反為福。由此可見天赦日是在四季當中天干配合地支所產生,
所以天赦日一年沒幾天‧每年的農民曆都有記載天赦日‧可見天赦日是多麼的特殊的日子。
天赦日為上蒼赦免人民罪過的特殊日子。
根據(天寶曆)所記載:
天赦者,赦過宥罪之辰也,天之生育甲與戊,地之成立子、午、寅、申,故以甲戊配成天赦,
其日可以緩(刑獄),雪(冤枉),施(恩惠),若與德神會合,尤夷興造。
天赦日可說是上天開恩特赦的大好日子,是無禁無忌的日子,適合敬神祈福祭祀拜拜等等…百事大吉。
很多人會利用天赦日這天專程在住家門口登天焚香祈求‧更有 人會去廟裡去祈求添福延壽、去懺悔赦罪。
尤其久病不好赦因果病、迴向嬰靈、迥向因果、要求身体、還是犯官司要化解、要大事化小事的都非常靈 感。
在天赦日,
只要真誠懺悔!
可說有求必應。
天赦日是好日子~民俗上是適合祭祀祈福向上天祈求赦罪,懇求上天和冤親債主寬恕涉罪自己在過去所犯之過錯和罪惡…
要好好的真心懺悔,懇求寬恕,多做功德迴向之,真心改過最為重要!
有關【天赦日】的內容:
天赦日就是我們要跟玉皇大帝稟告請求赦免的日子。當然,壞事做盡的人不可能因為天赦日到來,你去祈求就可以赦免你的罪,所以平常一定要多做善事。
天赦日只是我們希望可以盡量彌補過錯的方法。
天赦日到的時候,
到玉皇大帝(或是三官大帝~諸佛菩薩)面前懺悔,
稟告你今生所做種種不對的事情,
請玉皇大帝可以給你重新開始的一個機會。
當然,天赦日上天赦免後,
日後的言行舉止都要謹慎小心,
切莫再犯。
2022年天赦日為:
    2022年2月9日(三) 農曆正月初九 <天公生>
    2022年3月26日(六) 農曆二月24日
    2022年6月10日(五) 農曆五月12日
    2022年7月4日(一) 農曆六月初六 <開天門>
    2022年8月23日(二) 農曆七月26日
    2022年10月22日(六) 農曆九月27日
    2022年11月7日(一) 農曆十月14日
    2023年1月6日(五) 農曆十二月15日
天赦日:
當每年日柱在
春季為【戊寅日】,
夏季為【甲午日】,
秋季為【戊申日】,
冬季為【甲子日】,
我們稱此日為「天赦日」。天赦日即是有貴人幫助,
能逢凶化吉,化險為夷。
每一年的「天赦日」在擇日學中也是非常好用的日子。當我們真的因為宗族人口眾多,選不出好日子來使用時,則「天赦日」就是百無禁忌, 可以使用的日子。
【天赦日秘訣】
春天,戊寅日。 
夏天,甲午日。 
秋天,戊申日。
冬天,甲子日。
天赦日 玉皇大帝 (西元2022年) (中華民國111年) 壬寅 虎年 @ ♡平安、健康、快樂♡ :: 痞客邦 :: https://bit.ly/3NhhSmJ
-----------------------------
2022年1月11日(農曆12月9日),是2021年農曆年最後的1次「天赦日」,也是2022年新曆第一次「天赦日」。今年生活不如意嗎?想替自己補運,要好好把握這一天,命理專欄《旺好運》的專家楊登嵙老師親曝,天赦日詳細祭拜方法。
「天赦日」春天,戊寅日。夏天,甲午日。秋天,戊申日。冬天,甲子日。天赦日是在四季當中天干配合地支而產生,天赦日每年只有5至7日,並不多見。
什麼是天赦日?
古書記載:「春赦戊寅夏甲午。戊申赦日喜秋逢。三冬甲子甚為吉。百事遇禍反為福。其日可以緩(刑獄),雪(冤枉),施(恩惠)。」可見「天赦日」是向玉皇大帝懺悔,請求赦罪的好日子,希望玉皇大帝可以寬恕、赦免自己的罪孽,這一天只要是祈福說好話、做好事,都是百無禁忌,唯一不宜殺生,因為上天有好生之德。
許多人會利用「天赦日」在住家門口焚香祈求,或是到廟裡去祈求、懺悔赦罪,尤其是查無病因且久病不癒的因果病、事業不順、求身體健康、求官司糾紛化解等都特別靈感。赦罪後,便是補財庫、迎好運的好時機,大家相信天赦日祭拜完玉皇大帝後再補財庫、求好運,可以事半功倍,好運擋不住!
天赦日如何祭拜
祭拜最佳時間:該日早上5點至下午3點。
需準備的供品有:清茶三杯、水果、素食餅乾、帶殼桂圓十二顆、米糕、乞龜、九轉壽生蓮花、金紙(天公金、福金、壽金、刈金、補運錢)、手寫懺悔文等物。拜拜時,記得口頭稟告玉皇大帝自己的名字、年齡、生日、地址詳細資訊後,將懺悔文唸出來,懇求玉帝開恩赦罪,給自己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並盡可能降低罪罰;最後將金紙、懺悔文、蓮花一同焚化,並將桂圓敲碎,外殼也丟入金爐內一同焚化
2022天赦日來了!補財、轉運別錯過 https://bit.ly/3Lb5tyS
------------------------------
虎年即將到來,根據命理師「谷帥臻」表示,國曆111年1月11日是壬寅金虎年前的最後一個「冬季甲子天赦日」。從零點開始,這天的氣場就非常強大,「時間」與「空間」重疊到許多難得一見的天地磁場特殊格局的優勢。是「啟動天地間自然能量開運的鑰匙」。
谷帥臻在《谷帥臻風水命理 》中提到,111年1月11日當天,吉時以子時(23-1)、寅時(3-5)、辰時(7-9)、巳時(9-11)、未時(13-15)、申時(15-17)、戌時(19-21)、亥時(21-23)等良辰吉時最佳,當天其他時間亦可。實行開運步驟,「先淨化家宅磁場,化解自己的煞氣,安奉元辰燈,安定心神,行善佈施,再祈求所願。」
以下為開運步驟。
1.淨化家宅掃除一年煞氣轉好運,全宅開燈照虛耗,在四個角落與宅心焚香(或噴灑午時水)去除晦氣,香可淨化空間轉換陽宅磁場為正能量。
2.取三寶(芙蓉、艾草、抹草)煎湯沐浴洗淨全身,或使用精油香氛,全身梳化整齊精神奕奕,可在眉心、太陽穴、手腕處點上精油。
3.在家中安奉「元辰燈」(須小心火燭),將自己的名字,出生時間,居住地址,以及祈求達成的三個願望寫在紅紙上,安放在客廳或書桌上(北方尤佳),焚一爐香,點一盞蠟燭燈(或利用燈光)照亮自己的「元辰紙」,消災解厄,催旺運勢轉運效果不錯! 
4.在元辰燈前,焚一爐好香(檀香、沉香、環香),念誦經典(心經、經典、聖經)均可,安定心神自我淨化。
5.這天若能多行善佈施,捐款,做善事,多說好話,積累福報,功德最大。
根據網路資料指出,天赦日在民間信仰中,是上天為世人開恩特赦的日子,很多人會利用這天認真懺悔,並以此擺脫衰運、求取好運。適合敬神、祈福、祭拜。天赦日依天干地支計算(農曆)日期,每年約有5至7天。
虎年贏在起跑點!111/1/11「天赦日」磁場最強 專家曝8大吉時開運招 | 星座運勢 | 生活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qSKYzB
-------------------------------
玉皇上帝開恩! 「2022天赦日一次看」 怎麼拜最有誠意
   2022-02-04 10:00 何亞芳
天赦日是玉皇上帝開恩的日子,據說這天百無禁忌,世人可以向上天悔過,祈求自己犯下的罪可以被赦免,許多家中長輩也會特別在天赦日的時候到廟裡拜拜,祈求全家平安。1/11就是2022年的第一個天赦日,也是農曆年前的最後一次赦罪之日,你有跟上嗎?不過其實一年不只一天而已,上次錯過的人千萬要繼續看下去!
許多民眾會在天赦日時到廟宇祭祀
▲許多民眾會在天赦日時到廟宇祭祀。(圖/翻攝自網路)
據《天寶曆》所記:「天赦者,赦過宥罪之辰也,天之生育甲與戊,地之成立子、午、寅、申,故以甲戊配成天赦,其日可以緩刑獄,雪冤枉,施恩惠,若與德神會合尤宜興造。」
▼古書記載天赦日是難得的吉日。(圖/翻攝自網路)
古書記載天赦日是難得的吉日
古書記載:「春赦戊寅夏甲午。戊申赦日喜秋逢。三冬甲子甚為吉。百事遇禍反為福。」也就是指立春後的戊寅日,立夏後的甲午日,立秋後的戊申日,立冬後的甲子日為天赦日。也因為天赦日以天干地支來記,所以不是固定的日子,通常一年有六至七天不等,在2022年共有六天,扣去農曆年前的1/11,還有五次的天赦日:
3月26日 (農曆二月廿四 戊寅日)
6月10日 (農曆五月十二 甲午日)
8月23日 (農曆七月廿六 戊申日)
10月22日 (農曆九月廿七 戊申日)
11月7日 (農曆十月十四 甲子日)
據說天赦日的設立,是因為某次天庭會議時,有神明向玉皇上帝提出,覺得許多人民辛苦度日、刻苦艱辛的生活,但是因為上輩子的過錯導致他這一生的命不好,備感憐惜,認為世人若必須為過去或是前世犯的所有過錯來償還太辛苦了,希望玉帝可以開恩,赦免一些善良百姓在輪迴中累積下的罪孽,讓他們可以過好一點的生活。
▼玉皇上帝會在天赦日赦免世人的罪。(圖/翻攝自網路)
玉皇上帝會在天赦日赦免世人的罪
於是就有了天赦日的出現:「天生育萬物也,而宥其罪宜疏獄洗冤、施恩、恕罪、祈神」,所以在這一天,世人可以向上天懺悔,祈求赦免自己的罪過,而且在這個時候祈福也是相當的靈驗,尤其是查無病因且久病不起或是患有重大病症的人,也可以在這天向天祈求、保佑身體健康,據說最好的時間是在早上的六點五十分,因為這時天庭的早朝剛結束,是玉皇上帝最可能聽見的時候喔。
▼祈求的心願可以仔細地寫在疏文上。(圖/翻攝自網路)
祈求的心願可以仔細地寫在疏文上
不過,上天開恩不代表真的無所禁忌,因上天有好生之德,所以這天不宜殺生,若是有事祈求,也可以選擇在這天茹素一天,以表尊重。除了開恩赦罪以外,這天通常也很適合補運、補財庫,因為天赦日是相當難得的吉日,所以也很適合在天赦日時進行開業、嫁娶,想要求子、或是犯官司想要化解、有工作問題也都可以向上天求助、祈求保佑。
【點我看更多】補春運! 盤點今年最佳「補運日」 這些日子別錯過
那麼天赦日該如何祭拜呢?一般來說,當天的早上五點至下午四點之前都是可以祭祀的時間,準備的供品有清茶三杯、素餅乾五樣、三至五樣水果、十二顆帶殼龍眼(桂圓)、米糕、乞龜,以及九轉壽生蓮花、金紙、疏文等。
▼龍眼一定要準備帶殼的。(圖/翻攝自網路)
龍眼一定要準備帶殼的
金紙的部分,根據不同的需求準備天公金、福金、壽金、刈金、補運錢,如果不清楚到底該準備哪些金紙,可以到廟裡詢問廟方人員,若是擔心主祀玉皇上帝的廟宇會聚集太多人群,其實到家附近的土地公廟也可以,因為廟宇都會有天公爐,所以你的心願無論如何都還是會傳遞到玉皇上帝那兒的啦!不必因為疫情不群聚,而怕沒拜到,最重要的還是自己虔誠的心啦~
玉皇上帝開恩! 「2022天赦日一次看」 怎麼拜最有誠意_生活 | 壹新聞 https://bit.ly/3LdpQvE
-----------------------------
2022年1月11日(農曆12月9日),是2021年農曆年最後的1次「天赦日」,也是2022年新曆第一次「天赦日」。今年生活不如意嗎?想替自己補運,要好好把握這一天,命理專欄《旺好運》的專家楊登嵙老師親曝,天赦日詳細祭拜方法。
「天赦日」春天,戊寅日。夏天,甲午日。秋天,戊申日。冬天,甲子日。天赦日是在四季當中天干配合地支而產生,天赦日每年只有5至7日,並不多見。
什麼是天赦日?
古書記載:「春赦戊寅夏甲午。戊申赦日喜秋逢。三冬甲子甚為吉。百事遇禍反為福。其日可以緩(刑獄),雪(冤枉),施(恩惠)。」可見「天赦日」是向玉皇大帝懺悔,請求赦罪的好日子,希望玉皇大帝可以寬恕、赦免自己的罪孽,這一天只要是祈福說好話、做好事,都是百無禁忌,唯一不宜殺生,因為上天有好生之德。
許多人會利用「天赦日」在住家門口焚香祈求,或是到廟裡去祈求、懺悔赦罪,尤其是查無病因且久病不癒的因果病、事業不順、求身體健康、求官司糾紛化解等都特別靈感。赦罪後,便是補財庫、迎好運的好時機,大家相信天赦日祭拜完玉皇大帝後再補財庫、求好運,可以事半功倍,好運擋不住!
天赦日如何祭拜
祭拜最佳時間:該日早上5點至下午3點。
需準備的供品有:清茶三杯、水果、素食餅乾、帶殼桂圓十二顆、米糕、乞龜、九轉壽生蓮花、金紙(天公金、福金、壽金、刈金、補運錢)、手寫懺悔文等物。拜拜時,記得口頭稟告玉皇大帝自己的名字、年齡、生日、地址詳細資訊後,將懺悔文唸出來,懇求玉帝開恩赦罪,給自己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並盡可能降低罪罰;最後將金紙、懺悔文、蓮花一同焚化,並將桂圓敲碎,外殼也丟入金爐內一同焚化
2022天赦日來了!補財、轉運別錯過-生活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s://bit.ly/3NfONbq
-----------------
天赦,全名祈求天恩開赦。台灣道教以及民間信仰的「三赦」儀式之一,「三赦」分別是天赦、地赦和天地渡化,天赦為「三赦」儀式的第一關,祈求對象為「天公」,即「玉皇大帝」。[1]
古時閩南人與潮州人,會在正月初一開正或初九天公生,在廟宇天公爐(沒有官位的平民,古代不允許拜天公廟)向天公禱明悔罪之意,「願天公作主,寬原蟻民昔年無心之過,必當時時補正,積修善業」,謂之「祈求天赦」。後又流行所謂「天赦日」,逐漸演變出「天赦」、「地赦」之說。
天赦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2gD3A1
簡介
「三赦」是一種表達懺悔、向上天祈求寬宥自己在人世間犯過錯誤的一種儀式,盛行於漢族民間,雖整體偏屬道教,但已摻和些許佛教「業力」的概念。[2][1]
「天赦」的天指「天公」,即統理三界的主神,「三界」溯自於佛教經典,即欲界、色界和無色界;在道教則指鬼界、人界和天界。俗語所謂「跳脫三界外,不在五行中」,便是探討不論是任何事物,只要涉入人鬼神三界,便無可倖免遭受到陰陽五行的干擾,其中包括「業力」。[1]:61
在道教靈山派的說法中,三界中共有五位神明輪值擔任「天公」;其他也有天公為單一個體的存在,其餘四位皆稱為「玉皇大帝」。不論是何種說法,「天公(玉皇大帝)」接做為萬神主宰,但凡人有心想轉運、發願、改善現狀,即可向天公「求天赦」,赦免自己在過去有意識、無意識犯下的過錯,得罪過、傷害過的人等等,因為這些錯誤的積累,皆會化成今生不論是祈求事業、姻緣、錢財等有形、無形的阻力,所以才要向天公誠心懺悔,請託天公赦免自己身上的「罪業」,清除人生道路上的障礙,以便在未來持續行善造德。[1]:61-64
祈求「天赦」之後,尚有「地赦」和「天地渡化」的儀式需按順序進行,三套儀式合稱「三赦」:為台灣漢人民間消弭「個人業力」、「家族業力」的影響性,改善個人命運、拓展個人機運的一組完整儀式。[1]:52
前置作業
地點
居住地附近的天公廟(主祀玉皇大帝),需確認該廟宇的金爐有否供大眾燒紙錢。若有陪祀「南斗星君」、「北斗星君」以及「三官大帝」者更佳。
若旁祀天公者,較次之。至少要有天公爐。
若無天公廟,則在家中準備亦可。[2]
日期
廟宇開放時間皆可,但以上午較佳:
天公生:農曆正月初九
天赦日:春季逢戊寅日、夏季逢甲午日、秋季逢戊申日、冬季逢甲子日[3]:58-59
每月農曆初一、十五。
準備物品
天赦儀式之禮品(攝於台灣澎湖縣湖西鄉的白坑玉聖殿)
根據派別、書籍不同,會有些許差異:
鮮花一對、紅燭一對、五種水果
廟方紙錢六份
卦金、四方金、九金擇一各十支
壽生金一刀(澎湖以片為單位)
補運錢十支(澎湖以「五百萬」為單位)
紅紙一張(書寫「稟文」[a])[1]:67
儀式流程
根據派別、書籍不同,會有些許差異;本文依據王品豊所著《拜拜系列之二:這樣拜才有錢》,簡述儀式如下:[1]:69-71
準備禮品前往天公廟之前,不宜穿著暴露、隨便,服飾以整齊乾淨為宜。
到了廟宇,需先請示該廟主神是否願意替自己操辦「天赦儀式」。若獲聖筊,便將所有禮品擺置桌上,並點燃香、燭,將事先寫好的「稟文」誦唸出來,再上香致意。此外,天公廟若偏殿有陪祀其他神明(如關聖帝君、媽祖娘娘、觀音菩薩等),也必須表明今日來意,此為禮數,不可偏廢。
禮品靜置十分鐘左右,即可向天公稟報今日準備紙錢項目與數量逐一稟報,如「請示壽生金一刀不知是否足夠,請賜筊明示。」此處牽涉到每個人業力多寡,所需紙錢數量會大不相同。附記擲筊三種狀況,分別是「聖筊-足夠」、「笑筊-待查」、「無筊-不足」;若擲到笑筊可稍作等待,若數量不足則需往上添加金紙數量(以十刀、十支為單位數添加),直到擲出聖筊為止。
擲筊結束後需再靜置十分鐘,然後再行擲筊,請示天公可否奉化紙錢(燒紙錢),若擲出聖筊即可,若無,則稍作等待五分鐘,直到擲出聖筊為止。
最後在離廟之前,建請向廟宇填寫「隨喜功德單」,以台灣為例,隨喜金額不論是兩百元或六百元皆可,功德單隨同紙錢一同丟入金爐焚燒(若廟方無提供功德單,可自己手寫一張),藉此聊表對天公赦罪的感激之意。完禮後,謹記向天公三鞠躬致禮,「天赦儀式」至此告一段落。
參見
地赦(地藏菩薩主持)
天地渡化(觀音菩薩主持)
天赦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2gD3A1
-------------------
虎年第一個天赦日 轉運招財有眉角 記得做1件事找2生肖
虎年第一個天赦日 轉運招財有眉角 記得做1件事找2生肖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55vIaD
後天(26日)是虎年第一個「天赦日」,民俗專家廖大乙說這是招財轉運的好時機,若到常去的宮廟求轉運招財,記得帶水果、糖果等物當伴手禮。(記者陳鳳麗攝)
2022/03/24 09:14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後天是虎年(壬寅年)第一個天赦日,是玉皇大帝赦免凡間人們的特殊日子,民俗專家廖大乙說,每一年的第一個天赦日更是招財轉運的好日子,而招財轉運是有「眉角」,有傳統宗教信仰的朋友,可準備紅包,內裝200元等雙數的現鈔,經廟方同意,將紅包掛在信奉的神明脖子上,若只求財運紅包不封死,若運氣不好求轉運,紅包袋要封口。如果沒有傳統宗教信仰的人,則可在天赦日與生肖屬虎或屬猴的朋友聯絡,也能幫自己開運,帶來不一樣的機會。
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天赦日」是百無禁忌日,一年只有少數幾天的「天赦日」,因此一定要把握,尤其是每一年的第一個「天赦日」,更是招財轉運的最好時機,如果感覺自己過去運氣不夠好,或是希望虎年能財運亨通,後天(26日)就是今年的第一個「天赦日」,記得先做好事先的準備工作,才能掌握住招財轉運的好時機。
廖大乙說,第一個「天赦日」最好的招財轉運方法,就是為神明掛紅包。今、明兩天可先拿紅包袋,內裝雙數的錢,200元或600元,或是要更多或更少,就隨自己心意,如果是想轉運,裝好錢後紅包袋要封口,若想招財運的話袋口就不要封死,接著將紅包摺小,再用紅線綁起來,掛在信奉神明的脖子上。
廖大乙提醒,「天赦日」這天到自己常去的宮廟,可帶水果、餅乾糖果當伴手禮,再將事先準備好的紅包袋,掛在自己信奉的神明脖子上,將紅包送給神明。但要掛紅包前,務必先徵得廟方的同意,否則若未先徵求同意,就可能會遇到像遊學太子爺堅持「談錢非宗教」,即不收紅包,因此才要大家務必在為神明掛紅包前徵得同意。
廖大乙也說,將紅包袋掛在神明身上後,要誠心向神明稟告自己想祈求的事,並允諾若能心願得償,來年會再答謝。而掛在神明脖子上的紅包袋,經一段時間後,廟方人員就會取下,並打開紅包袋,而該動作就是在幫掛紅包信眾開運。
如果沒有傳統宗教信仰的人,廖大乙建議天赦日這天跟生肖屬虎或屬猴的親朋好友聯絡,可以去找這兩種生肖的人聊天,或是打電話關心問候,這兩個生肖的朋友能量強,也會幫你帶來好運或好機會。
廖大乙建議,「天赦日」為信奉的神明掛紅包,一定要先徵得廟方同意,而想招財的人,紅包袋口不封死才有活水,而要轉運的人,紅包袋則要封口,才能請神明幫你開運轉運。(廖大乙提供)
虎年第一個天赦日 轉運招財有眉角 記得做1件事找2生肖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55vIaD


20220119174408CGnT2022-03-24_111940


虎年第一個天赦大吉日!專家曝「轉運6步驟」招福必看
虎年第一個天赦大吉日!專家曝「轉運6步驟」招福必看│天赦日│技巧│財運│貴人│健康│TVBS新聞網 https://bit.ly/3wIwXbc
明天是「天赦日」,民眾把握機會消災解厄。(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虎年第一個天赦大吉日!專家曝「轉運6步驟」招福必看
明天是「天赦日」,民眾把握機會消災解厄。(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明(26)日天干地支為「戊寅」,是「擇日學」中春季的「天赦日」,每年只有5至6天,是化解不順的大吉日,許多人在這天祈求上蒼恩赦罪業、祈福消災解厄、添福延壽。對此專家谷帥臻在命理專欄《旺好運》分享,只要天赦日做好開運趨吉避凶,就能幫家宅轉換運勢,可以催旺財運,貴人扶助,身體健康,千萬別錯過。
步驟1-淨化空間,轉換「磁場」搶氣
淨化家宅掃除煞氣轉換陽宅磁場,在四個角落及客廳焚香,燈火全開照虛耗(或噴灑午時水尤佳),焚香可淨化空間磁場消除負能量轉換正能量(亦可使用精油香氛)。
步驟2-消除負能量,去除晦氣
晚間在家可取用三寶(抹草、芙蓉、艾草)煎湯沐浴洗淨全身,得春季煥然一新之氣,在外須將自己梳化整齊精神奕奕,在眉心、太陽穴、手腕處點上精油轉旺好運。
元辰紙製作填寫範例。(圖/命理專家谷帥臻提供) 虎年第一個天赦大吉日!專家曝「轉運6步驟」招福必看元辰紙製作填寫範例。(圖/命理專家谷帥臻提供)
步驟3-製作「元辰紙」
製作「元辰紙」用紅紙黑字寫上祈願內容:「名字,農曆出生年月日時,居住地址,祈願:元辰光彩,身體康泰,病災消除,福基永固,學業精進,事業順利,財運亨通,財庫飽滿,乾坤元亨利貞!」
步驟4-吉時點燈轉運
「天赦日」開運善用當天吉時子時(23-1)、寅時(3-5)、辰時(7-9)、巳時(9-11)、申時(15-17)、戌時(19-21)、亥時(21-23);在家焚上一爐好香,準備一杯清水,在客廳或書房為自己與家人點上一盞光明燈照亮「元辰紙」,人在家時可使用蠟燭明火點燈能量效果最強,人不在家基於安全性考量可改用檯燈照亮。
步驟5-念誦經典,消除負能量
在「元辰燈」前靜坐,念誦經點(心經、佛典、易經、聖經亦可),根據個人需求念誦多遍,藉此沉澱自我安定心神。
天赦日可是最強轉運日。(示意圖,與本文人物無關/TVBS資料畫面) 虎年第一個天赦大吉日!專家曝「轉運6步驟」招福必看天赦日可是最強轉運日。(示意圖,與本文人物無關/TVBS資料畫面)
步驟6-捨得給與
透過「天赦日」這天佈施行善積德,更可明顯提昇整體運勢,所求會特別靈驗,說好話,作好事,為自己與家人積累福報,功德最大,轉運效果尤佳!
谷帥臻另外表示,在家中安奉「元辰燈」這幾年陸續有許多網友回饋點燈成效相當不錯,包括可保平安、開運、遇難呈祥,尤其對掃除憂鬱症、去除霉運、消彌是非、降低官司凶性、業績漸入佳境、升職、升等、人緣、人際關係愈來愈好、有利考試、學測,求取功名、貴人扶助、達成心中祈求願望等。虎年第一個天赦大吉日!專家曝「轉運6步驟」招福必看│天赦日│技巧│財運│貴人│健康│TVBS新聞網 https://bit.ly/3wIwXbc

20220325114949-e893ade3


國曆6月10日是天赦日,古人認為這天是向玉皇大帝懺悔,請求赦罪的好日子,希望玉皇大帝可以寬恕、赦免自己的罪孽。
2022年中天赦日有2天
天赦日春天,戊寅日;夏天,甲午日;秋天,戊申日;冬天,甲子日。天赦日是在四季當中天干配合地支而產生,天赦日每年只有5至7日,並不多見,2022年年中天赦日有6月10日(農曆05月12日)及8月23日(農曆07月26日),這是今年年中2個天赦日,民眾想替自己補運,要好好把握這2天
天赦日祭拜最佳時間為早上5點至下午3點,當天可準備清茶三杯、水果、素食餅乾、帶殼桂圓十二顆、米糕、乞龜、九轉壽生蓮花、金紙(天公金、福金、壽金、刈金、補運錢)、手寫懺悔文等物等供品。
6月10日迎「天赦日」 https://bit.ly/3aNYIq5


天赦日到的時候,到玉皇大帝(或是三官大帝~諸佛菩薩)面前懺悔,稟告你今生所做種種不對的事情,請玉皇大帝可以給你重新開始的一個機會。當然,天赦日上天赦免後,日後的言行舉止都要謹慎小心,切莫再犯。
2022年天赦日為:
    2022年2月9日(三) 農曆正月初九 <天公生>
    2022年3月26日(六) 農曆二月24日
    2022年6月10日(五) 農曆五月12日
    2022年7月4日(一) 農曆六月初六 <開天門>
    2022年8月23日(二) 農曆七月26日
    2022年10月22日(六) 農曆九月27日
    2022年11月7日(一) 農曆十月14日
    2023年1月6日(五) 農曆十二月15日
2022年天赦日-:: https://bit.ly/3MEMrBw


天赦日連芒種 廖大乙:把握轉運最強時機
 天赦日連芒種 廖大乙:把握轉運最強時機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NbOEYp
5日是天赦日,6日是24節氣中的芒種,民俗專家廖大乙建議,上半年感覺差運勢臨門一腳的人,可到常去的宮廟跪求神明幫忙。(記者陳鳳麗攝)
 2023/06/05 07:06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6月5日是今年第2個天赦日,6日則是「芒種」節氣,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芒種」到「端午節」是磁場變化強的期間,而天赦日則是「百無禁忌日」,若想轉變運勢或感覺事情差臨門一腳者,天赦日這天可帶柿子、花生或帶殼龍眼乾到常去的宮廟跟神明祈求,或「見天」雙手合十祈求,會有好事發生。
 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5日是天赦日,今年比較特別的是隔一天就是「芒種」節氣,天赦日是去穢、百無禁忌日,也是自我反省、懺悔日,「芒種」則是進入高溫潮濕的節氣,而芒種到端午節的17天,則是磁場變化較大的期間,因此芒種到端午這段期間要多留意長輩身體健康,感覺上半年運勢不夠好的人,則可把握這段磁場變化較大的時間來轉運。
 強調「談錢非宗教」的廖大乙強調,有的人感覺自己的心願在上半年只差臨門一腳就可實現,或是覺得好運還未降臨,不妨利用天赦日這天來改變,而在祈求轉運之前,記得先反省自己上半年有無做錯事,懺悔並設法改過後,接下來則可布施,因為有施才會有得,布施方法很簡單,打電話關心長輩、久未聯絡的親人朋友,紅包袋放1元或10元銅板然後袋口封死,投入宮廟的香油錢箱子,這都是布施。
 「利用天赦日祈求感應會比較強!」廖大乙說,天赦日也是除障日,有宗教信仰的人,可帶著象徵好事發生的柿子、帶殼花生或有帶殼的龍眼乾,或是有吉祥寓意的鳳梨、桔子、蘋果等水果,到常去的宮廟向有交情的神明稟告自己的心願,跪求神明助一臂之力。若是沒有宗教信仰的人,則只要在「見天」的地方,即上空沒有障礙物,環境感覺舒服的露天環境,雙手合十向天稟明心願,也會有很好的效果。天赦日連芒種 廖大乙:把握轉運最強時機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NbOEYp

4323321_34323321_4_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