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d7a4dbe56bbf91ef6ffeead0d702bef (1).jfif078f083254b9140d64d732a2db3e39d4.jfif

Toyota也想飛上天! 豐田太子親自督軍「飛天車」計畫
Toyota也想飛上天! 豐田太子親自督軍「飛天車」計畫 -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https://bit.ly/3iRU1wx
2021-10-11 19:40:11
豐田正在試驗eVTOL電動垂直起降技術,甚至投資一家SkyDrive日本新創公司,相信未來掛著Toyota的飛天車問世亦將指日可待。(圖片來源/ SkyDrive)
隨著科技突飛猛進,各項關於人類移動載具的生態樣貌都產生驚人變化,不只全面朝電動車發展,先進自動駕駛技術也成了新車銷售必備項目。不僅如此,由於電控及飛航技術不斷精進,未來我們所認知中的車輛將不只在地上跑,更要往無限開闊的天空發展。
Toyota豐田正計劃將東富士工廠興建成一個智慧城市Woven City,並由豐田章男的兒子豐田大輔負責。(圖片來源/ Toyota)
全球汽車製造業龍頭Toyota豐田,目前正計劃將東富士工廠興建成一個可讓人們居住、工作,以及可研究社會流動性的智慧城市「Woven City」。這座佔地175英畝、仍在建設中的生活實驗室,除了要體現人類未來理想住居的實際樣貌,更是編織豐田家族飛行夢想的孵化基地。
Woven City首席執行官James Kuffner在媒體訪談中表達他對飛行車的熱情,「我曾經看過很多關於飛行車的電視節目,也許有一天Woven City也可以成為向日本和全世界介紹飛行夢想的城市。」他說,「豐田從未放棄過飛行夢!」
隨著Audi、Porsche等多家汽車製造商陸續投入飛天車事業,豐田顯然不想在這項競賽中缺席。(圖片來源/ Porsche)
據了解,豐田已經在試驗eVTOL電動垂直起降技術,甚至投資了一家名為SkyDrive的日本新創公司。2020年初,豐田還宣布投資美國Joby Aviation飛航公司高達3.94億美元,顯見豐田涉足飛行車領域的企圖心。隨著Audi、Porsche、VW與Hyundai等多家汽車製造商陸續投入飛天車事業,作為世界首屈一指的汽車大廠,豐田顯然不想在這項競賽中缺席,公司甚至任命總裁兼家族後裔豐田章男的兒子豐田大輔負責Woven City的開發,而列為其中項目的飛天車,亦可望能獲得大量資源;相信,能在天上看到Toyota車款的那天很快就會來臨了。
Toyota也想飛上天! 豐田太子親自督軍「飛天車」計畫 -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https://bit.ly/3iRU1wx


HondaJet HA-420是本田飛機公司所研發的第一架飛機-HondaJet這套航電系統則是採用台灣品牌Garmin的G3000系統,報價450萬美元的HondaJet HA-420,換算新臺幣約1.3億元-該小型商用飛機是在日本設計,並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的格林斯伯勒開發及製造/並於 2015 年 4 月起開始交機,讓 Honda 成為全球首家具有造飛機能力的汽機車公司,完成本田集團創辦人 本田宗一郎造飛機的終極夢想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真的能飛!日本「空中懸浮機車」開賣 最快交車時間曝光
 真的能飛!日本「空中懸浮機車」開賣 最快交車時間曝光 https://bit.ly/30XkXon
懸浮機車的實機展示。(圖/翻攝自A.L.I. Technologies官網)©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懸浮機車的實機展示。(圖/翻攝自A.L.I. Technologies官網)
科幻片或者動畫裡頭,經常出現一些可以乘載著人飛行的小型交通工具,現在隨著科技的進步,這已經不再是夢想。日本的一家創新企業,昨(26)日正式開賣可以在空中飛行的懸浮機車,每輛售價約新台幣1894萬元,該機車可飛行高度大約是3公尺,最高時速可以達到100公里。
綜合日媒的報導,發布懸浮機車的是一家名為「A.L.I. Technologies」的新創企業,他們在4年前就開始著手研發空中懸浮機車,終於在26日正式曝光、展示,該輛機車的全長有3.7公尺,重量達300公斤,他能懸浮在半空中的原理是透過其中的電動螺旋槳。
懸浮機車總長達3.7公尺。(圖/翻攝自推特)©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懸浮機車總長達3.7公尺。(圖/翻攝自推特)
在展示會中,有騎士騎乘懸浮機車並進行實際的操作,該機車可飛行到空中大約2至3公尺處,並且以時速30公里的速度示範在空中是如何移動。該懸浮機車的售價是7770萬日圓,換算成台幣大約是1894萬台幣,其最高時速可達約80至100公里,可以連續使用的最長時間為40分鐘,最快預計經在明年春天交車。
該新創公司與山梨縣簽約要試驗懸浮機車是否可用於救災。(圖/翻攝自A.L.I. Technologies官網)©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該新創公司與山梨縣簽約要試驗懸浮機車是否可用於救災。(圖/翻攝自A.L.I. Technologies官網)
儘管有這麼一輛可飛行的機車,不過日本法規規定,懸浮機車不能在公開道路上行駛,只能在私有土地或者娛樂設施中使用,因此目前僅限量販售200輛。該新創公司也正在與山梨縣簽約進行實驗,要測試未來是否可以在災害發生時用於救援行動真的能飛!日本「空中懸浮機車」開賣 最快交車時間曝光 https://bit.ly/30XkXon

2021-10-28_0949282021-10-28_0949082021-10-28_094839


瑞典電動飛車開賣!豐田也投入研發「飛天車」
 瑞典電動飛車開賣!豐田也投入研發「飛天車」 https://bit.ly/30UiMCz
2021/12/23 
瑞典新創公司生產的電動飛車,正式開賣,售價255萬台幣,跟一般豪華轎車差不多,目前已經賣出150台。另外日本汽車大廠豐田,也打算進攻飛天車市場,已經指派總裁的兒子,親自督導研發計畫。
圖/翻攝自 Collin Jake YouTube©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圖/翻攝自 Collin Jake YouTube
這是瑞典新創公司,開發的新款飛天電動車,一開賣就引發話題。
瑞典新創公司創辦人湯瑪斯帕坦:「有點像是F1賽車,用這個操縱桿,就能朝想飛的方向飛,很容易。」
外型像無人機,靠左右搖桿來駕駛,主打操作容易,不用5分鐘就能學會,而且沒有惱人噪音。
瑞典新創公司創辦人湯瑪斯帕坦:「絕對不會有亂流震動,它非常非常的穩定,直線飛行也很穩,就像(阿里巴巴)魔毯。」
不過一次只限搭一人,時速100公里下,續航力很有限。
瑞典新創公司創辦人湯瑪斯帕坦:「因為當前電池技術限制,可飛行時間約20分鐘,就必須要返回基地充電。」
目前一台約台幣255萬,跟豪華進口車差不多,累計已賣出150台,另一款飛天車同樣引人注目。
以色列新創公司負責人:「我們將打造一輛,接近車的飛行器,能夠輕鬆擁有,輕鬆駕駛和保養。」
以色列新創公司,推出名為AIR ONE的飛天車,預計2024在美上市,汽車巨頭之一的Toyota,也不想在這場飛天競賽中缺席。
Toyota任命總裁豐田章男的兒子「豐田大輔」,親自監督飛天車計畫,豐厚資源展現強烈野心。
而雷諾將60週年經典車款,打造成飛天汽車Air4,4組雙層螺旋槳,像是架裝了汽車外殼的特大號空拍機。
瑞典電動飛車開賣!豐田也投入研發「飛天車」 https://bit.ly/30UiMCz

2021-12-23_214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