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兵打擊 NLAW Tactical Firings -NLAW輕型反戰車武器 YouTube https://bit.ly/3AdhkbH
https://youtu.be/Mx_Mcl9bF_o
軍武新知》烏克蘭反戰車神器 NLAW - https://bit.ly/3FKsG7S


班機槍

576d1646d18a4171a99ccc9b10a0f831.jfif93ab9655265d439088deffd39768dd63 (1)93ab9655265d439088deffd39768dd632021-08-31_20034731p1000017045pq9n97631p10000170568rs1q4431p200001450pr534rr8800px-M249_FN_MINIMI_DA-SC-85-11586_c1 (1)2021-08-31_200222r-T75-1 (1)800px-M249_FN_MINIMI_DA-SC-85-11586_c12021-08-31_1959142021-08-31_200226r-T75-12021-08-31_1955132021-08-31_195504


美軍次世代班用機槍-NGSW 將全面取代美軍現役步槍與機槍/現役 M240 通用機槍(國軍版本為 T74)可靠性非常好,但很重,端槍時重心太靠前/這次美軍彈藥規格更改,是繼越戰以來最重大,對同樣使用 AR(M16 / M4)、M249 和 M240 構型槍械的國軍而言,未來勢必受影響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T75班用機槍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2021-08-31_195914r-T75-1 (1)800px-M249_FN_MINIMI_DA-SC-85-11586_c1

T75班用機槍是中華民國聯勤205兵工廠參考比利時的FN Minimi輕機槍的改良品,為中華民國國家自主研製發展。
T75班用機槍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BmyBOI
設計
T75班用機槍以比利時FN Minimi輕機槍為藍本,將零組件簡化以利生產,並依東方人的體形加以設計修改。早期推出的T75並沒有下掛式彈鼓,但目前此種彈鼓則已成為其標準配備。T75班用機槍亦有一款槍托可左折的緊緻型,估計是給特戰部隊與傘兵使用而開發,但未知是否有量產。
在性能驗收試驗中,T75對空射擊命中率超過陸軍提出的設計要求。在淋雨、海水、泥漿試驗中,則連續射擊600發且無故障。在寒區試驗中,在海拔3134公尺的高山上,平均溫度0到2℃環境下,T75機槍各零部件亦未出現損壞或故障。
結構
T75與FN Minimi在內部結構與外觀皆有差異,結構上反而與同期發展的T74排用機槍類似,有以下的特色:
為了簡化後勤的額外需求,扳機組、握把、準星和照門等80項的零組件(約占全槍60%)與T74排用機槍共通,也可沿用57式機槍或T74的兩腳架
T75有彈鏈、彈匣(STANAG彈匣,能與T65突擊步槍的相容)和彈鼓三種供彈方式,分別是200發及30發,裝填通用標準的5.56公釐口徑的步槍子彈或是TC74穿甲彈、TC79曳光彈
其彈鏈進彈系統經過特殊設計,即便將2.5公斤重的彈鏈完全垂於槍下仍可順利進彈
為考量人體工學以及操作便捷,T-75槍托數次設計變更,並增加了槍托底板弳
槍管護木採用複合材料製造,隔熱性能好,連續發射600發彈也不會過熱
可以另外裝備戰術滑軌與夜視儀光學瞄準鏡等,並可以自行更換為短槍管結構
後座室延長30公釐,以降低射速(原因可能是射速過高容易造成槍管壽命降低,以及戰術思想的問題)
機匣較FN Minimi大,且與復進桿為一體
槍機拉柄採用T74的簡單構造,並與槍機結合的設計。射擊時雖然槍機拉柄會隨著槍機來回運動,但此種設計構造簡單,製造上也較容易
由於射擊時拉柄會往覆運動,T75並未另外裝設拉柄防塵蓋
為防止射擊時拉柄鉤住異物,其拉柄尺寸則較M249機槍小
採用活動式的準星,在更換槍管後,不需重新調整表尺即可迅速射擊
另裝有氚發光點,可用於夜間瞄準射擊
採用新型槍口制退器使其後座力較57式機槍減少約30%,能有效控制槍口跳動,提高準確性
彈匣座比迷你機槍長,且在焊接程序上經過加強,彈匣座入口截面設計成凸字型,能有效咬合T65或M16步槍的三十發彈匣,實用性較FN Minimi的口字型彈匣座高
槍管為可快速更換的冷鍛鍍鉻槍管,其上裝有提把便於手提攜行
瓦斯鋼管採用兩段式滑套結構,方便拆卸保養
兩腳架向前折疊,有利於提槍和背槍行進
採用
T75的原型於1986年推出,但直到1992年才正式定型,1996年正式推出,並正式命名為「國造T75班用機槍」。
雖然T75為中華民國自主研製發展,並非仿冒品,但中華民國陸軍還是選擇了與美國陸軍相同款式的FN Minimi,雖然象徵性採購一小批T75,但並沒有相關討論或訪談證明這批班用機槍有下發基層野戰部隊使用。但同時間其他軍種如中華民國空軍、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中華民國憲兵則是採購了T75班用機槍。除了軍方單位,警政署在動員戡亂結束後,為了強化移編的水上警察(保七總隊)火力,也採購過一批為數不明的T-75強化艦艇火力,後來改制為海巡署後,相關槍械一併移交
T75班用機槍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BmyBOI


T75型班用機槍
製造:聯勤兵工廠
總重量:空槍:7.5kg
全長:1110mm
彈藥:5.56mm x 45倍徑
口徑: 5.56mm
膛線:6條‧右旋
作用方式:氣動
發射速率: 600-900發/分(可3段式調整)
槍口初速:900 -950m /秒
有效距離:800m
給彈方式: 30發彈匣、200發彈鏈
T-75班用機槍是聯勤205兵工廠參考比利時FN Minimi的產品,原型於1986年(民國75年)推出,但直到1992年才正式定型。
T-75為了簡化後勤,將板機組與握把,準星,照門等零組件與T-74排用機槍是共通的,也可沿用57式腳架或T-74腳架。
T-75的機匣比FN Minimi大,和復進桿為一體,拉柄也使用T-74的簡單構造,瓦斯鋼管採用兩段式套筒結構,方便拆卸保養。
T-75有彈鏈(200發)、彈匣(T65步槍的彈匣30發)兩種給彈方式,用標準的5.56mm口徑的步槍彈或是TC74穿甲彈TC79曳光彈,全槍長1110mm,重7.5kg,有效射程800m


FN公司生產的米尼米輕機槍,數十個國家採用我國曾進口
2017-07-25 由 兵刃 發表于軍事
FN公司於1970年代初研製的米尼米輕機槍,英文: FN MINIMI,它的第一次公開露面是在1974年。作為比利時Fabrique Nationale(FN)公司設計的氣體傳動式輕機槍,被世界多國採用為制式裝備,當中包括著名的美國M249班用自動武器(M249 SAW)。
早在當時北約各國主流仍然是發射7.62×51毫米NATO口徑的通用機槍作班用支援武器。最初原設計也是發射7.62×51毫米彈藥,後來開發的5.56 SS109彈藥能成為新一代北約制式彈藥,使得美軍也裝備。
米尼米( MINIMI)輕機槍在槍托下裝有折合式兩腳架,配有可快速更換及自動歸零的長或短重槍管,而由於採用小口徑彈藥,Minimi的重量比7.62×51毫米口徑的通用機槍輕了很多。
隨著美國,北約的使用,受美國及北約的影響,世界多達數十個國家陸續採用米尼米( MINIMI)或M249作為制式班用機槍。
包括來自斯里蘭卡陸軍,在1978年成為Minimi首個裝備的部隊,當時他們仍然採用7.62口徑的FN FAL及.303口徑的輕機槍,同時,在他們試驗過多種5.56口徑的步槍(包括M16A1),最終決定採用FN FNC及FN Minimi作新一代制式武器。
瑞典、加拿大、義大利、澳洲、印尼及日本獲FN公司合法授權生產米尼米(Minimi),並在中國、台灣和埃及本土生產。不過我國進口過Minimi和FNC主要是給各廠、研究所、院校供研究教學之用,仿製的目的並不是自用,只是試驗一下相關的技術,汲取些經驗教訓。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military/8ez6zmq.html
------------------------
FN Minimi 7.62(又稱:FN Maximi)是一款由比利時槍械製造商埃斯塔勒國營工廠(英語:Fabrique Nationale de Herstal,簡稱:FN)所研製及生產的輕型可散式彈鏈供彈的通用機槍,是FN Minimi輕機槍的7.62×51公釐北約口徑版本。
FN Minimi 7.62通用機槍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zwD557
歷史
FN Minimi在1970年代初期開始研發,當時北約各國主流仍然是發射7.62×51公釐北約口徑的通用機槍作班用支援武器。
FN Minimi的最初原設計是發射7.62×51公釐彈藥,但當時的國營埃斯塔勒(英語:Fabrique Nationale de Herstal,簡稱:FN)為了令他們開發的5.56×45公釐SS109彈藥能成為新一代北約制式彈藥,在加入美國陸軍舉行的班用自動武器(SAW)評選時改為5.56×45公釐口徑。
當5.56×45公釐口徑的FN Minimi成為世界著名的小口徑輕機槍以後,近年,國營赫斯塔爾以Minimi的設計開發出7.62×51公釐口徑的通用機槍,並命名為FN Minimi 7.62[6],美軍版本命名為Mk 48 Mod 0[7],目前FN Minimi 7.62亦已經正式推出市場,旨在與FN MAG58和美國M60通用機槍競爭。
FN Minimi 7.62通用機槍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zwD557


機槍/M82A1狙擊步槍/AK-47與M16/國軍開始逐步用T-91取代T-65K2步槍/紅隼火箭彈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