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圖輯》最帥指揮官親臨慰勉 各式陸空火力助234旅炸聯勇! - 自由軍武頻道

「M109A6帕拉丁自走砲」美國對台軍售一車抵一個砲兵連 還「M109A6帕拉丁自走砲」美國對台軍售一車抵一個砲兵連 還「M109A6帕拉丁自走砲」美國對台軍售一車抵一個砲兵連 還

軍武圖輯》最帥指揮官親臨慰勉 各式陸空火力助234旅炸聯勇! - 自由軍武頻道


M109A6自走砲/國軍方換裝新型火砲 敲定近300億元採購M109A6自走砲/M109A6為美軍砲兵部隊的現役裝備-美軍部分砲兵部隊目前還已換裝為最新型的M109A7型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美國拜登政府在8/4,通過對台軍售7.5億美元的帕拉丁自走砲,讓國軍的火砲能力得到跨世代的升級,但其中關鍵的精準導引砲彈卻無法一併出售,只能降級為精準導引套件。專家表示,雖然性能稍為差了一些,但整體CP值對台灣的國防預算而言,可能相對容易負擔。 精準彈藥「被卡關」改套件CP值更高 https://bit.ly/3jQ5ooe


由 新頭殼 提供 這次美國對台軍售的M109A6自行火炮,從啟動射擊準備到第一發炮彈發射,所需時間不到一分鐘,且一分鐘內可以連續射擊八發炮彈。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難怪中國要抗議! 美售台帕拉丁自走砲 一車抵一個砲兵連 還是「准導彈」 https://bit.ly/3CrfaFV
根據《大紀元》報導,拜登政府在當地時間8月4日通過向台灣出售價值7.5億美元的「M109A6帕拉丁自走砲」的軍售案,這也是拜登首次向台灣出售軍武,引發了各方關注。
這次美國對台軍售的一大焦點,就是賣給台灣的40門帕拉丁自走砲,這些火砲屬於美國炮兵部隊的主力裝備,只需配備一門155厘米口徑的榴彈炮,最大射程就可達30公里。另外帕拉丁自走砲,從啟動射擊準備到第一發炮彈發射,所需時間不到一分鐘,且一分鐘內可以連續射擊八發炮彈。用軍事專家的話形容,這些自走砲一輛車,就可打出一個砲兵連的效果。
不僅如此!美國這次對台灣的軍售,還包含近1,700套可將射彈轉化為更精確的GPS制導彈藥的套件。這種裝備可讓炮彈達到5米以內的命中精度,幾乎可說是「准導彈」。
《大紀元》專家唐靖遠分析,假設未來中國對台灣發起攻擊,要搶灘登陸的時候,台灣這次從美國軍售中獲得的火砲,勢必會是中國士兵的強力威脅。難怪中國要抗議! 美售台帕拉丁自走砲 一車抵一個砲兵連 還是「准導彈」 https://bit.ly/3CrfaFV
------------------------
拜登上台後首次,7.5億美元對台軍售案!國務院批准售台M109A6「帕拉丁」自走砲-風傳媒 https://bit.ly/2VyVMG4
M109A6自走砲發射情形,火力相當強大。(資料照,取自美國國防部)
美國國防部4日表示,國務院批准出7億5000萬美元(新台幣210億元)的軍售案,包括40門M109A6「帕拉丁」自走砲,同日國防部國防安全合作局通知國會,而我國外交部5日證實,已接獲美國通知,且這是美國總統拜登1月上台後,首度對台軍售。
[啟動LINE推播] 每日重大新聞通知
儘管此軍售案已獲美國國務院批准,但仍要經由國會審議,因此現階段並未協商完畢或簽訂合約,待美國國會通過後,台灣和跨國軍火公司「貝宜系統」(BAE Systems Plc)才會進行簽約協商。
路透引述美國國防部說法指出,除了155公釐M109A6「帕拉丁」(Paladin)自走砲40門,還有軍備、訓練、地面站所需的1698件砲彈精準導引套件(Precision Guidance Kit,PGK),以及升級台灣陸軍的自走砲系統。
《彭博社》稱,拜登政府同意這項7億5000萬美元的軍售案,以因應與中國加劇的緊張關係;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Lloyd Austin)曾表示,中國是主要威脅,促使美國把增加國防開支列為優先要務。
美國陸軍155公釐M109A6「帕拉丁」(Paladin)自走砲(Wikipedia / Public Domain)
我國外交部表示,感謝美國持續履行《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對我國的安全承諾,而拜登政府首度同意對台軍售,充分展現美國對台灣防衛能力的一貫高度重視,並延續對台軍售常態化政策,有助我國提升嚇阻能力。(相關報導:2021年再有對台軍售?台灣國防部否認新增軍購 美國財政年度算法不同造成資訊混淆|更多文章)
「帕拉丁」自走砲重達27.5噸,4名乘員操作,可搭載39枚155公釐榴彈,砲管可360度迴轉,最大射速每分鐘4枚,最大射程30公里,最高時速56公里。
拜登上台後首次,7.5億美元對台軍售案!國務院批准售台M109A6「帕拉丁」自走砲-風傳媒 https://bit.ly/2VyVMG4
美國陸軍155公釐M109A6「帕拉丁」(Paladin)自走砲(Wikipedia / Public Domain)

「M109A6帕拉丁自走砲」美國對台軍售一車抵一個砲兵連 還「M109A6帕拉丁自走砲」美國對台軍售一車抵一個砲兵連 還「M109A6帕拉丁自走砲」美國對台軍售一車抵一個砲兵連 還「M109A6帕拉丁自走砲」美國對台軍售一車抵一個砲兵連 還「M109A6帕拉丁自走砲」美國對台軍售一車抵一個砲兵連 還「M109A6帕拉丁自走砲」美國對台軍售一車抵一個砲兵連 還


M777榴彈炮 /M114型155公厘榴彈砲/105榴彈拖砲/M-30榴彈炮/M114A1式155公厘榴彈砲、M59式155公厘加農牽引榴砲、M115式八吋牽引榴砲、155公厘自走砲、八吋自走砲等5型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