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九蛙疊像九蛙造型是青境公司呂兆良先生設計,並委託日月潭地區知名藝術家沈政瑩先生塑造原型。九蛙出水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UDWXE7RAWJBJFENLYEDQECIU5Y2021-04-19_1648472021-04-19_164836MOR6MQP43ZFBBCWX4SS5L7WV6Y

【旱災奇景】烏山頭水庫「石鋼琴」乾旱現世 專家揭曉謎底
【旱災奇景】烏山頭水庫「石鋼琴」乾旱現世 專家揭曉謎底 | 蘋果新聞網 | 蘋果日報 https://bit.ly/3v35NI8
台灣面臨56年來最大乾旱,各地湖泊、水庫等水位持續下降,有網友在日月潭發現歷史近300年的清朝墓碑,台南也有空拍玩家在烏山頭水庫拍到「石鋼琴」,土黃色混擬土狀似平台鋼琴,座落在沙洲邊緣,別有一番意境,有網友直說「真的好像!」不忘呼籲美景再現是源自缺水,期待雨季來臨,記得節約用水。
據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監測資料,烏山頭水庫今天有效容量35.7%,水位高51.63公尺,離滿水位差6.5米。
空拍玩家沈統斐今天在臉書社團《台南諸事會社》發文「日月潭有九蛙/烏山頭有石鋼琴。都是因逢久旱未下雨才有的現象」,空拍照片上可見一處沙洲邊際有個土黃色混凝土塊,乍看像是平台鋼琴,令網友留言「真的好像!」也有人說「每天都好焦慮,深怕無水可用」。
沈統斐表示,烏山頭「石鋼琴」離岸約5百公尺,站在溢洪道往水庫方向看過去,肉眼可見。他3年前曾經拍過一次,當時水位更低,這些年水位上升,石鋼琴只露出上面的平台,如今整個再現,仍令人覺得新奇。但畢竟是乾旱奇景,「期待雨季來臨之時,讓我們共同來節約用水。」
關於「石鋼琴」的前生今世,嘉南水利會烏山頭管理處則為大家解惑說「這是涼亭基座的一部分」,這塊鳥(沙洲)原本比較大,設有涼亭造景,但隨著土石流失,十多年前倒塌,深埋地底的基座沒拆除,演變成如今的「石鋼琴」。
烏山頭管理處有工作人員說,這平常很少人知道,要空拍才有感覺像是鋼琴,除了這一塊,沙洲南邊還有一塊一模一樣的,只是埋在土裡比較多,造型不太像。
南水局表示,由於烏山頭蓄水是來自曾文水庫放流等人為調節,目前水位並非歷史新低。台南山區今天下午有午後雷陣雨,曾文水庫約進帳1.4點毫米,助益有限,希望梅雨季能帶來進帳,呼籲大眾共體時艱,節約用水。(地方中心王志弘/台南報導)
【旱災奇景】烏山頭水庫「石鋼琴」乾旱現世 專家揭曉謎底 | 蘋果新聞網 | 蘋果日報 https://bit.ly/3v35NI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