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學毒理學研究所教授姜至剛表示,米酵菌酸會讓身體細胞瞬間失去能量,癱瘓全身器官,個案就是在到院前因此死亡。
姜至剛說,米酵菌酸是植物跟真菌之間的共生細菌,由「唐菖蒲伯克氏菌」產生,其毒理機制是抑制粒線體ADP/ATP轉運酶。他說明,細胞要能夠運作就需有適當的能量,細胞的「發電廠」就是粒線體,由5個環節的複合體組成,而米酵菌酸會抑制粒線體,讓細胞失去能量。
台灣首次驗出「米酵菌酸」! 姜至剛曝:患者到院前全身器官已癱瘓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vv5OKE


姜至剛 醫師/中華民國毒物學學會秘書長姜至剛/俠醫接班人點名楊振昌.姜至剛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姜至剛/臺灣大學醫學院 毒理學研究所 博士 東京大學腎臟暨內姜至剛/臺灣大學醫學院 毒理學研究所 博士 東京大學腎臟暨內

生物
臺灣大學醫學院 毒理學研究所 博士
東京大學腎臟暨內分泌科 博士後訪問學者
台灣大學醫學院 附設醫院 主治醫師
台灣大學醫學院內科 臨床副教授
姜至剛博士為臨床內科醫師,2005年擔任台灣大學醫學系內科臨床講師,在2006年於台灣大學毒理學研究所取得博士學位後,2007年擔任醫學系內科臨床助理教授,在2012年成為臨床副教授,並在2014年回到毒理學研究所擔任副教授。他的研究專長在內科、腎臟學、毒理學與食品安全風險溝通。目前已經發表超過70篇國際期刊學術文章,超過200篇國內外會議論文。姜至剛,講師 | Coursera https://bit.ly/2ZrVil2

https://reg.ntuh.gov.tw/webadministration/DoctorServiceQueryByDrName.aspx?HospCode=T0&QueryName=%u59dc%u81f3%u525b

姜至剛/臺灣大學醫學院 毒理學研究所 博士 東京大學腎臟暨內姜至剛/臺灣大學醫學院 毒理學研究所 博士 東京大學腎臟暨內

姜至剛

姜至剛 https://bit.ly/2WUz613

名醫護腎|姜至剛每餐只吃8分飽|健康2.0

經常可以看到台大醫師姜至剛,以毒理學專業為民眾分析食安問題,很讓人好奇,身為腎臟專科醫師的他,對於腎臟的保養,是否有自己獨到的見解?
他笑著說,很多人都擔心吃下黑心或問題食品,但真正把關者其實是自己,若是擁有正確的飲食習慣,有助減少肝腎過濾「毒物」的比率,也連帶減少肝腎受到傷害。
1. 飯吃8分飽
一直以來,他總是讓自己只吃8分飽就好,除了能夠控制熱量、不過食,自然吃下肚會影響身體的物質也減少。
2. 多蔬果,少鹽少糖
許多蔬果中都富含抗氧化物、纖維質,有助控制三高,也能改善腸內菌落。不要一昧追求美食,少鹽少糖的健康食物雖不好吃,但對身體危害少,應盡量在兩者間幫自己取得平衡。
3. 正常排尿,不憋尿
養成規律正常的排便排尿習慣很重要,不但將廢物排出,也有助身體新陳代謝;像是憋尿,就對膀胱很不好,增加感染機會。
4. 保持正向思考
若腎臟功能受損,讓自己保持正向思考、耐心接受治療很重要,許多患者常過於憂慮或自我放棄,這些都會影響疾病控制。


毒理學研究所 - 單位人員

姜至剛/臺灣大學醫學院 毒理學研究所 博士 東京大學腎臟暨內


姜志剛
姜志剛(1960年8月-),江蘇東海人。男,漢族。1982年參加工作,1986年加入中國共產黨。北京航空學院(現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高空設備專業畢業,大學學歷。
歷任成都飛機工業公司團委副書記、書記,裝配廠十五車間副主任、主任,成都飛機工業公司董事、副總經理、黨委副書記;中國航空工業第一集團公司人力資源部部長;中共中央組織部企業幹部辦公室副局級調研員、幹部五局副局長;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企業領導人員管理一局副局長、企業領導人員管理二局局長、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任等職。
2013年5月,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1]。
2017年4月,任中共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兼區黨委黨校校長[2]。6月,兼任中共銀川市委書記
-------------------------------
姜志剛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銀川市委書記) 鎖定
姜志剛,男,漢族,1960年8月出生,江蘇東海人,1986年8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82年7月參加工作,北京航空學院高空設備專業、西北工業大學管理工程專業畢業,大學學歷,工程碩士,研究員級高級工程師。
現任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銀川市委書記,自治區黨委黨校校長(兼)。
-----------------------
姜志剛 (中國內地青年男演員) 編輯
姜志剛,中國內地男演員,畢業於重慶大學美視電影學院。 [1] 
2006年,與黃渤、徐崢合作,參演黑色喜劇電影《瘋狂的石頭》 [2]  ;2009年,參演寧浩導演電影作品《瘋狂的賽車》,飾演張挺 [3]  ;2012年,參演由雷佳音、陶虹主演的喜劇動作電影《黃金大劫案》 [4]  ,他也在《瘋狂的賽車》《黃金大劫案》等劇中有精彩表現 [1]  ;2014年,搭檔周冬雨,出演郭帆執導的青春愛情電影《同桌的你》,飾演周小栀未婚夫馮哲 [5]  ;2019年2月,與吳京李光潔合作,參演由劉慈欣同名小說改編,春節檔科幻電影《流浪地球》 [6-7]  ,飾演趙志剛


台大毒理學教授姜至剛10月於公聽會中指出,蘇偉碩醫生所引用的論文數字誤植,中間相差了1000倍!   圖:截取自網路畫面
新頭殼newtalk
蘇偉碩醫師因主張萊劑毒性,並以他舉出2017年的學術論文為例,說明萊劑比毒品毒了250倍,對此台大毒理學教授姜至剛10月於公聽會中指出,蘇偉碩醫生所引用的論文數字是被誤植的錯誤數據,兩者之間相差了1000倍!所以250倍的說法根本完全不存在。
台大毒理學教授姜至剛指出,毒理學之父Paracelsus在1500年代裡就說,所有的物質都是毒物,只要劑量正確,就可以把毒物變仙丹。他舉例,我們常說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但2005年美國一名青年Matthew Carrington卻因一次喝了5加侖水,水中毒而過世。
姜至剛教授指出,上述即表示萬物皆有毒,而劑量和暴露量決定毒性。他特別列出蘇醫師所引用的學術論文,他指出原論文2014年把萊劑在水中化學濃度的標示為16mM,但到了2017年該論文回顧發表時卻將該數值誤植為0.016 mM,而2個數字相差了1000倍,換言之蘇醫生所說的萊劑比搖頭丸還要毒250倍的論述,是完全不成立的。
姜教授特別在公聽會中指出,蘇醫生所說空氣中會有萊克多巴胺一事,他對此感到納悶,他認為這個狀況會在飼養環境裡面的空氣裡有看到,「台灣沒有這樣的飼養環境。」更認為蘇偉碩在影片中提及有關含萊克多巴胺肉品沒吃完(廚餘)會進入環境之論點,以廚餘的含量來討論這件事情實在不妥,他認為這是很大的誤導。
他特別表示,他不希望讓大家因為食品安全誤解而產生對健康的恐慌,健康有身體和心理上的健康,他認為蘇醫生對心理健康部份關照許多,應該更可了解。
會後他表示不讓民眾心裡有過多壓力,他再次重申:所有的(食安)風險,來自物質的毒性跟暴露量,「再講一次:暴量、量、量,很重要,講三次!」
蘇偉碩萊劑毒說大出包!台大教授姜至剛:引用錯誤數據相差1000倍 https://bit.ly/34lpJuY

姜至剛/臺灣大學醫學院 毒理學研究所 博士 東京大學腎臟暨內姜至剛/臺灣大學醫學院 毒理學研究所 博士 東京大學腎臟暨內


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在臉書怒嗆藍營:「蘇偉碩自己都承認引用數字錯誤『一千倍』!現在還在聲援的,是在聲援『錯誤一千倍』的謠言嗎?」   圖:取自王定宇臉書(資料照片)
新頭殼newtalk
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即將在明年元旦正式進口台灣,民間反萊豬聯盟成員、醫師蘇偉碩多次在社群媒體上發表有關萊克多巴胺對於人體有害等相關研究,包含萊克多巴胺毒性是搖頭丸的250倍,隨後遭打臉。蘇偉碩發文澄清是因引述論文誤植錯誤文獻數據。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表示:「蘇偉碩自己都承認引用數字錯誤『一千倍』!現在還在聲援的,是在聲援『錯誤一千倍』的謠言嗎?」
王定宇稍早於臉書寫下,「蘇偉碩自己都承認引用數字錯誤『一千倍』!現在還在聲援的,是在聲援『錯誤一千倍』的謠言嗎?這已經超越「錯誤百出」的成語了;還是國民黨認為散播『錯誤一千倍』的謠言是言論自由?」。
最後王定宇還說:「謝謝台大姜至剛教授嚴謹查出錯誤,讓造謠者不得不承認。畢竟,一千倍錯誤源頭的論文也許不是故意的,但是如果明知數字錯誤,還刻意散播、製造恐懼,這就很惡劣了。」蘇偉碩認數據錯誤「一千倍」王定宇怒嗆:國民黨聲援錯誤一千倍的謠言 https://bit.ly/2WwBdre
蘇偉碩認數據錯誤「一千倍」王定宇怒嗆:國民黨聲援錯誤一千倍的謠言 https://bit.ly/2WwBdre

姜至剛/臺灣大學醫學院 毒理學研究所 博士 東京大學腎臟暨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