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fake也可以用以製造假新聞及惡意惡作劇-色情業者以「Deepfake」技術,複製名人臉部影像,移植色情片女演員身上-韓國業者「變臉」偽造A片 台灣明星也受害到Facebook分享惡劣!韓國業者「變臉」偽造A片 台灣明星也受害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使用AI技術,揉合1萬個台灣人的面孔,創造出一位名為「戴怡宛」的女性。她是台灣的擬人化
綜合1萬個台灣人而生!AI人物「戴怡宛」盼證明Taiwan can help
綜合1萬個台灣人而生!AI人物「戴怡宛」盼證明Taiwan can help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bit.ly/2YVnOsT
雙城街團隊透過技術揉合一萬個台灣人臉孔,將「台灣」擬人化,創造出「戴怡宛」,盼讓台灣在永續發展目標方面的成就更為人知。(擷取自「Dai Yi Wan | 戴怡宛」介紹影片)
2019-12-16 09:23: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為參與廣告競賽,4名年輕人使用AI技術,揉合1萬個台灣人的面孔,創造出一位名為「戴怡宛」的女性。她是台灣的擬人化,擁有永續發展領域專才,此計畫盼透過連結國際人脈,讓更多人看見台灣。
「雙城街」團隊由劉昱伶、沈昇勳、黃威愷與陳育律4人組成,平均年齡28歲,今年為參加坎城青年創意競賽台灣代表隊選拔,發想出「Dai Yi Wan | 戴怡宛」創意企劃。
「戴怡宛」是台灣的擬人化,她2006年從台大政治系畢業,雙主修公衛、輔修社會系;曾任立法助理,參與提升愛滋篩檢率、提升性別平權意識、協助培訓氣候變遷專家、建立內政資料開放平台等專案。
「戴怡宛」的樣貌則是團隊使用「相貌平均值」的AI技術,揉合1萬張台灣人的臉生成的眾人臉譜。1萬張臉中包括蔡總統和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等著名政治人物,團隊說明,照片來自公開資料中的正面大頭照,政治人物比例較高。
劉昱伶受訪時說,台灣因兩岸關係無法正大光明和其他國家交往,是不被承認的國家,「既然不能用國家的身份,那我們想讓更多人以人的身份來認識台灣」。
沈昇勳形容,台灣就像在班上被排擠的「邊緣人」, 在永續發展上的成就少有人知,但轉化成人,希望讓大家更客觀判斷,了解到「這是值得交的朋友、值得錄用的員工」。
「戴怡宛」正在臉書和LinkedIn上累積人脈,沈昇勳和黃威愷進一步提到,團隊設定最大的目標是得到國際組織的求職機會,如此一來就能證明「戴怡宛(Taiwan) can help!」


人類遲早會相信AI有意識,因為人類想要AI有意識 +我們會認為AI有意識,因為我們想要AI有意識 https://bit.ly/39PQZY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