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雪巴人瑞塔再次攻頂 27度攀上聖母峰再刷新紀錄
 現年53歲的尼泊爾雪巴人瑞塔今晨帶領一個外國登山客登頂聖母峰,是瑞塔第27次登上世界之巔,再度堆高自己登頂紀錄。(路透)
痞客邦部落格後台 https://bit.ly/3MyE7pZ
 2023/05/17 15: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年53歲的尼泊爾雪巴人瑞塔(Kami Rita Sherpa)再度創下聖母峰(珠穆朗瑪峰)登頂新紀錄,他今(17日)晨帶領一個外國登山客登頂,是瑞塔第27次登上世界之巔,再度堆高自己的聖母峰登頂紀錄。
 據《路透》報導,尼泊爾官員表示,53歲雪巴人瑞塔今晨帶領一個外國登山客,沿著傳統的東南山脊路線攻頂,在當地時間上午8點30分登上8849公尺的聖母峰頂,為他第27次登上世界之巔,去年5月8日瑞塔完成第26次登頂,一年之後他再度推高自己所創下的世界紀錄。
 瑞塔在1994年首度登上聖母峰後,幾乎每年都會登頂,僅2014、2015、2020因各種原因而未攀登;數據顯示,自1953年人類有紀錄以來上第一次登頂聖母峰後,已有11000多次登頂紀錄,其中有許多人多次攀登,迄今有320人在攀登聖母峰過程中死亡。
痞客邦部落格後台 https://bit.ly/3MyE7pZ

2023-05-17_153919


 台灣登山家詹喬愉與郭台銘合照。   圖:翻攝詹喬愉 - 三條魚Tri Fish臉書
新頭殼newtalk
知名台灣女性登山家詹喬愉今天(6日)在臉書PO出一張照片,站在她身邊的「阿伯山友」比她更搶鏡,原來竟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
詹喬愉附照發文「朝下一座高峰邁進吧」,並標記地點在雪山七卡山莊,還tag了「#義消總顧問」「#鴻海集團」「#創辦人」,照片上兩人一起指向前方,畫面相當逗趣。
有網友發問:「是真的郭董?」還有人打趣回覆:「我覺得比較像郭子乾」。留言相當有趣「請郭董建纜車啦」、「以後山屋及山路維護,都給郭董包了」、「兩位在商討聖稜線纜車怎麼規劃是嗎」。
根據了解,郭台銘應是陪唸小六的愛女妞妞完成「畢業任務」,才出現在七卡山莊。妞妞就讀新北市某小學,今年的畢業任務是「圓夢雪山」,考驗孩子們的毅力、體力、耐力和意志力。
郭台銘在2019年挑戰代表國民黨角逐總統大位失利後,即甚少出現在媒體鏡頭前,傳出今年71歲的郭台銘,目前致力「二次創業」打造生技王國;還有一說指注重養生的郭董還想挑戰聖母峰。朝下一座高峰邁進吧! 郭董現身雪山七卡山莊 https://bit.ly/3vEFOH8

2021-05-06_153558


女星登聖母峰驚見6遺體嚇壞 墜落冰河受困26小時
 范安褀 2 小時前
▲吳鳳全文。(圖/吳鳳臉書)被酸民羞辱「長得很醜」 吳鳳老婆回應讓人敬佩
不只吳念真486!炎亞綸驚爆被冒充 3個月達10多次
(圖/翻攝自詹喬愉 - 三條魚Tri Fish臉書)©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圖/翻攝自詹喬愉 - 三條魚Tri Fish臉書)
藝人詹喬愉曾登過4座8千公尺以上高山,多次參與山難救援,她日前分享一段貼近生死的經歷,當時因為墜落冰河受困26小時,造成左腳神經受損,甚至曾在攀登聖母峰的途中看到6具登山者遺體,每每回想起來都會時刻提醒自己,要注意安全。
(圖/翻攝自詹喬愉 - 三條魚Tri Fish臉書)©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圖/翻攝自詹喬愉 - 三條魚Tri Fish臉書)
詹喬愉去年5月成功登上世界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成為繼江秀真之後,第二位順利完成的台灣女性登山家。據聯合報報導,詹喬愉日前透露,在登上聖母峰的險峻路途中,曾親眼目睹6具登山者遺體,而她當時先去理解是發生什麼樣的意外,並隨時注意自身安全,對登山的熱愛絲毫不減。
因為喜愛登山,詹喬愉大膽登頂的決定曾讓她遭遇不少艱難,數次經歷生死瞬間,曾在吉爾吉斯墜落冰河受困長達26小時,導致左腳神經受損,不過她卻在不到一個月後再度去爬山,毅力驚人。她最近更成為作家推出新書《攀向沒有頂點的山:三條魚的追尋》,與同樣熱愛戶外運動的讀者們分享自身的登山經歷。女星登聖母峰驚見6遺體嚇壞 墜落冰河受困26小時 https://bit.ly/2Xis5q6

2020-05-22_1215162020-05-22_121523


詹喬愉在當地時間今天凌晨點3點16分(台灣時間清晨5點16分)登上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詹喬愉在短短13天內登上兩座8000公尺巨峰,體力和適應能力驚人。詹喬愉也是繼1995年、2009年登山家江秀真之後,台灣第二位登頂聖母峰的女性登山家。 https://bit.ly/2Mb9YQE


聖母峰3天添7亡魂 正妹登山家詹喬愉暫撤退報平安
2019/05/25 07:07
詹喬愉。(詹喬愉提供)
〔記者王元鴻/綜合報導〕喜馬拉雅時報報導,兩名尼泊爾國家級高山嚮導昨天在山區不幸死亡,其中一人在聖母峰,另一人在世界第五高峰馬卡魯峰,使得今年春季登8000公尺以上巨峰已傳出18人死亡,其中聖母峰佔半數,22日以來已有7人不幸殞命。
5月15日登上馬卡魯峰的台灣登山家詹喬愉,短暫休息後再上聖母峰基地營,準備再登世界第一高峰,本週以來天氣穩定,許多商業登山團體都把握這個時機攻頂,造成聖母峰登山路線大塞車,聖母峰攻頂路線上排成人龍蔚為奇觀,但高海拔地區逗留風險驟增。
詹喬愉原本預定26日攻頂,由於天氣因素,昨天下午詹喬愉已下撤到6400公尺營地,並透過衛星電話報平安,詹喬愉表示,山區天氣開始變壞,先暫時下撤,再等幾天看天氣條件是否變好,如果真的天氣條件不允許,就不會冒險登頂,放棄今年的攀登計畫。
春天氣候較穩定,是攀登聖母峰等大部分8000公尺巨峰的最佳季節,儘管這個星期聖母峰天氣穩定,但依舊意外消息頻傳,從5月16日發生第一起登山意外以來,攀登聖母峰已有9人死亡,其中7人在最近3天發生,多數死亡原因可能都是高山症,和登頂後下撤途中體力耗盡。
詹喬愉。(詹喬愉提供)


登山》賀!台灣三傑成功登上馬卡魯峰
2019/05/15 16:49
台灣三位登山家詹喬愉、張元植、呂忠翰(右起)成功登上世界第五高峰馬卡魯峰。(資料照,詹喬愉提供)
〔記者王元鴻/綜合報導〕赴尼泊爾攀登世界第五高峰馬卡魯峰的台灣三位登山家,張元植、呂忠翰和詹喬愉,剛剛傳回好消息,三人都成功攻頂,創下台灣首次登頂紀錄。登山》賀!台灣三傑成功登上馬卡魯峰 - 自由體育 http://bit.ly/2VE3DBA
馬卡魯峰海拔8485公尺,登頂難度更勝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尤其登頂最後的路程是堅硬又陡的黑石壁,過去登頂的致死率將近9%,能否攻頂又安全下撤,都是挑戰,歷史上僅有400人左右攻頂成功,前幾天才有一位秘魯籍山友在基地營不幸過世。
根據詹喬愉的說法,馬卡魯峰最大的變數是天氣,如果風勢太強下雪,難度就增加很多,這幾天的氣象預報,峰頂風勢較小,是最佳攻頂時機,三位登山家把握機會一舉攻頂,可喜可賀。
呂忠翰和張元植完成馬卡魯峰的挑戰後,今年將挑戰世界第二高峰K2(8611公尺),而詹喬愉緊接著就要趕赴聖母峰基地營,準備攀登世界第一高峰。


登山》三條魚百寶袋 詹喬愉登山背包大搜密(影音) - 自由體育 http://tinyurl.com/y5u7n5q9


詹喬愉 - 三條魚Tri Fish - 貼文 http://bit.ly/2VE6PwN
淚推!史上第一 台灣人登頂世界第5高峰
淚推!史上第一 台灣人登頂世界第5高峰 | 旅遊 | 聯合新聞網 http://bit.ly/2VC0YIA
2019-05-15 17:45健行筆記 健行筆記編輯部
今年4月,三位台灣頂尖登山家詹喬愉(岳界人稱三條魚)、張元植、呂忠翰(阿果)陸續前往尼泊爾,準備攀登世界第五高峰-馬卡魯峰(Makalu)。今日接獲來自尼泊爾當地的消息,三位登山家皆在5月15日成功登頂馬卡魯峰(海拔8,485公尺),這是台灣人史上第一次登上馬卡魯峰,其中登山家詹喬愉更是第一位登頂的台灣女性。此舉不只讓關注已久的山友們欣喜無比,更將台灣人的海外遠征攀登活動推向一個嶄新的紀元。
三位登山家於馬卡魯峰低地低地營會合(圖/詹喬愉)
三位登山家於馬卡魯峰低地低地營會合(圖/詹喬愉)
世界上一共有14座海拔超過8,000公尺的山峰,岳界稱之為「八千米巨峰」,分別位於喜馬拉雅山脈與喀喇崑崙山脈之上,而第五高峰的馬卡魯位於喜馬拉雅山脈,中國與尼泊爾的邊界。
這三位頂尖的台灣登山家,本趟遠征目標雖然不相同,但是都一同選定馬卡魯峰作為「暖身」,讓身體適應在極端高海拔時,低含氧量的狀態。今年夏天,登山家張元植、呂忠翰(阿果)的終極攀登目標為世界第二高峰-K2峰(海拔8,611公尺),登山家詹喬愉的目標則是攀登世界最高峰-聖母峰(海拔8,848公尺)。本次攀登計畫中,張元植與呂忠翰(阿果)為同一個攀登隊伍,而詹喬愉則為另一個攀登隊伍,今天三人碰巧同一天登頂,登山圈眾多好友相當開心。不過,以這種極限攀登的山岳等級來說,登頂僅只是成功的一半,目前三人仍在下山途中,下山途中仍充滿變數,包含下攀陡峭地形、冰河裂隙、極端天氣...等不確定因素,待三人皆平安下山後,才算是任務圓滿。
登山家小簡介
正妹登山家 詹喬愉/三條魚
攀登經歷:洛子峰首位登頂女性/世界第4高峰、馬納斯魯峰首位登頂女性/世界第8高峰...等多次海外遠征
職業:高山嚮導、海外攀登嚮導、攀岩教練、山域搜救訓練官、民間山難搜救隊
粉絲專頁:詹喬愉 - 三條魚Tri Fish
(圖/取自詹喬愉臉書)
(圖/取自詹喬愉臉書)
新生代登山家 張元植
攀登經歷:布羅德峰台灣首登/世界第12高峰、Denali/北美第一高峰登頂、阿空加瓜/南美洲最高峰登頂、海外遠征多座山峰、全球技術攀登多座山峰
職業:高山嚮導、攀岩教練
樂天派登山家 呂忠翰/阿果
攀登經歷:布羅德峰台灣首登/世界第12高峰、南迦帕巴峰台灣首登/世界第9高峰、迦舒布魯II峰/世界第13高峰、馬納斯魯峰/世界第4高峰...等多座海外攀登經歷
職業:現職全人中學冒險教育老師
網路上由社會趨勢家詹偉雄發起群眾募資計畫,歡迎大家多多關注、支持
關注即時攀登狀態: K2 Project K2, We 2
以行動支持登山家:http://bit.ly/2ILrs2J
詹喬愉 - 三條魚Tri Fish - 貼文 http://bit.ly/2VE6PwN


13天攻頂2座8000M巨峰 美女登山家寫驚奇 - 自由體育
https://sports.ltn.com.tw/news/paper/12918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