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姜氏 https://bit.ly/2IrDA8E


后稷是遠古三皇之後的五帝時期帝嚳之子,也是後來周朝的始祖。西漢劉向《列女傳》中,講到他母親是帝嚳正妃姜嫄-后稷的母親名叫姜嫄(源),是帝嚳的妃子 http://tinyurl.com/y3y8rxqo



姜姓宗親-為中文姓氏及韓國姓氏之一,在中國《百家姓》排第32,中國大陸第53大姓。
姜姓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bit.ly/2VDk258
來源
遠祖始於上古時期。傳說炎帝神農氏生於姜水(今陝西省岐山縣西一帶),並以水名為姓,後代子孫也相沿為姓。
姜氏古墓
姜相墳(289~356年)
唐朝宰相姜公輔墳墓
位於南安市豐州鎮旭山村九日山姜相峰(東峰)東南麓[原創研究?]
朝鮮姜姓
姜姓是朝鮮族的一個常見姓氏,在大韓民國1985年和2000年的人口統計中都排名第6位,現約有104萬人口,主要屬於15個不同的本貫。[1]
常見本貫
晉州姜氏(진주)
晉陽姜氏(진양)
全州姜氏(전주)
江陵姜氏(강릉)
慶州姜氏(경주)
平壤姜氏(평양)
濟州姜氏(제주)
羅州姜氏(나주)
谷城姜氏(곡성)
金海姜氏(김해)
衿川姜氏(금천)
密陽姜氏(밀양)
光州姜氏(광주)
順興姜氏(순흥)
安東姜氏(안동)
忠州姜氏(충주)
齊妃姜氏(제비)
歷史人物
姜子牙:周初姜姓部族的酋長。[來源請求]佐武王伐紂有功,成王時被封於齊,為齊國始祖。
姜小白:即齊桓公,春秋五霸之首。以管仲為相,富國強兵,尊王攘夷,有效地保護了中原文化。
姜維:三國時蜀漢大將軍
姜嫄:周始祖后稷之母
姜夔:南宋文學家、音樂家
姜士楨:又名李士楨,明末山東昌邑人,後被後金掠走,成金人繼子,改姓李。清朝初期任廣東巡撫,對清朝的海洋貿易政策影響深遠。其妻為康熙奶媽,其子李煦早年為康熙的伴讀,後被派往江蘇任蘇州織造多年,其女嫁曹寅為妻(現考疑為曹雪芹的外祖母)。李煦在位期間兩次修造《昌邑姜氏族譜》,現在為昌邑姜氏祠堂供為始祖之一
姜立夫(1890年7月4日-1978年2月3日),譜名培珦,學名蔣佐,字立夫,以字行,浙江平陽人,中國數學家。
現代人物
姜春雲(1930年4月-),山東萊西人。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前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務院前副總理、第九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
姜成林(1942年-),中國微生物學家
秦沛(1945年6月26日-),本名姜昌年,香港著名演員。
姜大衛(1947年6月29日-),又名姜大偉,原名姜偉年,秦沛之弟,香港著名導演兼演員。
姜育恆(1958年11月15日-),南韓華僑,是一位華語男歌手。
姜文(1963年1月5日-,本名姜小軍),中國演員、導演
姜瑜(1964年-),生於北京。中國外交官
姜皓文(1966年10月26日-),香港演員
姜受延(1966年8月18日-),韓國女演員
姜華珺(1984年10月8日-),香港女子桌球運動員
姜熙建(1978年2月24日-),韓國藝人
姜大聲(1989年4月26日-),韓國男歌手,為團體BIGBANG成員之一
姜素拉(1990年2月18日-),韓國女演員
姜敏赫(1991年6月28日-),韓國男子樂團CNBLUE鼓手
姜昇潤(1994年1月21日-),韓國團體WINNER隊長
姜丹尼爾 (1996年12月10日-),韓國男子團體Wanna One成員
姜梓新(1996年3月11日-),中國女演員
姜濤(1999年4月30日-),香港男歌手及演員,為團體MIRROR成員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