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金7億才遭訴 「台灣民政府」秘書長林志昇顱內出血死 | ETtoday社會 | ETtoday新聞雲

涉嫌虛構「美國軍政府」將會接管台灣,並授權民政府核發身分證、車牌及行照、旅行證,還宣稱通過認證可以取得官位,日後可享有優渥的社會福利等吸金7億元遭起訴的「台灣民政府」秘書長林志昇,上週六凌晨驚傳在家摔倒,送醫救治後清醒,但因林本身癌末,本週二要求返家「落葉歸根」,昨午過世,由於醫師診斷顱內出血
台灣民政府秘書長5天前摔倒 送醫急救昨午仍不治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bit.ly/2NVjpB0


台灣民政府吸金億元,檢怒斥詐騙集團予起訴
By 工商e報, m.ctee.com.tw查看原始檔
台灣民政府宣稱獲美國授權,發行要價1千至6千元的身分證和行照駕照,以政治話術瘋狂「吸金」,發起人林姓夫妻豪宅衣櫥藏1.3億元現金,房地產、帳戶也逾億元,桃檢9日依組織犯罪、加重詐欺取財、洗錢等罪嫌起訴林志昇等6人。
林志昇2008年2月成立「台灣民政府」,3年後在游象敬持有的農地興建「台灣民政府」中央會館,陸續對外謊稱「美國軍事政府將把台灣政權交還台灣民政府、台灣為日屬美佔」,多次前往日本製造交流活絡假象,以虛構「美國軍事政府」授權發行身分證、車牌、旅行證、代訓政府官員及採購印製旅行證件之機具為由,向民眾詐取身分證1000元至1500元、全套代訓政府官員「過5關」課程2.4萬元、車牌 6000元、旅行證件6000元、採購旅行證件機具50萬元,並以績效競賽表揚方式鼓勵招募下線上課。
2014年林志昇和妻子林梓安又以「提起請求美國接管台灣訴訟」,訛稱勝訴可加速執政,若捐助1元、未來可兌換1元「正台幣」、幣值等同1美元,2年後經美國法院以政治事件無管轄權駁回後,夫妻倆即透過美國公關公司購買時段與版面,在境外營造「台灣民政府」是受「聯合國」、「G7」、「G20」等國際組織承認假象,以「2017迎向執政年」、「2018迎向執政年」等不實話術與總理大臣蔡財源、財務大臣葉碧蓮、許義明等3人持續斂財。
但檢調抽絲剝繭,發現一行人拿到的錢,都未用於外國政府、機構發展組織或蒐集情報,全部中飽私囊,用以支付私人開銷、親族遺產訴訟賠償和解金,或藏匿於住處、購買不動產、匯出海外、購買銀行本行支票等方式洗錢。
桃檢機動組主任檢察官朱立豪、檢察官黃瑞盛和林劭燁指揮桃園市調處搜索時,當場在住家查扣1億3443萬2000元、美金5萬2381元、歐元2000元,林女名下還有4筆價值數億元的不動產、存款543萬餘元及美金24萬4000餘元,全數向法院聲請宣告沒收、追徵。
檢調發現被害人眾多,光檢察官就密集傳訊證人126人,調查官也同步約詢證人287人,檢調比對扣案帳冊、檔案與外部金流,受害者至少315人,依帳證估算犯罪所得達7億7126萬1551元,另有3億1326萬6045元和歐元2000元涉及洗錢,桃檢斥一行人「就是詐騙集團」,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主持、操縱、指揮、參與犯罪組織,三人以上共同以網際網路或其他傳播工具加重詐欺取財,洗錢等罪嫌起訴,並呼籲被害人出面指訴。
註:圖說:台灣民政府吸金案,桃檢9日依組織犯罪、加重詐欺取財、洗錢等罪嫌起訴林志昇等6人。(資料照,葉臻攝)


【民報】​【觀察站】長山四男對台灣的關愛,被林志昇誤用
www.peoplenews.tw查看原始檔七月 10日, 2018
掀起軒然大波的台灣民政府詐騙案,對外吸金超過3億元,5月被地檢署搜索,在秘書長林志昇家中查扣1億3000多萬現金,檢方在日前偵結,依組織、詐欺,及洗錢等罪嫌,將林等6名幹部起訴;台灣民政府長期在台灣活動,晚近其詐騙的本質與真面目,逐漸被揭露出來,露出馬腳,可是由台灣民政府分裂出來的組織,仍然存在,其中一名曾在美國政府服務過的長山四男,其實是扮演重要的推手角色,最近幾年已經浮上枱面,受到重視。
長山四男是位傳奇性人物,可是不少台灣人耳聞其名,卻很少人知道他究竟是何方神聖,其實早年的民政府,言必稱美國國防部與CIA,甚至說他們在台灣的行動都是得到美國政府的同意或授權,長山就一直是個「藏鏡人」,他對台灣的關愛以及在美國政府機關服務之便,成為被宣傳的工具,把不明究裡的民眾唬得一愣一愣的,導致追隨者眾,這幾年來,台灣民政府會快速崛起,與長山四男的出現,大有關係。
長山四男(Dr. Yunro Nagayama),原名王重春,他在日治時期出生在台灣,雙親都是台灣人,他在幼年時被曰本人收為養子,後來被帶到日本,長大後進入東京大學,就讀電機工程,畢業後進入日本NEC公司工作,之後負笈美國,在麻省理工學院得到博士學位, 然後進入美國政府機關工作,並歸化成美國公民。今年九十多歲的長山,已經自美國政府退休,定居在美國。
長山以電機工程專家的身分,被美國國防部派到亞洲,負責美國從日本本島到菲律賓群島、澳州等地電子監控工程及業務,2004年11月16日,布希總統提名萊斯成為國務卿。2005年1月26日,美國參議院以85票對13票確認她的提名,萊斯主張以軍事手段解決對外關係為主要手段,上任後巡視亞洲的美國軍事基地,對東方人面孔的長山,印象深刻,回美後向布希報告,把長山調回美國,出任顧問或助理一職。
其實長山很早就關心起台灣前途問題,1998年,做過立委康寧祥助理的周威霖,到美國,發表他的新書《美國有約》,2001年小布希執政,長山透過周威霖與在南加州的朋友見面,相談甚歡,周送给長山三本書,當時在國防部服務的長山,就透過關係,把書分别送給白宫、國防部以及國務院,據說美國政府有關單位把這本書翻譯成英文,列檔参考。
這本書之所以引起長山的注意,是因為它對台灣的主權的詮釋以及台灣前途的解决,提出了新的看法與主張,周威霖透過這本書,提出「台灣的主權至今仍在美國政治監護之中」的見解,也提出了「台灣應該加入美國,成為美國領地且最终成為美國一州」的主張。
台灣民政府的誕生,也與長山有關,長山看過周威霖的書後,曾找了他的舊識與台南同鄉——前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力促城、周兩人合作,可是因為林志昇的反對,合作破局。
城仲模交代林志昇直接與長山進行聯繫,從那個時候起,在美國政府部門工作的長山,就成為民政府號令天下的宣傳工具。林總是裝神弄鬼,把所有的事都說的神龍活現,言必稱美國政府,把美國政府、CIA、國防部、國務院、美國國家安全會議、美國總統都經常掛在嘴邊儼然以美國政府在台代言人或代理人自居,製造了不少笑柄,卻也把台灣人矇騙到底。
根據了解,長山其實是被人包圍與隱瞞,他根本不知林某在玩什麼把戲,台灣民政府的騙局,其實是與長山無關,如多年前林志昇以秘書長的身分,把主席城仲模開除,長山竟然不知道有這件事,事隔多年以後才被告知,了解到城與林早已沒有合作關係,證明長山的消息管道曾經被切斷或封閉。
2013年8月初,台灣人在美國經營媒體的大老蔡明峰(前國防部長蔡明憲的胞兄),在他所經營的《台灣海外網》,訪問了長山,發表了如下的言論:
1. 美國不會放棄台灣,美國不會眼睜睜地看台灣被中國併吞,只是美國不願明說。 
2. 台灣其實是美國的領土,美國實際上控制了台灣,只是美國不敢明說。 
3. 美國對台灣的問題比台灣人還要關心,台灣人其實不必擔心台灣會被中國拿走。
而在訪談中,蔡明峰稱長山為「白宮首席顧問」,但是,長山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可是耳朵很尖的人卻發現到,當他被稱呼為「白宮首席顧問」,他卻自稱「助理」。
台灣民政府經過多次分裂、演進,可是不論這些組織分道揚鑣,互打對台,長山還是他們的精神領袖,在互爭正統時,需要這個「神主牌」背書,長山對台灣的熱愛,成為有心人士詐騙的工具,這應該也是台灣社會的悲哀!


林志昇曾擔任天府建設公司負責人、興辦上海太平洋職業學校、擔任環球電視總經理,二○○五年經人介紹認識台灣女婿、美籍人士何瑞元,成立「台灣民政府」之初,引用何提出的「台灣仍是美國佔領地」論述,吸收不少年輕族群,但林志昇發現「美屬」論述不夠吃香,考量台灣曾為日治,修正為「日屬美佔」論述,果然很對中、高齡族群的胃口,吸引不少單筆一、兩百萬元的捐款。「台灣民政府」六十七歲秘書長林志昇、五十一歲妻子林梓安等人,涉嫌虛構「美國軍政府」將接管台灣,如「政治老鼠會」吸金超過七億七千餘萬元,林志昇夫妻豪宅衣櫃在五月間還被搜出一億三千萬元現鈔,桃園地檢署昨天偵結,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詐欺、洗錢防制法罪嫌

民政府吸金7.7億 起訴6人 
 分享民政府吸金7.7億 起訴6人到Facebook 分享民政府吸金7.7億 起訴6人到Line 分享民政府吸金7.7億 起訴6人到Google+
2018-07-10
林志昇夫妻 涉嫌組織犯罪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台灣民政府」六十七歲秘書長林志昇、五十一歲妻子林梓安等人,涉嫌虛構「美國軍政府」將接管台灣,如「政治老鼠會」吸金超過七億七千餘萬元,林志昇夫妻豪宅衣櫃在五月間還被搜出一億三千萬元現鈔,桃園地檢署昨天偵結,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詐欺、洗錢防制法罪嫌,起訴林志昇夫婦等六人。
 台灣民政府總部。(資料照)
台灣民政府總部。(資料照)
被起訴另四人為台灣民政府中央會館建物及土地所有權人七十九歲的游象敬、五十四歲「財務大臣」葉碧蓮、七十八歲的「中央國務院內閣總理大臣」蔡財源、六十七歲的「財務大臣」許義明;在押的林志昇夫婦與游象敬昨移審桃園地院,晚間林志昇夫妻裁定續押,餘開庭審理中。
政治老鼠會 315名被害人舉發
起訴指出,林志昇曾擔任天府建設公司負責人、興辦上海太平洋職業學校、擔任環球電視總經理,二○○五年經人介紹認識台灣女婿、美籍人士何瑞元,成立「台灣民政府」之初,引用何提出的「台灣仍是美國佔領地」論述,吸收不少年輕族群,但林志昇發現「美屬」論述不夠吃香,考量台灣曾為日治,修正為「日屬美佔」論述,果然很對中、高齡族群的胃口,吸引不少單筆一、兩百萬元的捐款。
林家豪宅衣櫃 搜出1.3億現鈔
林志昇等人並聲稱「美國軍政府」將接管台灣,以發行身分證、車牌、旅行證及課程等吸金,近年因美軍接管屢無下文、被成員質疑,改以「控美案」安撫,卻都被美國法院駁回,又改與公關公司合作組織美國參訪團。
另有成員指控民政府宛如「政治老鼠會」,目前已有三一五名被害人出面舉發;桃檢兩個月來傳訊四百多名證人,比對查扣的帳冊、檔案及外部金流。檢方說,林志昇夫婦雖否認犯行,但檢方發現夫婦倆曾將錢用於自身官司的和解,甚至支付住家管理費。
檢方認為林志昇夫妻等六人以「台灣民政府」名義涉嫌詐欺洗錢,並涉及「組織犯罪防制條例」主持、操縱、指揮、參與犯罪組織,六人另被控違反國家安全法、槍砲條例,經查未構成犯罪。


台灣民政府事件,是詐欺還是販售夢想?
By 新公民議會, www.thenewslens.com查看原始檔六月 14日, 2018
我們想讓你知道的是
許多人覺得台灣民政府的故事荒謬,「這樣都相信」,但大多數參與者尋求的其實就是一個夢想,更重要的是,為何有民眾寧可自稱是日本人、美國人,也不願認同台灣這塊土地?
唸給你聽
文:雲鶴
桃園地檢署指揮調查局等單位,在林志昇夫婦的豪宅衣櫃查獲一億三千多萬現鈔,台灣民政府(簡稱TCG)詐欺事件正式浮現。
事件發生後,不少批評聲浪倒向受害者,指責他們竟然會相信那些鬼話。筆者鄰近一位太太就曾被遊說,但心想台幣一元可換1美元,簡直是天方夜譚,直呼自己沒這麼笨。「怎麼這麼笨!」是多數民眾對受害者的觀感,好像被騙全是咎由自取,莫怪口蜜腹劍者。他們檢討受害者,尤其是高知識份子,說高知識份子只會讀死書,一點社會經驗都沒有,以致於受騙。
乍聽之下,好像有理,但就筆者所知,受騙者中,不乏經歷豐富的人。
只要是人,就有弱點;只要有弱點,就可能栽進詐騙陷阱。騙子深諳人心,利用人們對名利的渴望及對真善美的嚮往,趁虛而入。受害者初衷不一,有的因貪婪、恐懼,有的因無知,但還有一種,那就是對美好事物的憧憬。故,僅用傻、貪等字解讀受害者的心理,是難以釐清TCG事件,甚至是其他詐欺事件存在的理由。
為什麼會有人相信「台灣民政府」這個故事?
TCG事件之所以令人咋舌,主要因受害者中不乏高知識份子與高社經地位者。林志昇編造的政治理論,連一般人都難以取信,但竟能登上大學講堂侃侃而談。
TCG宣稱持其身分證,到美國在台協會(AIT)辦美國簽證,不須面試即能拿到簽證等謊言,早在2012年就被戳破。2015年,內政部提醒國人TCG的身分證與車牌皆無效,呼籲切勿上當。2016年,《蘋果日報》記者實測,持其身分證進入AIT,竟遭AIT人員訕笑「怎麼這個也信」。種種報導已證明這是個詐騙集團,但為何還有那麼多人執迷不悟?
不少醫生、教授、補教名師,甚至是中華民國官員,如前任司法院大法官兼任副院長城仲模,都是TCG成員。你可以說學者活在象牙塔裡,但其他人難道也是如此?說受害者貪官愛財,當然有理,但從心理層面來看,他們可能更具有理想性與實踐性。前台灣民政府顧問,後識破林志昇詭計的何瑞元,就是深具理念且付諸實現者。
何瑞元在聲明稿裡,論及「由於關心台灣人的人權以及台灣人在國際社會上所受到的不平等待遇,自2001年起,專心研究台灣國際地位論述……我於2004年秋在哈佛大學亞洲季刊發表台灣國際地位之論文,是依世界上多處佔領地之歷史與法理通盤比較的徹底分析,才獲得哈佛多位教授審查通過之明確論述。我也一再聲明願意提供此論文給任何團體推廣,不需經過我個別授權……何瑞元私人辦公室工作人員及其家屬,過去投入TCG之精力、所代墊之經費不計其數,全部皆為台灣前途而不計代價地付出。」
何瑞元為理念(不管正確是否)奮鬥不懈,但最後卻誤聽林志昇的巧語。
某位友人,高中畢業就出來工作,在社會打滾三十餘年,什麼樣的人沒見過。好不容易存下一筆錢,買了塊地,沒想到被一個外表斯文但實際是騙子的偽建築師誆了一百多萬。筆者曾聽聞好友提及一事,他的女性朋友因初次使用臉書,誤加愛情騙子為臉友。他的朋友單身、聰明、高學歷、愛情經驗不算寡,算是人生勝利組,但也在層層圈套下,匯出數十萬。即使在對話過程中,深覺有異,但最後仍選擇相信。
2016年,一則臉書貼文引起關注。主角是初出茅廬的少年,他沉痛地控訴遭遇女騙子的經歷。薪水22K的他省吃儉用,但沒想到女騙子前後向他借款35萬,騙光他的積蓄,唯一的互動就只有擁抱。貼文一出,酸言如雨後春筍湧進他的臉書,如「這樣你都信」、「現在人的錢都好好騙噢」、「只能說下半身聽話點才不會出事」。
當時,筆者找到少年的臉書,留言「人生都會有挫折,跌一次沒關係,只要記取經驗,一切都是安好」,近日點進他的臉書,迎面而來的是兩張青春陽光的大頭照,上面寫著「穩定交往中」。事隔一年,他走出陰霾,擁有嶄新的戀情。
TCG堂而皇之虛構一個理想世界。當這個世界來臨,人們可以用台幣一元換1美元,可以用金錢買到官位與權力,更可實現其理念──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
為何有民眾寧可自稱是日本人、美國人,也不願認同台灣這塊土地?
厚古薄今的風氣,早在儒者立論言必稱堯舜,即可窺見。世風日下、人心不古,是人們對現實世界的不滿;由於不滿,試圖將美好事物寄託於一個可能不存在的理想世界。所謂桃花源、烏托邦、香格里拉,正是人們建構出來的、與現實社會隔絕的人間淨土。〈禮運〉篇所謂大同社會,是在西元前25世紀的五帝時代。那個時代,「天下為公,選賢與能,講信脩睦。」人人安居樂業,無憂無慮,沒有盜竊亂賊之事。TCG的奮鬥目標就是使台灣恢復1945年以前的政治地位,即回歸大日本帝國的懷抱,可以說,是對日本殖民統治時期的嚮往。
我的友人不過想要一個屬於全家的溫暖之屋,因而受騙;女子和少年不過想要一個燦麗愛情,因而受騙;TCG事件的受害者不過想要重現一個美好時代,因而受騙。誠如劉美芳議員所言,政府應該好好思考為何有民眾寧可自稱是日本人、美國人,也不願認同台灣這塊土地?
筆者相信詐欺事件的受害者,已經得到教訓。他們損失金錢,甚至自我懷疑、失去對人的信任。故,「說夢式詐騙」必須被認識,進而以同情的理解取代強烈譴責。落井下石,並不代表你比他們有智慧,也不代表未來的你必一帆風順。
愛情詐騙,許給人們一個生死相隨的夢;TCG事件,許給人們一個安居樂業的夢。詐騙永遠存在,或許就是因為人類心中永遠有一個缺口,而這個缺口,需要夢來填補……
延伸閱讀
本文經新公民議會授權轉載,原文發表於此


有看過台灣民政府貨幣嗎?林志昇因為這樣被抓了 | 信傳媒 - https://goo.gl/ZsPRUA
曾有醫生被林志昇說服花3千萬買「州長」
最後檢方拘提67歲的林志昇、51歲林梓安、78歲蔡財源、70歲吳麗香、79歲游象敬、54歲葉碧蓮以及67歲許義明;查扣1.3億元、長短鎮暴槍9把、帳冊、會員名冊、電腦等。目前已經有110多名被害人提告,受騙金額共約3000萬元,全案目前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名持續偵辦中。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6年6月,《信傳媒》曾報導指出,台灣民族同盟資深成員張先生透露,台灣民政府組織分為台北州、台中州、台南州、高雄州等,林志昇曾經說服一批嘉義的醫師支持他,其中一位甚至被說服花3千萬元買下未來執政後的「州長」一職;即便後來該名醫師發覺不對勁,錢也討不回來了。

【觀察站】林志昇詐騙案啟示錄 | 民報 Taiwan People News - https://goo.gl/6h21jy


【民報】【觀察站】林志昇詐騙案啟示錄
www.peoplenews.tw查看原始檔
林志昇領導的民政府組織,在台灣存在多年,一直聲稱他們將在台灣執政,去年他們還信誓旦旦的說,2018要開始執政,没想到執政不成,反而是詐騙案上場,可是他的信徒並没有死心,仍然在網路上到處鼓吹「秘書長與夫人完全没事,每星期圓桌會議照常舉行,將來執政後要先處置這一次的檢察官、法官以及亂報的媒體」等等謬論。
這真是一件悲哀的事件,這些林志昇的信徒們,真的是瘋狂到了極點,事情到了這個階段,竟然還在自欺欺人,真的是「不到黃河心不死」,莫此為甚!
事情發生後,也有位知名人士在社群網站上說,為什麼政黨可以收取政治獻金,民政府就不可以賣證件募款,這真的是那壺不開提那壺,有些人為了民政府傾家蕩產,雖然是個人事小,可是整個台派社團因為民政府的魚目混珠,形象受損,資源耗盡,才是問題之所在!
民政府絕不是獨派團體,没有建國的意識,也没有獨立的信念,反而是一個打著台灣反台灣的團體,實質上是個政治的詐騙集團林志昇是個政治上的投機主義者,主導這齣戲碼,漏洞百出,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問題之所在,沒想到偏偏有人信以為真,言聽計從,而了解事情真相的人,不是狼狽為奸,就是姑息養奸,都是助長了民政府的氣勢,導致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
民政府這些年來的運作,讓人懷疑是中國經由林志昇故意製造的「山寨台派組織」,目的在打擊台灣派的形象,製造內部的矛盾,消耗僅剩的資源,由這些年來民政府的發展過程,不能排除這樣的可能性:
一、民政府在馬英九時代發跡,由於吸金有成,導致財大氣粗,成為不可一世的「政治暴發戶」,他們在主要報刊刊登一版廣告,一次金額高達數百萬元以上,聲勢浩大,這樣新興的組織,為什麼馬政府充耳不聞,縱容這個組織發展呢?這個組織到處吸金,行之多年,為什麼馬英九執政八年都不辦,拖到今天蔡英文執政才辦,而民政府有組織,也有軍隊,非同小可,等同在政府中有政府,這種過去被視為「叛亂」的行徑,馬政府不聞不問,不是太奇怪了嗎?
而林志昇方面再三放出消息,林志昇是建國中學畢業,與馬英九是同學,是不是煙霧彈?還是果真因為有這層關係,老早就取得了默契,或許可以解釋台灣民政府一直没有被取締的原因?
二、在馬政府年代,這個案子就頻傳受害事件,有受害人經過長時間的蒐證,向檢調單單檢舉,可是最後無疾而終,也有受害者不甘權益受損,而向法院提出訴訟,花了許多時間、心力、金錢,可是法官卻認為這只是金錢糾紛,不涉及詐騙,最後都是不起訴,當事人感到求訴沒門,認為民政府的背景很大,連司法都偏向他們。
從被害人的類型來判斷,會花1,000元辦民政府身份證被騙的人,當然是愚蠢,可是確實還是有人因為愛台灣的心理,砸了大錢支持民政府,這些人的受害,已不單單是人性的貪婪問題而已,而是有心人士利用愛國精神的感召,故意設計的陷阱,司法豈能視而不見呢?
三、解剖民政府的發跡,林志昇滲透進入本土陣營,根本是別有居心。他在2002年開始出現在台灣本土社團,廣泛接觸各界人士 ,自稱十多年前去中國投資開辦學校,後被當地惡勢力陷害,財產盡失,僅剩一命逃回台灣,他能言善道,所形容的遭遇令人同情,成了西進政策失敗的樣板人物,2002年8月,他發表新書《從中國大陸出逃》,更讓他在本土社團間打出了知名度。可是也有人開始有所懷疑,既然這麼關心台灣的未來,怎會去中國投入大筆資金開辦學校呢?
剛開始他用自我介紹的方式,結交一些台派人士,再透過他們的關係,認識更多本土陣營重要人士,打入核心,如他自稱是「超級李登輝迷」,過安排去見李登輝 ,打入李登輝學校與李登輝之友會 。
如果他不是別有所圖,怎麼會那麼處心積慮想要結交台派的名人,又要成為「超級李登輝迷」,打入李登輝的圈子呢?他的這些動作,難道不是滲透台派社團的作法嗎?台灣人太善良了,不疑有他,才會讓他有介入的空間。
四、林志昇走到那裡,問題就發生在那裡。他主動出擊,接觸經營不善的本土媒體,如台灣日報,他曾有意介入經營,2002年10月,民進黨大老張俊宏主導的「全民電通投資」入主環球電視,他出任總經理,2003年10月他離職,過不久環球電視監察人李柏泉發布聲明稿指稱,林志昇造成環球電視鉅額虧損,環球電視將依法追究林志昇應負的清償責任。
2008年6月林志昇出任李登輝之友會總會秘書長,一年後他離職,傳出他侵吞會款,拒不交出印信和會員名單,所以李友會形同瓦解,只好轉型成為李登輝民主協會,有人說是林志昇是故意把李登輝的組織搞砸,但他也借機吸收李友會的人脈與金援,民政府起始成員確實有許多人來自李友會,而且是大金主。
五、林志昇熱衷政治,投入選舉,他意在公職,是在尋找政舞台,他當選過建國黨籍任務型國民大會代表,又在2006年12月參選高雄市長,雖然以最低票1,746票落選 ,可是透過頻繁的造勢活動,讓他的名字廣為社會認識,也因而結識許多知名人士,對他發展民政府組織極有助益。
六、林志昇向民政府人士借貸,迎娶中國籍人士林梓安,過程也人令人夷所思,他對外說,對方是來聽他演講認識的,但熟知的人士指出,不排除是在中國經商時的舊識,而她貴為秘書長夫人,公開介入民政府,民政府的大分裂,是在2013年4月25日,蔡明法、蔡吉源等民政府成員在美國華盛頓特區舉行記者會,宣布組成「臺灣政府」,形同主張台灣獨立,此舉被林志昇視為叛變行為,並切割開除這些人在民政府的官位,林的太太全程隨行,被認為是掌控行蹤 ,並向林隨時報告,她是導致民政府分裂的關鍵性人物。民政府內部又傳出她具有共產黨員的身分,更讓這個秘書長夫人扮演的作用,受到議論紛紛
林志昇發展民政府,給台灣人一個藍圖,卻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有些台灣人找不到出路,誤以為他是個救世主,出錢出力,讓民政府發展起來,可是後來才發現這根本是一場騙局而已,台灣人要從這件詐騙案中得到啟發,才可能走出困境,投向未來的新局!


台灣民政府新竹州大溪郡照常運作(2) (圖) - Yahoo奇摩新聞 - https://goo.gl/URdaKL

台灣民政府藏1.3億衣櫃曝光?鈔票多到滿出來 - 中時電子報 - https://goo.gl/eQD6uQ


【民報】【觀察站】民政府詐騙案正是台灣人好騙難教 、貪官愛財的寫照!
www.peoplenews.tw查看原始檔
台灣民政府詐騙案,由來已久,從馬政府發跡、成長、茁壯,到了蔡政府持續發展,直到最近,桃園地檢署才指揮桃園市調處,兵分7路搜索台灣民政府中央會館及秘書長林志昇、妻子林梓安等7名高層幹部住處,這個案子涉及層面複雜,將會越挖越臭,民政府可以一路直行招搖撞騙,讓許多台灣人受騙,不能只怪林志昇這批人,要怪的是朝野政客、司法檢調、社會名人的縰容或支持,他們形成一個共犯結構,才會讓許多台灣人受騙上當。
其實這個詐騙案,是一個高明的政治騙術 ,可是為什麼可以發生那麼久,又有那麼多人上當,則涉及到台灣人的民族性;有人說,台灣人好騙難教,日本台灣總督府民政長官後藤新平曾說過一個名言:「台灣人貪生怕死,宜用高壓脅迫」;貪財愛錢,可以利誘;愛面子,可以虛名籠絡。民政府詐騙案正是台灣人好騙難教 、貪官愛財的寫照!
民政府詐騙案,不像是一般的詐騙案,只是單純的經濟活動,而是以政治為包裝的犯罪行動,這個案件正好可以用來檢驗台灣人的民族性:
1. 台灣人好騙難教
民政府關於台灣仍是美國屬地的理論,脫胎於美國人何瑞元的主張,他從2003年開始,在報紙、網路上主張,台灣的地位有如早年尚未成立自己「平民政府」(Civil Government)的關島、波多黎各、古巴、菲律賓群島一般;台灣人有權要求美國核發「國民護照」,並要求美國憲法的保護與照顧。
林志昇利用何瑞元的理論,到處鼓吹,吸收信徒,成立民政府,封官加爵,可是沒多久,大家都發現林志昇,根本不是為台灣前途找出路,而是另有所圖, 不少人與他切割,劃清界線,何瑞元也於2013年6月5日召開公開記者會,條列林志昇捏造十七項「情事」揭發其不法而劃清界線,後來民政府並有許多不法情事被揭露,中央會館證實是個大違建,可是信者恆信,從這件事可以看出台灣人是非不明,沒有獨立思考的能力,實在真好騙。
2. 台灣人貪生怕死
馬政府執政時期,推動親中投共的政策 ,台灣陷入中國遲早要統治台灣的不安狀態,民政府借機而起,告訴台灣人,如果中國統治台灣,台灣人只要持有民政府的身分證,就可以直接由清泉崗的美軍基地飛奔美國,民政府的此一訴求,相信的人不少,不乏是大老闆、知識份子 ,他們會加入民政府,就是害怕會成為中共政權的亡魂。
3. 台灣人愛做官
台灣人重視頭銜,愛做大官,讓林志昇有機可乘,大封官位 ,從內閣大臣到州長,都可以大賣官位,他並且創立許多名目,作為在民政府當官的好處,例如:可到美國會見政府要員、法庭控告歷任總統,或到日本晉見天皇與政府要員、朝拜靖國神等等,這些大官可以陪同去 ,但也要出錢出力。
4. 台灣人貪財愛錢
民政府有一套運偏模式,在台灣建立了六個州政府,賣官取財,開課斂財,從台灣尾騙到台灣頭,廣發「台灣民政府身分證」每人1千元到3千元,賣車牌成本300賣6千元,還有賣官培訓費每人從數千元到數萬元不等。
民政府是採取直銷的方式詐騙 ,不論是身分證、車牌,官位,賣的人都可以抽成,造成加入民政府,愛國又可以賺錢 ,何樂而不為 ,全盛時期,民政府光賣身分證,就可以月入數百萬元,還有牧師在原住民部落推銷,月入數十萬元的記錄。
5. 台灣人愛面子
民政府的核心幹部後來發現上當,因為林志昇整人太過超過,有一次,他藉口美國方面要聯絡民政府官員,要大家手機不可離身,包括睡覺也要帶在身上,以免誤事,大家等了半個月緊急狀態,狀況才解除,又有一次,他要幹部從各地開會,說美國要開視訊會議,原來根本沒有這回事,是有人來參觀民政府 ,他便做個樣子,壯大聲勢而已。
被整了幾次以後,大家才發現林志昇以整人為樂,並且樂此不疲 ,他們發現上當後,有的只認倒霉,息事寧人 ,有的另立組織,繼續騙人 ,台灣人死要面子,也死不認錯。
林志昇詐騙案,是世紀大騙局,不但升斗小民受騙,也有許多名人不慎捲入其中,台灣人能從這個詐騙案,獲得怎樣的教訓呢?


【民報】台灣民政府遭控詐欺 檢調搜出1億3千多萬現金
www.peoplenews.tw查看原始檔
主張美國握有台灣佔領權的「台灣民政府」遭控詐欺,昨(10)日遭桃園地檢署兵分7路進行搜索,查扣名冊等證物,並於民政府發起人蘆竹家中搜出1億3千多萬現金,檢察官於今晨四點以有逃亡、勾串滅證與反覆實施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林志昇、林梓安夫妻,以及民政府中央會館游象敬所有權人,全案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名偵辦中。
台灣民政府主張台灣目前所有權屬於日本天皇,聲稱是依國際戰爭法、美最高法院判決規定,屬於美國軍事政府下的政府組織,並發行美國軍事政府授權的「台灣民政府身分證」,另外也發行車牌、旅行證件等。
桃園地檢署昨天指揮桃園市調處,兵分7路搜索台灣民政府中央會館及7名高層幹部住處,並在發起人林志昇於桃園市蘆竹區的豪宅內,搜出新台幣1億3千多萬元現金;檢調初步估計吸金至少3億元,已經有110多名被害人提告,全案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名偵辦中。
檢調表示,台灣民政府的像坊間的多層次傳銷「販售夢想」,以話術及憧憬,吸引民眾付費購買每張1千元的身分證、6千元的車牌、旅行證,且以捐款1元台幣,可於「美國接受台灣後」換回1元美金的超高投報率吸引民眾,形同「政治老鼠會」。
檢方表示,偵辦過程也透過外交部向美方查證,但美方回覆資料則皆否認;內政部亦於2015年表示台灣民政府並非登記有案的組織或團體,也未受政府任何委託或授權處理相關事宜,因此民政府自製身分證和車牌皆不具效力。
檢調搜索包括台灣民政府位於龜山的中央會館、林志昇位於蘆竹豪宅等7個地點,除了在林志昇家中壁櫃搜出現金1億3千萬元及項鍊珠寶;另外也查出林妻帳戶有6百萬元台幣及52萬美元、4間房子和1筆土地,檢方也搜出會員名冊共3萬6千人及長短鎮暴槍9把。
檢調表示,除依照涉犯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名,拘提林志昇夫妻、78歲「民政府中央國務院內閣總理大臣」蔡財源、70歲的「台南州秘書」吳麗香、79歲的中央會館建物及土地所有權人游象敬、54歲「財務大臣」葉碧蓮、67歲許義明,並傳訊24名證人,不過僅有9人到案。


快訊/台灣民政府6州行政圖、3種身分證曝光!林志昇衣櫃藏1.3億移送 | ETtoday社會 | ETtoday新聞雲 - https://goo.gl/byJgTW


衣櫃搜出1.3億現金!台灣民政府秘書長林志昇夫妻聲押 
 分享衣櫃搜出1.3億現金!台灣民政府秘書長林志昇夫妻聲押到Facebook 分享衣櫃搜出1.3億現金!台灣民政府秘書長林志昇夫妻聲押到Line 分享衣櫃搜出1.3億現金!台灣民政府秘書長林志昇夫妻聲押到Google+
台灣民政府秘書長林志昇凌晨移送桃檢複訊。(記者鄭淑婷攝)
2018-05-11 06:10
首次上稿 02:42
更新時間 07:53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地檢署昨早指揮桃園市調處,兵分7路搜索台灣民政府中央會館,以及67歲秘書長林志昇、51歲妻子林梓安等7名高層幹部住處,並於林志昇桃園市蘆竹區豪宅搜出高達1億3000萬元現金,依照會員名冊估計吸金至少3億元,目前共有110名被害人提告,全案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名偵辦中,今晨4點檢察官以有逃亡、勾串滅證與反覆實施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林志昇、林梓安等3人。
 台灣民政府秘書長林志昇的妻子林梓安凌晨移送桃檢複訊。(記者鄭淑婷攝)
台灣民政府秘書長林志昇的妻子林梓安凌晨移送桃檢複訊。(記者鄭淑婷攝)
 台灣民政府秘書長林志昇(前)、妻子林梓安(後)凌晨移送桃檢複訊。(記者鄭淑婷攝)
台灣民政府秘書長林志昇(前)、妻子林梓安(後)凌晨移送桃檢複訊。(記者鄭淑婷攝)
 79歲中央會館建物及土地所有權人游象敬複訊後聲押。(記者鄭淑婷攝)
79歲中央會館建物及土地所有權人游象敬複訊後聲押。(記者鄭淑婷攝)
被拘提的7人除林志昇、林梓安,另包括78歲民政府中央國務院內閣總理大臣蔡財源、70歲台南州秘書吳麗香、79歲中央會館建物及土地所有權人游象敬、54歲財務大臣葉碧蓮、67歲許義明,7人在桃園市調處訊問後,陸續於昨天晚間、今天凌晨移送桃檢複訊。
檢察官漏夜偵訊,今晨4點以有逃亡、勾串滅證與反覆實施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林志昇、林梓安、游象敬等3人,蔡財源100萬元、葉碧蓮20萬元、許義明20萬元、吳麗香5萬元交保。

台灣民政府中央會館被搜索 一度傳支持者要抗議 
 分享台灣民政府中央會館被搜索   一度傳支持者要抗議到Facebook 分享台灣民政府中央會館被搜索   一度傳支持者要抗議到Line 分享台灣民政府中央會館被搜索   一度傳支持者要抗議到Google+
外傳支持台灣民政府的民眾要抗議,讓警方高度戒備。(記者周敏鴻攝)
2018-05-10 14:33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地檢署與桃園市調查處人員今天前往桃園市龜山區台灣民政府中央會館搜索,針對台灣民政府成員涉嫌詐欺、洗錢等罪嫌展開調查。一度外傳支持台灣民政府的民眾可能前往中央會館向檢調抗議,讓警方高度戒備,但無論是黑熊部隊、支持民眾都沒出現,檢調的偵辦工作未受影響。
檢調人員今天上午8點左右,前往位於龜山區員林坑路的台灣民政府中央會館搜索,查扣內部資料,並一一裝箱帶回調查。
調查過程中,台灣民政府中央會館的大門深鎖,讓前來準備施作盆栽造景的廠商,不得其門而入,還有許多路人看到中央會館前有多輛警車,好奇直問:「發生了什麼事?」
警方一度接獲情資,指支持台灣民政府的民眾要前往中央會館,聲援台灣民政府並抗議檢調行動,警方也為此高度戒備,就怕真會發生任何衝突意外。
檢調搜索台灣民政府中央會館。(記者周敏鴻攝)
檢調搜索台灣民政府中央會館,並帶來紙箱裝資料等證物。(記者周敏鴻攝)
檢調搜索台灣民政府中央會館,並帶來紙箱裝資料等證物。(記者周敏鴻攝)
警方協助檢調人員將一箱箱證物帶回調查。(記者周敏鴻攝)
警方協助檢調人員將一箱箱證物帶回調查。(記者周敏鴻攝)
台灣民政府中央會館被搜索 一度傳支持者要抗議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iFoSRy


衣櫃放的都是錢!民政府秘書長林志昇遭搜出1.3億元現鈔 
 分享衣櫃放的都是錢!民政府秘書長林志昇遭搜出1.3億元現鈔到Facebook 分享衣櫃放的都是錢!民政府秘書長林志昇遭搜出1.3億元現鈔到Line 分享衣櫃放的都是錢!民政府秘書長林志昇遭搜出1.3億元現鈔到Google+
林志昇位在桃園市蘆竹區的豪宅被搜出1億餘元現金。(記者魏瑾筠攝)
2018-05-10 20:27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戳破台灣最大政治話術詐騙,秘書長林志昇住處衣櫃是用來放現金不是放衣服!
桃園地檢署指揮桃園市調處,今早兵分7路搜索台灣民政府中央會館及67歲秘書長林志昇、51歲妻子林梓安等7名高層幹部住處,林志昇位於桃園市蘆竹區新南路一段的豪宅,搜出高達1億3000萬元現金及歐元、日圓,一綑綑藏在房間衣櫃裡,檢調人員還緊急請銀行調來點鈔機,從今天中午點到傍晚6點才結束,「點鈔點到手軟」。
 台灣平民政府秘書長林志昇。(資料照,謝文華攝)
台灣平民政府秘書長林志昇。(資料照,謝文華攝)
 檢調搜索台灣民政府中央會館,並帶來紙箱裝資料等證物。(記者周敏鴻攝)
檢調搜索台灣民政府中央會館,並帶來紙箱裝資料等證物。(記者周敏鴻攝)
由於林志昇因欠稅、被限制住居,名下沒有放置任何財產,檢調在搜索前另行查扣林妻名下7個帳戶、總計2160萬元,以及市價約8000萬元的4筆房產及1筆土地,房地產都位於蘆竹區南崁一帶,夫妻倆的財產令人咋舌。
檢調調查,林志昇是台灣民政府的發起人,他虛構「美國軍政府」將來會接管台灣,目前授權台灣民政府核發台灣政府身分證、車牌及行照、旅行證,每張要價1000到1500元、6000元、6000元,藉此吸引成員掏錢買「證」,第一張台灣政府身分證於2012年發出、為林志昇所有;另開放成員集資購買印製旅行證的機器,每單位要價50萬元,協助印製旅行證可依量分紅。
檢調調查,林志昇又稱美國接管後需要至少400位政務官,成員須經過課程認證、取得證書後才有「資格」,每套課程要價至少2萬4000元,如須加節每堂再繳2000元,並稱「名額有限、即早報名,以免未來與官位向隅」,似乎上得越多、官位越大;最誇張的是,台灣民政府向美國法院提出接管台灣的訴訟,藉此向成員「募款贊助」,號稱「每贊助1元台幣,日後成為美國的一州後,可領回1美元」,報酬高達30倍,有不少成員抱著「夢想」投資。
據悉,在成員洪素珠侮辱老榮民案後,許多成員因此「夢醒」,陸續向各地檢署提告,是提告的高峰期,桃檢指派有財經背景的主任檢察官朱立豪主辦,陸續訊問全台110多名被害人、受害金額約3000萬元,並透過外交部向美方查詢,回覆的資料全都「打臉」民政府,美國軍政府與台灣歷史並無關連,民政府等同是「政治話術的經濟犯罪」。
檢調人員在民政府中央會館查扣會員名冊、黑熊部隊9把長短鎮暴槍、大批警棍等資料,估計全台成員共有3萬6000人,保守估計民政府吸金至少3億元,但如依身分證、車牌及行政、課程及「控美案」等投資,吸金金額恐怕上看5億,檢調依涉犯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名,共拘提林志昇夫妻檔及78歲民政府中央國務院內閣總理大臣蔡財源、70歲台南州秘書吳麗香、79歲中央會館建物及土地所有權人游象敬、54歲財務大臣葉碧蓮、67歲許義明,並傳訊24名證人但僅有9人到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