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禪開勞斯萊斯「佛教如來宗」4000多萬元,購置2輛/《宗教團體法》要財務透明:所得財產不得分配盈餘、受贈財務或募款,也要開放查詢/妙禪多年前已宣稱「成佛」/妙禪法師(68歲)俗名劉妙如(原名劉錦隆),早年為替身演員,曾習氣功,做過業務及直銷工作,有一子二女,現任妻子彭秋莉據悉為第三任/江燦騰:「妙禪就是直銷推廣!」假借心靈成長進行宗教催眠,透過宗教操縱群眾,是「宗教的心靈雜技表演班」/釋昭慧表示:「現在稱佛教的很多,但大多流於表象。」她直言,佛陀戒律是禁止修道人「炫奇惑異」,「妙禪就是集體催眠的造神運動!」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eE5p4m


犯罪手法其實就是以投資包裝的老鼠會,頂層犯罪者向被害者收錢後、拿出被害者一部分的資金,當作利息取信對方,藉此騙取更多金流,讓很多人血本無歸。
台南地院依刑法75-1條撤銷孫男緩刑,強調不管在緩刑前、後的故意犯罪,法官都有裁量權可以決定要不要撤銷。(資料照)
2021/08/13 05:59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孫姓男子協助吸金集團吸金高達6千萬,去年結束「前案」官司判緩刑5年,以為逃過牢獄劫,豈料「後案」官司到今年4月結束,判1年6個月徒刑,法官依刑法遭撤銷前案緩刑。他抗告,認為前、後案犯罪時間重疊,他判緩刑後沒有故意犯罪,「後案」是在緩刑前的犯罪,批評撤銷緩刑的刑法75-1是惡法,不過法官告訴他,該法規定,不管在緩刑前、後的故意犯罪,法官都有裁量權可以決定要不要撤銷。
孫男在2013年到2016年,協助吸金集團向被害者誆稱有穩定獲利的外匯操盤,每個月可以穩定獲利2%到14%,該集團的犯罪手法其實就是以投資包裝的老鼠會,頂層犯罪者向被害者收錢後、拿出被害者一部分的資金,當作利息取信對方,藉此騙取更多金流,讓很多人血本無歸。
孫男在吸金集團裡屬於「二把手」的角色,當時獲利約300多萬,雖然犯罪時間重疊且都是同案,主謀因為用了不同的方式吸金,被視為不同的吸金集團,而前、後案的分水嶺,就是孫男在2個吸金集團裡的犯罪行為態樣。
在前案中,不是銀行機關的吸金集團,因孫男與共犯非法執行銀行收受存款業務,高雄地院去年8月判處1年10個月徒刑、緩刑5年;而在後案比較複雜,孫男一邊投資吸金集團,同時又招攬更多受害者掏錢投資,台南地院一審原本也判他緩刑,但孫男不滿上訴,結果改判了1年6個月,整個案子到今年4月最高法院被駁回才確定。
只是,孫男在前案已經被判了緩刑,依刑法75-1的規定,如果在緩刑前故意犯罪,法官也是可以撤銷緩刑,這讓孫男認為是惡法,因為他自認已經付出代價,指責法官沒有考量比例原則,還認為法官此舉危害到憲法保障的人身自由,可能有違憲的疑慮。
不過法官認為,刑法75-1規定了法官「得」撤銷緩刑的條件,「得」在法律上的用語是「可以」,換個說法,緩刑能不能撤銷,法律上給了法官裁量的空間,反觀孫男在前案被調查後,仍然實施犯罪,這顯然是故意犯罪,所以法官認為撤銷沒問題,這也讓孫男4、5年來的官司都白打,未來將要面對牢獄之災。以為緩刑不用關 法官一招重懲「吸金蟑螂」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scCvX4


宗教被控「老鼠會」?! 投資變捐款吸金2億

壹電視影音 壹電視影音2017年9月12日
【壹電視報導】自稱道教太一宗紫竹林玄門,第七代女掌門吳坤錦,遭人投訴,指稱她經營新型態老鼠會,會員投資四萬九千八百元後,再帶六個人投資一樣的金額,聲稱18個月後,這個團對成員,就可以共享450萬分紅。等同獲利13倍,有人等了一年多,等不到分紅憤而報警,但遭投訴的女掌門,出面喊冤,指稱是小混混勒索不成,所以被惡意報導。警方也已經介入調查


 《宗教團體法》該三讀
李欣芬 台灣教授協會會員 2017-09-13 14:54
日前媒體報導,創立「佛教如來宗」的妙禪師父素來熱愛車子,信眾在今年4月購入2台勞斯萊斯轎車,其中一台價值2,000多萬元的跑車贈送給妙禪,稱是100多名弟子自掏腰包發心供養的。
以上的報導令人瞠目結舌,天啊!做為精神導師的宗教領袖生活竟是如此奢華,不禁令人聯想起2015年爆發的內湖保護區反慈濟開發事件,原來慈濟為了變更保護區之土地使用,歷經陳水扁、馬英九、郝龍斌與柯文哲4任台北市長,引發內湖區居民長期與慈濟進行抗爭。
民眾這才發現慈濟功德會在各地的精舍皆是美倫美奐,甚至他們在美國投資的標的物,竟然是個「邪惡基金」,因為內容包括軍火公司、基因改造公司、菸草公司,與4個石油公司!
南投的中台禪寺也不遑多讓,由名建築師李祖原設計,耗時10年,花費50多億元完工,據說是全世界最金碧輝煌,最高貴華麗的佛教寺廟,惟美中不足的事,土地開發的疑義頗受爭議!
並且開山方丈惟覺和尚在政治上也多筆爭議言論,最有名的是2004年總統大選時,惟覺為了力挺連戰和宋楚瑜,竟說若是通過陳水扁的《宗教團體法》政見,就會讓信眾人頭落地,甚至還表示若阿扁當選,「台灣就會血流成河」,藉此影響信眾投票意願!
高雄的佛光山亦是如此,大樹區麻竹園20餘甲的山坡地作為建寺用地,也涉及水土保持的爭議;開山的星雲法師除宗教領袖身份外,也是中國國民黨黨員,曾任黨務顧問、中央常務委員、中央評議委員
2009年3月31日,星雲在江蘇無錫世界佛教論壇中發表「台灣沒有台灣人,台灣哪個不是中國人」,消息傳回台灣立刻引發負面批評;此外受波及的還有達賴喇嘛,星雲法師在受訪講出「希望達賴喇嘛面對一個中國,不要忘記自己是中國人,如此則相信中國也能接受他」,無怪乎民眾稱呼星雲是「政治和尚」
以上事件只是宗教界的冰山之一角,唯有儘速三讀通過,已經二讀的《宗教團體法》,具備了法律條文,規範宗教團體財務透明化,以及相關管制措施,才能遏止無法無天的亂象


 

男控「老鼠會」女掌門 吸金逾兩億
分享男控「老鼠會」女掌門 吸金逾兩億到Facebook 分享男控「老鼠會」女掌門 吸金逾兩億到Line 分享男控「老鼠會」女掌門 吸金逾兩億到Google+
2017-09-12 21:04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老人互助會」吸金模式,在台中有死灰復燃趨勢,還搖身一變,掛上宗教帽子、行善發財為幌子,繼續吸金!日前有受害人向警方報案,他自己明知這是老鼠會,想說「賺了就走」,沒想到騙術一再翻新,他指控吳姓女子自稱掌門,已經吸金超過兩億,警方根據受害人提供資料,還在釐清了解中。

受害人向警方報案,指控「老鼠會」吳姓女子自稱掌門,已經吸金超過兩億,他們投資都分不到錢,就是一再拉人繳費。示意圖。(資料照)
受害人向警方報案,指控「老鼠會」吳姓女子自稱掌門,已經吸金超過兩億,他們投資都分不到錢,就是一再拉人繳費。示意圖。(資料照)
被害人指稱,吳女的核心幹部說,「只要投資4萬9800元,再拉6個人投資同樣的金額,每人可抽頭8800元,照這種制度繁衍下去,組織從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18個月內完成三代完整組織,第一代的7人可共享450萬元利潤」,被害人自稱,他一心想當第一代的頭,想說賺了錢就走人,哪裡知道他卻是一直被壓榨的老鼠

被害人說,承諾都是謊言,任何一代老鼠都分不到錢,就是要他們一再拉人繳費而已,他們會說「沒有新會員進來怎麼讓你們領錢?你們要安撫好你們拉進來的新會員,讓他們繼續拉人,才會產生利潤」。如果會員吵,女掌門就稱:「錢都拿去做善事,救濟貧苦的弱勢者」。

後來吳女又聲稱與台灣知名生技公司合作,將在中國發展,拉中客來台灣做「幹細胞抗衰老全臉療程」,今年3月25日成立「首皇互濟集團」,又是另一套獎金制度,但仍然是核心幹部才領到錢,他們決定舉發,不願意再當別人的老鼠,警方已受理調查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