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上天入地的目犍連 怎會被人用石頭砸死
www.epochtimes.com查看原始檔一月 23日, 2019
目犍連大力神通第一,可以上天入地,卻被人用石頭砸死。圖為老撾寺院壁畫中的目犍連。
攝像者: Sacca/Wkimedia Commons
目犍連大力神通第一,可以上天入地,卻被人用石頭砸死。
眾比丘無法理解:一位轟轟烈烈弘揚佛法、有大神通的佛弟子,怎麼會死得這麼慘?為什麼他不能得到釋迦佛的護佑?
釋迦佛陀最初講經弘法時,隨侍在左邊的就是大弟子目犍連。
目犍連不僅天眼通、天耳通,還能知道他人心裡所想,無論多遠的路程,他瞬間即達,可上天入地,水淹不死,火燒不焚。目犍連的神通僅次於佛陀,號稱神通第一。他曾一足踏地球,另一足踏上梵天,搖動須彌,震撼天地,眾比丘無不嘆服。
目犍連盡心幫助釋迦佛宣揚佛法,其功甚偉,也因此遭嫉。一些外道認為,只要將目犍連除去,就可以毀壞釋迦佛的名聲
一次,目犍連入羅閱城化緣,一直伺機想暗殺他的裸形外道們就拿起石頭、木棒,圍住他一陣亂打,石塊像雨點一般的落下,他被打得血肉模糊,骨頭都碎了,疼痛異常,最後被活活打死。
比丘們非常傷心,不能接受:世間太不公平,大力護持佛法的目犍連,怎麼會死得這麼慘?為什麼得不到釋迦佛的護佑?
而且目犍連具足神通法力,哪怕是三界所有眾生群起而攻之,他都有能力逃脫,為什麼他不用神通與外道對抗?為什麼逃脫不了外道的暗算?
世間一切,釋迦佛早有所知,他沒有像諸比丘那麼激動,很平靜地開示始眾比丘:神通終究是抵不過業力,業報終要了結。這一世目犍連死於亂石之下的慘狀,與他過去所造罪業並不違背。
《說法圖》,敦煌249窟西魏石窟壁畫。(公有領域)
過去世中,目犍連曾在海邊捕捉魚蝦為生,所殺生命不計其數,這些債都要還清。
而且有一世中,目犍連的媳婦跟雙目失明的公公婆婆相處不好。一次,媳婦跟目犍連告狀,講他父母的壞話。於是受蠱惑的目犍連心生惡念:「父母要是被打得像葦草一樣,該多好啊!」他甚至被惡念控制,想假裝強盜殺死父母。
將父母帶到森林裡,然後自己假裝強盜,一邊喊:盜賊來了!盜賊來了!一邊拿棍子打他父母。父母首先擔心的是兒子的安全,看不到誰在打他們,他們高喊:兒子,快逃啊!快逃啊!被雙親感動的目犍連終於良心發現,他跪拜父母,懺悔不已,最終得到了父母的原諒。
這次造業,使目犍連墮入地獄無數年,業報都未了結。他被人投亂石無法抵擋,神通盡失,實際上源於未能償清的業力。
一個修煉人,死無所懼,生亦不喜,生死都是可以放下的。況目犍連早已發願,要把生命獻給佛法,此世他兌現了自己的誓願,成為佛教史上第一個流血殉教的覺者。
眾生的一切因緣際遇,都是善惡業力的自作自受,神通再大,也不可能破壞因果的法則。
就是釋迦佛自己,也因前世造業,敲過一條魚王的頭三下,雖未食它,成佛之後也遭受了三天頭痛的果報。
現在有人不相信因果,認為好人怎麼遭厄運,壞人怎麼還是天天享樂?
因果通三世或者更久,現世享樂的惡人,也是因為他過去修善,現在的福報因過去的善因而續,現在他做惡,將來也必得苦果,不是不報,時辰未到而已。
參考文獻:
《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 
《本生經》 
《根本說一切有部毗奈耶·雜事》 
《十大弟子傳》 
《巴利三藏》@*


 

說中元目犍連神通第一 蓋不過亡母業力
www.epochtimes.com查看原始檔九月 5日, 2017
「暗室虧心,神目如電」,瞞得了凡夫俗子卻瞞不過天地神靈。(大紀元)
目犍連神通 救不了亡母
目犍連(Maudgalyayana)是釋迦牟尼佛身邊的十大弟子之一,神通第一的弟子。目犍連在修成神通之後,第一刻就是想要回報親恩,那時他的生母已經往生,就發生了一段「目犍連地獄救母」的故事。然而目犍連用他的廣大的神通也救不了自己的母親!他的神通蓋不過他的母親的業力!後來目犍連的母親是怎樣得救的呢?到底是什麼力量做到的?從佛經記載的故事中有值得深思之處。
盂蘭盆節
在佛教中,七月十五日這天,稱為佛歡喜日、佛自恣日,同時也是今人所稱的盂蘭盆節簡稱盂蘭節。據南宋僧人釋誌磐《佛祖統紀》記載,中國最早設盂蘭盆齋始於南北朝時代大同四年(公元538年),當時梁武帝在同泰寺(即現在南京雞鳴寺)設盂蘭盆齋供佛僧,其後每年七月十五又普施到其他寺院。到了唐代,盂蘭盆會更是盛大。這個盂蘭盆會起源於目犍連救母。
在西晉月氏三藏竺法護所譯《佛說盂蘭盆經》中有目犍連(Maudgalyayana)救母的故事。(*「盂蘭盆」,梵語音Ullambana,唐代《玄應音義》卷十三,音譯為烏藍婆挐(挐,音:拿),意義是「救倒懸」。「倒懸」形容人墮入餓鬼道、地獄的痛苦。)
盂蘭盆節在日本各地熱熱鬧鬧。(吳麗/大紀元)
目犍連亡母墮入餓鬼道
目犍連是釋迦牟尼佛十大弟子,神通第一。他在修成神通時,即想要報答母親生育之恩。他以天眼通功能看到了自己的母親墜入餓鬼道中,因償還生前的罪業而遭受折磨、不得吃喝,渾身只剩皮連骨了。目犍連的母親在世時到底犯了什麼嚴重的罪業?她在生前糟蹋了很多食物,貪心、易怒、惡念很重,不修口、不修為,待人刻薄而且又毀謗三寶。
目犍連是一個孝子,看到母親受苦,他用神通化出一缽食物送到母親面前。目犍連的母親得到食物,深怕其他惡鬼搶食,連忙以皮搭骨的左手護缽、右手急急要撥食,卻見食物到她嘴邊就化成紅火炭,怎麼也吃不了,而當火炭落到地面卻又變回食物。目犍連非常傷悲!雖然自己有廣大的神通,卻救不了自己的母親。
目犍連於是前去請教佛陀如何才能從地獄中救出自己的母親。佛陀說,他的母親罪業深重,不是一人救度得了的,須要合十方眾僧的神威才能辦到,並指示他,黃曆七月十五日這一天是個時機。以現代人的話說,這一天有很強的能量。怎麼個說法?
黃曆七月十五日,出家僧尼完成夏安居修行(從春季到夏季的修行),並在這一天要發露懺悔自己的罪業(稱「自恣日」)結束夏安居,所以這一天善能量最強。佛陀囑咐目犍連,在這一天準備五果、百味美饌和衣物、各種用具,裝入盆中,在佛前供養十方眾僧,得眾僧人共發善願,祝願七代父母,他的母親才能脫離餓鬼道
目犍連遵從佛祖的教導,在七月十五日以盆齋供十方眾僧。在佛陀的善允下,目犍連的善念,凝聚十方眾僧的善能量,終得以救出墮餓鬼道的母親脫離苦海。
劉清提向兒子目連陳述地獄之苦,目連神通雖大,卻也無力迴護業重的母親。(國光劇團《遊六殿》劇照)
善惡有報 神目如電
在《佛說盂蘭盆經》中的目犍連救母的故事精神,和中國儒家的「孝道」思想有相通,這個故事流傳在中國的佛經說唱變文、雜劇和後來的明清戲劇中,成了中國人熟知的《目連救母》(目蓮救母),情節也深入古代中國社會人心。在宋代,中元節的游藝活動中,《目連救母》一連搬演好幾天;明代京劇《目連救母》也很有名。
《目連救母》展現一層普世的文化概念--善惡有報,自己造的業就要自己還。即使是具足神通有如目犍連也無法代償別人的罪業,即便是父母的罪業。造業者只有自己受苦了、改過向善了,才有脫離苦海的希望。目犍連的母親生前造業深重,到了地獄中一旦得到食物就深怕其他惡鬼搶食以手護缽,可見她的自私的執念還很深重,沒有悟道。怎麼「食物撥到嘴邊就化成火炭」怎麼也吃不了?古人不是講「神目如電」嘛!可見心底細細微微的一絲一念都逃不了神眼,心中一點善念,一點遷善的微光,神佛都知道,反之,不也是一樣。
從《目連救母》這個佛經故事的廣傳,並和中國社會結合,黃曆七月十五日也成了慈悲喜捨融天地、普渡報恩度人心的日子,佛教盂蘭盆會和中國民俗合為中元節俗,在其中告誡後代,因果報應的天理一直沒有改變。修行在自己,己身所造業力不是他人的神通可以救贖得了的。神目如電在考察,造了業,就得還。
奇妙的是,這個故事中,也展現了殊勝的一面--當世間眾多的善能量凝聚齊發的時候,也能感動神佛,也能拯救倒懸的世界。@*#


他穿越到一個遙遠的世界 差點就回不來了
目犍連神通 難返娑婆
文/宗家秀
文殊山北涼石窟壁畫中的飛天,位於千佛洞窟頂。(公有領域)
目犍連朝娑婆世界的西方飛去,飛越過九十九個恆河沙數的佛土,來到了一個金光燦爛的世界。圖為文殊山北涼石窟壁畫中的飛天,位於千佛洞窟頂。(公有領域)
          人氣: 3476 捐款支持 【字號】 大  中  小
更新: 2019-01-20 7:45 AM       標籤: 蟲洞, 目犍連, 穿越時空, 娑婆世界, 佛法神通
釋迦牟尼佛的大弟子目犍連,想試一下師尊的法音能傳多遠,頃刻就到了一個非常遙遠的另外空間,差點把自己丟了……
對於想通過「蟲洞」穿越時空的現代物理學家來說,這個穿越的故事,理論上是完全可信的。現代物理學的發展,有時不過就是給古老的佛法智慧做了註腳。
一天,釋迦牟尼佛在竹林精舍講法,坐在禪室中的目犍連,沒有去聽講,但師尊說法的聲音,在他耳邊如雷貫耳。他很驚奇,離師尊很遠都能聽到師尊講法,那師尊的法音究竟能傳多遠?真能遍及十方世界嗎?
於是,目犍連就以神通力,向空中飛騰而去,一剎那間,即到達須彌山頂的忉利天界。那裡,師尊的法音還在耳邊。
他又繼續飛騰,經過了南瞻部洲、西牛賀州、東勝神州、北俱蘆洲等四大部洲的三千大千世界,師尊的聲音還很清晰響在耳邊。
目犍連心裡想什麼,釋迦牟尼佛都非常清楚。為了滿足弟子的願望,釋迦牟尼佛用神力暗中加持他,目犍連頓時能自在升騰。他朝娑婆世界的西方飛去,飛越過九十九個恆河沙數的佛土,來到了一個金光燦爛的世界。
這是一個叫光明幡的世界,法王是光明王如來,當時他正給菩薩大眾說法。這世界裡,佛身高有四十里,菩薩身高有二十里。
圖為麥積山北周石窟壁畫描繪的赴會菩薩、弟子及飛天。(公有領域)
歇息在一座金山上的目犍連,突然,耳邊響起說話聲,轟轟如同打雷︰「奇怪!什麼地方來的人頭小蟲,在我們的缽邊上行走?竟然還身穿袈裟!」
目犍連一看,自己竟然在菩薩的缽沿上!那個缽沿就像一條大路那麼寬,自己當然就如同蟲子一樣渺小了。
聽見光明王如來告訴諸菩薩說:「你們不應生輕慢心,他是東方娑婆世界釋迦牟尼佛的弟子,是神通最廣大的目犍連。」
「何不顯現一下神通。」光明王如來對目犍連說。
於是目犍連來到光明王如來座前,頂禮佛足,環繞光明王佛七周,然後躍上虛空。
瞬間,他身高即變成四千萬丈,大放百千七彩光明,每一道光明裡都盛開無數蓮花,每一朵蓮花上都坐著釋迦牟尼佛,都在宣說佛法。
這突來的瑞相,使光明幢世界的菩薩們歎讚不已。他們也非常奇怪:「目犍連尊者為何來我們這裡呢?」
光明王如來說:「他想測試釋迦如來的法音能傳多遠。」
接著他對變回原形的目犍連說:「你不應該疑惑,釋迦如來的法音如佛光,響徹虛空,傳遍法界。」
目犍連非常慚愧,「我妄自疑惑,還以為自己能探究明白呢。」他懺悔說:「我確實太愚昧,不知佛音無量無邊。現在我迷了路,不辨方向,且身疲力竭,我怎麼回去啊?」
目犍連非常慚愧,「我妄自疑惑,還以為自己能探究明白呢。」圖為文殊山西夏石窟壁畫所繪佛弟子,位於萬佛洞中心柱西面下層龕外北側。(公有領域)
「你想憑你的神力返回,恐怕歷經多少億年也到不了啊!」光明王如來說:「而且你還沒到達,釋迦如來就已入涅槃了。」
「那我怎麼辦啊?」目犍連非常著急。
「你應該明白,你並非憑你自己的神通,而是藉助你師尊的威德法力才到此地,現在,你還是要請求他的加持,才可返回,你的師尊在東方。」
於是目犍連面朝東方,至誠禮拜,誦念釋迦牟尼佛的聖號。
此時在娑婆世界,正在講法的釋迦佛馬上就知曉了,他大放光明,接引目犍連。蒙佛光指引照耀,目犍連頃刻即返娑婆世界,回到了釋迦佛講法的現場。
站在地球這顆小星星上,蒼穹浩瀚無限,但在佛陀眼裡,難以企及的遙遠也近在咫尺,一念即可現前。
這種穿越不僅要具備超出常人的能力,居然還必須有一個「信」的力量,對此,修煉者或許有更真切的體悟吧。
蓮花飛天藻井,敦煌第296窟北周石窟壁畫。(公有領域)

他穿越到一個遙遠的世界 差點就回不來了 | 蟲洞 | 目犍連 | 穿越時空 | 大紀元 - https://goo.gl/C8bvi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