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降價、去化慢 北台灣銷售中建案1253個案再創新高


news.cnyes.com查看原始檔十月 13日, 2016
由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 2016 年 8 月銷售中建案數量達到 1253 個個案,並改寫今年 5、6 月的高點,再創歷史新高。住展經理何世昌表示,銷售中建案數量持續增加的主因,是因為買、賣雙方認知差距仍大,成交緩慢。

何世昌指出,房市景氣好時,建案銷售期大多在一年以內就能完銷。但如今買氣趨緩,未讓利的建案銷售期動輒長達 2、3 年,都不見得賣得完。由於今年正值交屋潮,交完屋後的餘屋案會陸續釋出銷售,預計今年全年平均每月銷售中建案數會維持在 1200 以上高檔,短期應難下降。

同時,在低利率環境下,願意大幅讓利的建案屬於少數,多數建案仍以拖待變,銷售期拉長,只有少數建案能夠完銷撤場,再加上近期交屋後的餘屋案重新公開銷售,導致銷售中建案數量居高不下。

住展雜誌統計資料顯示,今年北台灣銷售中建案數量多維持在 1200 個以上的高水位,僅 2 月降到 1189 個,8 月更累積至 1253 個。若與去年同期相比,銷售中建案數量年增 61 個,年增幅約 5.12%。

今年以來,多數縣市銷售中建案數量多呈現上揚態勢,尤以台北市淨增 20 個最多,新竹、桃園則分別淨增 19 個、18 個。但新北市與宜蘭地區卻逆勢減少,其中新北市減少 13 個,宜蘭則減少 8 個。

新北市銷售中建案減少數量最多的行政區,分別是五股、淡水與新莊,宜蘭則以冬山減少 5 個最多。雖然新北市與宜蘭銷售中建案數量同時下降,但減少的原因卻迥然不同。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今年來台北市銷售中建案數量淨增最多,原因還是與價格有關。雖然北市有感讓利案頻頻被「秒殺」掃貨,但這類建案畢竟是極少數,多數建商傾向慢慢賣、成交價格偏硬,銷售期拉得太長,以致於銷售中建案數量不斷累積擴增,今年來淨增 20 個個案居北台灣之冠。

新北市建案量數減少的關鍵,是因為有感讓利案最多,消費者願意買單,建案銷售速度增快,完銷或撤場的建案變多。先前五股洲子洋 2 字頭建案買氣熱絡,現已有建商將價格調漲至每坪 30 萬元出頭萬,成交因而趨緩。淡海新市鎮因 1 字頭建案銷售穩定,再加上讓利案未調漲價格,近月來持續有建案完銷,成交量遠勝過五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