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柵指南宮男人祈夢室+女人祈夢室+祈夢房-躺上床好好睡一覺等著呂仙祖入夢來指示,木柵指南宮 打造24間祈夢房,裡頭除了床還有行李架搬家室內拖鞋和衣架,住一晚收清潔費1200元-晚上9點前 入住祈夢房開始做夢,若有夢到向呂仙祖擲筊、求籤詩,讓解籤師解夢/馬祖北竿的龍角峰廟也有傳統的祈夢儀式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抱棉被去廟裡睡!馬祖龍角峰廟祈夢傳統 神跡夢中顯靈
nr.news-republic.com查看原始檔

抱棉被去廟裡睡!馬祖龍角峰廟祈夢傳統 神跡夢中顯靈(圖/連江縣政府文化局)

▲信眾抱著棉被去廟裡睡一覺,只為向夢神「求夢」。(圖/連江縣政府文化局提供)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大多數的廟宇只讓信眾上香敬拜,不過這間位在馬祖北竿的「龍角峰廟」非常奇特,到了每年農曆正月廿九日,就會湧入數百人抱著棉被、到廟裡睡覺「求夢」。據悉,「夢神」會透過夢境替信眾指點迷津。這項「祈夢」文化已經流傳多年,真有信眾從夢中得到旨意,求夢香客也年年暴增,甚至有人提供幫忙「帶夢」的服務。


▲相傳龍角峰廟在每年正月廿九日,都有「夢神」來訪,信眾可藉機祈夢。(圖/連江縣政府文化局)

祈夢傳統其實已經多年,後來由「連江縣政府文化局」主辦,讓這項文化更廣為人知。相傳在龍角峰廟裡住著夢神的舅舅,而夢神會在每年農曆正月廿九日來拜訪,順便給信眾「許夢」。只要在這天到廟裡打地舖、打盹,神明就會透過夢境來解答祈夢人心中的困惑,也只有這一天可以求夢。

而人們的煩惱與願望,多半是求姻緣、求子、升官考試、事業等,神明有時候會在夢境中透過翻日曆示意,也可能會出現生肖動物來暗示。由於真有信眾覺得靈驗,帶夢境笑著離開,一傳十、十傳百,祈夢人開始年年暴增,兩岸三地都有信徒專程造訪。


▲當地老太太每年都來祈夢。(圖/連江縣政府文化局)


▲大批信眾前來祈夢,有的打地鋪、有的坐一旁打盹,希望從夢中獲得神明旨意。(圖/連江縣政府文化局)

據悉有一位老家在馬祖的曹小姐,自從某一年參加祈夢儀式後,意外得到無數個快速又清晰的夢境,而且不曾重複。但也有人苦惱「怎樣都睡不著!」躺了老半天做不到半個夢。曹小姐後來年年回鄉祈夢,還特別幫人「帶夢」,開始有不少信徒託付,光是去年就幫人帶了多達300個夢境。

今年她參加時,在場有一名考生翻來覆去都睡不著,可能是太興奮,也可能是現場人多太吵雜,想問考運卻遲遲無法做夢。還好曹小姐幫忙帶夢,告訴該考生很有希望,讓對方減輕不少壓力。她說,其實祈夢不需要真正入睡,只要靜下來心無旁騖地閉上眼,閃過畫面就是夢神的「旨意」。


▲若有人翻來覆去睡不著、無法做夢,還可託人「帶夢」。(圖/連江縣政府文化局)


▲老太太心滿意足離開。(圖/連江縣政府文化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