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童麵店爆紅 網友揪團「用新台幣讓它打烊」

網友們在網路上號召「用新台幣讓店家提早打烊」,吸引遊客到三地門指定要吃「誘拐麵」!(記者邱芷柔攝)

2015-03-26  19:54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台南彭小弟遭舒姓男子拐騙,三地門阿甘麵店老闆娘甘慧靈機警救人,引起網友一片讚聲,有網友就在網路上號召「用新台幣讓店家提早打烊」,而當日甘慧靈發現舒男自己大快朵頤的40元乾麵也一夕爆紅,老闆楊文淵說,這兩天很多人都專程上山看他們夫妻,還指定要吃「誘拐麵」!

看似簡單樸實的「誘拐麵」,其實大有來頭,除了老闆親自選用豬後腿肉熬煮肉燥拌麵,老闆也堅持不加味精,店內餐食所用的油品,也全是老闆自炸豬油。

楊文淵說,民國90年時,台灣籠罩在口蹄疫的災情下,影響了豬肉行情,原本在長治殺豬場工作的岳母賴玉枝,為了生計回到部落開創了阿甘麵食館,並親自挑選肉品、食材,他和甘慧靈結婚後就常常到麵店幫忙,2年前他從職業軍人退休,接下麵店,親自研發各式麵食、餐點,希望繼續為部落提供好吃又安心的食物。

原本服務在地人居多的餐館,因為誘拐事件讓店家多了遊客上門,慕名前來的消費者說,一碗40元的麵搭配清湯,看起來很平凡,吃起來口味卻是非凡,就像老闆夫妻一樣,誠意十足,CP值超高;顧客邱小姐也表示,阿甘麵店不止因為老闆娘姓甘,還蘊藏了「阿甘精神」,樸實、簡單、認真的去做每一件他們認為對的事情,真的太讚了!

甘慧靈說,他們不求大富大貴,只要平安過日就好,因為全家人都很愛聊天,個性又很「雞婆」,所以那天才意外救了小男孩,自己的小孩也跟彭小弟一樣大,還好彭小弟平安回家,他們覺得很欣慰。

樂善好施的阿甘麵店夫妻,除了麵店工作,平日還在教會、學校擔任志工,遇到窮困人家還會免費送餐,在部落人緣相當好,楊文淵說,他是南投鄉下小孩,個性就跟三地門的排灣族人一樣好客,所以常常跟顧客聊天聊成好朋友,他們的麵館就像部落的餐廳,每天都提供一個可以吃飯的地方,沒事還不敢亂休假呢!

闆楊文淵與老闆娘甘慧靈除了麵店生意,還到教會、小學擔任志工,因為樂天好客的個性,在部落擁有好人緣。(記者邱芷柔攝)

三地門阿甘麵店老闆娘機警救人,讓「誘拐麵」一夕爆紅。(記者邱芷柔攝)

1碗乾麵與清湯只要40元,網友大讚CP值超高。(記者邱芷柔攝)

2015-03-26
三地門賣麵夫婦的手,好溫暖。
他們倆輕描淡寫敘述怎麼發現小朋友行為奇怪,太太開始追問、一探再探,然後丈夫立即採取行動壓制歹徒,太太抱起小朋友就往外朝派出所跑。
這一段還君明珠的故事,教人看了鼻頭好酸。
原來,十步之內必有芳草不是寓言,是確真的發生在現實中。這一株山谷幽蘭演繹了人性,發揮為人父母的直覺,體現社會追求的溫暖價值。
夫婦的義勇,在諸多政治新聞干擾裡、在經濟消息的煩憂中、在無能政府無以終結有毒食物的害怕下,猶似清泉般地讓人為之一振。
是塵封很久的關心被打開了!主動的去笑臉迎人,主動的去探問弱勢,主動的去打抱不平,像是古代俠客拔刀相助、濟弱扶傾。
覺得溫暖,是因為寒心太久。覺得眼眶熱熱,是因為冷漠習慣了。覺得敬佩,是因為我們都偽裝自己。
喜歡這對夫婦舉手投足流露的古道熱腸,很陌生又懷念的感覺!(資深記者黃明裕)

勇哉麵攤夫妻 擒拐童賊救下男童

2015-03-25

〔記者林孟婷、羅欣貞、邱芷柔/綜合報導〕多虧屏東一對麵攤夫妻機警營救,台南彭小弟失蹤2天後昨晚獲救!

從永康被拐到三地門

讀小二的彭小弟大前天在台南被36歲的怪叔叔舒寬斌拐走,彭爸爸擔心到2天無法睡覺,舒寬斌昨帶著彭小弟跑到屏東縣三地門「阿甘麵店」吃麵;老闆娘甘慧靈見舒只點一碗麵給自己吃很奇怪,套話問知彭童已離家2天,舒嫌察覺露餡拜託「別報警」,老闆當機立斷把舒壓制,老闆娘抱起孩子報案,彭童這才獲救。

  • 阿甘麵店的老闆楊文淵及老闆娘甘慧靈機警制伏舒姓男子,救回男童。(記者羅欣貞攝、取自臉書,為保護男童,圖馬賽克、變色處理)

    阿甘麵店的老闆楊文淵及老闆娘甘慧靈機警制伏舒姓男子,救回男童。(記者羅欣貞攝、取自臉書,為保護男童,圖馬賽克、變色處理)

驚魂2天 童緊抱父不放

彭爸昨晚趕到三地門派出所,彭童雖沒外傷,卻飽受驚嚇,看到爸爸緊抱不放,彭爸直呼「回來就好!回來就好」;舒嫌住台南永康,曾有誘拐行為,他拒絕夜間偵訊,犯案動機及細節有待釐清。

彭童與姊姊由父親獨力扶養,一家3口住台南,彭爸上班時,多由住附近的阿公照顧,彭童大前天從阿公家,要去不遠的姑婆家找姊姊,疑沒找到人,在轉往永康公園的路口失去蹤影。

家屬當天就報案協尋,也透過臉書、網路社群發布協尋,但2天來都無消息。

彭童失蹤當天,原要走路回家,途中遇到舒嫌,這名怪叔叔騙他說「騎車比較快啦」,用腳踏車載他回家,舒嫌拐走彭童後,將他載往岡山火車站,坐火車去屏東。

前天凌晨,彭童在屏東客運車站,向一名女子索討2百元要吃飯,由於網路上發起找人行動,女子機警報警,警方與家屬南下,但舒嫌已帶彭童坐客運前往墾丁,失去蹤影。舒嫌昨帶彭童赴屏東三地門,要去原住民文化園區看歌舞,傍晚到三地村中正路2段37巷1-1號的阿甘麵店吃麵。

老闆娘甘慧靈說,舒嫌帶彭童走進麵攤,只點一碗40元的麵自己吃,彭童跪坐對面的椅子上,望著他吃麵,覺得很奇怪,舒回答自己是彭童的表哥,隨後點了一碗清湯給彭童喝;由於甘慧靈沒看新聞,並不知彭童是失蹤兒童。

麵攤夫妻套話男露餡

甘慧靈故意找彭童聊天,問「弟弟你幾年級?怎麼不用去上課?」彭童回稱「二年級,已經出來玩了2天」,她追問一句「你知道小朋友不去上課,警察會來問嗎?」舒一聽大驚,跪求「不要報警」,甘慧靈覺得事有蹊蹺,向老公使眼色,老公順勢用雙手壓制舒嫌的肩膀,她則抱起孩子,騎機車帶到1百多公尺外的派出所報案。

三地門派出所發現彭童就是大家在協尋的失蹤兒童,立即與台南警方聯繫,並趕去麵店逮舒嫌。

彭爸表示,兒子被拐走期間都是吃麵包、睡廟宇,若想離開,就被嫌犯強拉回身邊,「根本跑不了」;舒嫌昨晚被押回台南,彭爸現身警局,「感謝警方及網友幫忙,讓我找回心愛的兒子」,並說兒子已受到保護、安置休息。

----------------------------

【壹週刊】他不瘋 他是我弟弟 | 蘋果日報 - http://goo.gl/xamZMW

---------------------------------

桃園馬祖交流小組 盼保存馬祖文化、移民歷史及母語

NOWnews今日新聞
2015年 03月 19日 21:34

記者范文濱/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9日表示,馬祖移民在桃園高達5萬人,比居住在連江縣的馬祖鄉親還多,桃園與馬祖的淵源也相當深,市府已成立「桃園馬祖交流小組」,積極推動兩地各方面交流,讓馬祖鄉親移民後代及市民了解、認識馬祖特有文化、馬祖鄉親移民奮鬥史及馬祖母語。
桃園馬祖交流小組由副秘書長邱俊銘擔任召集人、參議劉思遠擔任副召集人,目前交流小組與連江縣政府及桃園市馬祖同鄉會等單位初步研商,今年預計辦理7項交流合作活動,包括市長訪問馬祖、桃園馬祖交流會議-馬祖場次、桃園馬祖交流會議-桃園場次、「看見馬祖 深根桃園─馬祖海洋文化祭」活動、馬祖美食及文化節活動、馬祖旅台移民史編撰及馬祖移民社區調查等。
鄭文燦表示,他也會親自帶市府團隊到馬祖參訪,去馬祖「卡蹓」(馬祖話旅遊的意思)。此外,台灣信仰特色的「媽祖─林默娘」的衣冠塚在馬祖,這也可作為未來文化宗教交流的項目之一。
鄭市長強調,馬祖鄉親自1960年代起開始移居桃園,移居打拼的過程值得留下紀錄,尤其現在八德及中壢的馬祖鄉親人數很多,市府會做移民的文史調查。另外,為了讓馬祖話傳承下來,市府會蒐集各方意見,推動馬祖母語的語言教學,建立馬祖母語保存機制,並利用位於八德的馬祖會館開設馬祖母語課程。
--------------------------
別讓購屋壞了新婚興致 藝文機能是重點
NOWnews今日新聞
2015年 03月 24日 16:00
▲別讓購屋壞了新婚興致 藝文機能是重點(圖/公關照片)
記者沈華如/綜合報導
內政部統計103年結婚登記多達14萬9,287對,新婚族向來是房市首購族的主力代表。據調查新生代單身民眾若結婚,高達7成6希望結婚前能購屋,建立小倆口的獨立空間,不過在選屋的過程中,男女意見大不同,男生重視區域發展及行情,女生則是感性成分居多,喜歡鄰近學區,偏愛周遭景緻及氛圍。
綜合男女兩方意見,年輕新婚夫妻居住空間需求不大,在有限的經濟能力下,新婚首購多優先考慮夫妻兩人或其中一人就業地點,其次為交通便利、生活機能完善及文化氣息濃厚的小坪數住宅。但是人口越集中,區域開發越完善,房價肯定水漲船高,位在交通便利及生活機能有一定程度的重劃區的低總價住宅,因而受到首購族的歡迎。
位在台北市內湖四期重劃區的「文心日日」,為該區較稀有的小坪數2~3房住宅,位於民權東路六段福華廣場正後方,附近有家樂福、大潤發及Costco等大型量販店,滿足日常採買需求;6分鐘直達松山機場,輕鬆接軌國際。周邊有環東大道、堤頂大道、中山高速公路,車程皆在5分鐘內,能快速抵達信義和敦化商圈;近鄰規劃中的捷運民生汐止線國防醫學中心站,交通網絡將更加完整便捷。此外,步行10分鐘可至下灣公園,更有石潭公園及南湖河濱公園等日常休閒運動的空間,為兼具絕佳生活機能、交通與休閒的生活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