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新建案停車位行情,幾乎以每年每位調漲10萬元的趨勢穩定上揚,目前高雄銷售中建案的停車位行情,以農16特區的京城集團「京城天贊」景觀豪宅大樓成屋案,與美術館綠園道旁的皇苑建設「御皇苑」景觀豪宅大樓結構體案,地下室一樓停車位每位售價都380萬元居冠,包括美術館園區、農16特區的豪宅與換屋大樓案,地下室停車位最高行情,多介於250~300萬元之間。
但首購大樓的停車位持續走高,目前高鐵左營站區包括新成屋、結構體案與預售大樓的車位行情水漲船高,已出現地下一層平面車位,售價高達270~300萬元的高檔行情,逐漸向漢神巨蛋百貨商圈的新成屋地下一層300萬元的行情看齊。
另外,推案熱門區的左營、楠梓輕豪宅大樓新建案,地下室一樓的平面大車位行情,普遍漲至200~220萬元,甚至新台17線旁已出現230萬元平面車位售價,高鐵左營站區最新實價揭露,26.8坪的房價1008萬元,車位價格235萬元,車位售價與房價佔比約達23.3%。
高雄停車位漲不停 車位價格與房價佔比達2成 首購忍淚照買 - 地產天下 - 自由電子報 https://bit.ly/433I5xJ


車位價格怎麼估算/平面車位價=房屋每坪單價3至5倍/機械車位是平面車位的6~7折價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機械車位壞掉誰該賠錢?他崩潰求解 內行揭「判斷關鍵」 | 生活 | NOWnews 今日新聞 https://bit.ly/2XYzg7Y
車位是機械式,且在下層車位,但最近壞掉無法升起,便去找總幹事處理,怎料總幹事轉述機械車位保養工程師的說法,「是因為上層車位的車主汽車太重壓壞導致」,總幹事告訴他「這個機械車位是你們私人專有部分,管委會不會負擔,你跟上層車主要一起負擔」,於是原PO又去找了上層車主討論,結果對方回應「機械車位的設備屬於管委會財產,這筆費用應該要由管委會出,不是我們出」,雙方都互推責任
「機械停車位的維修通常是外包廠商,非管委會因素損害,當然是你們自己負責吧」、「大多管委會只負責保養而已--有人則認為上層車主該負責,「查他車型就知道車重,就知道是不是真的超重了」、「如果使用規範有寫明車輛限重,而上層車主不論是有意或疏忽造成車輛因過重而損害,那過重車主要賠償」、「如果上層確實超重,那當然是他要負責。機械位100%會標示限制尺寸跟重量,業者不可能不標示給自己找事」。「超重就找上層,沒超重就找管委會」、「權狀拿出來,看車位怎麼登記的,然後規約也看一下」、「非常有錢的管委會,上千萬存款的有機會會幫修;窮社區多半各付各的」 https://t.ly/Ybng


坡平車位均價240萬、機械車位147萬北市車位均價高 可買南部30年老公寓 | 自由財經 - https://goo.gl/MoYtcb
根據統計,2017年北市12個行政區以大安區的坡平停車位最高、均價達326萬元,機械車位也要183萬元,對照大安區每坪住宅均價90.3萬元,1個坡平停車位價格可買進住宅面積約3.61坪;若是萬華區,1個坡平停車位約223萬元,對比每坪住宅均價約49.6萬元,可買進4.5坪的住宅面積。
北市車位均價高 可買南部30年老公寓
ec.ltn.com.tw查看原始檔
北市停車位貴森森!北市坡道平面車位均價達240萬元、機械車位均價約147萬元,均創下2013年統計以來新高。(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市停車位貴森森!根據台北市地政局住宅年報統計,北市坡道平面車位均價達240萬元、機械車位均價約147萬元,均創下2013年統計以來新高;房地產業者指出,北市停車位價格約可買進住宅約3.7坪,相當於一間臥室;若是中南部郊區,更可買1戶屋齡超過30年的公寓。
請繼續往下閱讀...
坡平車位均價240萬、機械車位147萬  2019-03-01 08:20
根據統計,2017年北市12個行政區以大安區的坡平停車位最高、均價達326萬元,機械車位也要183萬元,對照大安區每坪住宅均價90.3萬元,1個坡平停車位價格可買進住宅面積約3.61坪;若是萬華區,1個坡平停車位約223萬元,對比每坪住宅均價約49.6萬元,可買進4.5坪的住宅面積。
北市有車家庭 僅28%有自己車位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分析,北市車位一直是供需失衡,加上新建案停車位只漲不跌,更是帶動停車位價格屢創新高主因。另根據北市家庭收支調查資料,「有車家庭」僅約28.66%擁有自己的車位,另29.91%是租借車位,有近4成家庭有車卻無停車位,是全台比率最高的縣市。
北市停車位也有「貧富差距」。大安區機械車位均價約183萬元,相當於文山區坡平車位;整體而言,北市坡平車位的平均單價約是每坪房價的3.68倍,1個平面車位價格相當於1間3坪多臥室。
另北市因土地取得不易,近年有許多小基地型的開發案,受限於基地大小與形狀等條件,難以設計坡平停車位;曾敬德表示,機械車位約是平面車位六成價,但民眾購買車位還是偏好坡平車位,甚至有案子僅有機械車位而打退堂鼓。


市面停車位可概分為4種,其中又以「平面車道/平面車位」最受民眾喜愛。賣厝阿明提供
2017年02月05日07:41
不同車道、車位,衍生出4種停車位形式,快跟著賣厝阿明一起瞭解。
車道、車位皆有「機械」與「平面」兩種形式,因此市面上停車位形式可分為「平面車道/平面車位」、「平面車道/機械車位」、「機械車道/平面車位」、「機械車道/機械車位」。
單純的「平面車道/平面車位」,因使用直覺、免等待,最受民眾歡迎;其餘3種停車位,須花時間等待機械運作、機械保養花費等因素,且可能發生機械故障導致車位無法使用的疑慮,較不受歡迎,但在市區建案受限成本,通常停車位會選擇規劃搭配機械形式,以節省空間。就同地區而言,「平面車道/平面車位」價值最高,而「機械車道/機械車位」售價相對低。(地產中心/綜合報導)


天龍國車位貴的嚇人!最便宜文山區也要百萬
 中時電子報編輯/徐慈薇  2018/06/19  
By 工商e報, m.ctee.com.tw查看原始檔
被稱為「天龍國」的台北市房價高不可攀,停車位也十分昂貴,一個停車位幾乎可以在台中買間小套房了,讓不少人感嘆稱「人不如車」。根據台北市地政局資料顯示,台北市最高價的停車位在大安區、最低價在文山區,但都突破百萬元。
根據「北市106年不動產市場動態年報」資料顯示,各行政區坡道平面停車位平均單價以大安區326萬元為最高,文山區186萬元最低。機械(含坡道機械及升降機械)停車位平均單價以大安區183萬元最高,文山區122萬元最低。
若車位與房價比較,統計全台北市坡道平面車位為每坪房價3.68倍,機械車位價格則為每坪房價2.29倍。
註:圖說:圖為停車場示意圖。
---------------------------
委售增、開價跌 大學城房市風光不再
By 經濟日報, money.udn.com查看原始檔六月 17日, 2018
A- A+
2018-06-17 13:59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大學周邊出租型產品供給過多,有投報率偏低的跡象。 報系資料照
大學周邊住宅可自住可收租,一向熱門,尤其是學生人數多的大學。據統計,全台學生人數前十名的大學周邊住宅,近一年不僅委售量增加約一成,開價漲跌表現也不如行政區,有大學平均開價下跌,行政區卻上漲。
屋比趨勢研究中心總監陳傑鳴分析,主要是少子化下,不少私校面臨退場,投資人多轉進熱門大學,建商看好趨勢也大量興建投資型產品,造成供給過量。由於租金報酬率不如預期,加上房價再漲不易,屋主紛紛看破降價求售。
根據屋比統計,包括台大、文化、淡江、東海、逢甲、輔仁、成功、銘傳、南台科大等學生人數前十名大學,今年5月周邊住宅委售件數,除了成功大學待售量較去年同期略減37件外,其他九所學校均增加。
其中東海大學增加197件最多,其餘都在130件上下,整體委售量較去年增加988件至1.16萬件,增幅達9.2%。
目前賣壓最重的是逢甲大學,周邊一公里內多達2,853間房子求售,淡江大學2,814間居次,東海大學約1,800間,台大約1,100間,分居三、四名。
陳傑鳴表示,過去熱門大學城住宅投資熱門,屋主奇貨可居,開價漲幅多高於行政區,最新統計顯示,十大熱門大學目前屋主開價漲跌表現,全數均不如行政區。
東海大學所屬的台中西屯區,今年5月屋主平均開價每坪30.8萬元,較去年同期上漲3.4%,但東海大學周邊住宅平均開價,較去年同期下跌2.6%。行政區開價上漲,學校周邊住宅下跌的,還有南台科大,跌幅達3%。
文化、台大、銘傳今年行政區開價均下跌,三所學校周邊住宅跌更重,台大屋主開價下跌3.7%,為十大熱門大學跌最多的學校。
陳傑鳴說,熱門大學待售住宅開價表現不如行政區,顯示大學城屋主信心明顯動搖,這與大學周邊出租型產品供給過多、投報率偏低有明顯關聯。
他表示,雖然熱門大學學生人數都在萬人以上,租屋需求仍大,由於供給過多,目前租金報酬率多降至3%以內,不少學校投報率甚至比行政區還低。由於租屋市場競爭激烈,房子空租期拉長,加上房價再漲不易,屋主不再高高在上,反而降低開價希望儘快順利出脫。停車位/平面車位十年來共漲約44.27%,來到277.3萬/


 

2車同時搶車位算誰的?警:先搶先贏 | 生活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 http://goo.gl/WTEqAN

------------------------------

停車位/平面車位十年來共漲約44.27%,來到277.3萬/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據住展雜誌統計,近十年台北市新成屋、預售屋停車位價格大抵呈逐年走升態勢,只有少數年度回跌,其中平面車位十年來共漲約44.27%,來到277.3萬/個;機械車位則漲57.83%,平均要價212.6萬/個。相對不受歡迎的機械車位,近十年漲幅竟大於平面車位,其理由與相對低總價有關。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近年台北市新成屋、預售屋每年新增的停車位數量呈現下滑,去年更跌破1萬大關,新釋出的車位不到9千個,不僅是近十年來最低量、更是統計以來最低,主因是新建案數量減少和停車位容積獎勵落日條款所致。在新增供給吃緊,加上市府帶頭調漲停車費雙重影響下,將可能促使停車位價格進一步走揚。
高價停車位 進入500萬俱樂部時代
因為供給量減少,去年度頻頻有新建案的停車位創造天價;在2013年度,台北市新建案最貴停車位只有420萬/個,但這個價格到了2014年已不足為奇。

2014年預售屋、新成屋市場中,停車位第一貴為信義區豪宅案「皇翔御琚」,成交價高達820萬/個。唯該建案停車位成交價落差極大,最低有570萬/個,所以外界有拉高車位價來壓低房屋單價之說。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指出,除「皇翔御琚」外,去年度停車位總價登上『500萬俱樂部』的,還有內湖區「菁品」,要價588萬/個(子母車位)、大安區「青田青」,要價520萬/個,以及松山區「皇翔新天玓」,要價500萬/個

上述停車位單一個總價就已經很驚人,但有些時候客戶不能只買一個停車位,例如大坪數或豪宅案,連帶要買的車位動輒3、4個以上,光是買車位就要將近2千萬,已可以在北市菁華區買小套房,或者到外縣市買一棟透天厝,錢都還有剩。
停車位漲幅較少 但回收比買房快
雖然平面車位與機械車位價格都持續上漲,且不乏創天價的停車位出現,但整體而言,車位價格漲幅仍低於房價。在近十年內,台北市平均房價上漲146.19%,但車位漲幅只有44.27%~57.83%;由於停車位增值空間相對小,因此部份購屋者並不愛買車位。

雖然停車位增值空間較房屋低,但停車位投資報酬率卻不差。因為根據國外機構的一份統計,台北市買房出租要64年才回本,但買車位出租回本卻不需這麼久。

若以月租金4,000元、停車位平均總價277.3萬元計算,大約花57.8年可回本。若以月租金4,500計算,則約51.4年可回本。雖然要花上逾50年才能回本,但比起房屋來說,停車位回收成本相對快,再加上車位維修成本低,投資效益更高。
北市車位鬧飢荒 新增供給創史上新低

車位嚴重短缺 1.22輛車搶1個停車位
根據官方所發布的資料(見表二),台北市登記車輛共約有787,671輛,但停車位卻只有647,391個,停車位短缺約14萬個,其中又以大安區最為嚴重,9.9萬輛車要搶6.1萬個停車位,車位缺少超過3萬多個,每天有將近3.8萬輛車在外流浪、沒車位可停。

雖然內湖區是唯一一個停車位數目多於登記車輛數的行政區,車位數多出約2.2個,但因內湖科技園區就業人口多達11.8萬餘人,大多數開車至內科的上班族都承租車位,所以停車位實際需求仍嫌不足。

何世昌認為,台北市停車位原就供不應求,在停車獎勵容積落日後,未來新增供給量又難以擴大,但近年北市人口數又持續上升,使車位供應更顯緊迫。現市府又開第一槍,帶頭調漲租金,是否會帶動私有車位價格與租金連袂跟漲,確實值得繼續觀察。

新聞提供:住展房屋網www.myhousing.com.tw


2021/6/15 購買大樓預售屋最常遇到車位選擇題,多數人基於進出方便、無需維修等原因,即使平面車位價格較機械車位更貴,也依然會優先選擇購買平面車位,不過若是遇上平面車位賣光的情況下,兩者間的價差要多少才合理呢?車位平面vs.機械價差多少才合理?網推「唯一共識」 https://bit.ly/3pV0usH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以雙北市市區新大樓為例,若停車場為B1-B3,每層車位價格遞減10萬,分別是B1平面車位200萬、B2平面車位190萬、B3平面車位180萬,同一建案位在B3的機械車位價格多少才合理?原PO認為B3機械平面車位價格應落在100-110萬、機械上層車位90萬、機械下層車位80萬才合理。而若是中古大樓,考量車位購買後不久可能就要維修,原PO認為兩者價格至少要差約100萬才合理。
同一建案的平面車位與機械車位價差該多少才合理?不少人認為雙北以外都不該考慮購買機械車位。示意圖/摘自Pixabay
© 由 好房網 提供
文章貼出後不少網友分享車位價格差距,「台中七期,機械下層110萬、中層140萬、上層120萬;平面車位220~280萬」「台南某蛋黃區大樓建案潛銷期,平面車位B2/140萬、B3/130萬、B4/120萬;機械車位統一在B5,上層70萬、中層80萬、下層90萬」、「新北市價差70到100萬;台北市蛋黃區價差100到200萬」。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平面與機械車位價差在雙北市以外地區「沒什麼好討論的,買平面車位是唯一的共識」、「只考慮平面,機械維修很麻煩」,也有網友認為,若真遇上社區內無平面車位可買的情況,寧可選擇在外租車位,「租平面車位2千搞定,扣掉管理清潔費300,成本多1700,一年2萬,30年才60萬」。
更有網友直言,車位不存在合理價差,「看對方要賣多少吧,又不是做研究,你覺得合理對方不賣也沒有意義,還要考慮車位數量在社區是否供過於求的問題」。
專家則認為,機械車位也講究「一分錢一分貨」,房產專家Sway曾直言,許多購屋族在買房時會挑選建商提供的電梯、家電用具品牌,卻忽略要價破百萬的「車位品牌」更重要。 
Sway認為,車位品牌應以「大廠牌」為主,如市面上大品牌造價約25萬元、無牌的為18萬元,雖兩者帳面上已有7萬價差,但後續維修使用的成本更龐大,「別用低價篩選廠商」。
也有網友認為,機械車位的壽命其實取決於管理維修,他分享自家管委會與維修業者之間的合約,「平常星期一到五0900-1800派專人管理室待命,晚上跟六、日電話聯絡30分鍾內到修,升降馬達及滾珠螺桿等備品都有放管理室」,購買機械車位也不一定會造成不便。車位平面vs.機械價差多少才合理?網推「唯一共識」 https://bit.ly/3pV0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